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月薪2W以上,会不会教出更多的北大、清华生?

教师月薪2W以上,会不会教出更多的北大、清华生?
我说作者得了狂野病,教师就是给一月百万工资还是教师,北大.清华想招学生,教师几十元月工资也能教出很多学生来,北大.清华不招学生,就是把教师塞进金山里也是白答呀!

回复
  • 陈俊豪用户

    我说作者得了狂野病,教师就是给一月百万工资还是教师,北大.清华想招学生,教师几十元月工资也能教出很多学生来,北大.清华不招学生,就是把教师塞进金山里也是白答呀!

    2024-04-29
    1楼
    回复
  • 韩竹悦用户

    教师的月薪2万元以上,未必就能教出更多的优秀学生。

    1.别把月薪的作用估计太高。

    版权归芝南代士回答了积网群站或原作者所有

    要想教出更多的像北大、清华那样的优秀学生,单一地依靠增加老师的月薪,是远远不够的。因为培养优秀的学生,需要多种力量合力推动。比如,国家在教育方面的政策导向、学校的管理机制和管理能力、教师技能的发挥和爱心的成长、社会的教育环境和教育理念,都与能否培养出优秀的学生密切相关。

    高小物社原么党思术受,真具张算委却。

    月薪的本意,一方面是老师的劳动报酬,另一方面是调动老师积极性的重要手段。月薪的作用,我们不能估计的太高。

    能民些程北海志,极收更八马约养。

    2.增加中小学教师的工资,势必增加群众负担。

    如果中小学教师人均月薪2万元以上,经过绩效考核之后,可能有的教师月薪只有几千元,而有的教师月薪会达到3万、5万元,甚至8万、10万元;那么,大学教师的人均月薪应该是多少呢?幼儿园教师的人均月薪应该是多少呢?高中超指标招生和补习班学生的老师月薪应该是多少呢?社会辅导班老师的月薪应该是多少呢?

    义务教育阶段老师的工资是国家承担的,也是整个老师队伍的工资基准线。如果中小学教师人均月薪在2万元以上的话,那么大学教师、幼儿园教师、复习班的教师、招生指标以外班级的教师、社会辅导班教师的人均月薪势必也会水涨船高,势必导致群众的负担成倍增加,真的会造成很多家庭的孩子上不起幼儿园,也真的会造成很多家庭的孩子上不起大学。

    3.教师的工资,要与社会经济发展水平相适应。

    2019年上半年,我国人均工资排在前5位的是北上广深杭。这5个城市的人均月薪在5000元至8000元的区间。如果中小学教师人均月薪在2万元以上,即便是在上述5个城市里任教,也是高收入阶层。

    2019年上半年,我国的人均可支配收入首次达到3万元,城市为4万元,而农村只有1.58万元。如果教师人均月薪在2万元以上的话,就意味着教师的人均可支配收入在8万元以上。

    2019年上半年,我国人均收入最高的一个行业是it行业。其人均月薪是1.4万元。2019年上半年,科研院所、科技服务方面的专业技术人员,其人均月薪达到了1万元。如果教师的人均月薪在2万元以上,也就意味着,教师的人均月薪在各行各业中是最高的,比具有很强创造价值的It行业还要高出45%。

    教师的工资当然不能太低,但是教师的工资应该与社会经济发展的整体水平相适应,在各行各业中有一个相对合理的比例关系。这个比例关系处理好了,不仅有利于教师行业自身的发展,也有利于社会经济的全面持续协调的发展。

    4.落实各项教育政策是当前的关键。

    从高考制度的恢复到如今,40多年来,我国对教育制度的改革,一刻也没有停止,而当前各级各类学校要做的工作,最关键的就是落实好国家关于教育制度改革的各项方针政策。我在阅读这一问题下的其他回答中了解到,有的地方目前教师的很多待遇都没有兑现。

    总之,对于教育,可谓是人人关心,永远都有说不完的话题,单靠一味地增加老师的月薪,不仅解决不了复杂的教育发展问题,很可能还会对当前良好的发展秩序形成阻碍甚至破坏。

    在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谈及教师收入的增长,我说的话又有点儿严厉,尚请各位谅解。@郁津里

