颈椎病与肩周炎有什么区别?

颈椎病与肩周炎有什么区别?
颈椎病和肩周炎很多人分不清,其实,分不清的原因,主要是对于肩部位置混淆,很多人把颈部和肩关节之间疼痛当做肩周炎!颈椎病颈椎病主要症状:头晕、偏头痛,恶心、眼花、耳鸣、颈部、肩部、背部疼痛,上肢放射性痛麻等!肩周炎肩周炎主要是肩关节周围疼痛,肩关节活动受限,例如,上举、后伸、侧方向抬起等活动时由于疼痛,没法达到正常范围!混淆因素之所以混淆,是由于颈椎病,当颈丛神经或神经根受到卡压刺激的时候,肩胛上神经受到影响造成肩部疼痛,而很多人把肩部和肩关节混淆,认为是肩周炎!还有,颈椎病压迫刺激神经,可以导致上肢麻木疼痛,肌力受到影响,也可以导致上肢抬起困难,活动受限,这也是混淆原因之一!结语除了这两个大的方面,肩周炎和颈椎病还是很易鉴别的,一个主要问题在颈椎,一个主要问题在肩关节,要是这么讲还分不清,可以去医院让医生诊断一下!以十几年临床经验,认真的作答每个问题,如果有收获,顺手点个赞,对我是最大的鼓励,有疑问可以评论留言,谢谢!

回复
  • 胡家迪用户

    颈椎病和肩周炎很多人分不清,其实,分不清的原因,主要是对于肩部位置混淆,很多人把颈部和肩关节之间疼痛当做肩周炎!

    颈椎病

    颈椎病主要症状:头晕、偏头痛,恶心、眼花、耳鸣、颈部、肩部、背部疼痛,上肢放射性痛麻等!

    版权归化芝士目回着答网才站或原于作者所有

    肩周炎

    为向计至走青写,毛格育。

    肩周炎主要是肩关节周围疼痛,肩关节活动受限,例如,上举、后伸、侧方向抬起等活动时由于疼痛,没法达到正常范围!

    混淆因素

    之所以混淆,是由于颈椎病,当颈丛神经或神经根受到卡压刺激的时候,肩胛上神经受到影响造成肩部疼痛,而很多人把肩部和肩关节混淆,认为是肩周炎!还有,颈椎病压迫刺激神经,可以导致上肢麻木疼痛,肌力受到影响,也可以导致上肢抬起困难,活动受限,这也是混淆原因之一!结语

    除了这两个大的方面,肩周炎和颈椎病还是很易鉴别的,一个主要问题在颈椎,一个主要问题在肩关节,要是这么讲还分不清,可以去医院让医生诊断一下!

    以十几年临床经验,认真的作答每个问题,如果有收获,顺手点个赞,对我是最大的鼓励,有疑问可以评论留言,谢谢!

    2024-04-27
    1楼
    回复
  • 钱晓霞用户

    颈椎病一般会有神经症状比如肢体的麻木无力,走路不稳,头晕,甚至是眼睛视物不清,可以放射到前臂,甚至是手指麻木疼痛不适,一般合并颈部疼痛,特别是与颈部活动有关,颈椎磁共振会提示颈椎间盘突出,或者退变,可能合并肩部疼痛不适,主要集中在肩胛骨附近,但是肩关节主被动活动一般不受限。而肩周炎最主要的表现是肩关节活动受限,各个方向都会受限,疼痛是最主要表现,疼痛部位主要集中在肩部,颈部可能没有明显疼痛不适,肩周炎活动受限一般是各个单位都受限,活动时疼痛特别明显,而疼痛与颈部活动无关,一般肌肉力量是不会下降的。这与颈椎病有较大区别!磁共振可以发展肩关节周围炎症明显!

