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着丰田威驰手动挡1.3L去西藏可以吗?

开着丰田威驰手动挡1.3L去西藏可以吗?
进藏线路有两条: 川藏北线,马尔康―炉霍―德格―昌都)和G4218。川藏南线:雅安―康定―巴塘―芒康―林芝―拉萨。表面看似乎车与车的差别不大,可以开小排量车去去西藏,不是还偶尔看到有骑自行车去西藏的吗?实则不然。一是高原,现在虽然路况较好,但是很多路况起伏很大,与城市中的路况截然不同,你以为是在城市中一样,随处都可以加到油吗?以前驾车进藏车辆几乎看不到小排量车辆,小排量车子不适合于各种复杂路况,马力小,再者就是油箱也不够大。二是西藏高原空气中含氧量也低,造成发动机中汽油燃烧不充分,动力衰减甚至熄火。三是可能需要更高的出行成本。虽然小排量车会比大排量车省油,由于小排量车底盘较低,通过性较差,一路下来可能对车辆会造成损伤,车辆维修成本较高,而且由于该地区物流相对不发达,小排量车的配件较少,有时候分明只是一个更换小配件的小毛病,却需要等上两几天的物流。这时候要付出的就不仅是经济成本了,还有不确定的时间成本!所以,1.3小排量车建议还是慎重去!

回复
  • 求彭薄用户

    进藏线路有两条: 川藏北线,马尔康―炉霍―德格―昌都)和G4218。川藏南线:雅安―康定―巴塘―芒康―林芝―拉萨。表面看似乎车与车的差别不大,可以开小排量车去去西藏,不是还偶尔看到有骑自行车去西藏的吗?

    实则不然。一是高原,现在虽然路况较好,但是很多路况起伏很大,与城市中的路况截然不同,你以为是在城市中一样,随处都可以加到油吗?以前驾车进藏车辆几乎看不到小排量车辆,小排量车子不适合于各种复杂路况,马力小,再者就是油箱也不够大。二是西藏高原空气中含氧量也低,造成发动机中汽油燃烧不充分,动力衰减甚至熄火。三是可能需要更高的出行成本。虽然小排量车会比大排量车省油,由于小排量车底盘较低,通过性较差,一路下来可能对车辆会造成损伤,车辆维修成本较高,而且由于该地区物流相对不发达,小排量车的配件较少,有时候分明只是一个更换小配件的小毛病,却需要等上两几天的物流。这时候要付出的就不仅是经济成本了,还有不确定的时间成本!所以,1.3小排量车建议还是慎重去!

    未经管芝士节回答允许不得转载果本文内容,并否性则将视为侵权

    2024-04-29
    1楼
    回复
  • 陈军翔用户

    小编建议你还是谨慎做决定,毕竟那是“神圣”的西藏,小排量能行吗?

    首先,去西藏的道路蜿蜒崎岖,低排量的小轿车明显不如SUV来得更合适去征服,底盘低啊,动力不足,车身也不够好。

    转载或者引用本文思内容请注明增住来带源于芝士回相答

    再次,西藏属于海拔较高的地方,空气稀薄,到了那里你的1.3L自然吸气发动机功率立马下降不少,本来就是小马拉大车,再下降10-30%功率,油耗更高,油箱又小,到时候存在出现没到加油服务站就没油了风险。

    三由表重此品活角花,安具空记拉响快属铁。

    最后,路线是否熟悉,是否有对应的加油服务站,这都是必须考虑的问题了。

    2024-04-29
    2楼
    回复
  • 王娅轩用户

    应该说带轮子的都能进藏,不要自己吓唬自己,听的太多了也就不会了,现在进藏的路况都非常不错,只要不去极端的地方,比如说无人区,基本上都没有问题,我两次去西藏看见过各种各样的车,很多都是小排量,而且都是国产车,做足功课准备出发吧

    2024-04-29
    3楼
    回复
  • 万念珍用户

    可以,我去年用奥拓跑完317线318线,还去了珠峰大本营哦。

    2024-04-29
    4楼
    回复
  • 白金茹用户

    当然可以,有骑自行车去的,🈶️穷游徒步的,🈶️开跑车去的,还有骑电摩去的,更有奇葩哥拉架子车去的!所以你那个🚗可以大胆的去!

    2024-04-29
    5楼
    回复
  • 敛慧丽用户

    丰田威驰采用川进青出的传统自驾线路完全可以去西藏的。丰田威驰车底盘满载时离地间距140mm。底盘低了点。走滇藏线去西藏有很多路段要刮车底盘。新藏线就最好不考虑了。

    2024-04-29
    6楼
    回复
  • 陈俊宇用户

    我们经常都会讨论一个话题。就是开什么车能去西藏?毕竟每个人都有一生要去一次西藏的心愿。其实现在的造车水平可以说没有问题的。当然前提就是你必须了解自己的车。保养是否到位。换句话说,就是别开已经很破了的且到处都有潜在故障的车。车子状况良好,基本没暗病,来之前做全保养就没问题的。但还是要针对车辆高原性高反做一些说明:首先 长期在低海拔使用的车辆进入高原后都会有不同程度的异常。特别表现在水温,普遍有水温升高,甚至开锅的现象。建议,备点防冻液。其次,就是胎压,建议载物不多的话胎压2.3–2.5满载胎压2.5—2.8。

    2024-04-29
    7楼
    回复
  • 陈婷如用户

    去西藏在乎的是过程 不是什么交通工具 QQ 奥拓都能去 再往下说 开摩托 骑自行车🚲 独轮车 步行 单腿的 还有滚轮胎去的 还有趴着磕着头去的 更不用说威驰1.3四缸机器了肯定没有问题

    2024-04-29
    8楼
    回复
  • 龙行天下用户

    自驾游去西藏,这是很多人向往的事情,然而不少人为开什么车进藏而发愁,担心自己的车不能胜任。

    其实不必为这而发愁,好多人骑单车都可以到达西藏,刚何况是车呢,只要了解自己的车,发动机没毛病就可以。丰田威驰日系发动机以稳定省油著称,后备箱空间在同级别也算大的,进藏时的大包小包都可以容纳下,我相信还是没问题的,进藏前首先做下全面保养,所需用品带齐就可以了。

    芝士回答存,版权必族究,红话未经马许可,不得转载

    2024-04-29
    9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