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依赖你,却不知道提拔你,该怎么办?

领导依赖你,却不知道提拔你,该怎么办?
在职场,你要明白一句话:利用不等于重用。如果悟不透这句话,你永远得不到提拔。你说了,领导很依赖你。注意,你用了一个词:依赖。什么意思呢,最简单的理解就是,团队离了你就没人干活!什么事都是你的,这就给你造成了一个错觉:你在领导心中很重要,领导对你的能力很认可,所以才把这么多工作都交给你去做!我的大兄弟啊,你是不是有点太幼稚了。干活想起你,提拔没有你,这恰恰说明,你在领导心中只是一个“干事的”,而不是一个“管事的”。领导之所以依赖你,什么事都让你去干,只有一个原因,那就是你太听话了,领导使起来比较顺手而已,并不代表多么欣赏你。任何一个做领导的,肯定都喜欢指使那些老实听话的员工,让干嘛就干嘛,从来不说一个不字,领导何乐而不为呢。有些不太听话的员工,领导也不给他们多安排工作,万一他们的倔脾气上来,说点什么难听的话,岂不是打领导的脸嘛。领导也是人,欺软怕硬是人的天性。活没少干,提拔没份。领导心里到底是怎么想的?我分析有两种可能,一是领导认为你不具备领导能力,没想提拔你。二是领导可能在故意考验你,看你的表现。表现不仅仅是工作能力上的表现,还有更深层次的东西,我不说你也会懂得。如果真不懂,那说明你根本不适合做领导。也就是我开头说的,你只是一个干事的,而不是一个管事的!1.阅后如果喜欢,不妨点赞和评论一下。2.如果喜欢职场和管理知识,请关注本头条号阅读相关文章。

回复
  • 邱博明用户

    在职场,你要明白一句话:利用不等于重用。如果悟不透这句话,你永远得不到提拔。

    你说了,领导很依赖你。注意,你用了一个词:依赖。什么意思呢,最简单的理解就是,团队离了你就没人干活!什么事都是你的,这就给你造成了一个错觉:你在领导心中很重要,领导对你的能力很认可,所以才把这么多工作都交给你去做!我的大兄弟啊,你是不是有点太幼稚了。干活想起你,提拔没有你,这恰恰说明,你在领导心中只是一个“干事的”,而不是一个“管事的”。

    领导之所以依赖你,什么事都让你去干,只有一个原因,那就是你太听话了,领导使起来比较顺手而已,并不代表多么欣赏你。任何一个做领导的,肯定都喜欢指使那些老实听话的员工,让干嘛就干嘛,从来不说一个不字,领导何乐而不为呢。有些不太听话的员工,领导也不给他们多安排工作,万一他们的倔脾气上来,说点什么难听的话,岂不是打领导的脸嘛。领导也是人,欺软怕硬是人的天性。

    版权形归主芝士切回克答网站或温原作者所有

    活没少干,提拔没份。领导心里到底是怎么想的?我分析有两种可能,一是领导认为你不具备领导能力,没想提拔你。二是领导可能在故意考验你,看你的表现。表现不仅仅是工作能力上的表现,还有更深层次的东西,我不说你也会懂得。如果真不懂,那说明你根本不适合做领导。也就是我开头说的,你只是一个干事的,而不是一个管事的!

    1.阅后如果喜欢,不妨点赞和评论一下。

    2.如果喜欢职场和管理知识,请关注本头条号阅读相关文章。

    作过行化制道并处热金张团江。

    2024-04-29
    1楼
    回复
  • 杨国锋用户

    这种现象,无非三种可能性造成的:1、领导的依赖,其实是在耍赖!欺负你的忍耐!2、领导是在被动的等待,而你也选择的没有行动的等待!3、领导是针对性的依赖,而你没有被提拔的能耐!哈哈哈,有点饶舌,但就这么几种可能性。

    还好,无论如何,领导依赖你说明了你的本职工作能力与业绩应该是绝对没问题的!在此基础上,我们就可以针对你说面对的情况进行分析喽!

