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方面有哪些专业,怎么选择?

计算机方面有哪些专业,怎么选择?
作为一名计算机专业的教育工作者,我来回答一下这个问题。首先,从大的方向来看,计算机专业分为三个大的方向,其一是软件相关方向;其二是硬件相关方向;其三是网络相关方向,另外还包括一些交叉方向的专业。软件相关的方向可以重点考虑一下软件工程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这两个专业,一方面这两个专业的就业情况比较不错,另一方面这两个专业本身的知识体系结构相对比较成熟,学习难度也会相对较小。如果在本科毕业之后就想参加工作,那么可以重点考虑一下软件工程专业,而如果有读研的想法,可以重点关注一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硬件相关方向可以重点考虑一下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也是一个大的学科,下面的细分方向也比较多,主要以培养硬件研发人才为主。从近些年的就业情况来看,硬件专业的表现普遍不如软件专业,这也是行业发展不均衡导致的问题,相信随着产业互联网的发展,未来硬件领域的岗位薪资待遇也会逐渐提升。网络相关的方向可以重点考虑一下网络工程专业,另外网络安全相关专业也是不错的选择,从当前人才的整体需求情况来看,与安全相关的网络专业热度普遍比较高。从学习难度上来看,网络相关专业的学习难度是比较大的,不少同学会误以为网络专业比较简单,实际上网络专业不仅学习难度比较高,而且还涉及到的大量的实验,对于学生动手能力的要求也比较高。最后,目前一部分与计算机专业关系密切的交叉专业也是不错的选取,其中就包括大数据专业、物联网专业和人工智能专业,这几个专业未来的发展前景还是非常广阔的。如果数学基础比较好,而且未来有明确的读研计划,可以重点考虑一下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专业。我从事互联网行业多年,目前也在带计算机专业的研究生,主要的研究方向集中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领域,我会陆续写一些关于互联网技术方面的文章,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我,相信一定会有所收获。如果有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方面的问题,或者是考研方面的问题,都可以在评论区留言,或者私信我!

回复
  • 傅冠芳用户

    作为一名计算机专业的教育工作者,我来回答一下这个问题。

    首先,从大的方向来看,计算机专业分为三个大的方向,其一是软件相关方向;其二是硬件相关方向;其三是网络相关方向,另外还包括一些交叉方向的专业。

    软件相关的方向可以重点考虑一下软件工程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这两个专业,一方面这两个专业的就业情况比较不错,另一方面这两个专业本身的知识体系结构相对比较成熟,学习难度也会相对较小。如果在本科毕业之后就想参加工作,那么可以重点考虑一下软件工程专业,而如果有读研的想法,可以重点关注一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

    未经芝士江果回答允许不得转载育争本文内容,否则派将视为侵权

    硬件相关方向可以重点考虑一下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也是一个大的学科,下面的细分方向也比较多,主要以培养硬件研发人才为主。从近些年的就业情况来看,硬件专业的表现普遍不如软件专业,这也是行业发展不均衡导致的问题,相信随着产业互联网的发展,未来硬件领域的岗位薪资待遇也会逐渐提升。

    网络相关的方向可以重点考虑一下网络工程专业,另外网络安全相关专业也是不错的选择,从当前人才的整体需求情况来看,与安全相关的网络专业热度普遍比较高。从学习难度上来看,网络相关专业的学习难度是比较大的,不少同学会误以为网络专业比较简单,实际上网络专业不仅学习难度比较高,而且还涉及到的大量的实验,对于学生动手能力的要求也比较高。

    最后,目前一部分与计算机专业关系密切的交叉专业也是不错的选取,其中就包括大数据专业、物联网专业和人工智能专业,这几个专业未来的发展前景还是非常广阔的。如果数学基础比较好,而且未来有明确的读研计划,可以重点考虑一下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专业。

    上到两点间重气第通特压,交目马便养。

    我从事互联网行业多年,目前也在带计算机专业的研究生,主要的研究方向集中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领域,我会陆续写一些关于互联网技术方面的文章,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我,相信一定会有所收获。

    如果有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方面的问题,或者是考研方面的问题,都可以在评论区留言,或者私信我!

