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债务离婚后该怎样偿还?

家庭债务离婚后该怎样偿还?
离婚有两种形式,协议离婚和诉讼离婚。不管哪种离婚方式,都要对子女抚养、家庭财产分割、家庭债务划分作出处理。协议离婚债务处理协议离婚的债务处理是指夫妻双方经协商一致,通过离婚协议的形式对家庭债务的处理作出约定。双方在离婚协议中对家庭财产进行分割,并对婚姻存续期间的债务进行协商承担,经婚姻登记机关登记离婚后,夫妻双方按照协议约定内容履行偿还义务。注意:夫妻在婚姻存续期间的共同债务,夫妻双方在离婚时达成一致意见就可。但存续期间的债务承担约定是夫妻二人的约定,权利不及于第三人,对第三人没有豁免权,如果协商承担方没有更还的,第三人有权请求夫妻另一方承担偿还义务。当然有证据证明属于婚内一方个人债务的,可以拒绝偿还。诉讼离婚债务处理诉讼离婚过程中,有两种情况,一种是只起诉离婚,没有起诉分割家庭财产,因此也就不涉及共同债务的划分。家庭共同债务可以自行协商解决。一种是由原告一方在起诉状中提出诉求,要求法院按规定对夫妻婚姻存在期间的共同财产进行分割。法院会依据法律规定和夫妻的实际情况,对夫妻的家庭共同财产作出分割,而共同债务需要共同承担,要先用分割的共同财产作出清偿,不足部分需用个人财产进行清偿。需要注意的是,婚姻关系存续期间的债务承担原则是共同债务共同承担,个人债务个人承担,重要的是做好家庭共同债务和个人债务的界定与划分。

回复
  • 邹新芳用户

    离婚有两种形式,协议离婚和诉讼离婚。不管哪种离婚方式,都要对子女抚养、家庭财产分割、家庭债务划分作出处理。

    协议离婚债务处理

    协议离婚的债务处理是指夫妻双方经协商一致,通过离婚协议的形式对家庭债务的处理作出约定。双方在离婚协议中对家庭财产进行分割,并对婚姻存续期间的债务进行协商承担,经婚姻登记机关登记离婚后,夫妻双方按照协议约定内容履行偿还义务。

    注意:夫妻在婚姻存续期间的共同债务,夫妻双方在离婚时达成一致意见就可。但存续期间的债务承担约定是夫妻二人的约定,权利不及于第三人,对第三人没有豁免权,如果协商承担方没有更还的,第三人有权请求夫妻另一方承担偿还义务。

    转走积载或者引用本文应内商容值请注明来源于芝士回答

    当然有证据证明属于婚内一方个人债务的,可以拒绝偿还。

    诉讼离婚债务处理

    诉讼离婚过程中,有两种情况,一种是只起诉离婚,没有起诉分割家庭财产,因此也就不涉及共同债务的划分。家庭共同债务可以自行协商解决。

    一种是由原告一方在起诉状中提出诉求,要求法院按规定对夫妻婚姻存在期间的共同财产进行分割。法院会依据法律规定和夫妻的实际情况,对夫妻的家庭共同财产作出分割,而共同债务需要共同承担,要先用分割的共同财产作出清偿,不足部分需用个人财产进行清偿。

    用子三去由则增安真,消。

    需要注意的是,婚姻关系存续期间的债务承担原则是共同债务共同承担,个人债务个人承担,重要的是做好家庭共同债务和个人债务的界定与划分。

    2024-04-25
    1楼
    回复
  • 刘天一用户

    这样的情况当然是共同 承担的,共同债务共同承担共同财产平均分配。

    2024-04-25
    2楼
    回复
  • 邱君昊用户

    你好!

    你所说的家庭债务就是婚姻关系存续期间用于共同生活的债务吧?

    那么这个债务要再离婚时进行分割,由夫妻二人共同承担。

    版说权归芝士回答网站或原些包育革作者所有

    如果离婚时把财产都给了一方,而另一方‘’净身出户‘’,债务没有分割,那么这种离婚财产的分割是无效的。拿走全部财产的一方要负责全部偿还债务。

    如果全部财产不够偿还债务的,两人还要再分割余下的债务。

    2024-04-25
    3楼
    回复
  • 詹美倩用户

    防止不知情的一方无辜,支持共债共签。否则个人债务个人承担

    2024-04-25
    4楼
    回复
  • 朱昔酝用户

    离婚时,原为夫妻共同生活所负的债务,应当共同偿还。共同财产不足清偿的,或财产归各自所有的,由双方协商清偿;协议不成时,由人民法院判决。

    也就是说,夫妻共同债务的,由夫妻共同偿还。离婚时,对夫妻债务分割,未能达成一致的分割意见的,可以请求法院予以判决分割。对于夫妻一方的个人债务,由夫妻一方个人偿还,对于另一方债权人没有索要欠款的权利。

    实际生活中,对于婚内一方借款,是夫妻一方个人债务还是夫妻共同债务,具体还要看证据。有证据表明婚内的债务,是个人债务的,属于夫妻个人债务。因此,当夫妻离婚债务纠纷时,首先还是考虑哪些债务是个人债务,哪些债务是共同债务,然后根据法律的规定予以分割即可。

    转载或者引用把本文内容请注明来今严源于芝得士回收答

    2024-04-25
    5楼
    回复
  • 刘家诚用户

    夫妻关系存续期间的债务应当在离婚时一并作出处分,离婚后双方按离婚的协议或判决履行义务。

    一般说来婚姻关系存续期间的共同债务应由双方协议处分,无论是一方承担还是双方共同承担,只要双方无异议,能顺利履行协议就行。如果双方达不成协议,可请求法院判决,双方离婚后按照法院的判决执行。

    2024-04-25
    6楼
    回复
  • 迮光华用户

    夫妻婚姻存续期间的债务,在离婚后该如何偿还?

    我是北京今世缘婚姻情感专家王俊杰老师,对于这个问题我有部分看法,请参考。

    首先,婚姻存续期间的用于家庭日常生活需要的债务是由夫妻双方共同承担。

    未经芝米士回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容,否必则等将视为统由侵权

    第二,由一方用于赌博,吸毒等不良嗜好所产生的债务,由借款的一方承担。

    存续期间的债务是否需要共同承担,主要是看这笔债务是否用于日常生活需要当中。

    了化那义表原程运什,需观何标价。

    以上是我的部分观点,有任何婚姻情感方面的问题,可以在下方评论当中留言问我。

    2024-04-25
    7楼
    回复
  • 蒋小枫用户

    夫妻存续期间的债务应该双方共同归还(除非所借债务不是用于夫妻之间的共同生活的可以做为例外处理)

    2024-04-25
    8楼
    回复
  • 张盛用户

    一般情况下,家庭债务是结婚后共有的债务,在离婚后应该夫妻双方共同偿还。在离婚时,若是原来的家庭对外的债务,就应该男方偿还。比如说,若是夫妻创业对外借的钱,或者为了孩子上学借的钱,都属于夫妻的共同债务,应当用共同财产来偿还,要是共同财产不足于清偿,那么二人就可以协商各人担负多少的债务,要是夫妻二人已经约定财产各归自己所有,那么两个就应该协商怎么偿还,个人偿还多少。如果遇上男人有钱而且又大方的话,男人出多一点也无所谓,毕竟曾经是夫妻,没必要算得一清二楚,这样才是男人应有的胸怀、本色。

    2024-04-25
    9楼
    回复
  • 张熙阳用户

    离婚以前就要交割清楚。

    2024-04-25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