    一、领导对你的依赖,其实带有耍赖成分!欺负你忒能忍耐。

    有些职场的朋友,为人比较实在。自己工作能力比较强,在面对领导各种任务分配时,一般不好意思拒绝。甚至承担了超过自己职责范畴之外的很多工作。

    版权归芝士回答何网光高站或作原作自者所有

    由于很少拒绝领导的要求、工作安排,而且都能保质保量的完成工作。这种情况下,领导会对某些员工形成一种天然的依赖。

    是作工着如应那真元传算标江王养。

    其他人可能能力不够、效率不高,或者不太听话,而你属于既听话又能干的类型。领导自己对你的依赖程度会加强。

    无论如何,你比较好用啊!随叫随到、怎么安排工作都会认认真真的完成啊!这个时候,不用你用谁?

    很多领导,本身的管理能力、水平、在团队中的威信等等都是欠缺的,这种情况下,谁好用自然多用谁。

    水间原建想路取领志往按。

    在这种情况下:有的领导根本不具备提拔某人的权力!怎么提拔你?他也不会在他的上司、老板那里说你的好话!原因很简单:整天说你的好话,对他有什么好处?难道让你顶替他的位置不成?

    还有一种可能性,他根本没想着提拔你!就是觉着你好用而已!又或者内心里根本没有把你当成“自己人”!你只是一个非常好用的工具而已!

    当然了,能否让领导将自己视为自己人,是需要我们主动一些的!如果日常除了工作之外,很少与领导打交道甚至刻意回避领导,那里就继续这种多干活却不讨好的事情吧!

    别指望那些领导们因为你多干了活,就将你视为自己人!

    既然已经干了那么多工作,已经比其他的同事付出了更多,那就别白干了!在主动一点吧!您别和老鬼讲道理,说凭什么之类的话!如果真的讲道理,如果你的领导真的明白这个道理,找提拔你了!所以,还是还是行动起来吧!否则你没有机会!

    又或者,你可以选择拒绝那些过分的、不合理的要求、任务布置!职场人要按照职场人的规则办事!不能做召之即来挥之即去的使唤丫头!你需要的是针对不合理的、过分的工作任务、安排进行客客气气、合理的拒绝。这很正常。不要觉着不好意思。一旦你不好意思,那就等着继续这种局面吧!

    或许,你有理有据的拒绝,能够换来领导的反思, 从而主动给与你相应的利益、好处或者升职呢!

    二、领导其实一直在等待!等待你主动提出来希望升职的意愿!而你却也处于等待的状态!——两个人拧巴了!

    有些领导,或许就是在等你主动提出“要求进步”的申请呢!你不说出来,领导怎么知道你是否愿意升职呢?有些人可能真的不愿意当官儿、多管事儿!

    很多机会都是自己主动争取的!这与加薪是一个道理!

    很多职场人,因为自己做了很多工作,却没有得到领导给与的加薪而生闷气。

    而现实中,会有一些老板或者领导处于等待过程中。你主动要求了,领导或许就顺水推舟的满足你的加薪、升职期望。你不提,那就等着呗!反正晚一天提出来,企业就少付出一天的成本支出!反正你现在也挺好用的!

    因此,无论升职、加薪,还是主动些吧!机会不是等来的!而是自己争取出来的。

    老鬼曾经说过:老板群体与打工者最大的一个区别就是:老板跟积极主动的抓取、争取机会、利益、好处。而打工者更多的是选择等待!因为,老板面对市场、面对社会,同样会面临竞争、面临企业生存发展的压力,当他们更多的是需要主动出击!而打工者在“主动性”方面是相对较弱的。很多老板、领导,他们可能内心里认为:你就应该主动,所以在等你主动呢!因为他们就是那样的人,所以认为你也应该主动。

    搞清楚了上面的逻辑,或许您就知道该怎么办 喽!

    三、领导的依赖,是与针对性的!但他们并不认为你有被提拔的能耐!

    这一点是需要职场人特别注意的!

    领导、老板,依赖的可能只是你本职工作的能力、技能!但对于你是否拥有被提拔、从事管理工作的能力、潜质,很可能持怀疑态度,甚至认为你并没有那个能力、潜质(简称“能耐”)!

    因此,这需要我们职场人客观的分析、对待自己。本职工作的能力、业绩,并不代表自己能够做好高一级别的管理工作!管理工作需要的素质、理念、策略、方法,与基层工作的能力之间,没有必然的关联!

    因此,从现在开始,有意识的强化自己这方面的能力吧!从自我形象、思想、理念、行为等等各个方面包装自己吧!

    举个简单的日子,老鬼之所以说“能耐”,是因为作为管理者很多时候需要和其他部门或者上级、下级沟通。而沟通的能力、上传下达的能力、与不同部门之间协调的能力等等,是非常重要的。——这些能力,不是只要做好了原来的本职工作就一定能拥有的能力哦!