    2024-04-25
    1楼
    回复
  • 昊天用户

    计算机类包含的专业类别比较多,主要有三类研究方向:软件设计开发、编写程序代码方向;计算机网络技术方向;计算机电子专业方面;计算机应用技术方面等。

    目前有关计算机相关领域内的专业都比较热门,备受广大考生的关注,而且高校相关计算机专业就业率比较高,就业形势良好。

    目前计算机相关专业比较热门的专业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大数据、软件工程、网络工程、物联网工程、人工智能、电子信息工程等专业。特别是近年来软件工程专业尤为“火爆”。基本上大多数理工类院校都开设了软件工程专业,一些院校的软件工程专业的学费明显高于其它本科专业,而且学费在8000-12000元左右。

    版权归最没芝士验回答研网活站或原作者所有

    近年来计算机相关专业公务员岗位设置比较多,而且国家电网以及其它各类招考形势比较多,就业率比较高。虽然计算机相关专业领域实用性和专业系统性的应用度比较高,但系统课程体系内容比较庞杂,涉及到的知识体系层次要求比较高。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属于计算机类专业最为常见的专业,但该专业应用比较广泛,开设院校比较多,高校毕业生数量众多,但用人单位对于该专业的学历要求比较高,学历越高,就业机会越多,但该专业毕业生就业形势还是不容乐观,就业竞争激烈。

    是为说得之实量使天表重论决器世金科界满。

    软件工程和物联工程以及网络工程专业随着网络媒体技术发展,毕业生在东南沿海计算机以及电子信息技术产业链发展迅猛的地域就业形势和机会比较良好,特别是一些一线大城市就业状况良好。

    大数据相关领域的专业属于新兴专业类别,就业发展前景优势明显,开设高校并不是十分多,毕业生就业状况良好。毕业生可以进入知名企业就业。但还是需要毕业生加强专业素养和专业技术技能环节,才能够获得长足的专业发展和就业机会。

    2024-04-25
    2楼
    回复
  • 辉江胜用户

    你好,我是陕西省目前唯一正规注册的,经国家有关行政机关审批的专业权威机构一一西安市户县金牌高考志愿填报咨询服务中心的首席专家张老师,很高兴接受您的邀请,回答您的问题。计算机类专业包含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网络工程,信息安全,物联网工程,数字媒体技术,智能科学与技术,空间信息与数字技术,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等专业。

    这些专业都培养具有良好的科学理念和素养,系统地掌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包括计算机软,硬件应用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在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技术和行政管理等部门从事教学,科研,开发,管理等工作的高级专业人才。

    在计算机这些专业类中,它的软件工程,物联网工程,信息安全,智能科学,大数据等专业,近年来表现的十分强劲。而且不断向纵深化方向发展,深入到了国民经济,社会发展和国防建设的各个领域,展现出强大的生命力。考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能力和潜力以及人生职业生涯规划进行选择。

    转王载们或者些引用本文内容请注明来切源边于芝士回答

    在我国的高等院校中,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东北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北京邮电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南京邮电大学,重庆邮电大学等院校的相关专业都非常好,考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实力和能力进行选择。

    2024-04-25
    3楼
    回复
  • 饶梦洁用户

    计算机方面专业主要有五大类,分别是:

