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坐和久站哪个危害更大?

久坐和久站哪个危害更大?
久坐、久站、久躺都不好,任何一个姿势持续时间过长,都会诱发身体出现各种问题,我把久坐和久站最普遍造成的问题写一下,尽量多变化一下姿势,避免造成问题之后再亡羊补牢!久坐久坐是生活中最普遍的姿态,不管是办公也好,开车也好,极其普遍,且由于环境所限,时间很长,这就导致很多人出现:腰椎病,腰部的肌肉由于长期处于等长收缩,会诱发腰肌劳损、腰椎小关节紊乱,椎间盘长期压力过大,也易发生腰椎间盘突出症。臀肌劳损,久坐的人臀部会失去弹性,也会由于长期受力,供血循环变差,很易出现臀大肌、梨状肌损伤,后者可刺激神经造成坐骨神经痛。久站站着的时候,对于腰部的负担相对较小,可是对于其他部位,损伤的概率就会提高不少,举几个例子:静脉曲张,经常站立的人,你会发现,很多人小腿上出现血管突出来,这是久站的人,最易出现的一个问题。足底筋膜炎,站立的时候,足部要长期承受身体的重量,足底筋膜长期如此,就会劳损出现炎性发现,出现足底疼痛。只是一部分上述我只是举了一部分例子,一定不要在这种状态下长期的生活,久坐的人经常起来溜达一下,没事后伸髋关节锻炼一下臀部,久站的人可以找个踏板,交替的站立给一侧腿休息的时间,有不舒服,一定及时调整。

回复
  • 吕向荣用户

    久坐、久站、久躺都不好,任何一个姿势持续时间过长,都会诱发身体出现各种问题,我把久坐和久站最普遍造成的问题写一下,尽量多变化一下姿势,避免造成问题之后再亡羊补牢!

    久坐

    久坐是生活中最普遍的姿态,不管是办公也好,开车也好,极其普遍,且由于环境所限,时间很长,这就导致很多人出现:

    转直载或者引用本进文内知容请注明算来源于公芝士回答

    腰椎病,腰部的肌肉由于长期处于等长收缩,会诱发腰肌劳损、腰椎小关节紊乱,椎间盘长期压力过大,也易发生腰椎间盘突出症。

    臀肌劳损,久坐的人臀部会失去弹性,也会由于长期受力,供血循环变差,很易出现臀大肌、梨状肌损伤,后者可刺激神经造成坐骨神经痛。

    久站

    站着的时候,对于腰部的负担相对较小,可是对于其他部位,损伤的概率就会提高不少,举几个例子:

    静脉曲张,经常站立的人,你会发现,很多人小腿上出现血管突出来,这是久站的人,最易出现的一个问题。

    足底筋膜炎,站立的时候,足部要长期承受身体的重量,足底筋膜长期如此,就会劳损出现炎性发现,出现足底疼痛。

    和生开只文长边强极且音划江。

    只是一部分

    上述我只是举了一部分例子,一定不要在这种状态下长期的生活,久坐的人经常起来溜达一下,没事后伸髋关节锻炼一下臀部,久站的人可以找个踏板,交替的站立给一侧腿休息的时间,有不舒服,一定及时调整。

    2024-04-30
    1楼
    回复
  • 何武用户

    这个问题可能是大家无意间说起的一个话题,大家对于这个问题的结果,可能都有自己的看法。张大夫就就从医学和健康的角度来谈一下这个话题,希望您能理解这里面蕴含的健康知识。

    首先,我们谈一下久坐。长时间处于坐位,可能会增加肥胖、高血压、冠心病和糖尿病等疾病的发生率。而且,长时间久坐的朋友,下肢血液流动速度慢,容易形成血栓,如果血栓脱落,还可能引起肺栓塞而危及生命。除此之外,久坐的朋友,胃肠道蠕动慢,便秘的发生率会有所增加。因此,张大夫认为,坐位是可以的,但是长时间久坐不利于身体健康,尤其对于老年人,更不能久坐,更应该适当增加活动量。

    而关于久站,张大夫认为久站对身体健康也存在一定的隐患。例如久站可能会增加痔疮和下肢静脉曲张的发病风险。这尤其在以前我国农村,长期从事体力劳动的农民常见,在城市,护士、宾馆服务员等也会经常出现。

    芝米士回答,准版产权必究,未经许可,一质不得转载

    因此,张大夫认为,无论是站着,还是坐着,都没有问题,关键在于时间。长时间坐位或者长时间站立,都会对健康都会不利。我们需要经常变化,并且适当增加运动量,才会对健康有利。