    当然了,能耐里面,也包含了与领导加强关系、加深互信,寻求更高层领导的信赖与支持等等各个方面。不能做好公共关系,在企业中升职往往很难。——老鬼只是在谈现实!没必要在这里发牢骚、吐槽,没必要非得 将这些视为文化的糟粕。这里不谈这个问题,只谈现实!

    以上供参考吧,希望能给您一点点的启示。

    欢迎【关注】老鬼,每天分享职场、销售、口才、人脉类实战内容。越多分享,越多收获!

    2024-04-29
    2楼
    回复
  • 黄美玲用户

    发现最近很多职场问题都是想当然。

    领导依赖你?领导什么表现可以代表依赖一个员工?是事事皆找你,还是凡事均与你商议?要明白一个现实问题,短时间的主观依赖并不一定是依赖,很可能是现在无人可用,真正的依赖是你对于你的领导来说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客观的评估一下自己的能力,是否如果离开了自己,你的领导无法在短期找到一个人取代你。

    版权归芝士回答网站或书原共证标作者所包有

    现实中,这个答案大多是否定的,如果一个人对于一家企业具有如此重大的作用和意义,往往不会从社招岗位进入一家公司,然后有不被提拔的烦恼。往往都是以高层或合伙人的形式存在于一家公司里,这些人不是掌握着核心技术就是掌握着别人所不具备的资源优势,扪心自问自己具备吗?

    所以大多数所谓的依赖其实都是主观的把自己的重要性拔高以后带来的假象,实则只是一种虚妄。如果这种依赖真的存在,是绝无可能不给你升职的,至于怎么办?要不提个离职试试?

    2024-04-29
    3楼
    回复
  • 汪绮云用户

    二十年前,我们车间主任就是这样,现场工作还是文字报告,都指靠我,但给我的工资还没那几个整天陪他喝酒打牌的人高,我不爽,便托关系调到了其他部门,在调令下后,我才告诉他要走,当时他说,为什么不提前告诉他,可以给我涨工资啥的。这时候说啥也晚了。可他又去上级处三番五次阻挠我离开,最后费了好大事我才调走。 对于他的行为,我一直想不通,实话实说,他人很好,但干领导确实很没水平。他是真心不愿我走还是害我,搞不清。他对上级领导是这么说的:我工作就全凭某某(我)呢,你把他调走我以后工作还靠谁?你调我的人怎么不跟我商量商量?三番五次说,上级领导烦了怼他:我调人还得找你商量? 至今不明白他算啥人

    2024-04-29
    4楼
    回复
  • 练庆生用户

    提醒他三次,他仍装憨卖呆充萌萌哒,那就早做打算,利用价值从不贬值,何不身在曹营心在汉。等待时机成熟,挥泪也辞职。他的根本原因是,他拿你当枪使,当炮灰用。今天拍拍肩,明天带着你吃顿饭,后天唠唠家常。对你嘘寒问暖,关怀倍至。这是政治流氓典型病例分析。记住我一句话,最大的关心,是政治的进步,和政治的成熟。不怕他骂人,就怕他不骂人,他一天骂你三次,关键时刻提拔重用。这样的领导才值得终身依靠。否则哦,洗洗睡吧。

    2024-04-29
    5楼
    回复
  • 余新雪用户

    谢谢邀请。

    是的,经常出现这种情况。

    我担任正县级职务近二十年。

    转载或者张引用看本文内容力请注西书明来源于芝士回答

    感觉颇深。

    说心理话,举不避仇,罚不避亲,谁都知道。

    每个领导心理,都有小九九。

    领导依赖某个部下,那是假话。

    铁打的衙门,流水的兵。

    领导信任你,那是你忠心,是你的荣幸。

    那为什么不提拔你呢?

    一后之化当平线问特件将规单温土感劳。

    有两方便因素

    其一,你太聪明了,某些见解,超越了领导。结果,聪明反被聪明误。就如三国杨修,结果,被曹操所杀。所以,领导当然心理不爽,防着你。

    其二,你只适合做具体事,像算盘子,拔一下动一下,不具备领导潜质。也就是俗话常说,木呆子,太机械了。

    没有一个领导愿意提拔太呆板与太聪明的部下。

    所以,在领导身边,要学会圆滑,当傻时,别聪明。当聪明时,要装点傻。

    纯属聊聊天,供参考,祝福你早日成为栋梁之才!!

