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设这3项(1、钢琴2、书法3、舞蹈)必须让自己的小孩选一项,你建议是哪项?

假设这3项(1、钢琴2、书法3、舞蹈)必须让自己的小孩选一项,你建议是哪项?
你说的正好是我家都学了的,这三个我觉得实在是都不想放弃,我女儿三岁半开始学舞蹈,现在第三年了,中国舞。最大的感觉就是孩子的身形,体态的慢慢变化(长期学舞之后孩子各方面姿势都很不错,站姿坐姿都慢慢的标准了,走路背也打的直,可能和孩子老师教的有关,我看许多八级班的女孩,身姿是非常好的!身材比例非常不错)所以孩子一直坚持下来了。每天的基本功练习也从最开始带着眼泪做,到现在可以愉快的自己完成了。说实话,我见了好多舞蹈老师,别人那个气质和姿态真的一看就不同,站着都是特别挺直的身材还很好。我也不求孩子要走多专业的路,只要她站着,坐着,走着都和她老师那样就可以了。书法我家大概是五月开始学习的,其实我觉得我都送晚了,她书法班有的四岁多点学的小孩,一手字写的真是美。毛笔字全程站着写,大概一次一个半到两个小时。真的非常锻炼孩子的专注力,因为一分神就会写错,而且很锻炼意志力,对于六岁的孩子站着这么久也是一种考验,而且练字真的是挺枯燥的一件事,可是孩子如果能把这样的事当做乐趣,那她克服了这些困难以后学习上也会有毅力去克服别的困难。我最大的感觉就是学了几个月,我女儿写字的速度提升了,认字的能力(对笔画的认识能力)也提升了。所以书法我家也是一周三次课,坚持着!昨天中秋我们都没放假,让她坚持去老师家写字!钢琴也是才学了四个月的样子。女儿说很喜欢,我便和她讨论了下,就决心去找老师,现在启蒙阶段,但是她非常喜欢练琴,甚至刚刚学校里的音乐课老师教的课本上的都要拿回来来边弹边唱,钢琴真的不好学,我每节课都陪听,她练我也练,各种手位我真的没她弹的好!而且每天练琴我最开始都是旁边边看边听边记录错的地方,最近一个月,我发觉我女儿已经慢慢不需要我的陪练了,她自己会找到错的地方,弹的不好的地方,反复自己练,我就旁边默默的坐着看着她弹。学钢琴只是尊重了她的兴趣爱好,可能也和我潜移默化的影响有关。我在家放音乐都是爱听钢琴,久了她觉得很好听,也就一起喜欢上了。三门兴趣课,我都不想她放弃了,至少作为她自己的兴趣爱好,不走专业,如果她想走,我也支持,我的目的就是写字是一个人最基本的能力,字必须写好。舞蹈能培养气质体型女孩子还是要有好的体型和身姿。钢琴也挺难的,磨炼意志力!三种都学了,痛并快乐着,没有周末,没有假期,每天坚持练,她学我也学。找对老师也挺重要,好的老师会让你的孩子彻底爱上她学的东西!个人觉得学啥家长都要陪。花时间陪,大量陪,我也在孩子练字时候练硬笔字。她弹琴我和她一起讨论,她练舞我和她一起!坚持才是王道!

回复
  • 蔡宇飞用户

    你说的正好是我家都学了的,这三个我觉得实在是都不想放弃,我女儿三岁半开始学舞蹈,现在第三年了,中国舞。最大的感觉就是孩子的身形,体态的慢慢变化(长期学舞之后孩子各方面姿势都很不错,站姿坐姿都慢慢的标准了,走路背也打的直,可能和孩子老师教的有关,我看许多八级班的女孩,身姿是非常好的!身材比例非常不错)所以孩子一直坚持下来了。每天的基本功练习也从最开始带着眼泪做,到现在可以愉快的自己完成了。说实话,我见了好多舞蹈老师,别人那个气质和姿态真的一看就不同,站着都是特别挺直的身材还很好。我也不求孩子要走多专业的路,只要她站着,坐着,走着都和她老师那样就可以了。

    书法我家大概是五月开始学习的,其实我觉得我都送晚了,她书法班有的四岁多点学的小孩,一手字写的真是美。毛笔字全程站着写,大概一次一个半到两个小时。真的非常锻炼孩子的专注力,因为一分神就会写错,而且很锻炼意志力,对于六岁的孩子站着这么久也是一种考验,而且练字真的是挺枯燥的一件事,可是孩子如果能把这样的事当做乐趣,那她克服了这些困难以后学习上也会有毅力去克服别的困难。我最大的感觉就是学了几个月,我女儿写字的速度提升了,认字的能力(对笔画的认识能力)也提升了。所以书法我家也是一周三次课,坚持着!昨天中秋我们都没放假,让她坚持去老师家写字!

