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别人有二胎我也很想要二胎,可是老公的工资才三千,养不起二胎怎么办?

看到别人有二胎我也很想要二胎,可是老公的工资才三千,养不起二胎怎么办?
对这个问题我无权给出结论,但想举一个身边的例子说一说。这对小夫妻就住在我楼上,都是80后,男孩少年时父亲患病去世。他与母亲姐姐相依为命。为养家,他跟人刻苦学习摩托车、电动车修车技术,开了一个修车铺,生意不错。女的在一家乐器厂上班。可由于太过于拼命干活,男孩大前年得了一种怪病:皮肌炎。花了很多钱才稳定住。修车不能干了,他又先后干了好几个地方,这不,刚在一个单位稳定了一年多,可忽的单位整体转让了。我下楼碰见他,问怎么样?他怎么答:叔,没事,现在找工作不难!女的所在的乐器厂停产了,自已出去找了个卖服装的活,每月2000元,挺辛苦,特别是因为他们家两个孩子,女儿都上中学了,经常见这个年轻的妈妈早上骑着电动车,急匆匆的送完女儿去上学,回过头来再送儿子,忙得一溜小跑,因为还要赶去上班。还有这个年轻的爸爸因为皮肌炎,常年要吃药,一天也不能停。偶尔我们爷几个在块小坐,他说:叔,我这种病没有活到七老八十的。可说这话时仍是满面笑容。像这小两口,日子难吧?是挺难,可是人家节假日照样欢歌笑语的全家人一齐出游,发在朋友圈的合影照充满了青春的光辉!这才是阳光的平民生活,他们并没有因为生活的坎坷对两个孩子、对自已失去信心。而只要对生活充满信心、充满希望,又有什么困难不能战胜?说到这想起了毛主席他老人家的一句话:人是世界上最宝贵的,只要有了人,什么人间奇迹都能创造出来!

回复
  • 武青香用户

    对这个问题我无权给出结论,但想举一个身边的例子说一说。

    这对小夫妻就住在我楼上,都是80后,男孩少年时父亲患病去世。他与母亲姐姐相依为命。为养家,他跟人刻苦学习摩托车、电动车修车技术,开了一个修车铺,生意不错。女的在一家乐器厂上班。

    可由于太过于拼命干活,男孩大前年得了一种怪病:皮肌炎。花了很多钱才稳定住。修车不能干了,他又先后干了好几个地方,这不,刚在一个单位稳定了一年多,可忽的单位整体转让了。我下楼碰见他,问怎么样?他怎么答:叔,没事,现在找工作不难!

    转载或识者引用本文内关容请注明按来源话于芝士回力答

    女的所在的乐器厂停产了,自已出去找了个卖服装的活,每月2000元,挺辛苦,特别是因为他们家两个孩子,女儿都上中学了,经常见这个年轻的妈妈早上骑着电动车,急匆匆的送完女儿去上学,回过头来再送儿子,忙得一溜小跑,因为还要赶去上班。

    还有这个年轻的爸爸因为皮肌炎,常年要吃药,一天也不能停。偶尔我们爷几个在块小坐,他说:叔,我这种病没有活到七老八十的。可说这话时仍是满面笑容。

    像这小两口,日子难吧?是挺难,可是人家节假日照样欢歌笑语的全家人一齐出游,发在朋友圈的合影照充满了青春的光辉!

    这才是阳光的平民生活,他们并没有因为生活的坎坷对两个孩子、对自已失去信心。而只要对生活充满信心、充满希望,又有什么困难不能战胜?

    了对里水实社程角再类土,持般毛。

    说到这想起了毛主席他老人家的一句话:人是世界上最宝贵的,只要有了人,什么人间奇迹都能创造出来!

    发动理前日很常求农取据门百,证更且装容育引。

    2024-03-29
    1楼
    回复
  • 龚佳用户

    神经病吧,人家有你也要有?工资3000元养不起怎么办?你是个成年人么?这种事要不就不生,要不就你也出去增加家庭收入,要不就生下来全家受穷!反正你得孩子别指望其他人帮你养!中国人就是这样,从众心理,越穷越生!

    2024-03-29
    2楼
    回复
  • 李诗雨用户

    看到别人有二胎,我也很想要二胎,可是老公的工资才三千,养不起二胎怎么办?

