懒人盆能养红掌吗?有哪些技巧?

懒人盆能养红掌吗?有哪些技巧?
所谓的"懒人盆",其实就是采用套盆法,在花盆内套入定植蓝,利用定植蓝中的棉绳自助吸收储水盆中的水分,其原理就是利用虹吸原理,实现自助供水,也是目前盆栽领域的一大卖点。懒人盆能用来养红掌吗?有哪些技巧?懒人盆可以用来养红掌,因为红掌是可以水培的植物,对空气湿度要求较高,懒人盆可以避免忘记浇水、过量浇水之类的问题,尤其适合忙碌的办公一族。但使用懒人盆,有许多注意事项:1、使用懒人盆,水不要加得太满,将棉线浸没2厘米左右即可,水位线与定植蓝之间需要保持一定距离,才能增加透气性,同时可避免根系泡入水中、污染水质。2、懒人盆也需要经常换水,避免水质污染,尽量能做到每周换水一次。3、懒人盆属于持续不间断供水,定植蓝中的泥土势必长期处于潮湿状态,可偶尔将储水盆中的水倒掉,实现干湿交替,避免烂根。4、懒人盆只适宜对空气湿度要求较高的阴生植物,比如:绿萝、红掌、白掌、铁线蕨等。并且夏季不能将其摆放于阳光下,夏季气温高,水分蒸发快,如同给根系蒸桑拿。懒人盆的主要优势是可以自助供水,但缺点也不少,使用时需要注意规避风险。对于红掌而言除了懒人盆,也可采用直接水培的方式,勤换水,适量添加营养液,与懒人盆的效果是一样的。

回复
  • 肆意冬燕用户

    所谓的"懒人盆",其实就是采用套盆法,在花盆内套入定植蓝,利用定植蓝中的棉绳自助吸收储水盆中的水分,其原理就是利用虹吸原理,实现自助供水,也是目前盆栽领域的一大卖点。

    懒人盆能用来养红掌吗?有哪些技巧?

    懒人盆可以用来养红掌,因为红掌是可以水培的植物,对空气湿度要求较高,懒人盆可以避免忘记浇水、过量浇水之类的问题,尤其适合忙碌的办公一族。但使用懒人盆,有许多注意事项:

    1、使用懒人盆,水不要加得太满,将棉线浸没2厘米左右即可,水位线与定植蓝之间需要保持一定距离,才能增加透气性,同时可避免根系泡入水中、污染水质。

    版权归了芝士回来易该答网站下或原作者所有

    2、懒人盆也需要经常换水,避免水质污染,尽量能做到每周换水一次。

    3、懒人盆属于持续不间断供水,定植蓝中的泥土势必长期处于潮湿状态,可偶尔将储水盆中的水倒掉,实现干湿交替,避免烂根。

    4、懒人盆只适宜对空气湿度要求较高的阴生植物,比如:绿萝、红掌、白掌、铁线蕨等。并且夏季不能将其摆放于阳光下,夏季气温高,水分蒸发快,如同给根系蒸桑拿。

    懒人盆的主要优势是可以自助供水,但缺点也不少,使用时需要注意规避风险。对于红掌而言除了懒人盆,也可采用直接水培的方式,勤换水,适量添加营养液,与懒人盆的效果是一样的。

    2024-04-27
    1楼
    回复
  • 侯宏伯用户

    谢邀,很高兴能够为大家解答这个问题,红掌是观花比较长的一种盆栽绿植,花朵鲜红色,看起来非常的喜庆,所以很多小伙伴在各种节日中,都会选择一盆红掌摆放在家中,在购买的时候就少不了选择一个好看的花器,今天花痴就来分享一下,懒人花盆能养红掌吗,有什么注意事项?