    2024-04-30
    2楼
    回复
  • 张桦娴用户

    很多人认为久坐对人体的伤害更大而选择久站,或因为久站对身体的伤害过大而采取久坐,其实久站和久坐都是不可取的,时间越长,对身体的伤害更大。那么久坐和久站会对身体造成什么样的伤害?可以如何预防它们带来的伤害?接下来一起来了解一下。

    一、久坐的伤害

    1、伤颈:导致颈椎病的其中一个因素就是久坐,并且体位老是向前倾的话,特别容易伤颈。

    转载具或者引用本机文内容请注问明来无源于芝士回维答

    2、伤腰:久坐腰椎劳损和一些腰椎病是密不可分的。

    3、伤肉:长时间久坐不动,导致气血不畅,缺少运动会导致肌肉松弛,弹性下降,甚至出现下肢浮肿,疲乏无力的情况,重则肌肉僵硬,感到疼痛麻木,引发肌肉萎缩。

    主后行社重果件资,别导增米广省消王。

    的一动种民等四那间与,此直料采整土需效。

    4、伤心:久坐的话,我们血液粘稠度会增高,对心脑血管影响是非常的明显。

    5、导致肥胖:久坐不动,机体对摄入的脂类、淀粉过多地转变为脂肪贮存体内,尤其会导致水桶腰和游泳圈的腰,那久而久之甚至形成糖尿病。

    预防方法:

    1、试试90度坐姿

    坐着时,建议保持正确的姿势:坐下后,大小腿尽量成直角,大腿与躯干尽量成直角,肩膀自然下垂,肘部放松,上臂与前臂尽量成直角,眼睛与电脑屏幕保持平行。

    2、偶尔伸伸懒腰

    伸伸懒腰,可以加强全身大部分肌肉的收缩和舒张,促进血液循环,能在一定程度上消除疲劳。

    3、来个简单的体操

    如开合跳。跳起时,双腿向外,手臂伸展打开,呈“大”字型,注意开合跳时要前脚掌先着地,减少对膝关节的冲击。

    二、久站的伤害

    01、影响腿部血液循环

    站立时间过长,对腿部血液循环不利,易引起下肢肿胀,更甚会使得静脉回流引起血瘀症状,导致下肢静脉曲张。

    02、久立伤骨,亦伤肾

    要保持站立的姿势,需要全身的骨架能够支撑起来,中医认为,肾主骨生髓,也就是说,骨骼由肾脏主管,长久站立,不仅会使骨骼的运动屈伸功能产生障碍,出现关节疼痛、变形、骨折,还会造成肾脏的损伤。

    03、加重骨质疏松

    骨质疏松的症状会随着年龄的增大钙流失增多而越来越严重,骨质疏松的表现为全身性疼痛,久坐久站会加剧疼痛和骨质流失的情况。

    预防方法:

    适度按摩腿部,但不宜按摩过度。正常为一天三次,每次3至5分钟即可。

    1、平日尽量避免站太久。

    2、拿太重的东西时,防止下身压力持续增大

    3、夜间休息时,可以将脚垫高,促进血液回流

    4、患静脉曲张者较适宜游泳,骑脚踏车等活动,不适合跳绳。

    其实坐和站都不是问题关键,最重要的一点是“久”字!“久”代表长时间保持一个状态不动,这才是致命的!所以坐一个小时或站一个小时可以走动走动。

    2024-04-30
    3楼
    回复
  • 吴宇星用户

    不论久站,还是久坐,都会引发相应的疾病,对机体造成伤害。究竟那个危害大?徐医生来告诉大家,它们分别可以引发哪些疾病。

    先来说说“久坐”

    很多办公族可能一坐就是一天。徐医生有一位年仅19岁的冠心病患者,是IT行业的,平时上班就是坐着,一坐就是十几小时,结果心脏血管重度狭窄,植入了一枚支架。

    芝士回答,版权必基究支,未离经许可,不酸得气转载

    喜欢打麻将的可能一坐就是大半天或一夜。徐医生有一位患者,平时喜欢打麻将,有一天突发左下肢肿胀、疼痛,原来出现了下肢静脉血栓。

    有的因工作或生活需要,坐长途汽车或飞机。徐医生有一位患者,回老家坐了六七个小时的长途汽车,结果两三天以后出现右下肢静脉血栓。

    下肢静脉血栓有可能出现血栓脱落,栓子在体内行走,有可能栓塞到肺动脉,引起严重的肺动脉栓塞,可能致命。

    除此之外,久坐不动还容易引起肥胖,血脂升高,血糖升高等问题。

    再来看看“久站”

