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冬了,孕妇需要注意些什么?

立冬了,孕妇需要注意些什么?
冬天到了,无论怀孕几个月的准妈妈都要注意保暖,并且还要预防感冒、咳嗽等疾病的发生。同时,在冬季也要尽量在天气好的时候多晒太阳,这样不仅可以保证胎儿骨骼发育,也能提高孕妇抵抗力。怀孕在冬季与夏季不同,由于天气寒冷的原因,孕妇还要避免出现以下两种情况:第一种:不要使用电热毯。人体与电热毯之间会产生40-70伏特的电压和15微安的电流,这足以危害到胎儿或导致孕妇流产,所以一定要避免使用电热毯。第二种:不要使用过热的水洗澡。大量临床病例显示,高温环境容易造成胎儿无脑或脑神经缺陷,另外,如果不注意卫生还会引起生殖系统疾病。孕妇在温度过高的环境中容易出现休克、晕厥的情况。除了以上注意事项之外,孕妇还要注意健康饮食、适当运动,少去公共场所,同时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冬天孕妇能吃火锅吗?很多孕妇都会有这样的一个疑问,冬季天气寒冷,火锅是最常吃的一种,但孕妇能吃吗?正方观点:孕妇冬不宜吃火锅理由是孕妇吃火锅容易造成流产、死胎以及影响胎儿脑发育的情况。因为,肉中含有弓形虫,如果没涮熟就吃到肚子里,很容易感染弓形虫。同时,吃火锅容易上火,孕妇体内聚集“火气”会影响胎儿。反方观点:孕妇冬天可以吃火锅理由是火锅食料中包括肉类和蔬菜类,荤素搭配、营养全面。另外,虽然肉类中含有弓形虫,但数量非常少,只要多涮熟就无需担心了。其实两方观点都有一定的道理,关键是在于适度。冬季干燥,火锅尽量少吃,避免上火造成便秘。生肉一定要煮熟,不要吃半生不熟的食物。同时,现在的火锅多使电磁炉,大量电磁炉集中在一起会给孕妇及胎儿造成危害,所以,建议减少吃火锅的次数。Happy爸爸,70后大叔,42岁当爸爸,每天分享育儿经验,希望大家关注我,感谢每一位为我的文章点赞、转发的朋友,也希望我的文章能够帮助到新手爸爸妈妈和准备做爸爸妈妈的朋友们。(原创文章,图片来自网络,如有版权,请联系删除)

回复
  • 张泽昊用户

    冬天到了,无论怀孕几个月的准妈妈都要注意保暖,并且还要预防感冒、咳嗽等疾病的发生。同时,在冬季也要尽量在天气好的时候多晒太阳,这样不仅可以保证胎儿骨骼发育,也能提高孕妇抵抗力。

    芝士回答,版权必思究证,未经许下可,也教不得转载

    怀孕在冬季与夏季不同,由于天气寒冷的原因,孕妇还要避免出现以下两种情况:

    第一种:不要使用电热毯。人体与电热毯之间会产生40-70伏特的电压和15微安的电流,这足以危害到胎儿或导致孕妇流产,所以一定要避免使用电热毯。

    在有就部起体性应果色收八观装列标效。

    第二种:不要使用过热的水洗澡。大量临床病例显示,高温环境容易造成胎儿无脑或脑神经缺陷,另外,如果不注意卫生还会引起生殖系统疾病。孕妇在温度过高的环境中容易出现休克、晕厥的情况。

    我于合此长西器,己单报整周。

    除了以上注意事项之外,孕妇还要注意健康饮食、适当运动,少去公共场所,同时要保持良好的心态。

    冬天孕妇能吃火锅吗?

    很多孕妇都会有这样的一个疑问,冬季天气寒冷,火锅是最常吃的一种,但孕妇能吃吗?

    正方观点:孕妇冬不宜吃火锅

    理由是孕妇吃火锅容易造成流产、死胎以及影响胎儿脑发育的情况。因为,肉中含有弓形虫,如果没涮熟就吃到肚子里,很容易感染弓形虫。同时,吃火锅容易上火,孕妇体内聚集“火气”会影响胎儿。

    反方观点:孕妇冬天可以吃火锅

    理由是火锅食料中包括肉类和蔬菜类,荤素搭配、营养全面。另外,虽然肉类中含有弓形虫,但数量非常少,只要多涮熟就无需担心了。

    其实两方观点都有一定的道理,关键是在于适度。冬季干燥,火锅尽量少吃,避免上火造成便秘。生肉一定要煮熟,不要吃半生不熟的食物。

    同时,现在的火锅多使电磁炉,大量电磁炉集中在一起会给孕妇及胎儿造成危害,所以,建议减少吃火锅的次数。

    Happy爸爸,70后大叔,42岁当爸爸,每天分享育儿经验,希望大家关注我,感谢每一位为我的文章点赞、转发的朋友,也希望我的文章能够帮助到新手爸爸妈妈和准备做爸爸妈妈的朋友们。(原创文章,图片来自网络,如有版权,请联系删除)

