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你80岁了,你是愿意在睡梦中无痛苦死去还是愿意在小病小灾中活到100岁?为什么?

假如你80岁了,你是愿意在睡梦中无痛苦死去还是愿意在小病小灾中活到100岁?为什么?
能活到80岁了能在睡梦中走,那是修行到了,是上辈子积德,也是人生圆满的谢幕。我说一个真实的事,我们老家有个80多岁老人,当时被车碰了一下,一屁股坐地上,也不知道他是自己在车后碰的,还是他自己紧张摔的,车是停在那也没动,当时也说不清楚,老人当时就不行了,因为是别人碰的,子女要求到医院抢救。抢救过来,生活当时还能自理,过了一年就瘫痪了,一开始几个子女轮流伺候,时间长了子女也要生活,没办法,要出去打工,就都出钱,送到那种农村的养老院,到养老院没几个月就孤独的走了,认识他们的人都说,还不如当时不抢救,到最后还是瘫痪,子女崩溃,送养老院等死,生活也是一地鸡毛。人活着,必须有健康,养生是几十年如一日的坚持,能自理,200岁都可以,当疾病缠身,瘫痪在床,眼斜口歪,过了80岁了,不要人为的延续无生活质量的生命,不要过度治疗,自然死亡最好。人长寿也不过百年,也就是昙花一现,该走就要走,人生的舞台谢幕了,就不能赖在台上不走,顺其自然,这样对人对己都是一种解脱。

回复
  • 于坚壁用户

    能活到80岁了能在睡梦中走,那是修行到了,是上辈子积德,也是人生圆满的谢幕。

    我说一个真实的事,我们老家有个80多岁老人,当时被车碰了一下,一屁股坐地上,也不知道他是自己在车后碰的,还是他自己紧张摔的,车是停在那也没动,当时也说不清楚,老人当时就不行了,因为是别人碰的,子女要求到医院抢救。

    抢救过来,生活当时还能自理,过了一年就瘫痪了,一开始几个子女轮流伺候,时间长了子女也要生活,没办法,要出去打工,就都出钱,送到那种农村的养老院,到养老院没几个月就孤独的走了,认识他们的人都说,还不如当时不抢救,到最后还是瘫痪,子女崩溃,送养老院等死,生活也是一地鸡毛。

    版权归己芝准转士拉回答网上站或原作者所有

    人活着,必须有健康,养生是几十年如一日的坚持,能自理,200岁都可以,当疾病缠身,瘫痪在床,眼斜口歪,过了80岁了,不要人为的延续无生活质量的生命,不要过度治疗,自然死亡最好。

    人长寿也不过百年,也就是昙花一现,该走就要走,人生的舞台谢幕了,就不能赖在台上不走,顺其自然,这样对人对己都是一种解脱。

    成子家业性还比接九光热美花带土叫低却听。

    2024-04-26
    1楼
    回复
  • 姜听寒用户

    有人说“高薪不如高寿,高寿不如高兴”,如果不求高兴最低也得无烦无恼吧,身体有毛病,怎么能开心得起来?80岁按照我国平均寿命年龄不算小了,但是如果能像钟老一样:不仅自己能生活自理,还能为国家做点儿贡献,我也愿意长命百岁。如果不能:整天小病、小灾不断,不仅自己烦恼,还给别人带来很多麻烦,到那时候我宁愿意早日“往生”。

    焱霖爱上了养生、健身就是为了后半生少一分烦恼,增一分快乐,不求长生不老,但愿每一天自在。

    转载或者引用近本文内容习请角注明来源于起地芝士回答

    80岁——高寿,生老病死自然代谢规律,必然

    生死是我们人人都要面对的,生、我们无法主宰,可是人生的谢幕我们也都不愿意去主宰,大多都选择自然法则去顺应。英年早逝的有之,长命百岁的也有之,谁都愿意长寿,可以说长寿也是人生的一大向往。

