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快速发展,公司战略运营管理的工具、手段应用在发生哪些变化?谢谢?

科技快速发展,公司战略运营管理的工具、手段应用在发生哪些变化?谢谢?
谢谢邀请!在当前的信息化、网络化时代背景下,企业在管理运营方面需要借助于更多的信息化手段,而且未来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对于企业的生产运营都会产生越来越重要的影响。在5G通信的推动下,产业互联网将逐渐落地到产业领域,企业将全面采用以下一些技术手段来赋能整个生产、运营环节:第一:云计算。当前企业“上云”已经成为了一个重要的发展趋势,企业上云也被认为是工业互联网落地应用的第一步,也是一个重要的突破口。企业上云将带来三点明显的好处,其一是解决企业内部的信息孤岛问题,全面整合企业的生产、运营数据,为数据价值化奠定基础;其二是提升企业的资源整合能力;其三是提升企业的管理弹性。第二:物联网。物联网对于生产企业来说将发挥出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物联网不仅是采集数据的重要方式,同时物联网也是企业实现智能化生产的基础,所以未来物联网建设将广泛落地到产业领域。相比于云计算来说,物联网的发展需要一个系统的过程,而且需要根据企业的实际情况进行按需建设。第三:人工智能。智能化是产业互联网的重要目的之一,企业采用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等技术,最终的目的之一都是为了实现智能化。智能化的方案设计与物联网一样,需要一个系统的过程,由于当前智能体对于运行环境有较为严苛的要求,所以在落地人工智能应用之前,需要先根据实际情况来搭建落地场景。从目前人工智能产品的落地应用情况来看,当前智能办公已经得到了一定的应用,未来基于智能办公也会进一步推动云计算和物联网的发展。我从事互联网行业多年,目前也在带计算机专业的研究生,主要的研究方向集中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领域,我会陆续写一些关于互联网技术方面的文章,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我,相信一定会有所收获。如果有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方面的问题,或者是考研方面的问题,都可以在评论区留言,或者私信我!

回复
  • 陆贵群用户

    谢谢邀请!

    在当前的信息化、网络化时代背景下,企业在管理运营方面需要借助于更多的信息化手段,而且未来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对于企业的生产运营都会产生越来越重要的影响。

    在5G通信的推动下,产业互联网将逐渐落地到产业领域,企业将全面采用以下一些技术手段来赋能整个生产、运营环节:

    版权段归芝士日回答网可站或议原作者所争有

    第一:云计算。当前企业“上云”已经成为了一个重要的发展趋势,企业上云也被认为是工业互联网落地应用的第一步,也是一个重要的突破口。企业上云将带来三点明显的好处,其一是解决企业内部的信息孤岛问题,全面整合企业的生产、运营数据,为数据价值化奠定基础;其二是提升企业的资源整合能力;其三是提升企业的管理弹性。

    第二:物联网。物联网对于生产企业来说将发挥出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物联网不仅是采集数据的重要方式,同时物联网也是企业实现智能化生产的基础,所以未来物联网建设将广泛落地到产业领域。相比于云计算来说,物联网的发展需要一个系统的过程,而且需要根据企业的实际情况进行按需建设。

    国行高新头根安至张况素史除。

    第三:人工智能。智能化是产业互联网的重要目的之一,企业采用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等技术,最终的目的之一都是为了实现智能化。智能化的方案设计与物联网一样,需要一个系统的过程,由于当前智能体对于运行环境有较为严苛的要求,所以在落地人工智能应用之前,需要先根据实际情况来搭建落地场景。

    从目前人工智能产品的落地应用情况来看,当前智能办公已经得到了一定的应用,未来基于智能办公也会进一步推动云计算和物联网的发展。

    生电从与但向军立题次资少较决际市选王参。

    我从事互联网行业多年,目前也在带计算机专业的研究生,主要的研究方向集中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领域,我会陆续写一些关于互联网技术方面的文章,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我,相信一定会有所收获。

    如果有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方面的问题,或者是考研方面的问题,都可以在评论区留言,或者私信我!

    2024-04-29
    1楼
    回复
  • 毕俊豪用户

    2024-04-29
    2楼
    回复
  • 艾海舟用户

    第一,在科技快速发展的大背景下,需要重新审视公司愿景、使命、价值观、战略目标有没有需要什么变化的,与时俱进的,前瞻性的调整;

    第二,公司创造价值、交付价值、获取价值的逻辑没有变;

    第三,科技的发展带来产品研发、客户互动、员工个人发展等变化。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气半不得万转载主本文内容,否则将视厂为侵权

    2024-04-29
    3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