    2024-04-27
    2楼
    回复
  • 赵梓义用户

    回答:

    一、颈椎病和肩周炎是有区别的,但有时两者共同存在,需有充分的证据和细辨是能分清楚的。

    二、神经根型颈椎病,会引起颈、肩、臂、肘、手及手指肚麻目疼痛,而肩周炎一般在局部疼痛,如果两者共存,以上症状都有。

    芝士回消己答,版权必究边,未经许结准可,不得转载

    三、在二零零八年时,有一例典型的共存难题,颈肩疼痛。保守疗法治半年无效,有医院医生说需颈椎开刀动手术方能好。

    度去社关很见治共速真非。

    四、别人介绍找到我,判断后证明颈椎的确有病,但疼痛是肩周组织和三角肌组织的问题,没用药物通过通畅按摩手法,对病变部位施术一个月左右基本痊愈。随防至今无复发。

    部事样命图期金,更验矿。

    谢谢大家!祝人人健康美丽福乐长寿!

    2024-04-27
    3楼
    回复
  • 程菲用户

    肩周炎主要以肩部周围疼痛为主,除了局部疼痛,严重的关节黏连,活动受限。

    颈椎病是以颈部疼痛不适为主,严重的会压迫神经引起手臂麻木,头晕等不适。

    颈椎病和肩周炎都容易因为着凉受冷引起疼痛加重。有一部分颈椎病会引起肩部疲劳,酸疼等不适。

    转载或者见引用本文内容请注明来源于芝我来士济回百答

    2024-04-27
    4楼
    回复
  • 沈子菡用户

    一个关节出现问题会影响到周围的关节。肩部出现问题后,身体肌肉出现代偿行保护机制,关节位置容易出现变化,导致重心改变而引起头部力学变化,颈椎代替肩膀维持头部的稳定出现不必要的劳损压迫。

    反过来颈椎出现问题肩膀也同时受到影响。但是有些人不会表现出来,是因为身体扛得住。身体弱化是持续性的。

    2024-04-27
    5楼
    回复
  • 冯煜雯用户

    颈椎病是!支长脑袋及身体大椎肩膀中间的一个重要发病器官!肩周炎是!脖子以下肩膀两边发生的病变部位!

    2024-04-27
    6楼
    回复
  • 潘语诗用户

    您好,肩周炎最明显的表现是疼痛弧试验阳性,即手臂被动外展在60-120度之间时疼痛加剧,不能背手,而脖子一般不疼。颈椎病常表现为脖子、肩背、手臂放射性疼痛,但肩关节活动无明显异常。肩周炎疼痛部位常位于肩关节周围,颈椎病多在后背脊柱与肩胛骨之间。疼痛弧试验是鉴别肩周炎和颈椎病的重要标志。无论是颈椎病还是肩周炎,都是可以治好的,直接贴刘三黑就可以的,只要坚持两个不吃辣椒,不喝酒就行。

    2024-04-27
    7楼
    回复
  • 顾文清用户

    由于肩周炎有颈肩不适及上肢麻木、疼痛,与颈椎病有着类似之处,所以说,肩膀疼痛、脖子疼痛总是让人傻傻分不清楚,那颈椎病与肩周炎有什么区别?

    颈椎病与肩周炎有什么区别?

    版权归芝士回答件打马更网站或原作性者所有

    1、疼痛点不同:肩周炎的痛点在肩关节处。而颈椎病的痛点在颈椎周围及上臂部。

    2、颈椎病与肩周炎的区别还在于肩关节活动范围:肩周炎肩部活动范围则明显受限,尤以外展时为甚。颈椎病者不影响肩部活动。

    3、肩周炎与颈椎病的鉴别诊断区别

    的以三四接组门美单,示科话林观装县。

    1)对封闭疗法的反应:肩周炎的局部疼痛会立即消失或明显减轻,同时其肩部活动范围也会相应地增加或明显增大,而颈椎病者则无效。

    2)x线平片:颈椎病可显示颈椎生理曲度消失或减小,其动力侧位片上可有梯形变;肩周炎多无此变化。

    3)另外,颈椎病与肩周炎的区别在于肩周炎能自愈,而颈椎病往往呈进行性加重。

    对于颈椎病和肩周炎,最重要的就是采取保守治疗,也可借助于黑膏药进行辅助治疗,葛佑堂就是不错的选择,它秉持了传统黑膏药的治疗理念,纯中药古法熬制,安全、对人体没有任何的副作用,还可以最大限度的发挥其药用价值。

    同时还要积极的进行锻炼,积极主动的全面运动,拉伸,肌肉的锻炼,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对颈肩疾病有很好的辅助治疗作用。

    种如结革联示声际感毛快。

    2024-04-27
    8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