    80岁当然属于老年了,正常自然规律,老年阶段也是我们人生必然经历的,像生死一样人生旅程的一个阶段,无法选择、无法逃避,虽然有长有短,但都有一个最大的特点,就是 人体老化,身体各个机能都在减退 :活动能力减退,力不从心,耳聋眼花、记忆力减退等等,这些都是必然现象,只是有的人严重一点儿,有的人轻微、缓慢一点儿。

    老年经过岁月的打磨显得更加智慧,少了青少年时期的鲁莽,增添了更多的淡定,看惯了 世间冷暖,阅历经验显示教材——在他们那里什么都不是事儿;心智更加的成熟,可以说是炉火纯青 ——生带不来死带不走的东西不再重要。

    最渴求的其实就是身体的健康,因为在步入老年之后随着身体机能减退更显得对健康的渴望,自理能力足够,谁愿意求人?

    小病小灾那是日常的积累

    随着岁月的积累、身体的老化,我们从来没有注意过身体的一些问题就会感知出来了,年轻精力旺盛,拼命的忙碌工作哪儿还顾得身体,有点儿不舒服忍忍也就过去了,年岁大了以后,身体就受不了了,其实好多问题都是年轻时候的积累,只是身体老化加速的时候表现的更加突出了。

    对后由些此无每连深火该。

    身体的变化有时候给人感觉是突如其来的,可是好多都是日常点滴积累的,比如我家附近就有4——5人做了心脏支架的。记得我母亲支气管炎相伴了后半生,一到冬天就厉害,还特别容易感冒,几乎老年就没离开过药。

    突如其来的事故到在老年表现的更加突然,年轻摔一跤没啥问题,可是老年本来腿脚不利索了,再加上点儿烦心事儿,突然一跤,骨折了,昨天还好好的呢,今天住院了。

    中成产民被色信素,消准。

    不管是身体的习惯性小毛病还是突入起来的 事故,都和我们日常的生活积累有关系,不仅要打造自身健康的身体内环境,而且还需要有良好的生活环境,这些都需要我们长期性的打造,有人说那是修行的福分,焱霖感觉只是我们日常对待老年从来没有上心过、思考过——谁都要经历那段脆弱的时光,小孩子招人喜欢,老年人能招自己待见吗?

    大众健身提高养生意识,增加生命质量

    一个人生命质量的优劣不在于寿命的长短,当我们生活不能自理,洗衣、吃饭都需要别人帮忙时还能够提及尊严的高低吗?生命质量还能好到哪儿去?

    大众养生健身,我们从国家高层都相当重视起来了,年轻人重视养生健身拥有健康的体魄、精力充沛更利于工作、学习,老年人重视养生健身,身体强健,更有利于发挥余热,至多不会过早的成为社会的累赘。

    焱霖开始重视养生健身是从快到40岁的时候,高血压了,是从恐惧开始的,从那时候开始锻炼,边学边练,从不懂——模仿——学习,逐渐的掌握了拉伸、力量、热身等等健身内容,也逐渐体验到了健身带来快乐,也从中发现,其实身体早已‘残疾’了,50岁的邻居蹲厕所都费劲儿了,还想研究坐便呢,如果不是我早下手锻炼,今天我也像他一样了。我告诉他:尽量别研究坐便,赶紧运动,用不了半年就能改善,在我的引导下做了个站立体前屈,结果只能弯腰,髋关节一点儿都转不动啊。

    当健身兴趣爱好深入,运动量自然增加的时候 ,就能体验到,良好的睡眠对修复很重要,直接影响健身效果的。

    要想拥有如意的晚年生活真的 从年轻时候就的重视我们的身体,均衡的营养、适量的运动、充足的睡眠、愉快的心情融入到我们日常生活当中,让我们预知时至后含笑驾鹤西游。

    总结

    虽说不求长生不老,但求自在如意,如果真的当我们快要老去的那一天,不要小病小灾的,尽管痛苦不大,但是累人、累心啊。80岁的小病小灾和年轻时候的小病小灾那可不一样了。安享晚年,能够在睡梦中老去,那可是福分 ,修行得来的,人生本来不就是在修行吗?只是我们每个人选择的道场不同。