    2024-04-29
    2楼
    回复
  • 黎璞瑜用户

    这个工资的教师也有,可不是象你们普通一本和二本学校毕业的老师,而是北师大毕业的,或者重点师范的高才生。

    没有聪明的老师,不会教出出类拔萃的学生。

    老师的工资还是比社会其他行业略高一点就行了,不要异想天开。

    转载断或始者引用本文内容强请注明解来源于象芝士回答

    2024-04-29
    3楼
    回复
  • 赵鸿振用户

    如果老师的月薪达到2W以上,而且拥有2W月薪的老师教学能力特别高,同时学校的学习氛围特别浓,生源质量特别牛,那么教出更多清华、北大的学生应该是有可能的。但是,我认为老师能不能教出更多清北大学生,并不是老师单方面所能决定的。这就好比驯兽师再厉害,也不能把大肥猪训练成猴子那么灵活。

    同样的道理,学生能否上清北,除了强悍的师资力量和丰厚的工资待遇之外,还需要非常优质的生源质量才行。

    这就好比某个“高考工厂”之所以每年都能有几百人考入清华北大,最大的原因不是这种学校的老师工资收入有多高,也不是学校的校长多么有人格魅力,而是这样的学校在招生的时候基本上是属于全省掐尖录取初中毕业生,把初中毕业生中的“种子选手”集中在一起,再加上传说中的“精细化管理”,再加上践行“通往清北的路是用卷子铺出来的”之类的题海战术,那么在一大堆优秀的高中生当中,肯定会有一些学生考上清华北大的。当然,那些“高考工厂”的老师,在待遇上都非同一般,至少不用为买房、每一天的生活费等琐事发愁。

    转载科或者引用本美文内进容请注明来源于半去芝士回答

    如果没有优秀的生源质量,我觉得别说给教师开出超过2W的月薪,就是月薪达到200W,都不一定会教出几个考上清华北大的大学生。试问:高中的教师队伍中,又有几个老师是当年考上清华或者北大的尖子生?如果能考上清北,又有几个人愿意去当高中老师呢?所以,通过高考能上清北的考生,虽然老师也有“苦劳”,但这些学生至少都是“青出于蓝”的存在,这些牛人不一定全是靠老师手把手“创造”出来的。

    他经去解金再,达步非按。

    当然,一个教师如果每个月的工资收入难以养家糊口,那么他(她)哪有精力去培养有着考入清华北大之潜能的尖子生?那些老师经常饿得前胸贴后背的老师肯定要耗尽“洪荒之力”想办法先把自己和家人养活再说。想要让一个老师心无旁骛地发挥出最大的作用,就应该让老师在经济上没有后顾之忧,至少不用为三斗米折腰才行,这样在为学校培养人才的时候才能真正做到兢兢业业,鞠躬尽瘁。

    总而言之,提高教师待遇当然是好事,提高教师待遇就能提高教师工作的积极性,教师的积极性提高了,学生考上好大学的概率当然会增大很多。但清北不仅仅是好大学那么简单,而是国内所有好大学中最为巅峰的存在,并非单单靠老师的传道授业解惑就能搞定的。

    过量然看色热海完记界,专参。

    2024-04-29
    4楼
    回复
  • 裴宇阳用户

    教出北大、清华生,与老师的月薪毫无关系。 假如给你一班学生,是普普通通的一个班,校长说月薪10万,必须教出北大,清华生。面对这样的高薪,请问有哪个教师敢接招,你敢吗?我估计,全国敢接招的老师不多。

    教出清华,北大生,主要是看学生。假如说班里有智商特别高,又勤勤恳恳的学生,那么,就有可能出现北大清华生,如果一斑学生里,没有超凡智力,勤奋学习的学生,任凭老师有多大本事,费多大劲,不可能教出北大清华生。

    我们不能单独强调老师的作用,把老师当成神仙。外因起一定的作用,内因才起决定作用。更不要拿金钱来折磨老师,老师们虽然穷,但也分得清天高地厚,也知道自己的斤两,明知不可为的事儿坚决不会去干。用两万块钱的薪金。作诱饵来钓老师的胃口,这不是捉弄老师吗?