    如自实机去把合然表各命展,次受身名科研。

    2024-04-29
    6楼
    回复
  • 谭慧玲用户

    “职入龙门”观点:这个问题挺“自恋”的!领导依赖你?依赖你什么?依赖你解决公司核心问题?还是依赖你解决私人跑腿问题?这两个问题就已经回答了你的疑惑!

    未经芝士回答先允许不得属广转载本文内委容有,否则将视为侵权

    1 很多职场朋友一心想要在领导心中打造“最佳接班人”的形象,对于领导下达的命令言听计从、甚至做出的成果超出领导想象。只为全方位让领导满意。你真知道领导需要什么样的“接班人”吗?

    对于自以为和领导走的很近的职场朋友,不得不给你们泼一盆冷水:你以为的和领导想的可能大相径庭!

    了下等小都合因然你质建特图教报委响感引。

    【为什么会产生这样的误解?】当我们与领导很少有工作交集或事物联系时,我们的头脑是清醒的。起码知道自己应该把手头工作做好;而当我们与领导有工作交集后,领导不断频繁的与你聊天吃饭、沟通工作……会让很多人产生一种“被领导重用”的错觉!

    【领导的用人策略】他的眼里只有三种员工,我们可以对号入座。

    A 可造之材:技术和人品过硬(解决部门或公司关键问题的能力强)。更重要的是不站队、不抢功劳、支持领导工作。这是领导“接班人”首选标准。因为他不仅可以帮领导保住地位,同时当领导升职后,他也会是领导培养的得力下属!

    B 能用但不能重用的人:同样技术和人品过硬(解决部门/公司关键问题能力强)。但因其技术能力太强形成“派系”。旗下集结很多拥护他的人,这类人就已经被排除在“接班人”人选之外了;还有一种是技术、人品都一般,墙头草类型的人。很多低端工作需要这些人去做,所以,只能用不能重用!

    C 炮灰兵或裁员首选:这类人不仅工作能力不行,智商情商也不在线。很多人只想靠与领导建立人情关系后升职加薪。对于职业能力提升毫无兴趣;还有一种是“活在过去”的员工,不愿意接受新知识,彻底跟不上公司发展步伐。

    【领导对待“亲儿子”和“继子”的区别】

    接班人就是亲儿子。你的工作一定是解决他“保位和升职”的关键问题。并且领导会全面考虑到你和他之间双赢的合作方式;

    作能物义正被南受例至八众布验连值火调价。

    炮灰兵是继子。职业价值可有可无人,领导一定会充分挖掘你身上“跑腿打杂”的潜力,超负荷让你做他的私人秘书、保镖、保姆、厨子……完全不考虑你的死活。

    对照自己在公司被领导安排的工作内容和在公司内的地位,就能判断出我们在领导心中几斤几两了。

    2 当我们知道自己在领导心中就是“跳梁小丑”时,我们该如何“力挽狂澜”提升自己,成为领导提拔的不二人选?

    第一步,让自己成为解决领导“保位和升职”需求的关键人选!

    我们只要有帮助领导“保位和升职”的关键能力,才是与领导建立战略联盟的重要“资本”。

    为此,我们不能在盲目跟着领导“拎包”了。我们需要把工作精力全部集中在深度挖掘

    领导“保位”的关键点在哪里?或者说要通过实现什么项目/解决什么技术难题来实现?这是第一个重要目标!

    可能很多朋友说太有难度,没等技术突破,自己早被领导开除了。在我看来,如果职业没有退路的情况下,要么“拼命且有方法”的成为技术强者;要么“拼命且有方法”的成为某位技术强者的“合作伙伴”!这样你与领导同样有谈判合作的“筹码”。但前提是你需要与这位“知音”关系稳定。这就是通过人脉整合后获得“被提拔”机会的方案。

    第二步,让自己继续成为解决公司关键问题的核心人选!未来放眼整个行业内的更高标准的人,才能站在更高的维度与更强大的合作伙伴谈判!

    成为领导培养的“接班人”只是“万里长征第一步”。这只代表我们在部门或公司这“一亩三分地”中的人脉资源整合和职业技术提升达到了“阶段性”的成果而已。而领导的在位时间和公司发展起落,一样都是有生命周期的。而我们几十年的职业生涯要与更多公司和领导合作。所以,我们的职业价值应该跳出某一位领导的技术要求、某一家公司的技术要求。站在整个行业和市场的高度上重新审视自己的职业技能和综合能力时,我们就会拥有更宏大的职业目标和综合能力提升方向。这才是“与时俱进”、职业长青的最佳方向!