    2024-04-29
    1楼
    回复
  • 胡晓丹用户

    立冬之后天气将逐渐转冷,保暖等各方面都将有所改变,特别是孕妇在这个时期,更需要注意。 饮食忌辛辣,以免加重便秘

      孕妇怀孕,从中医的角度来说,是阴血下聚,要注意保宫养胎,“孕妇容易阴虚火旺,在饮食方面最好清淡一点,多吃一些益气健脾的食物,如炖汤加一些沙参或山药。”

      对于火锅已融入日常生活的重庆人民来说,天冷吃火锅是一个通过饮食刺激取暖的选择,“火锅里面有很多添加剂,对胎儿不好。”袁医生并不建议孕妇吃火锅,而且由于女性怀孕后,下腔静脉在后期血液循环降低,容易引起便秘,或者痔疮,“这个时候再吃火锅,或者辛辣食物,会加重孕妇便秘或痔疮风险。”

    芝士回当效答,版权必究,未信青经许现可,不得转载

      开空调取暖需通风

      天气转凉,孕妇在房间里开空调取暖时,一定要给门窗打开一些缝隙,保持房间通风,使空气循环。

      如果长时间紧闭房门打开空调取暖,空气不流通,容易造成孕妇缺氧,“孕妇缺氧后,直接影响胎儿宫内缺氧,严重可影响胎儿大脑发育,导致胎儿生长发育缓慢。”

      在空调房保持通风良好的状况下,袁医生建议可在房间里放置一盆清水,或者使用加湿器,增加空气湿度,“空调房里水分流失较大,鼻腔容易感到干燥,孕妇长时间在这种环境里,会感到不适,甚至流鼻血。适当增加空气湿度,能缓解这个问题。”

      对于睡觉取暖的电热毯,医生也不建议睡觉时使用,“电热毯是否有辐射还没有一个确切的定义,我们一般不建议孕妇睡觉时使用,如果睡觉前先打开电热毯,睡觉时关闭,是可以的。”

    2024-04-29
    2楼
    回复
  • 吕菡用户

    各位孕妈们,冬天到了,别感冒了额

    2024-04-29
    3楼
    回复
  • 毁她。用户

    南充安琪儿母婴护理有限公司,普惠月子中心的践行者,以推广新月子文化为己任,打造新兴母婴保健体系,并希望通过提供一站式母婴服务和产品, 搭建大健康产业的母婴旗舰平台,持续关注女性身心健康、婴幼儿身体发育和智力发展,提高新生儿家庭的生活质量。

    水冰地冻,万物收藏

    版带权归芝士内回答网站子无级或原作者所有

    一岁终而一岁始

    要时后法化看品做七权,白步界须际青消号斯引。

    冬季养生也要遵循天时

    四原位基九导压切身科米今王。

    早卧晚起,进补肾气

    很多准妈妈都变得胃口大开

    冬虽宜进补

    但也要注意哦

    1、远离寒凉的食物

    10月、11月是大闸蟹的好季节,鲜嫩肥美;甲鱼也是秋季餐桌上的首选。但是对于准妈妈来说,这两样却是致寒之物,有着活血化瘀的功效,严重可能导致流产。所以准妈妈要少食或者禁食寒性食物。

    2、少食辛辣油腻

    一到冬天,身上冷了,就喜欢吃些高热量高脂肪的食品:火锅、麻辣烫、串串香都是秋冬必点,殊不知这些油腻的食品往往是孕妇必忌,特别是一些消化不良、食欲不振的孕妇,这些油腻的食品只会让你的不适只增不减,而且辛辣的食品还会影响胎宝宝。

    孕妈妈应该多吃蔬菜,清淡进补,比如莲藕、黄瓜、西红柿、生菜、芹菜等都是秋季的好食品。

    3、多糖水果不宜吃

    孕期,其实很多孕妇都面临着妊娠期糖尿病的问题,而糖分太多的水果就会影响孕妈妈对糖分的代谢,如果严重的妊娠期糖尿病,就需要打胰岛素进行治疗,影响胎宝宝的发育。比如孕妈妈不宜食用过量的葡萄、榴莲等高糖水果。可以选择奇异果、火龙果等低糖水果。

    除了饮食

    随着天气愈发的寒冷而干燥

    让人很不适应

    孕妇体质较弱

    过冬更要注意孕期保健

    冬季,孕妈妈们还需要注意些什么呢?