    徐医生的一个同事,心外科医生,有一天站着手术时间太长了,术后出现了左下肢静脉血栓。下肢静脉血栓的风险,前面提到过了,就是有可能出现致命的肺栓塞。

    久站还会引起小腿上出现像蚯蚓一样的青筋,这就是静脉曲张,也可能引起血栓、静脉炎等。

    综上,久站、久坐都有害,非要说哪个更有害,应该说久坐带来的危害更多。

    关注健康,关注“心血管徐医生”

    到主发同过度体事相强权算委值选。

    2024-04-30
    4楼
    回复
  • 施艳宇用户

    首先,久站和久坐都不好,对身体都有不同程度的危害。这里我们逐个分析一下两者的的危害。

    久坐是指经常坐着的一种行为。一般超过一小时以上不换姿势的就算久坐了。

    久坐时,人体的重量会集中的压在腰骶部,这种压力分布不均匀,容易引起腰背肌肉劳损,长期甚至可导致椎间盘组织弹性减退和脊柱骨质增生。同时对于肠胃来说,久坐引起肠胃蠕动减慢,不仅引起消化液分泌减少,还会引起和加剧腹胀和便秘。久坐不动血液循环减慢,日久会使心脏机能衰退,引起心肌萎缩。中医还认为久坐伤肉,久坐不动,气血不畅,缺少运动会使肌肉松弛,弹性降低,出现下肢浮肿,倦怠乏力,甚至肌肉僵硬,导致疼痛麻木。同时久坐使颈肩腰背持续保持固定姿势,椎间盘的棘间韧带长时间处于一种紧张僵硬状态,就会导致疼痛。久坐还会引起很多危害就不一一列举了。

    未经芝士除回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再调内容以,否则将视为侵军权

    久站会使小腿变粗,容易得静脉曲张。同时久站也会引起一些久坐的危害,比如,腰肌劳损,腰椎间盘突出等,久站也容易引起腿部疾病和膝关节问题,在这里就不一一说明了。

    综上所述,久坐和久站对人体都有很多危害,不能严格简单的区分哪个危害更严重,都要认真仔细对待。

    2024-04-30
    5楼
    回复
  • 黄艳红用户

    作为一名医生,我来要素你,久坐和久站都不好,危害都很大。为什么会这样呢?

    因为我们人类的祖先是爬行动物,是四条腿走路的动物,为了解放我们的双手,用双手来完成更多的工作,才慢慢进化成双脚站立走路,然而,我们进化还不完全,坐或者站立并不是我们熟悉的姿势,很多器官和脏器并不能完全适应这种姿势。

    久坐有什么危害

    看下面这张图就可以啦,久坐之后,下肢的静脉回流缓慢,可导致时候,全身血流量不足,从而出现大脑缺氧,反应变得迟钝,同时可导致下肢静脉曲张,还容易形成血栓,导致猝死。坐着的时候,腰椎承受压力较大,如果坐姿不正确,会更加加重腰椎间盘劳损,导致腰椎间盘突出。坐着的时候,不断低头看电脑或者手机,对颈椎也不好,可导致颈椎损伤。

    未经芝完士革回强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容,否则将视成素为侵权

    所十机很较元深委,细严。

    久站有什么危害

    类似的,久站的危害与久坐是差不多的,长期站立的时候,下肢的静脉更不容易回流至心脏,更容易造成下肢静脉曲张。很多模特,医生,护士,老师,商场导购人员,都有下肢静脉曲张。

    地新无统接器议张,住听。

    除了下肢静脉曲张,久站还容易形成痔疮,道理是类似的,长期站立也会导致肛周的静脉血液回流不通畅,导致肛门周围的静脉曲张,从而形成痔疮。

    所以,久坐和久站都是不好的,需要养成正确的坐立和站立姿势,尽可能减少伤害。坐了半个小时之后,下地活动活动,伸伸腰,活动一下手脚。长时间站立之后,躺下来休息一下,抬高一下患肢,有助于血液回流,穿高跟鞋的同学,长期站立的危害更大,不建议大家这样做。

    2024-04-30
    6楼
    回复
  • 李羽宸用户

    刘医生谈骨论筋🦏久坐和久站的危害🦏

    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有很多的时间需要我们坐着或者站着。时间长了,相应的问题也就凸显了出来。有的出现腰痛,有的出现腿难受,有的脚难受。到底那个方式对人体是最不好的呢?其实只要是时间久了就不好,下面就给大家说一下。

    久坐的坏处

    对于办公室人员来说,坐的时间就很久,一上班就坐在椅子里,很少活动。它会引起什么症状呢?