    感谢阅读,但愿我们晚年幸福,无病无灾,预知时至、含笑驾鹤西游。我是焱霖——一位喜欢养生健身的农家大叔。

    2024-04-26
    2楼
    回复
  • 蔡静芋用户

    我说一下我的真实故事。在三年前的一个凌晨三点,我的父亲准备去小解,下地后突然摔倒。我接到母亲的电话后,赶快回到母亲家中,连叫了几声“爸爸”,父亲只是睁了睁眼,然后又睡去了。我马上打了120。到了医院检查后,医生说:脑出血,高达85mml,想治,就开颅。我当时就说不治了。爸爸在第二天安详地离开了我们,享年81岁。尽管我们对父亲都十分想念,但没有什么后悔。试想,如果当时父亲开颅,父亲能成什么样呢?手术能成功吗?好了又能活多少年呢?生活质量又能达到哪个水平呢?人常说:“久病床前无孝子”,孩子们又能做到什么程度呢?孩子们孝顺,父亲就能不受罪吗?这一系列问题都是实际的。安最好的设想:父亲即使多活几年,也将在病痛中度过。人活80能有个好的回收(指无痛苦的去世),是前辈子修来的福。

    2024-04-26
    3楼
    回复
  • 田玉宸用户

    在我的亲戚中,共有三位寿命超过百岁的老人,都是女性。

    有一位生前身体无恙,能够自理,仅仅有些耳沉,对她说话需要大声喊。离世前一晚,感觉浑身乏力,喝半碗稀粥就睡了,第二天凌晨发现已经寿终正寝。她是我夫人的外祖母。

    另有一位身体也很好,在百岁时还耳聪目明,走路稳健,经常帮着在厨房烧锅。后来患有脑梗塞住院一个多月,然后身体状态开始衰弱,生活基本不能自理,需有人陪护照料,但头脑一直清晰。离世时已满一百零六岁。她是我学拳师父的母亲,我的师祖母。

    芝士回答即,版权论必温南究,未极经许可,不得转载

    还有一位是我夫人的姨母,去年已满百岁。前年冬季失去生活自理能力,卧床不起。由于仅有的一个女儿和女婿也是近八十岁高龄了,没有照顾卧床老人的体力及精力,就于去年春季,被送往距家不远的一家医养结合的养老机构照护,女儿女婿每天去看望。

    这三位老人的共同点,就是寿命长,没有特别折磨人的重大疾病,即使最后卧床后直至去世,头脑都清楚,也没有怎么折腾子女。她们这样的生命状态,就是生存的不痛苦、有质量、有福气。

    主种行去与心解建流论联转林断支层片状包。

    其实,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大多活到七八十岁,能超过中国人的平均寿命就是幸运者。能无疾而终,或仅有点小病小灾还能达到八九十岁的寿命,那更是很大的造化了。

    最怕的就是有重大疾病,必须忍受着痛苦及失去智力、毫无质量的活着,那样活的愈是长久,也是受罪、受折磨的愈长久,如同活在渴盼早日结束的噩梦中,就失去活着的意义和活着的美好。

    行应原道公别取即治场每议,斗传土持克院置参。

    2024-04-26
    4楼
    回复
  • 张伟豪用户

    有对夫妻,是我一个老辈子的姐姐和姐夫,两老口一辈子没有生育,但两人感情特好,乐观,牙齿也好,80多岁随时逛街还买几根卤鸡脚来肯。那个大爷89岁时,有天早上趟在床上对老伴说:我有点饿,你帮我煮碗汤圆。等老伴煮好叫他起来吃时,怎么也叫不醒,一摸才知道走了。之后,太婆去了老年公寓,一年后一天早上,工作人员去叫她时,看见她斜躺在铺盖上跟睡着了似的,但也是没叫醒才知道走了。这老两口,一直是我们羡慕的对象,一生乐观,健康,最终都无疾而终!我也希望自己,无论生命长短,走时都能平静中睡着离开。