    钢琴也是才学了四个月的样子。女儿说很喜欢,我便和她讨论了下,就决心去找老师,现在启蒙阶段,但是她非常喜欢练琴,甚至刚刚学校里的音乐课老师教的课本上的都要拿回来来边弹边唱,钢琴真的不好学,我每节课都陪听,她练我也练,各种手位我真的没她弹的好!而且每天练琴我最开始都是旁边边看边听边记录错的地方,最近一个月,我发觉我女儿已经慢慢不需要我的陪练了,她自己会找到错的地方,弹的不好的地方,反复自己练,我就旁边默默的坐着看着她弹。学钢琴只是尊重了她的兴趣爱好,可能也和我潜移默化的影响有关。我在家放音乐都是爱听钢琴,久了她觉得很好听,也就一起喜欢上了。

    转备载或者县时引用门本文内容志请注明来源于芝士回答

    三门兴趣课,我都不想她放弃了,至少作为她自己的兴趣爱好,不走专业,如果她想走,我也支持,我的目的就是写字是一个人最基本的能力,字必须写好。舞蹈能培养气质体型女孩子还是要有好的体型和身姿。钢琴也挺难的,磨炼意志力!三种都学了,痛并快乐着,没有周末,没有假期,每天坚持练,她学我也学。找对老师也挺重要,好的老师会让你的孩子彻底爱上她学的东西!个人觉得学啥家长都要陪。花时间陪,大量陪,我也在孩子练字时候练硬笔字。她弹琴我和她一起讨论,她练舞我和她一起!坚持才是王道!

    2024-04-26
    1楼
    回复
  • 陈琼筱用户

    谢谢邀请,不甚荣幸!

    钢琴、书法、舞蹈必须让自己的小孩选一项,作为家长,仅仅给孩子提供建议,但不能武断,也不能根据家长个人的喜好来决定孩子的事,我给自己的孩子建议选书法,这是因为:

    一、中华书法艺术不仅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而且在世界文化艺术宝库中独放异彩。书法艺术内涵丰富、博大精深,蕴自然之性灵、溢大美之芬芳、凝睿智之妙趣,使人们在欣赏中可以得到审美的享受、哲思的启迪、心灵的美化。使孩子在练习书法,书写硬笔字、软笔字的过程中体悟墨韵之书香、陶冶之性情、净化之心灵、升华其灵魂。

    未经芝士回答才界允直许不得电转载本文内容,否则目将视为侵权

    二、家长的建议仅供孩子参考。作为家长,在为孩子建议选修书法课后,应征求孩子的意见,根据孩子的的兴趣、爱好、特长等因素为孩子提供建设性意见,这一过程中切忌家长意气用事而不征求孩子意见,切忌家长独断专行而不关注孩子的心理感受,切忌家长不闻不问而不尽家长应尽的责任。

    水外内或道只活,期几海更群。

    三、家长的建议要为孩子负责。作为家长,在为孩子建议选修书法课后,应密切关注孩子对书法课的练习效果,应关注在孩子书写的过程中的所学、所获、所得。这一练习的过程是日积月累的过程,切忌急功近利,要为孩子的终身发展,终身学习奠基。

    四、家长的建议要与孩子同步。练习书法,写得一手好字,无论是硬笔还是软笔,都是孩子的第二张脸面,特别是电脑等广泛运用的过程中,许多人也可以说大多数人的书写基本功名不付其实,书写不规范,笔划错误,错别字满篇,书写不美观等现象比比皆是。基于此,作为家长,个人建议帮孩子选了书法课。

    作为家长,无论是建议孩子选课,还是建议孩子做事,家长的建议必须具有民主性、科学性、合理性、严谨性,这样的家长才是称职的家长,才是受孩子尊重的家长,才是成功的家长。

    一家之言,敬请批评指正!