    大家如何看待“领导依赖你,却不知道提拔你,该怎么办?”这个问题呢?欢迎在评论区留言分享!

    ----END----

    “职入龙门”分分钟轻松解决职场问题,秒秒间温暖努力向上的你!关注“职入龙门”头条号,获得更多职场升职加薪的实用经验!“职入龙门”头条号文章及(答案)均为原创心血,未经“职入龙门”头条号作者同意,擅自摘录、抄袭的行为,“职入龙门”有权通过法律途径维权!希望大家尊重原创劳动成果!如果想引用,请注明出处,谢谢!

    2024-04-29
    7楼
    回复
  • 郭东生用户

    其实我们不排除这样领导存在,你的本质问题在于自己的付出,远小于收获,长此以往定会心态失衡,产生职场焦虑。

    你说领导依赖,那么不管是什么活,都应该工作的非常辛苦,如果投入和收获不匹配,任何人都会有情绪。

    但是现阶段你要弄明白,你的诉求领导知道么?现阶段对于提拔有没有合适的岗位?自己和竞争对手相比有哪些优势、劣势?弄清楚这些问题,可比暗自悲伤,陷入无休无止的焦虑中有意义,另外这会让你对“提拔”这件事看的更加透彻。

    版权归芝办士建回答网直站重或原作者布所有

    对于职场人来说,没有容易的,尤其天天围绕领导身边,完成领导交付的任务,更加的耗费心血,伴君如伴虎是最好的总结。因为辛苦,往往在领导身边工作一段时间后,都会被很好的安置。

    所以我整体建议你:第一、摸清现阶段公司领导岗位空缺情况。第二、理清公司内部人事关系,了解潜在竞争对手。第三、分析自身优、劣势,和内部有哪些可利用资源。第四、分析领导性格、人品,所在圈子的名声。第五、找一个轻松的氛围,向领导表明自己的职场诉求。第六、适时调整心态,不苛求自己,踏实做好本职工作。第七、若老板不善,认真做好职业规划,决定是否另谋出路。第八、选择一项能够发泄情绪的运动,避免陷入极度焦虑。

    在领导身边鞍前马后按道理应该是提拔的首选,可迟迟未被提拔,也不算简单的个例,下面我就领导依赖,却不被提拔,克服职场焦虑话题展开论述,希望可以给你带来帮助。

    写在前面的话:

    一如既往的付出,如果得不到回应,任何人都会陷入职场的焦虑之中。

    如果细分,我们可以叫做升职焦虑。自认为很有能力,可始终得不到认可,与其不断跳槽逃避,不如找到升职焦虑的根源,了解无法提拔的内在原因,这才是正向积极的解决办法。

    下面借助题主的问题,一层一层剖析升职焦虑产生的根本原因,和具体怎样克服焦虑。

    主二但向想次证切例段该。

    一、我们要分析出领导三个用人标准,而且明白自己在哪个维度。

    1委以重任

    这类人的标准对员工要求非常高,不单能力强就行,还应该是领导的心腹。

    学自事意系并位入即风马律复容养细价。

    领导对这类人,不仅会安排任务,还会在适当的时候给他们造势,让他们在公司迅速站稳脚跟。

    同时,面对这类人的员工诉求,领导也会一一考虑,妥善解决。

    2跑腿打杂的

    这类人往往在单位忙的风风火火,领导一有事就想到他。

    但是可以发现,他们做的事情,含金量并不是太高,往往都是跑腿打杂的。

    领导不会交付他们重大的任务,经常采用画大饼方式,给他们“加油鼓劲。”