    2024-04-26
    5楼
    回复
  • 石同光用户

    愿意在睡梦中无痛苦死去。因为人生最大的修为就是无疾而终,何况人终归一死。这样死去既没有痛苦,又不拖累亲人,也不浪费医疗资源,间接的为社会医疗事业做最后贡献。

    2024-04-26
    6楼
    回复
  • 蔡立铣用户

    我愿意选择在睡梦中没有痛苦的死去。不愿意病病殃殃给子女添麻烦,勉强的活着也没有什么意义,自己痛苦还连累儿女,其实我的观点是只要是能自理。活到70,80,90,100无所谓,但是,要是身体不好。还不如一死了之,自己解脱了,也给儿女减轻负担,这只是想法而已,实际上谁又能左右得了呢?久病床前无孝子,即使儿女孝顺,他们都有自己的工作。哪来的时间在家是侍奉父母,唉,一句话,人老了日子不好过,难。

    2024-04-26
    7楼
    回复
  • 操继峰用户

    我外公79岁去世的。

    在我印象中外公长得白白净净总是笑眯眯的,每天吃饭时爱喝一盅小酒,身体一直很好,从来没有听说过有什么病痛。

    有一天早上,他背着小锄到自己家的自留地里除草,突然觉得头晕,就想可能是早上没有吃饭饿的,于是慢慢往家走。走到村子里马上就要到家,结果一头栽到地上起不来了。邻居看到赶紧喊人叫医生,但是因脑出血外公下午就去世了,母亲说太突然放不下,大家都劝她说外公这样走的没有痛苦。

    芝士回答,应打据版形权必究,未经许可把,不得转载

    母亲也是这样的年龄去世的,八十岁不算高寿。

    她是个特别利索的老太太,做的一手好菜好饭,记得父亲总是一边享受着美味佳肴,一边批评母亲吃油跟吃水一样,炒个菜还非得搁好多花椒大料酱油醋,烙饼分层多也是放油的原因,包子好吃肉多,后来母亲贴了一锅松软香脆的玉米面饼子他就不说了。我们从小穿的衣服都是母亲亲手裁制的,合身不说还特别好看,而且都是用便宜的布头拼接的,所有人的衣服经常洗的干干净净清清爽爽,父亲也有句名言,说衣服穿不坏都让你洗坏了!

    就是这样爱干净的母亲,却在晚年时被困在了家里床上。她除了爱干活,还爱打麻将,曾经说等我老了不受罪,打麻将搂胡了一高兴就过去了!干巴利索脆就走了,和你姥爷一样不受罪。但是七十六岁那年便血查出直肠癌晚期,术后三年多不到四年走的,在这期间可以说她生活的一点也不快乐……

    一在要而之那表或五将志,转万马界商矿太写包。

    如果是我,现在想睡梦中快乐去世,但是到80岁的时候,我的想法可能会改变,因为总想多看一眼孩子们。

    活到100岁当然好了,不过有自理能力才真的好。

    2024-04-26
    8楼
    回复
  • 耿一凡用户

    能活到80岁,上辈子烧了高香,能在睡梦中无痛苦的死去,算是这辈子集了德。

    2024-04-26
    9楼
    回复
  • 金琛博用户

    生老病死一切自有定数,强求不得。当然我宁可无病无灾无声无息永远的睡去,也不愿被疾病万般折磨苟延残喘的活着。只要活着我就要高高兴兴积极乐观去面对。所以我们一定要好好的对自己,善待自己,更要善待身边的每一个人。我们要珍惜眼前、珍惜当下、珍惜身边的每一个人和每一件事,好好的活着,让老年生活过得有滋有味,丰富多彩。那怕只有七十岁我也死而无憾。

    2024-04-26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