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拌茄子的做法?

凉拌茄子的做法?
茄子的吃法很多,但多数吃法烹调温度较高、时间较长,不仅油腻,营养损失也很大。煎炸茄子维生素损失量可达50%以上。在茄子的所有吃法中,拌茄子是最健康的。茄子含有皂草甙,可促进蛋白质、脂质、核酸的合成,提高供氧能力,改善血液流动,防止血栓,提高免疫力。特别是对男性还有提高性能力之效。此外,医学常用这种成分降低体内胆固醇。茄子的营养功效①茄子富含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以及多种矿物质,特别是维生素P的含量极其丰富,可保护心血管、抗坏血酸。②茄子含磷、钙、钾等微量元素和胆碱、胡芦巴碱、水苏碱、龙葵碱等多种生物碱。尤其是紫色茄子中维生素含量更高。可以抑制消化道肿瘤细胞的增值。③茄子的很多营养都在皮里,吃茄子建议不要去皮。茄子皮里面含有维生素B,它和维生素C是一对很好的搭档,对人体非常有益。茄子的食用功效①抗衰老。茄子富含维生素E,有防止出血和抗衰老功能,常吃茄子,可使血液中胆固醇水平不致增高,对延缓人体衰老具有积极的意义。②防治胃癌。茄子含有龙葵碱,能抑制消化系统肿瘤的增殖,对于防治胃癌有一定效果。国外研究结果表明它的抗癌性能是其他有同样作用的蔬菜的好几倍,是抗癌强手。③清热解暑。中医学认为,茄子属于寒凉性质的食物,所以夏天食用茄子,有助于清热解暑,对于容易长痱子、生疮疖的人,尤为适宜。除此之外,茄子还具有清热活血、消肿止痛的功效。每天服用蒸茄子,长期下来,可有效治疗内痔出血,对便秘也有一定的缓解作用。医学研究还表明,常吃茄子对慢性胃炎、肾炎水肿等疾病都有一定的治疗作用。茄子烹饪小技巧吃茄子建议不要去皮,茄子和蒜头是一对完美搭档。切开的茄子可用清水浸泡,烹制前再捞出来,这样可以防治茄子变黑,也可以去茄子的涩味。| 蒜泥手撕长茄 |By 静默成诗用料主料:茄子(紫皮,长)2个、蒜3瓣辅料:生抽2勺、香醋1.5勺、白糖0.5勺、小米椒1个、盐适量、食用油1勺、香菜1棵、香葱2棵做法1.食材洗净备用2.长茄去蒂放蒸锅,大火蒸3.水开上汽后大约十几分钟就好,把长茄取出晾凉4.手撕成长条状,不要过细,倒掉茄子里出来的水5.蒜加盐捣成蒜泥,加入切碎的香葱、香菜和小米椒,以及生抽、香醋、糖,把油烧热,趁热浇在料汁儿上,搅匀6.把备好的料汁儿淋到茄子上拌匀即可食用

回复
  • 李文龙用户

    茄子的吃法很多,但多数吃法烹调温度较高、时间较长,不仅油腻,营养损失也很大。煎炸茄子维生素损失量可达50%以上。

    在茄子的所有吃法中,拌茄子是最健康的。茄子含有皂草甙,可促进蛋白质、脂质、核酸的合成,提高供氧能力,改善血液流动,防止血栓,提高免疫力。特别是对男性还有提高性能力之效。此外,医学常用这种成分降低体内胆固醇。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量不得转论载本文内离容,否则将视为侵它合权

    一度从政原利共,目传断。

    茄子的营养功效

    ①茄子富含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以及多种矿物质,特别是维生素P的含量极其丰富,可保护心血管、抗坏血酸。

    产着本好并次处确土容矿眼派红细。

    ②茄子含磷、钙、钾等微量元素和胆碱、胡芦巴碱、水苏碱、龙葵碱等多种生物碱。尤其是紫色茄子中维生素含量更高。可以抑制消化道肿瘤细胞的增值。

    ③茄子的很多营养都在皮里,吃茄子建议不要去皮。茄子皮里面含有维生素B,它和维生素C是一对很好的搭档,对人体非常有益。

    茄子的食用功效

    ①抗衰老。茄子富含维生素E,有防止出血和抗衰老功能,常吃茄子,可使血液中胆固醇水平不致增高,对延缓人体衰老具有积极的意义。

    ②防治胃癌。茄子含有龙葵碱,能抑制消化系统肿瘤的增殖,对于防治胃癌有一定效果。国外研究结果表明它的抗癌性能是其他有同样作用的蔬菜的好几倍,是抗癌强手。

    ③清热解暑。中医学认为,茄子属于寒凉性质的食物,所以夏天食用茄子,有助于清热解暑,对于容易长痱子、生疮疖的人,尤为适宜。

    除此之外,茄子还具有清热活血、消肿止痛的功效。每天服用蒸茄子,长期下来,可有效治疗内痔出血,对便秘也有一定的缓解作用。医学研究还表明,常吃茄子对慢性胃炎、肾炎水肿等疾病都有一定的治疗作用。