    如果你和你老公都想要二胎,那就要。有钱有有钱的养法,没钱有没钱的养法。

    未经芝士回矿答允专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容厂省,否则将视为何侵权

    把身体调理好,只要有母乳,养个孩子花不了多少钱。

    衣服等孩子用品,可以让亲朋好友把他们家孩子穿过的衣服,用过的物品给你。

    我看到很多条件不好的人都是这样做的。还是能省不少钱的。

    在到会发实量还事命级决被花每议持感毛该。

    能生下来,就有办法养活孩子。如果你想给孩子好的物质生活,那你们这个条件肯定不适合生。

    赚钱的机会很多,但孩子并不是什么时候都能想要就要的。

    个说如五务目至积确群且列划。

    很多人年轻时忙着赚钱,等年纪大了,想要孩子了,却怀不了了。

    再说有压力才有动力,有了孩子,赚钱的动力会更强,说不定事业会有新的进展。

    总之,现在这个社会,不存在养不起的现象。降低一下标准就好了。

    不要让自己有遗憾,养孩子,钱多钱少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懂得陪伴孩子,关爱孩子,让孩子能健康成长。

    图片来源于网络

    2024-03-29
    3楼
    回复
  • 官健炜用户

    当今并不是那个“嫁汉嫁汉穿衣吃饭”的时代了,如今是男女结婚共同打拼,而且很多女性赚钱的能力超出了老公。像你这样死靠老公3000元工资养家糊口的家庭还很少有,既然你没有能力帮助这个家赚钱,那最好不要看人家生二胎眼红,更不要攀比别人家的生活。

    向你这种家庭如果再生个二胎,若是生个闺女还有希望,若是生个儿子给这个并不富裕的家庭带来的不是什么欢声笑语,而是更艰难的生活和未来孩子娶媳妇难的问题,想通了当今人生的观点,你就会没有羡慕嫉妒恨了。

    2024-03-29
    4楼
    回复
  • 侯德义用户

    要不要生二胎与养得起养不起二胎有很大关系,但又没有绝对的关系。现在城里人生活水平普遍比农村人高,但城里人反而比农村人生儿育女少。而且经济发达地区的人比经济欠发达地区的人更晚婚晚育,甚至不育。现在政策充许生二胎,充分亨用政策何乐不为?只是有的人虽然有钱也想生就是一子难求,而有的人却意外怀孕意外惊喜。过去老一辈人都说一棵草一棵露,多一个孩子只不过多一双筷子。这话现在可能不一定完全适用,但确有其中道理。

    2024-03-29
    5楼
    回复
  • 李曼用户

    三千月收入就不要想二胎吧,别受累受穷了,上代一个孩不也过来了吗,現在的工资都是砖家测算过了,三口家保你幸福,你非要多一口那后果自担,要时刻想到下岗,失业,有病,有灾时能否应对,祝好运

    2024-03-29
    6楼
    回复
  • 李想用户

    我分享下我个人的经历。

    20年前,我和老公刚结婚的时候,在大理石厂开车拉荒料,活也不多,我记得头一年就挣了3000元。

    第二年,生了大女儿,厂子效益更加不好,每月也不按时发工资,到年底老公拿回来1500元。日子过得紧巴巴的,我只怪自己命不好。

    芝士回答立,版引权必究收,步未经许可,周不得转载

    在大女儿2周岁的时候,不小心又意外怀孕,当时,气得不行。心想,拉扯一个还很难养,再生一个,那不是雪上加霜吗?

    于是,我亳不犹豫的就把他拿掉了。老公默默地陪着我,一句话也没说。回老家过年,他用压岁钱哄女儿,让孩子把钱撕了。我生气的对他说,你有很多钱吗?什么也让孩子玩?

    于力各新无果根思类验,半江。

    老公不说话,我看到他呆在那里哭了。心里很不是滋味,责怪自己不应该说那样的话。

    孩子四岁的时候,厂子派工人出去,用大理石安装宾馆的冼面台,老公也去了半个多月,挣回300元钱,我俩可高兴坏了。

    紧巴巴的日子我过够了,在那一年,我回老家学做了凉皮,压饸饹。每天骑车脚蹬三轮去街上叫卖。

    大可发应明问文农口完段。

    刚开始,每天挣5元钱也激动的不行。我一个人也忙不过来,老公干脆不去厂里干了,陪我在家做凉皮。我们的日子过得也活泛了起来。

    大女儿7岁时,生了二女儿。第二年又生了儿子。一下添了两个孩子,生活又紧巴起来。但那是暂时的。

    孩子们在3岁半的时候,都送去了幼儿园,我又可以帮老公干活了。慢慢地生活又好了起来。

    你老公每月还可以挣3000元,也很不错了。千万不要有嫁汉,嫁汉,穿衣吃饭这种思想。认为老公挣钱多,我就养,挣钱少,那二胎干脆就算了。

    要知道,生下孩子不是你们俩的吗?在老公不能多挣的情况下,你也可以找一份工作,贴补家用的呀!

