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报废车被吊销驾照,二年后可以报考B2证吗?

开报废车被吊销驾照,二年后可以报考B2证吗?
销后两年可重新申请机动车驾驶证。《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十三条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申请机动车驾驶证(七)因其他情形依法被吊销机动车驾驶证未满二年的;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有第一款第五项至第七项行为之一的,在规定期限内不得申请机动车驾驶证。拓展资料按《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一百条规定;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予以收缴。强制报废。对于驾驶已达到报废标准的机动车上路行驶的驾驶人,处200以上2000元以下的罚款,并吊销机动车驾驶证。各类机动车使用年限分别如下:(一)小、微型出租客运汽车使用8年,中型出租客运汽车使用10年,大型出租客运汽车使用12年(二)租赁载客汽车使用15年;(三)小型教练载客汽车使用10年,中型教练载客汽车使用12年,大型教练载客汽车使用15年;(四)公交客运汽车使用13年;(五)其他小、微型营运载客汽车使用10年,大、中型营运载客汽车使用15年;(六)专用校车使用15年;(七)大、中型非营运载客汽车(大型轿车除外)使用20年;(八)三轮汽车、装用单缸发动机的低速货车使用9年,装用多缸发动机的低速货车以及微型载货汽车使用12年,危险品运输载货汽车使用10年,其他载货汽车(包括半挂牵引车和全挂牵引车)使用15年;(九)有载货功能的专项作业车使用15年,无载货功能的专项作业车使用30年;(十)全挂车、危险品运输半挂车使用10年,集装箱半挂车20年,其他半挂车使用15年;(十一)正三轮摩托车使用12年,其他摩托车使用13年。

回复
  • 李美谊用户

    销后两年可重新申请机动车驾驶证。《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十三条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申请机动车驾驶证(七)因其他情形依法被吊销机动车驾驶证未满二年的;

    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有第一款第五项至第七项行为之一的,在规定期限内不得申请机动车驾驶证。拓展资料按《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一百条规定;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予以收缴。强制报废。对于驾驶已达到报废标准的机动车上路行驶的驾驶人,处200以上2000元以下的罚款,并吊销机动车驾驶证。各类机动车使用年限分别如下:(一)小、微型出租客运汽车使用8年,中型出租客运汽车使用10年,大型出租客运汽车使用12年(二)租赁载客汽车使用15年;(三)小型教练载客汽车使用10年,中型教练载客汽车使用12年,大型教练载客汽车使用15年;(四)公交客运汽车使用13年;(五)其他小、微型营运载客汽车使用10年,大、中型营运载客汽车使用15年;(六)专用校车使用15年;(七)大、中型非营运载客汽车(大型轿车除外)使用20年;(八)三轮汽车、装用单缸发动机的低速货车使用9年,装用多缸发动机的低速货车以及微型载货汽车使用12年,危险品运输载货汽车使用10年,其他载货汽车(包括半挂牵引车和全挂牵引车)使用15年;(九)有载货功能的专项作业车使用15年,无载货功能的专项作业车使用30年;(十)全挂车、危险品运输半挂车使用10年,集装箱半挂车20年,其他半挂车使用15年;(十一)正三轮摩托车使用12年,其他摩托车使用13年。

    2024-04-29
    1楼
    回复
  • 曲桐佳用户

    去问一下警察叔叔

    2024-04-29
    2楼
    回复
  • 高志新用户

    两年不可以

    2024-04-29
    3楼
    回复
  • 管鑫国用户

    你如果是B2的话是不可以的,要满十年才可以申请

    《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规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申请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准驾车型:

    (一)发生交通事故造成人员死亡,承担同等以上责任的;

    未经芝士回答题允许不得转载本文需内容,否断则从斯将视为侵权

    (二)醉酒后驾驶机动车的;

    (三)被吊销或者撤销机动车驾驶证未满十年的。

    以用子学进心解提长角处例报团亲效厂。

    附上吊销的一些知识希望有帮助

    分对性角被干己离拉半片。

    吊销吊销主要是针对严重违法行为或者重大事故主要责任以上的情况。撤销主要是业务程序过程中的不当或违法。驾驶证注销,是因为持有人申请或犯有交通安全管理法规以及驾驶证申领和管理规定的符合注销条件的违法违规行为,其前提是驾驶人持有的准驾证是通过合法途径取得的。驾驶证撤消,其前提是持有人取得的准驾证是不合法的,是通过欺骗或其它非法手段取得的,或因为业务程序不当所取得的,撤消是一种对无效行政核准行为的更正措施。必须区别驾照的合法性是决定“注销”与“撤销”的前提条件。这是一个法律概念,非法获得的准驾资格既是驾照是由驾管部门核发的也不可以采用“注销”业务,同样合法持有驾照也不可以采用“撤销”业务。第十二条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申请机动车驾驶证: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吊销机动车驾驶证未满二年的;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被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的;驾驶许可证依法被撤销未满三年的;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2024-04-29
    4楼
    回复
  • 陆从雪用户

    C1三年后能考,B1及以上十年后!

    2024-04-29
    5楼
    回复
  • 史明旭用户

    你可以去质询一下交管部门,也可以去驾校问一下,

    2024-04-29
    6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