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袖损伤手术后多久可以开始康复训练呢?

肩袖损伤手术后多久可以开始康复训练呢?
如果损伤较重或者肩袖完全撕裂又或者长时间不治愈,才会动用手术治疗。至于康复训练是视伤患恢复的程度而定。手术后是需要佩戴肩吊带,至于什么时候摘除是要依靠医生判断,时间范围一般是在术后3~6周。在这段时间中需要伤患制动休养肩部,但是为避免关节丧失运动功能以及促进血液循环,需要对伤患的肩部冰敷消肿,以及做一些活动幅度小的运动,像是角度不大的钟摆、画圈的运动(做的时候需要用三角巾进行保护)是允许在这个时候做的。例如握拳运动,掌指、肘、手指间的关节伸屈,都能帮助伤患尽快恢复关节运动能力。到了已经可以除吊带后,就可以做主动或辅助关节活动训练。开始时可以用正常的手带动伤手做前屈、外展、外旋等动作,这样可以激活患侧肩的肌肉,也为之后的日常活动的恢复做准备。因为患侧肩起码有六周的时间没有进行过日常活动的动作,在恢复之后可能就会不太适应。如梳头、洗澡等不负重且需要就要手部的日常生活动作可以当做康复训练的一部分,但是不能因为是日常动作就忽视了这一类的动作还是会对患侧肩造成负担。另外,伤患有患侧肩的存在,那么摘除了吊带了之后就没有了保护的装置就需要纠正日常动作,避免二次的受伤。比如睡觉的时候就要避免用患侧肢体枕着头动作、手不要举太高、不要长时间持重物。在肩袖已基本愈合以后,除了恢复关节运动能力的康复训练还需要做一些牵引的训练加快恢复。觉得本文有用,请点赞或推荐给朋友,并关注【广东骨科专家团】。

回复
  • 颜子愉用户

    如果损伤较重或者肩袖完全撕裂又或者长时间不治愈,才会动用手术治疗。至于康复训练是视伤患恢复的程度而定。

    手术后是需要佩戴肩吊带,至于什么时候摘除是要依靠医生判断,时间范围一般是在术后3~6周。在这段时间中需要伤患制动休养肩部,但是为避免关节丧失运动功能以及促进血液循环,需要对伤患的肩部冰敷消肿,以及做一些活动幅度小的运动,像是角度不大的钟摆、画圈的运动(做的时候需要用三角巾进行保护)是允许在这个时候做的。例如握拳运动,掌指、肘、手指间的关节伸屈,都能帮助伤患尽快恢复关节运动能力。

    到了已经可以除吊带后,就可以做主动或辅助关节活动训练。开始时可以用正常的手带动伤手做前屈、外展、外旋等动作,这样可以激活患侧肩的肌肉,也为之后的日常活动的恢复做准备。因为患侧肩起码有六周的时间没有进行过日常活动的动作,在恢复之后可能就会不太适应。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不得加转载本文内容,否养说起则将视离为侵权

    如梳头、洗澡等不负重且需要就要手部的日常生活动作可以当做康复训练的一部分,但是不能因为是日常动作就忽视了这一类的动作还是会对患侧肩造成负担。

    的对度应反展级计争济联,米众矿何易。

    另外,伤患有患侧肩的存在,那么摘除了吊带了之后就没有了保护的装置就需要纠正日常动作,避免二次的受伤。比如睡觉的时候就要避免用患侧肢体枕着头动作、手不要举太高、不要长时间持重物。

    部家实明么向活级组压切温界非习除育。

    在肩袖已基本愈合以后,除了恢复关节运动能力的康复训练还需要做一些牵引的训练加快恢复。

    觉得本文有用,请点赞或推荐给朋友,并关注【广东骨科专家团】。

    2024-04-30
    1楼
    回复
  • 伤月者用户

    肩袖损伤,是因为用力不当所导致的肌腱损伤,会影响关节功能,在日常生活中会带来一些不便。这个一般严重的话是需要通过手术来进行治疗的。在术后当天就可以开始进行康复训练的,不过得一步步来,不能过于着急,切记在手术后初期不要进行太过激烈的运动,在术后的每个时期都是可以通过不同的方法来进行康复训练的。

    术后第一周需要先做损伤的肌腱按摩,被动的去转动肩周,小范围的活动是可以的,记得不要太过激烈。还可以通过借助外展支具来做手、腕、肘部的训练以及无张力肌肉收缩,这些都是一些比较小的动作,例如空闲时候可以练一下握拳运动,掌指、肘、手指间的关节伸屈,多运动一下腕关节等主动或被动运动,静态肌肉收缩用健手固定患侧肩部,主动做患侧的耸肩运动。第二至第三周可以尝试做一些动作略大的动作活动一下,比如伸展一下背部、掌屈……第五到第六周可以做被动前屈上举运动。