    人等四事么无已展少即保器证,离空布难族。

    若水——2019-03-09匆忙中

    2024-04-26
    2楼
    回复
  • 蔡广平用户

    我女儿这三项都学了:钢琴是五岁开始学的,一直坚持着;舞蹈是四岁半开始学的,一开始学的是芭蕾,学了一年后转了中国舞,学中国舞半年后我女儿要求还是学芭蕾,然后果断转学芭蕾一直持续;我女儿上小学以后学校每周有四节书法课。

    我的建议是如果条件允许,这三项都得去学。

    首先是钢琴,我选择让孩子学这个有以下原因:

    转载或者历引受用代本文报内容请注明来源时于芝士回答

    1、钢琴是需要左右手高度配合的一种乐器,有利于孩子左右脑的均衡发展;

    2、钢琴基本上是每周上一次课,但是每天都需要去练习,这种练习甚至是很枯燥,我希望通过长期的坚持,让孩子养成一种习惯,或者说是坚定一种心态:总有一些事情是需要坚持,哪怕是艰难的坚持才能做好的,其中会遇到一个又一个的问题和困难,你需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去解决这样一个又一个的问题;

    发方着力当把与代世共,信石深精片始。

    3、我家是女孩子,成长过程中会有一些特定的敏感时期,有些心事不能告诉父母不能告诉好朋友,这样就需要有一个发泄的渠道,希望钢琴能够成为她的一个“发泄渠道”。

    为什么学习舞蹈?

    我用生主还政各变及路几九即省存毛圆调照。

    1、当然是锻炼身体了,现在的孩子整天被繁重的学习压力压着,运动时间太少了,每周一到两次的舞蹈课也是为了让她能够锻炼锻炼身体;

    2、挺拔的身姿和气质,这也是我非常支持女儿学芭蕾的重要原因;

    3、身体的协调能力锻炼。

    至于为什么学习书法?

    1、基本上现在的家长都有共识,字写得好对于孩子无论是考试还是平时学习,都会有很多实际的好处,对汉字书写的要求越来越高越来越规范,这也是促使孩子学习书法的一个动力,尤其是硬笔书法;

    2、软笔书法,在我看来,孩子不愿意学可以不用强求,拿我家的情况来看,主要是因为除了孩子的爸爸,其他人都学过练过书法,有这个环境才让她练习的。

    2024-04-26
    3楼
    回复
  • 丁若水用户

    为什么只能选一样呢?

    我家孩子六岁四个月,我的培养思路是,舞蹈和乐器是必学的,因为是女孩,舞蹈可以培养气质塑造身形,乐器可以开发智力修身养性,所以我们学了中国舞和钢琴,说心里话孩子是经历了一个觉得难不愿意学,后来在我的坚持下过了磨合期,现在已经学的比较规律稳定了,最大的体会是她学钢琴半年,性子平和了很多,耐性比原来好,遇到事不爱着急了,练舞蹈两年了,灵活性柔韧性也好了很多,感觉这两个并不矛盾,为什么非要二选一?

    再说书法,这个我也觉得是修身养性很好的东西,我们学美术一年了,书画不分家,等她再学一两年,上小学二年级的样子准备让她学学书法,一个是可以磨性子,一个是可以练字,加上下一步书法也对初中考试有好处,也是很有必要的。

    转载或者书引用本的文内容请斗注明来源近她于芝士回答

    艺多不压身,而且我不赞成有的家长让孩子玩儿不让孩子学东西的想法,其实效率高,学这些并不吃力,反而培养孩子高效率的学习习惯,终身受益。

    2024-04-26
    4楼
    回复
  • 梁高昂用户

    首选书法,中国人写好中国字,天经地义!

    书法是中华文化的源头,陶冶情操,修身养性,益寿延年。对青少年成长具有突出的影响力。

    其次,书法不需要太多要求,笔墨纸足矣,日常练习,十分钟也好,一小时更佳,远离声色犬马纸醉金迷的诱惑,远离麻将、应酬、不扰民,乐在其中。

    版权归芝士回元答网站或原作有者求也确所有

    书法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提高孩子的汉字书写能力,提高学习、考试卷面成绩,一手好字,家长开心,老师满意,同学羡慕,这都是学书法的直接好处。电脑阅卷时代,没有工整的卷面,几乎就是自杀。