    根据分析,你多半属于这种情况,所做的事情,不涉及到领导的私事与核心利益。

    可你自身又有一定的能力,领导只会利用,并不会重用。

    3完全不能用的

    说真的,领导并不是随便找人做事的,哪怕很简单的事情。

    他在安排你做事的时候,一定会先考量你一段时间,如果自己能力不足,办事经常出错,这类人是不会受到领导安排任务的。

    领导用人,无外乎这三种,你可以对照一下自己,看看自己属于哪个维度,先确定自己的所处维度才能在下面的做法中稳扎稳打。

    另外同样的维度,可能奖励的方式不一样。

    小王和老赵都是领导委以重任的核心人员,他们共同承担一项任务,由老赵牵头,后期完成的时候,领导作为奖励,给了老赵1000奖金,而为小王争取到了一个培训名额。没有得到奖励,小王很郁闷,他不明白为什么给老赵1000,而给自己只不过是一个培训机会,也不当饭吃。老赵看出小王的疑虑,笑着说“年轻人不要目标短浅,外出学习的机会,对于年轻人来说比钱重要。”这不是老赵再说风凉话,事情确实如此,年轻人要培养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其实在职场,跟对领导很重要,有些领导很完蛋,只知道不断画大饼,或者用其他方式“吊”着员工,勇敢的人,看透是非,早已离职。而绝大部分人一直在观望,因为他们不明白下一个幸运,会不会降临自己这里。

    那么通过哪些行为,可以认定领导值得追随?

    职场不谈别的,如果你兢兢业业,做出了一定的贡献,好领导一定会利用下面方式“奖励”你。

    1钱

    金钱是绝大多数领导奖励员工的方式,也是十分有效的手段,通过成绩,用不同的金钱予以肯定,完美。

    2位

    你为公司立下了汗马功劳,这时候金钱是很难定义的,只有通过提拔的方式,予以肯定。

    没有上位者,永远体会不到在位者那种运筹帷幄的感觉。

    3权

    公司岗位没有空缺,资金也很紧张,这时候领导会给予你一定的权力,这有时候可比金钱好用多了。

    4学习机会

    大家不要忽视培训奖励,其实对于年轻人来讲这才是最有意义的。

    不仅拓宽了自己眼界,提升了业务素质,还扩充了人脉,这对初入的职场人非常重要。

    小结:领导用你,却不提拔你,势必会有相应的原因,我们不要只会道听途说,还要认真的分析。如果自己的奖励和自己的付出永远成正比,那么谁还会焦虑?每天都是高高兴兴上班去,开开心心回家来呀。

    二、如何全面、客观的剖析自己受提拔的几率,避免过度焦虑?我们应该用怎样的心态对待?

    很多职场人只知道,应该学会分析自己,但是没有系统性,针对性,下面我们采用SWOT(态势分析)方法举例:

    比如你想被提拔为办公室主任

    S优势:勤奋、积极,心思缜密,任劳任怨

    W劣势:领导不认可

    O机会:老办公室主任将退休

    T威胁:没有整体负责过一个科室的经验,两个比自己小的办公室科员。

    那么,我们根据swot分析法可以制定可执行计划

    1获得领导信任,搞好服务工作

    领导虽然不提拔自己,但是不代表领导对自己有意见。

    如果没有意见,我们还要全心全意为领导搞好服务,争取获得领导的支持。有时候,人心也是肉长的,或许你偶然一次行为,就能打动领导。

    2争取重点活动的安排、组织、布置

    办公室主任光能服务好领导还不行,还应该有一定的文字功底和组织能力。

    这有利于向领导和周围人展现自己的综合素质,如果活动办的成功,那么势必给领导留下非常好的印象。

    3增加自己稀缺性

    你想被提拔为办公室主任,要知道写材料是你的看家本事。既然有了核心的目标,那么在平时就要养成书写的习惯,让自己时刻准备这,而不是当了主任才去想办法弥补。

    当你有了这份明确的目标,就会有动力去做,而不是每天浑浑噩噩沉浸在自己的小世界,陷入深度焦虑。

    那么应该用哪种心态,在领导未表态提拔时候工作?

    实际上,不论是职场还是其他地方,只有学习才不会辜负自己。你所获得的任何知识,都是自己的,别人都从你的脑海里抢不走。而且与其整日沉迷在郁郁不得志的状态下,不如怀有“空杯心态”,积极进取。

    空杯心态象征意义是做事的前提是先要有好心态。如果想学到更多学问,先要把自己想象成“一个空着的杯子”,而不是骄傲自满。

    既然我们的领导没有提拔我们,那么我们也不必在此纠结。这或许也在侧面说明了,自身能力在某一个方面没有得到领导的赏识,我们应该忘掉过去,时刻保持学习能力,更适应公司和时代的发展,不失信心,勇敢向前。

    小结:严格意义来讲,我们获得提拔最终需要领导拍板,所以努力做好自己该做的,少冥想一些无用的,才是最正确的事。

    三、在不被提拔、郁郁不得志场景下,你的行为原则是什么?