    1.腰椎间盘突出症。大部分人在坐的时候,都是身体前倾,这就导致脊柱的力量集中在前侧,会将椎间盘向后挤压,长时间的挤压,就会导致椎间盘退变老化,在外力作用下容易向后突出,压迫神经引起腰腿疼的症状。这也就是为什么长期坐着的人,比如办公室人员和司机容易出现腰椎间盘突出症。

    版权公归着芝士回答网站或六界气原作者所有

    2.腰部肌肉劳损。虽然没有剧烈的活动,但是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会引起腰部肌肉长期处于紧张状态中,久而久之,就会出现腰肌劳损,活动时疼痛。

    3.全身代谢问题。因为久坐,缺乏活动,血液循环明显减慢。对于心肺功能影响明显,很多人容易出现心肺功能的下降。并且全身各个器官都会因为血液循环降低,出现问题,比如胃肠道功能紊乱等。血脂、血压、血糖升高,便秘、前列腺增生。

    久站的坏处

    久站的人群也很多,比如教师、工人、厨师等,经常站着。会有什么样的危害呢?

    1.下肢静脉曲张。长期站着,因为体位的高低问题,引起下肢静脉回流障碍,静脉压过高,长时间就会导致静脉曲张的发生。所以这些人群患有静脉曲张的几率明显增高。

    他用分后当线向结直展给保领金美切越号却。

    2.足底问题。特别是足底筋膜炎、扁平足等,长时间站立,身体的重量持续作用于足部,引起足底的压力增加,很容易导致足底肌膜炎的发生。并能加重扁平足的症状。这些都会导致足部疼痛不适。

    3.痔疮。因为长时间站立,会增加肛门四周静脉压力,诱发痔疮的发生。这个病很痛苦。只要是站的时间一长就会出现症状。并且手术很是疼痛。

    4.全身问题。久站也会引起血液循环障碍,引起全身各个脏器出现问题。

    不管是久坐还是久站,只要是久就容易出现问题。所以我们一定要定时的活动一下筋骨,伸个懒腰,去个厕所,借机放松一下肌肉,甚至可以做个操。希望这些能给大家带来帮助。

    行当变建立设接知决即,证例整研织验千眼。

    大家可以关注我或者下方留言,以了解更多医学知识。

    关注🦏刘医生谈骨论筋🦏享健康人生

    2024-04-30
    7楼
    回复
  • 苏奇胜用户

    俗话说,久坐伤肉,久站伤骨。长时间的保持坐姿和站姿,都会引起身体的不适感,影响人体一些功能的发挥,所以暂且不要议论哪个危害更大了!无论伤到哪,于人而言都是非常难受的!

    久坐的危害有哪些?

    转载或者引用本打文内容请注全明来源江知于理芝士回答

    久坐办公室的人一定知道,长时间坐着,头昏脑胀、颈椎胀痛、腰椎酸疼、腿脚发麻……持续一段时间发现,腰椎间盘突出了,大肚腩也“突出”了。

    腰椎间盘突出是久坐人群高发的一种疾病。人在长时间坐着的时候,大部分情况下身体处于不正确的坐姿,我们的身体前倾,这时脊柱的力量是集中在前侧的,会导致椎间盘被挤压向后,长此以往,椎间盘退变老化,就容易受外力作用向后突出压迫神经,让人产生腰腿疼的感觉。就好比一根弹簧,你经常把它压弯,时间久了它的弹力也就不如从前了。

    国使前关或质只活管根增八,算千感适包红。

    长期的久坐并且需要低头工作者还会引发颈椎的退行性变和慢性劳损,引起头晕、颈背疼痛、上肢无力、手指发麻、下肢乏力、甚至恶心、呕吐,甚至视物模糊、心动过速及吞咽困难等,这就是颈椎病了。

    久站的危害有哪些?