    懒人花盆其实就是一种被设计成双层的花盆,外面一层用来存储水分,里面一层是用来栽种植物,中间则通过一个吸水绳连接,水分通过吸水绳被传送到土壤中,进而保证花盆中持续有水,其实这种设计确实方便了不少,但是却造成花盆中水分过多,导致根系吸收受阻,所以并不利于花卉的生长。

    版养权归芝士群领回答网站务或原实作者所有

    那如果采用了懒人花盆养护红掌,平时该注意什么呢?虽然看上去懒人花盆比较好看,但是我们在平时使用时最该注意的就是水分,所以就不能把它当做懒人花盆使用,更不要让外面花盆中有水存在,平时保持盆土微潮些即可,干了之后在浇水,水大很容易就造成根茎腐烂,其他方面正常养护即可。

    2024-04-27
    2楼
    回复
  • 童琪惠用户

    您好!懒人盆养红掌是非常合适的。

    懒人盆养护红掌需要注意以下几点,红掌才会长得茂盛,开花才会多而红艳:

    未经芝权士回采量答允七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容,否则将目视为侵权

    1、明亮的光照,但是不能太阳直晒;

    2、环境温度控制在15℃-30℃之间,低于5℃,高于35℃对红掌生长不利,从而导致不开花;

    大主结接见队东济车,空许界写包。

    3、红掌花期长,花量大,养护得好,常年都可以开花。懒人盆养护施肥是关键。可以用水培专用的液体肥,也可以用颗粒肥,复合肥与磷钾肥交替施用,20天左右一次;

    4、环境通风(这个是废话)

    以上,希望能帮助到您,祝您开心!

    我是喜欢种花的大汪,喜欢的话给我点个赞,关注我看更多内容。

    2024-04-27
    3楼
    回复
  • 周卓萍用户

    您好,我是小妹,懒人能养红掌吗?有哪些技巧?针对于题主的这个问题,小妹说一下自己的一些养护经验,希望能帮到你。

    红掌的花店是蛮好看的,很喜庆的大红色,像一支在燃烧着的蜡烛一般,很是生动。其次红掌的养护还是相对比较简单的。

    小妹家也养护了三两盆红掌,长的还是很不错的,那么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应该怎么样去养护红掌呢?环境:

    对于红掌来说,环境关乎到红掌的开花结果,如果环境适合,那么红掌就能开出又大又红的花朵,但是光照也不能太强了,光照太强的话,红掌很容易就晒没啦,小妹建议在平时的时候最好是把红掌放到有点散射光而且通风相对比较好的地方养护是最好的啦。

    未经省芝士支回答允林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容,否则将视为侵求斯权

    浇水:

    给红掌浇水不能太勤劳,如果盆土里水分太多,出现积水的话,红掌就会出现黄叶、烂根的现象,所以小妹建议平时的时候保持土壤有一点点湿润就可以了,等土壤干了之后再浇透水。

    另外如果天气比较热,比较干的时候,可以多给红掌的叶子上喷水。

    施肥:

    对于红掌来说,薄肥勤施是最好的,切记不能一下子施肥太多,这样的话红掌不用一天就没了。

    来成者长金济车,记深往标亲效住。

    红掌是比较好养护的,适合粗养,你越是给它多施肥,多浇水,它越容易出现问题的哦。

    产学水去因政各品较什,带律究府存眼。

    如果你也喜欢小妹,喜欢养花的话,就关注小妹吧。

    2024-04-27
    4楼
    回复
  • 黄天乐用户

    有专门卖懒人花盆栽种的红掌,姿态美妙红掌有佛焰花序,叶形苞片,有其花落时也可观叶。

    吸水花盆水位不可以超过种植盆,水干再加水,一定要放到通风良好的环境。

    红掌冬季最低能承受13℃。温度低于13℃以下红掌就会被冻伤。那么冬季温度不能低于15℃。低于15℃红掌则形成不了花苞。

    版权常归芝士回答网站或原作老者所三么方有

    懒人花盆培养的红掌,买回家之后。一般每周加水一次,每个月加一次营养液。屋里的温度要保持20至30℃。

    2024-04-27
    5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