    1. 信息科学——信息科学是指以信息为主要研究对象,以信息的运动规律和应用方法为主要研究内容,以计算机等技术为主要研究工具,以扩展人类的信息功能为主要目标的一门新兴的综合性学科。信息科学由信息论、控制论、计算机科学、仿生学、系统工程与人工智能等学科互相渗透、互相结合而形成的。2.软件工程——是一门研究用工程化方法构建和维护有效的、实用的和高质量的软件的学科。它涉及到程序设计语言,数据库,软件开发工具,系统平台,标准,设计模式等方面。在现代社会中,软件应用于多个方面。典型的软件比如有电子邮件,嵌入式系统,人机界面,办公套件,操作系统,编译器,数据库,游戏,app等。同时,各个行业几乎都有计算机软件的应用,比如工业,农业,银行,航空,政府部门等。这些应用促进了经济和社会的发展,使得人们的工作更加高效,同时提高了生活质量。3.信息系统——是一个由人、计算机及其他外围设备等组成的能进行信息的收集、传递、存贮、加工、维护和使用的系统。 它是一门新兴的科学,其主要任务是最大限度的利用现代计算机及网络通讯技术加强企业的信息管理,通过对企业拥有的人力、物力、财力、设备、技术等资源的调查了解,建立正确的数据,加工处理并编制成各种信息资料及时提供给管理人员,以便进行正确的决策,不断提高企业的管理水平和经济效益。目前,企业的计算机网络已成为企业进行技术改造及提高企业管理水平的重要手段。4.计算机工程——是一门学科,结合内容都电气工程和计算机科学。计算机工程师正电气工程师有更多的培训领域的软件设计和硬件,软件一体化。反过来,他们注重减少对电力电子学和物理学。电脑工程师都参与了许多方面的计算,从设计的个别处理器,个人电脑,和超级计算机,以电路设计。这一工程的许多子系统监控机动车辆。5.信息安全——是计算机、通信、数学、物理、法律、管理等学科的交叉学科,主要研究确保信息安全的科学与技术。

    芝士回答,适版权必究,未经工则经许可,不得转别载

    关于计算机方面就业也可分为五大类:

    1. 软件类 :系统分析师、计算机程序设计员、软件测试师、软件项目管理师、系统架构设计师。2.硬件类:计算机维修。3.网络类:网络工程师、网络系统设计师、网络综合布线员、网络建设工程师。4.信息系统类:计算机操作员、信息系统安全师、信息系统管理师、数据库系统管理员、信息系统监理师、信息系统评估师、信息资源开发与管理人员、信息系统设计人员。5.制造类: 半导体器件测试工、半导体器件制作工艺师、半导体器件制造工、半导体器件支持工、半导体器件封装工。

    的等体合其料权名林断响何划却专。

    中主学形内问直区,被色米界号住。

    具体怎么选择还是要看个人爱好和行业前景综合考虑。前计算机个方向目前最热门的是三个方向: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计算机专业目前是待遇最好的,但是很多高端岗位基本也只要研究生,博士。所以计算机,软件最好是考研,本科生找工作容易,但是大发展比较难。

    2024-04-25
    4楼
    回复
  • 郑铠知用户

    计算机相关专业十分的多,延伸出来的专业也学的十分的细。

    可以从硬件和软件方面进行划分,硬件方面我不太了解,因为这种大多是搞科研的,软件方面的话,有软件工程专业,物联网专业,网络安全专业等等。

    最最综合的,就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电脑的软硬件知识都学)。

    版权且归芝士为回命答网站或原发明作者所有

    不过其实凡是和计算机有关的专业都可以相互转行,他们学的基础理论都差不多。

    所以,建议你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

    为可电制开些平各质立指离才值,率划斯院江格。

    2024-04-25
    5楼
    回复
  • 刘红光用户

    我觉得有哪些专业不重要,关键是现在计算机什么专业有前景。算法,人工智能,区块链啥的。跟这些行业相关的就去学吧。至于你的兴趣我觉得不怎么重要。

    2024-04-25
    6楼
    回复
  • 彭佳辉用户

    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人工智能,大数据,网络安全,物联网,

    2024-04-25
    7楼
    回复
  • 世志高用户

    有很多的,比如:电子商务、软件开发、UI设计、网页设计、动漫设计,电子竞技这些都是很不错的专业,就业前景都是非常好的。

    2024-04-25
    8楼
    回复
  • 刘锋利用户

    我知道的有: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网络工程

    转载或与者引用本里文内容请注明来马源包于芝统士回答

    电子信息工程

    电子科学与技术

    电气自动化

    根据自己喜好及兴趣选择自己喜欢的相关专业

    2024-04-25
    9楼
    回复
  • 李秀敏用户

    你可以考虑考虑找专科的计算机学校。

    首先想找到好的计算机学校就不要有地区的局限哪个城市是咱们国家计算机技术人才最聚集的城市就去哪个。

    然后选择好的计算机学校应该。选那种专注于计算机技术教育的,而不是那种综合类的,普普通通的职业学校

    芝士回答,版历权必保究少,未经许可,气感不得转载

    2024-04-25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