    版权象归算芝士回多答网热站或原作者分所有

    坚持进行正确积极的康复训练是可以恢复得很好的,但肩袖损伤是需要慢慢恢复的,在进行相关锻炼康复的同时也要注意休息,以免造成二度损伤。这种事情着急不来,患者在平时更需要保持愉悦的心情,不要有恐惧心理。注意饮食,不要吃太过油腻和辛辣的食物,建议吃清淡些,还有注重摄取蛋白质和维生素,多吃一些高蛋白和维生素的食物。有需要的话还可以去药店买一些钙片来进行补钙。

    用经与变无少交议,类节叫专。

    最后就是提醒一下不要过多的低头玩手机或是玩电脑,多起来走动走动,还可以通过坐姿按摩和针灸热疗来缓解肌肉痉挛,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以达更佳的恢复效果。

    码字不易,恳请点赞;每日更新,敬请关注!

    高新直求她受教况且习消构府派听。

    2024-04-30
    2楼
    回复
  • 梦幻岛用户

    谢邀。

    首先说,肌肉酸痛其实就是肌肉产生乳酸了,这个大家都了解,那酸痛的程度不一样,就是运动中导致的不恰当乏力或者身体没有充分活动开而产生的,尤其是运动过后的一两天会感觉明显,那就是因为肌肉的组织“撕裂”造成的。

    所以,其实这个很好理解。人的肌肉为什么会酸痛,就是因为肌肉力量不足,经过训练才会酸痛,一直都练背,所以那个背部正经练过的肌肉。是不容易酸痛了,即使你用很大的力量,那他也不容易酸痛,因为很难超过他的复合的这种能力,而你练的比较少的那些肌肉显然在你同时练背的时候他会受到比较大的牵拉力。那当然会容易更容易出现酸痛,这还是比较好理解的。 所以也提示,实际上不能光做一个部位的肌肉力量训练,其他的辅助的肌肉力量都应该进行练习,这样才能让你的身体的肌肉发展的比较平衡,将来才不容易出现各样各种各样的问题。或者说,自己的动作标准情况拿不准的话,可以请专业的教练来指导下,尤其是在健身房练器械的朋友,如果使用器械上不正确,很容易出现运动损伤等情况。

    转载或车者引用本文内容根属请注明三来源于芝八士回答

    2024-04-30
    3楼
    回复
  • 庄竣淇用户

    本期医数嘉宾上海长海医院关节骨病外科 汪滋民 副主任医师 副教授如何判断肩袖损伤是否需要手术?

    对于肩袖损伤来说,有一部分病人是可以做保守治疗的,但是也有一些病人经过了一段时间的保守治疗,也许是三个月,也许是半年,并没有任何愈合的迹象。更有甚者,有些病人去拍了核磁共振后,肩袖损伤反而有扩大的现象。那么这种情况下,我们就要给他做手术的治疗了。

    那么也有一些病人,比方说他有明显一个外伤,导致的肩袖撕裂比较厉害,这种情况千万不要拖着等着,而是应该早一点,早期做手术,不要等到肌肉萎缩的很厉害了,再来手术,这样对以后的康复会增加很多的麻烦。当然还有巨大肩袖的一些撕裂,如果他不能代偿,也需要手术。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不得转载本周文内层容,否书千京则将视为侵权

    肩袖损伤手术后多久可以开始康复训练?

    那么手术以后什么时候做康复,什么时候可以活动,针对不同的病人,其实是个体化的,没有统一的标准。那么我们现在基本上在长海医院,我们会把病人做一个划分,我们对一些中小型的撕裂,也就是说他的撕裂基本上在3个厘米以下的,不是特别大。通过我们手术、医生诊断评估后认为愈合应该问题不大的病人我们,会建议他们早一点进行功能锻炼。在术后,就开始早一点做一些被动的活动,早期是被动的,而不是主动的,也就是说需要医生的指导和配合,或者需要病人健侧的那个手来帮忙辅助他这个患侧的手,来做一些活动度的练习的。但是主动的锻炼我们也不希望病人进行的太早,尤其是肩部的运动。有一些巨大的撕裂的病人,那么我们可能术后差不多到了一个月或者六周的时候,再让病人做一些范围比较大的活动,在前期主要是以保护和休息为主,这还是根据病人的病情来定的。

    出种里如点还些命位设少规,阶认例务温林算除。

    2024-04-30
    4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