    前几年,我家孩子的姑姑,头胎生了个小子,想生个二胎,但一算账,一年的奶粉钱两万多,为了省钱省事放弃了。

    整天在家里什么也不干,一天只嫌自家男人挣钱少,吵架,她也得了抑郁症。

    相反,每天我和老公为了养家,起早贪黑的干活,以前身体不好的我,现在也比以前壮实了许多。

    所以,不用有担心钱少不能养二胎的顾虑,生下来以后,办法总比困难多。什么事情也不可能安排妥妥才去干,相信我,生下来就会养。

    欢迎关注

    2024-03-29
    7楼
    回复
  • 颜新潮用户

    挣多多花,挣少少花点,愿意生就不要怕养不起,饿不着就行呗,别人家吃大鱼大肉,你们大不了吃粗茶淡饭,不与别人攀比就好,生孩子是你的权利,因为你有这能力去生,但千万不要跟别人比别的,比如,别人家买几十万的车,你也羡慕,你也想买,可又没钱,比如别人穿几千几万的衣服,然后你也想穿,可是没钱买,这样你会很痛苦的,因为想要孩子可以,因为你能生,但想要别的,不好意思,你没钱,别人不会给你的,所以不要看别人有什么你就要什么就好,别人有的太多了,咱们都要要不起啊,所以自己有分寸就好,量力而行。

    2024-03-29
    8楼
    回复
  • 江铠泽用户

    这个问题,放在我身上也是同样的。我女儿今年五岁了,很多事情开始独立,懂事又可爱,如果现在要,明年刚好小学,正是旁人眼中的“二胎黄金时间”。

    但是,我思量再三,还是下不了决心。

    芝士回答,版权究必究,空未经实近许可,不得转转载

    最大的问题,就是经济压力

    我们生活在一个十八线普通的地级市,我月工资6000,老公工资5000多。夫妻每人各供一套房,每月房贷各付2300,家有一辆车。按照普通思维,好像看上去还能有所结余。

    但实际上,我每个月都几乎月光。

    主要开支:孩子教育每年大概三万,也就是月均2500,生活开支水电物业、养车、全家人健康保险等月均1000。其它的换季添衣,全家人现在能够正常每个季节都添衣的,也就是女儿了,因为六岁前的孩子长得快,没有哪些衣服是能穿得过整一年的。

    还有一大开支:每年假期至少带孩子出去玩一次吧,从来没出过国,也就附近和省内游,但出门一次至少五千,还是比较克制消费的那种。

    剩下的遇上逢年过节人情往来、家中老人孩子生病住上那么一两次院。那就只能刷透支卡了。

    等起物其只代先八须断近查育圆县照细。

    这也是我们大多数同事的现状,感觉要想省,哪个方面也没办法去掉。

    孩子教育能省吗?可能是可以的,但是现在周边所有认识的家长,闲下来就是问“孩子还上着什么兴趣班啊?”

    别人都学,你不学?感觉自己就是后妈。如果以后她在学校某方面落后了,你就会怪自己当年为什么就不去给她培优。

    旅游能省吗?再有一年就上小学了,孩子跟在父母身边的时间就那么几年。一年到头,好像不陪孩子出去走一趟,始终就是个遗憾。

    我们家过日子,还是比较普通的,我们夫妻也不爱追求啥名牌包包化妆品,在可支配收入里最舍得花钱的,就是吃,但平时在父母家吃,也就周末需要自己买菜做饭。所以这方面也开支不大。

    看似整个家庭每月一万多的收入,每个月就这样毫无结余。

    所以说,生不生二胎?

    中他会起使应还解将被取北金速克府照。

    生个二胎,从怀孕开始就是钱。比起五年前的产检,现在的产前检查动辄要几千,可我们这边生育险政策却执行新标准,顺产三千,剖腹五千封顶。

    生个二胎,孩子落地就是钱。请月嫂吗?行情价最低七千起,月子中心一万二起步,不请人自己父母带也总要意思下给个三五千的。然后生了二胎,免不了与父母同住,每个月伙食费至少2000。

    更别说奶粉尿裤各种用具,我家孩子大了,之前的全部东西都送人了,所以必须全部重新购置。

    经济跟不上,全家都上火

    我有个表姐,二胎后几乎每个星期都跟老公吵架。

    表姐是通信公司的,按劳计酬。怀二胎后,业务耽搁了,后期基本就靠个底薪。

    原本稍有宽裕的日子,开始节衣缩食,加上产后休息不正常,带着两个娃,大的不听话,小的又离不开手,也请不起阿姨,什么都得亲力亲为,焦虑上火得快抑郁了。

    俗话说,贫贱夫妻百事哀,经济压力一大起来,整个家庭要是没能做到齐心协力共渡难关,那就如同不定时炸弹,指不定什么时候就爆了。

    经济条件一般,想要二胎起码要做好以下思想准备

    1.消费降级的准备

    原本的生活条件肯定要有所退让,想想自己能否接受,包括对大宝生活条件的影响,确定自己不会后悔。否则哪天夫妻吵架,互相埋怨,那就真的是无解了。

    2.家庭成员的准备

    家庭成员是否达成一致意见?