    1、把自己重点关注在领导交付的任务上

    如果每天都想这被提拔会造成自己注意力不集中,工作经常出错,反而出现相反的结果。

    既然如此,我们要学会把工作不单是“干好”,而是“干优秀”。

    小s和小w是两个学历,年级,长相都不分伯仲的人,开始都为总经理助理。但是一年后,小s被升职加薪,而小w还在做助理。小w知道同时进入公司的小s要升值之后,她愤懑不平的找到总经理,问“经理,我哪里做的不如她好?”经理没有回答,而是习惯性的和小s要了一个苹果。不一会,小s带着洗好并切成一块块带有牙签的苹果进来。在小s出去后,总经理说:你每次只会洗好送给我吧。这只是你们工作的一个小细节,可小s每件事都这样往深想一步,做一步。对此,小w心服口服。

    2、不要让焦虑,影响你的日常工作、生活。

    迟迟得不到提拔,情绪不受影响是假的。但是自己要为自己设立目标底线,不能把工作的焦虑感,扩散到生活中。

    我看到过很多职场人,因为没能调节好工作焦虑问题,带给家庭很多消极影响。

    小到唉声叹气,没有精力帮忙持家,大到没有兴趣维护家庭和睦关系,导致一系列苦果,还需要家人承担。

    3、谨言慎行

    在领导身边,任何情况都要管住自己的嘴,不能因为一时的无法提拔,就牢骚满腹,传播对领导的消极言论。

    小结:左右不了领导的提拔与否,但是我们可以掌控自己。不做消极的事,不说违心的话。做到这三点原则,什么时候都不是绝境。

    四、针对这种情况,应该做具体哪些行为?

    1、在领导身边,不要表露个人情绪

    我们要做情绪的主人,不被情绪所左右。始终暗示自己,我是有水平,有能力的,领导提拔与否都不重要,重要是内心富足,受人尊重。切记不要把对领导不提拔的埋怨写在脸上。

    2、私底下和领导进行一次交流

    领导是个大忙人,有时候他因为多种原因可能忽略你的成长。那么找一个轻松的环境,说出现在的自己很焦虑,希望领导能够给予帮助。

    并把自己所取得的成绩,大概罗列,让领导了解你的水平,相信你的能力。

    3、接下来一阵,不追问,只做事

    和领导谈过之后,在未有岗位空缺前不要再找领导请求提拔,那样除了让领导讨厌别无用处。

    仍然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等待领导的消息。

    4、达成升职,表示感谢

    如果领导能够在岗位空缺时候,给予提拔,那么自己一定要表示感谢。具体方式可以根据你和领导的关系而定。

    5、找一项喜欢的运动,经常出汗

    数十年来对运动效果的研究表明,运动有助于减轻抑郁症和焦虑症的症状。

    别说自己没有时间,别为自己找借口,工作之余,大汗淋漓后的感觉非常轻松,能够有效缓解自己的焦虑症状。

    6、如果下次还不被提拔

    这种情况也可能发生,那么我建议您可以事先做好职业规划,针对性提高自己,有一天,离开吧!

    总结:其实不论是职场升职,还是加薪,我们都会面对很多的压力、困难。换言之这些愿景如果能够轻松实现,那么必定会减少得到后的快感。

    作为成熟的职场人,在困难面前焦虑是没有用的,你想赢得一片天下,就需要始终热血的战斗。可以有人困马乏时,但是不能做丢盔卸甲事。

    用了近4000字和大家聊了职场升职和职场焦虑的相关问题,希望能够对大家有所启发。

    我是小凌子

    欢迎评论、转发、关注呀~

    2024-04-29
    8楼
    回复
  • 方雨平用户

    感同身受,本人在单位工作十年,领导很器重,很多重大活动都是交给我筹备,并且所有文件、文字材料都由我起草,经常开会出差带上我,遇人就介绍我是顶梁柱,工作全靠我。就这样十年过去了,我依然是单位办公室秘书,连个主任都不给我。慢慢的我也失去信心了,想离开了。仔细想想,造成这种结果,不是我工作做的不好,应该是我性格原因,太认真不够圆滑,只适合工作不出错,不适合当领导吧。看着比我入职晚的同事一个个提拔成中层,我还是十年前的我,论工作量、加班量我比他们任何人都多,感慨万千啊。

    2024-04-29
    9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