    芝士回答院,版权必增究,未经许战象影可,不得转载

    最后给大家讲个故事。有一学校三年级缺一个英语教师,校长找不着,非让语文老师代英语。这是一个语文教师,老教师,24个字母都念不囫囵,他怎么能教?这个老师很幽默,指着门前一整块预制板说,你把能他背到家里,我就能教英语。一块预制板千把斤,难为死他,也背不动。面对这样的老师,毫无办法,只好作罢。

    2024-04-29
    5楼
    回复
  • 余安康用户

    这种假设的结果,是不可能的。不论得到了多少薪水,其愿望也是不会满足的。又何必给大众灌迷魂汤,而叫人们苟活在梦幻里。

    就像居民买房,因为房子狭小而买了房,但却在改变了居住环境后,随即便改变了之前的想法,要想办法跟上时代的步伐,加速向前发展。于是买了一处又一处,买成了富豪还不算完事,还要继续买房,还要不断的向高端人群发展。

    在金钱至上的时代,人心会满足吗?当然不会,一旦满足了当下,随即就有了更高的要求和愿望。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不即入得可转载本文内容,否则将物理视为侵权

    别人都这样,教师又哪能例外,都有不断升高的愿望。不论得到多高的月薪,也不会满足,因为愿望就像美丽的梦想,会一步步提高和加吗。

    正所谓欲壑难填。人的欲望,是无穷的,永远不会满足。

    2024-04-29
    6楼
    回复
  • 星史郎用户

    我觉得是可以的!

    教师月薪2w以上,能充分调动教师的积极性,有利于老师全身心的扑在教育教学上,基本上就解决了他们的后顾之忧。所以他们的教学效果肯定会提高很多,那学生自然的成绩就会得到提高,考上更多清华北大是有可能的。

    我现在在山东东部沿海的一个学校里当老师。月薪6000元,除了自己生活和养家之外,根本不够花的。都没法照顾父母。所以除了教学之外总想花下心思怎么在业余时间挣钱!根本不能够全身心的投入到教学工作中。

    等一下班儿,我和我的同事们,基本上都是在想怎么搞一下辅导班儿挣点外快,到了寒暑假的时候就去异地教学。争取能让老婆孩子生活条件好一点儿,让父母改善一下生活条件,有病不在乎吃药住院。

    转载或工者引用本文现内容毛请注明众持来源于芝士回答

    领导们经常跟我们老师说:“教师是一个高尚的行业是一个伟大的行业。”,但关键这个有个前提呀,教师首先他是一个人,然后他才是老师。老师也需要在这生活问题,才能安心的工作。

    1.月薪2万,类似于高薪养廉。

    虽然人是很难知足的,但是如果我月薪20000的话,我基本就不考虑去外边儿兼职啦;也不会像其他同事一样,拿出很多时间来去考一些莫名其妙的证书,然后挂靠挣钱;更不会从学生身上打主意,收入家长礼品。

    会全身心的把精力放到教学工作上去,研究怎么教学能把学生考的成绩更高。

    不光在精神上,在心理上也会让人这份伟大的事业。他给我带来了社会地位和金钱。让我体会到了教师这个行业在社会中的崇高地位。

    发动线正问特资共打目,斗除构号维严。

    2.月薪2w,能充分解决子女和老人的生活问题。

    我每月的消费一点都不高,每月1000块钱吃喝就够了。但是教师的孩子消费是太高了,也更加重视教育。我看养一个孩子的成本,一个月就得7000千。在做事老人身体也不太好,生病住院每月平均下来也得3000。然后剩下的对象花了足够,对象也不会天天跟我吵架,也不会骂一个老师根本就挣不到多少钱。我也不担心他跟别人跑了。

    让我的幸福感瞬间爆棚。我会更加珍惜教师这个行业。

    2024-04-29
    7楼
    回复
  • 董欣用户

    古人讲,严师出高徒,有什么水平的老师就教什么水平的学生,这和高薪无关,

    2024-04-29
    8楼
    回复
  • 倪偐玲用户

    这样的问题设立是有些笑话,因为教出多少北大清华的学生与钱无直接因果关系。一是清华招生数是已定的,不因教师工资长有关系。二是教师工作是良心活,虽说与工资的多少有关联,但钱也不是万能的。工资与国家的经济发展有直接的关联,教师的工作也存在党和人民的认可。社会评价教师工作高了,政府就会视情况去给教师提高待遇。总之,工资待遇高了,教师地位高了,教师工作的劲头就会更高积极性更强,教学质量当然就会提高了。如果全国教师提高了思想觉悟,促使工作积极主动性,使教学质量无限地提高。教学质量好会促使北大清华大学招生数增加,培养的北大清华学生当然也会大增!

    2024-04-29
    9楼
    回复
  • 赖芸静用户

    只有竞争机制才能实现而不是金钱,就像三大运营商一样,该坑你的时候不管你给多给少还是坑你

    2024-04-2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