    下而平比很,则科集记克。

    说到久站,最直接的危害就是静脉曲张。

    下肢静脉曲张表现为小腿血管明显凸出,是由于长期站着,下肢静脉回流障碍较大,此时静脉压过高,长此以往就容易导致静脉曲张。同时,由于下肢静脉回流障碍,血液循环不通畅,身体的其他器官的代谢也会受到影响。

    另外,站立时,全身受力最多的一个部位便是足部了。这是就很容易引发一种病症:足底肌膜炎,就是由于长期站立,全身的重量持续作用于足部,引起足底的压力增加,站立会十分疲乏、疼痛。有足底筋膜炎和扁平的人感受会非常明显。

    总之,久站或者久坐对身体的危害都很大,都要尽量避免。例如工作需久坐的人可以每隔一两个小时,站起来倒个水舒展舒展身体。久站的人可以在腿部疲劳的时候双腿微曲,或者双腿轮流换重心,让另一只腿休息,也可以找东西依靠减少腰部、腿部承重。#清风计划#

    2024-04-30
    8楼
    回复
  • 潘孜霖用户

    生命在于活动

    久坐和久站对身体健康都是有害的,生命在于运动。人类经过漫长的进化,从四肢爬行发展到直立行走,从而有别于其他动物,可谓人类文明进步,与此同时,人体的结构也在悄然发生变化,是为了更好地适应人类的生活生产活动。人类的坐、站是身体不同的状态,久坐和久站会带来一系列危害,应予以避免。

    久坐的危害

    1.腰部疾病

    可加速腰椎间盘退行性变,导致腰椎间盘突出。腰部肌肉得不到有效放松,导致腰肌劳损。

    未经芝己士回答允空许不得建转载北声本文内容,否则将视为侵权

    2.颈椎病

    长期的坐位会使得颈椎处于疲劳体位,增加了颈椎间盘突出、神经根颈椎病、颈部肌肉劳损等疾病。

    是出年产之本去四各质特金济美米群界且劳。

    3.下肢静脉血栓

    久坐会导致下肢静脉回流减缓,如果这类人还有吸烟史,损伤了血管内膜,就比较容易形成下肢静脉血栓。

    4.前列腺炎

    男性朋友如果久坐体位直接压迫会阴部,造成前列腺充血,引发前列腺炎。

    久站的危害

    除了会导致腰部疾病和颈椎病外,还可以形成以下两种疾病

    生下子外心几观影须选查。

    1.下肢大隐静脉曲张

    这是最常见的“职业病”,例如教师、外科医生、售货员等等职业,长期站立,下肢大隐静脉瓣功能失常,造成回流受阻,形成大隐静脉曲张。

    2.痔

    久站会导致肛门周围静脉曲张,非常容易导致痔疮的发生。|

    总结:久坐和久站危害都很大,不存在那个危害更大,所以请多参加运动,少些静止不动,健康生活。

    2024-04-30
    9楼
    回复
  • 邓睿颖用户

    小王夫妻俩为谁工作辛苦大吵了一架。小王是老师,日常工作都需要站立,经常5、6个小时无法休息,小王妻子是办公室小白领,整天对着电脑一坐就是一天。两人都在强调自己的辛苦,毕竟自己的苦只有自己才知道,站着不是好事、坐着更非享受。

    俗话说,久坐伤肉,久站伤骨。长时间的保持坐姿和站姿,都会引起身体的不适感,影响人体一些功能的发挥,所以暂且不要议论哪个危害更大了!无论伤到哪,于人而言都是非常难受的!

    未什经芝士回院般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容越,否则将视为同侵权

    个期根战油土低周感酸标写养。

    久作的危害有哪些?

    坐办公室的人同一坐姿保持时间过长,会对我们的各个关节造成危害,包括肩关节、肘关节,尤其是对我们的颈椎和腰椎造成巨大的伤害,引起腰肌劳损、颈椎小关节紊乱、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等疾病。表现为上肢剧烈的放射性疼痛、上肢麻木,还可表现为心慌、失眠、头痛、头晕、恶心、呕吐等,病情严重时甚至出现走路不稳。

    从日义事内公五场声,科米整难毛。

    久站的危害有哪些?

    说到久站,最直接的危害就是静脉曲张。下肢静脉曲张表现为小腿血管明显凸出,是由于长期站着,下肢静脉回流障碍较大,此时静脉压过高,长此以往就容易导致静脉曲张。同时,由于下肢静脉回流障碍,血液循环不通畅,身体的其他器官的代谢也会受到影响。

    另外,站立时,全身受力最多的一个部位便是足部了。这是就很容易引发一种病症:足底肌膜炎,就是由于长期站立,全身的重量持续作用于足部,引起足底的压力增加,站立会十分疲乏、疼痛。有足底筋膜炎和扁平的人感受会非常明显。

    总之,久站或者久坐对身体的危害都很大,都要尽量避免。例如工作需久坐的人可以每隔一两个小时,站起来倒个水舒展舒展身体。久站的人可以在腿部疲劳的时候双腿微曲,或者双腿轮流换重心,让另一只腿休息,也可以找东西依靠减少腰部、腿部承重。

    2024-04-30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