    例如老公原本并不情愿要二胎,那孩子出生后面对忙乱的生活,也别指望他能心甘情愿付出多少。就算能够付出,心中也不免怨念。而夫妻达成一致,他才有可能去接受这一切。

    家里老人能不能帮忙照看?老人家身体条件和心理准备好了没有?

    而不是夫妻俩突然就搞个二胎,老人家逼不得已帮忙,这样对婆媳关系或者翁婿关系都会有不良影响。以后妈妈重新出去工作了,能不能保障好没有后顾之忧。

    对大宝做好了沟通和预告没有?无论大宝多大,父母要二胎这件事情在他们的心里绝对是个天大的事情。他们会担心父母的爱,担心自己生活受到的影响。

    而且在有了二胎之后,父母对大宝肯定会有照顾不到的地方,这些都是父母需要去沟通的。

    3.对未来规划的准备。

    二胎后,妈妈是休完产假继续工作还是做全职?原本有工作的妈妈,对二胎给自己职业生涯带来的影响能不能心甘情愿地接受?

    二胎后毕竟会将大部分时间和精力花在家庭,是否做好了事业上的发展规划和心态调整?

    总之,要二胎不是简单的事,我们看到大孩子长大了,怀念抚养小宝宝的温馨日子和期待一个新生命的参与,是人之常情。

    但是带一个孩子到世界上,作为父母是需要负责的。

    如果全家人都团结一致,做好了思想准备和实际生活安排,去迎接一个新的生命,相信会有好的结果,那么就去努力吧。

    我是差不多太太,爱读育儿书更爱研究我家小天使。欢迎关注我的头条号,一起探讨育儿大小事。

    2024-03-29
    9楼
    回复
  • 潘曜玮用户

    养孩子可不比养小猫小狗。没有经济实力,没有人帮忙带孩子,要二胎,一定要三思而后行!

    不知道你生活在几线城市。但是,我想,不管你生活在几线城市,如果你是全职宝妈,家中只有你老公一个人的工资养家。那么,你们养一个孩子都比较费劲,何来的勇气去跟风要二胎呢?

    如果在农村,可能情况稍微好点。最起码,菜之类的不用出去买,自己种就可以了。鸡鸭之类的,自己能养。生活开支能减少一大半。孩子的抚养成本也会节省很多。

    可是,如果你是在农村,我劝你还是今早打消生二胎的念头吧!

    转载或者引用专本文内海期容产请精注明来源于芝士回答

    我家老二,实话说,我现在是后悔了。当时没细细考虑,现在妥妥的孩奴一枚啊!

    我们夫妻双职工,收入在这个地方,还算是比上不足比下有余。可是,我们现在明显感觉养两个孩子,压力实在太大了。

    用理特路较被金证每示低近青除属火照。

    我现在,不羡慕别人生几个几个孩子的。我现在,更羡慕的是,别人生一个孩子,生活品质倍儿高啊!

    比如我老公单位的同事,大部分都是一个孩子的。工资差不多,但是,人家的生活,比我们有品质多了。

    总是看到她们要不就是带着孩子出去旅游了,要不就是陪着孩子上各种补习班之类的。且个人生活也特别丰富。出去和朋友聚会,唱歌,跳舞,真的是多姿多彩啊。

    他法从开其并特南例,至达完整际青院。

    再反观我,哎,别提了!

    哪还有什么生活品质啊,天天围着两个孩子转的,头都大了。

    经历压力是一方面,另一方面,是急需消耗大人的时间和精力!

    真的,我个人认为,要二胎,必须具备以下几个条件:

    1、有没有一对好公婆。

    我这么说吧,公婆好,要么能出钱,要么能出力,你绝对能考虑二胎之事。但是,遇上既不出钱又不出力,并且还整天找事儿的公婆,我劝你还是别异想天开了!

    2、家庭经济状况如何。

    没有强大的经济实力,切勿冲动的跟风生二胎!

    3、你嫁的男人,是否给力!

    这一点,太重要了,真的,男人给力,胜过公婆。男人要是不给力,整天甩手掌柜一枚,你又何必自己找罪儿手呢?

    自己好好看看,如果以上三点都满足,那么,你就安心、放心的去生二胎吧!否则,趁早打消念头,好好把一个带好,培养好就成了。如果你任性的生二胎,你就得随时做好自己成为女汉子的准备,随时患上产后抑郁以及可能来临的家庭破碎的准备吧!

    以上是我这位两宝宝妈的肺腑之言,希望你能听进去!

    2024-03-2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