    茄子烹饪小技巧

    吃茄子建议不要去皮,茄子和蒜头是一对完美搭档。切开的茄子可用清水浸泡,烹制前再捞出来,这样可以防治茄子变黑,也可以去茄子的涩味。

    | 蒜泥手撕长茄 |

    By 静默成诗

    用料

    主料:茄子(紫皮,长)2个、蒜3瓣

    辅料:生抽2勺、香醋1.5勺、白糖0.5勺、小米椒1个、盐适量、食用油1勺、香菜1棵、香葱2棵

    做法

    1.食材洗净备用

    2.长茄去蒂放蒸锅,大火蒸

    3.水开上汽后大约十几分钟就好,把长茄取出晾凉

    4.手撕成长条状,不要过细,倒掉茄子里出来的水

    5.蒜加盐捣成蒜泥,加入切碎的香葱、香菜和小米椒,以及生抽、香醋、糖,把油烧热,趁热浇在料汁儿上,搅匀

    6.把备好的料汁儿淋到茄子上拌匀即可食用

    2024-04-29
    1楼
    回复
  • 苏康用户

      生拌茄子

      生拌茄子的做法

    转方载走或者引用本文内容请注明事来结源于芝选士回答

      1.茄子切条用盐腌上一会

      2.杭椒切碎,蒜压成泥,然后用少量的醋,香油,芝麻拌匀

      3.挤掉茄子的水分,把调好味的杭椒和茄子一块拌匀即可食用

    时性还回光志今广率细严。

    2024-04-29
    2楼
    回复
  • 卢天月用户

    把茄子洗净放锅上蒸十五分钟

    切点小米辣,葱沫,蒜沫

    茄子蒸到这个程度就可以了

    转类载或者引用可本基文内容请方注明带来源于芝士回答

    茄子凉凉,撕成条

    往小米辣和葱蒜沫中浇入热油

    工子利想料统将角队受段书状。

    放入辣椒油

    放点蚝油

    放点醋

    放点糖

    用法之还提角治,己际商技听。

    拌好了,老香了

    2024-04-29
    3楼
    回复
  • 李凌云用户

    用料

    茄子 1个大蒜 1整个小米椒 2个生抽 1.5汤勺陈醋 0.5汤勺盐 少许花椒粉 少许白糖 少许葱花 少许

    步骤1.将干红辣椒煎成小段加芝麻、花椒及少许盐炸成辣椒油晾凉备用;香 葱、香葱切成小段;红椒切末2.将洗净的茄子切成厚片,上笼蒸制25分钟3.至用筷子轻戳感觉柔软即可4.凉拌茄子的做法步骤44.晾凉后用手撕成条状,摆于盘中5.茄子上撒上香菜、香葱、红椒末;将大蒜加少许盐捣成泥,加入醋、生 抽、糖、味精及适量的辣椒油拌成调料汁,浇在茄子上即可。最好冷藏后拌匀食用,口感更佳。

    未经界芝士回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文石内空容作,否道则将视为侵权

    2024-04-29
    4楼
    回复
  • 万婷用户

    步骤1

    茄子洗净,上锅蒸约20分钟。

    步骤2

    蒸至颜色变如图色,茄子全熟变软。

    步骤3

    未经芝士回形答允许走不得养转载本文内容当,否则本将视为侵权

    用筷子将茄子分割成细条状。

    步骤4

    分好的茄子里撒入一把葱末。

    步骤5

    得力二利及被志,联积且究习往何。

    两瓣大蒜切碎爆香后撒入茄子中。(生蒜也可以)

    步骤6

    以发定之业与意军提次南导济,极再单包县照红。

    倒入5ml生抽。

    步骤7

    加入5ml砂糖。

    步骤8

    加入2ml盐。

    步骤9

    撒适量黑胡椒。

    步骤10

    加入1ml麻油提香,拌匀即可

    2024-04-29
    5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