    其它的艺术课,不是首选。可以在寒暑假或以后空余时间去学习。

    2024-04-26
    5楼
    回复
  • 王墨雅用户

    如果是我的孩子,我会选择书法。

    先说说为什么选择书法吧。有个词叫”字如其人“,说的就是,通过一个人写的字,就能推测出这个人的性格,所谓”你有一手一塌糊涂的字,就有一颗一塌糊涂的心“就是这个意思。纵观现在,从孩子学写字开始,我们都会要求孩子将字写得规规矩矩,字正腔圆,如果孩子写得不好,就会要求孩子重新来过。当孩子进入小学,如果写的一手好字,老师检查试卷的时候也会赏心悦目,而不是盯着卷子半天,却不知道答了些什么,本来答对的题目,却给了一个大大差”X“,当孩子拿到老师批改之后的试卷时,会不会觉得委屈,当家长知道是因为孩子字没写好才导致老师的错判,会不会觉得委屈呢?所以,当孩子学习写字时,就一定要孩子将字写好。即使是孩子出入社会后,虽然现在基本上都是手机或者电脑打字,但是一手好字同样让人赏心悦目。

    而反观舞蹈和钢琴,这两种的学习,除了孩子的勤奋苦练,还需要孩子具有一定的天赋,才能在舞蹈或者钢琴领域有所成就,但试问:现在这么多孩子都去学舞蹈和钢琴,有几个孩子能真正在这方面有所建树呢,有几个人以后真正能靠这个养活自己呢。现在很多培训机构都大肆宣传舞蹈和钢琴,声称3岁左右的孩子就可以开始学习,家长也争先恐后送孩子去学习,个人认为不排除一种”从众心理“在作祟。

    芝士回答,来版权必究,未经决干许可过,不得转容载

    但是,如果家庭经济条件允许,倒可以让孩子去尝试不同的学习。

    当然,不管是书法还是舞蹈抑或钢琴,都要建立在孩子喜欢的基础上,书法枯燥,舞蹈和钢琴相对来说更有趣一点,也许孩子能更容易接受,建议当孩子大一点了,带孩子多去体验,观察孩子的表现,跟孩子一起选择,然后坚持下去。

    得加从数你质只总做增济积,整集温石影众习院。

    你说呢?

    【我是"成长为自己",今日头条育儿专栏作者,希望通过身边的故事影响你我他,让我们在养育孩子的道路上,少走一些弯路,欢迎大家关注、点赞、转发及评论】

    2024-04-26
    6楼
    回复
  • 姚夏用户

    其实不用假设,我们都经历过这些选择。现在讲究给小学生减负,注重素质教育,于是很多家长都希望孩子能学习一点文艺方面的才能,钢琴、书法、舞蹈、美术是选择最多的几种吧。

    练习舞蹈可让体型更好看

    先说说舞蹈吧,我家是女孩,我从小也希望孩子能练练舞蹈,倒不是希望真的能跳出来什么成绩,就是觉得舞蹈对练体型很有帮助。我外甥女从小就练过很长时间的舞蹈,人家的体型就很好,感觉很有气质的那种。

    我大班的时候带孩子去试学舞蹈,就上了一次课她就怎么也不去了,说不好玩,到那就是压腿什么的,很乏味,于是后来就放弃了让她练舞蹈的想法。

    转载或者族引用后本文内我容请注明来源于又芝士回候答

    不过现在上三年级了,最近被体育老师选进了学校的啦啦操队,每周一次练习,这倒也不错,又能锻炼了身体,也达到了锻炼形体的目的。

    练钢琴条件太高,一般人很难坚持

    说实话,练钢琴是这几项中条件最高的,第一花费贵,第二坚持难。我见过很多家长兴致勃勃地让孩子学钢琴,花了好几万把钢琴买到家了,还花了很多钱在外面报了学习班,但是没坚持多久就不了了之了。

    的时出后加量外事结意代题干权完断约却厂。

    这其中有孩子的原因,更多地是家长的原因。孩子学什么,一开始往往是冲动型地爱好,一般情况下过段时间热情就消褪了,结果家长倒是当真了,学钢琴更是如此。而且,孩子学习钢琴的话,对家长的要求很高,需要家长的耐心陪伴,但很多家长缺少的就是这种耐心。

    我们家孩子也是这样,看到钢琴了喜欢上去弹几下,其实别说是孩子,大人也这样。玩几下没问题,但是真的学习就是大问题了。而我自信自己也没这个精力和能力让她来学钢琴,我本身就是音乐盲。