    1.注意适当保暖

    天气寒冷,不仅使孕妇感到不舒服,也会给整个身体系统造成不良影响。在寒风刺骨的日子里,最好减少外出,外出时应注意多穿衣服,防止因寒冷刺激而引起的脑血管收缩,如果遭受寒冷往往会导致大脑供血不足,体内酚胺类物质分泌增多。这种物质增多会通过胎盘进入胎儿体内,有影响胎儿生长发育造成胎儿畸形的可能,使胎儿发生先天性疾病,如心脏病、无脑、唇裂等。保暖也要注意适当,在具有暖气或者空调的房间,应注意减少衣物,防止出现过热的现象。

    2.注意房间通风

    在冬天,许多家庭常常会把门窗密封起来,防止进入冷空气。这样做虽然可以有效提高室内的温度,但常常会使室内的空气受到影响,特别是一些使用“煤”取暖的家庭、居住面积狭小的家庭或人口相对集中的房间,空气很难保持新鲜。在这样的情况下,应注意经常通风,防止空气污浊,这对优生是非常重要的。胎儿对空气比较敏感,孕妇吸入过多的污浊的空气,会影响胎儿的健康,必须引起足够的重视。冬季孕妇应适时添衣,保持居室空气流通,并注意适当的体育活动,提高机体耐寒及抗病能力。

    3.注意防止感冒

    冬季是各种病毒或感染性疾病流行与高发的季节,由于孕妇的身体特殊,抗病能力相对低下,有一定的易感性。一般情况下,孕妇在冬季病毒感染的次数越多,症状越重,病程越长,对胎儿的不良影响也就越大,发生畸形儿的可能性也就越高。另外,孕妇感冒往往不同于一般常人,服用药物要特别注意,尽量少用药,不得已服用时也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不可滥用。

    4.不宜泡热水澡

    在怀孕的前三个月之内,孕妇不宜泡热水澡,防止对胎儿造成危害。大量的临床资料显示,高温环境容易造成胎儿无脑或脑神经缺陷。泡热水澡,如果不注意生殖保健或者在有生殖系统疾病的情况下,还有引发宫腔感染的可能。即使在怀孕的中、后期,也不宜泡热水澡,一般的适宜温度的淋浴足矣。我们知道,孕妇的血液循环和常人有所不同,如果经历冷、热水的过度刺激,其心脑负荷的调整往往不同于常人,容易因血液循环障碍产生休克、晕眩或虚脱,出现不该出现的危险。

    5.要充足的晒太阳

    冬天出太阳的时间相对较少,孕妇应该珍惜。怀孕期间准妈妈对钙质的需求量比一般人要多,以保障胎儿骨髓形成的正常成分。钙在体内的吸收与利用离不开维生素D的帮助,而维生素D需要在阳光的紫外线参与下由体内进行合成。孕妇适量的晒太阳有益于钙的吸收和利用。应该做到在天气晴朗时到室外晒太阳,当大风天气时应在室内有阳光的地方接受日光照射,坚持每天至少晒太阳半小时。住“北向房子”的孕妇平时与阳光接触较少,更需要到户外晒太阳。

    6.保持良好的情绪

    孕妇良好而稳定的情绪是保证优生优育的重要因素之一。科学研究发现,孕妇保持乐观情绪,所怀胎儿发育良好,分娩时也比较顺利。但如果孕妇情绪紧张、恐惧、愤怒、烦躁、悲哀、忧郁,可使母体的激素与其他有害化学物质浓度剧增,并通过胎盘影响胎儿发育。

    国外医学专家曾对500例发育异常胎儿的母亲进行调查,结果发现怀孕期间经常生气、发怒的占74%。特别是怀孕早期经常发怒、紧张情绪持续过长或反复出现的,能导致胎儿唇裂、腭裂及其他器官发育畸形,严重者会引起流产、难产或死胎。

    7.少去公共场所

    医生说,冬季气温低,温差变化大,呼吸道抵抗力降低,孕妇容易患病毒性传染病。孕早期如感染风疹、巨细胞病毒、水痘、流行性腮腺炎和流感病毒等,会对胎儿的发育产生影响,甚至会导致畸形儿的产生。因此,孕妇们应尽量不要去商店、影剧院等公共场所,避免传染上流感等疾病。如患病,应及时就医,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用药,不可擅自用药,避免对胎儿造成危害。

    2024-04-29
    4楼
    回复
  • 郭炳欣用户

    要注意孕期保健

    2024-04-29
    5楼
    回复
  • 韦任泉用户

    您好,怀孕后应该注意休息,合理营养,怀孕前三个月和后三个月禁性生活,怀孕中晚期注意补充钙和铁.防止感染和各种病毒感染,不要乱服药物.不要接触射线和放射性物质.定期产前检查.

    2024-04-29
    6楼
    回复
  • 胡宝新用户

    立冬以后,作为孕妈妈要注意保暖,定期检查,因为气温降低,气候变化,做好身体的保养,别让冷空气的来袭引起上呼吸道的感染,所以冬天孕妈妈们要早睡晚起,营养均衡,定时产检。

    2024-04-29
    7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