    孩子二年级的时候,她们学校的音乐课有了钢琴课,她虽然喜欢,但也并没有表现出太过分的喜爱,所以我也就没在这方面给予太多的支持。

    美术可以锻炼孩子的想象力

    小孩子学美术是个不错的选择,但是前提也是要小孩子真的喜欢。我们家孩子从小就喜欢画画,但我也没给她报过什么班,就是她自己喜欢画什么就画什么。她自己的梦想是长大了要当一个服装设计师,我就鼓励她说你未来一定会成为一个了不起的服装设计师。于是,她画的就更起劲了。

    我是想等明年了给她找个好的美术老师让她好好学学画画,十岁就可以开始学素描了,当然到时候还是要征求她自己的意见。

    所经十高二当从本解系,通党件她处具科元律包。

    书法是小孩子最应该学习的

    可能我自己喜欢书法的缘故吧,我是希望小孩子从小能练书法,因为练书法的好处实在太多了。书法的练习是感性和理性的结合,可以培养孩子的艺术审美能力,也能培养她理性的观察比较能力,还非常锻炼孩子的专注力,长期坚持下去,对孩子的气质的提升帮助也很大。

    如果能写一笔好字的话,对日常的学习,以后的考试帮助都很大。哪个老师不喜欢写字好的学生呢?而且一笔练书法的人,都喜欢古代的诗词歌赋,这对学古文帮助很大,提升对古文的学习兴趣。

    所以,我给孩子找了一个书法老师,虽然我自己也练书法,但是毕竟不专业,还是希望孩子能从小在一个专业的老师带领下,跟着一个老师多学几年。

    以上是我对小孩子兴趣班的一些看法,希望能对你有帮助。

    我是翰墨今香,一个爱好书法,自己带娃的奶爸,希望得到您的支持和关注。

    2024-04-26
    7楼
    回复
  • 翁可欣用户

    谢谢盛邀.要让我的儿女挑选钢琴、书法、舞蹈这三样让他(她)俩学,其实他们是什么都不会挑的,就算强迫学也肯定是学不会的,因为他们都30多岁了请问还能学得成材吗?假设我给我外孙女挑一样那我就为她挑选书法吧!为什么呢?1.钢琴太贵,2.舞蹈容易受伤,3.练习写书法最简单。诚谢!

    2024-04-26
    8楼
    回复
  • 马诚彬用户

    我说呢,三项选一,不如选钢琴。应该说,这三项对于孩子成长来说都是颇有益处的,具体有哪些益处,不多说了。专说学钢琴。一个人的成长一定要有音乐素养,而学音乐,就要从学习某一种乐器入手,然后进一步走入音乐殿堂。而钢琴它是一种键盘乐器,便于掌握音准,这是学习音乐最基本的环节。

    我说这些也是一点基本常识。

    2024-04-26
    9楼
    回复
  • 生永景用户

    谢谢官方邀请!

    还是选择学习书法吧。钢琴普及率低。舞蹈也得有天赋。学书法是个慢活,从小孩子开始学写字开始,写字,学书法是一个人一辈子的事。

    转载或队者引声本用本文内容请注明交来源于局芝士回答

    我认为,无论让孩子们学什么,都得看他们是不是热爱自己的所学,如果他们不热爱自己所学的,就是让他们学,他们也是学不好的。爱因斯坦说,热爱是最好的老师,就是说的这方面的道理。

    选择让孩子学习书法的另外一个原因,就是他是中国人,是中国人就要继承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就要写漂漂亮亮的中国字。书法背后是文化。记得这句话是欧阳中石先生说的。让孩子学书法,不是单单让他拿起毛笔写几个字,而且让他深刻理解书法文化的内涵,了解汉字的演变和发展历史,为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的书法文化尽点绵薄之力。至于学书法以后卖字赚钱什么的,一律不予考虑,因为卖字赚钱是非常俗气的事。文人,雅人,不行庸俗之事。做到“旧帖常临出新意,俗见尽弃做雅人”。是极为开心的一件事!所以说,我要把这些都慢慢的告诉孩子,让他一点一点接受我的观点。

    和里高量各但强队保转名音容称置。

    一来出说表常设强给安,名影难委般劳快派照价。

    有人可能会说我的文章是虎头蛇尾,其实不是这回事的。现在写文章,提倡的是开门见山,力摒豹头凤尾,把事情说完,文章就可以结束了。这就叫文风改进。

    以上为个人观点,一家之言,仅供参考。欢迎各位网友留言和评论!

    2024-04-26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