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酐偏高怎么调理?

肌酐偏高怎么调理?
肌酐高如何调理,这是当代大部分人所面临的一个问题,要明白如何调理,我们首先要明白什么是肌酐,肌酐是怎么形成的,有哪些生活习惯可以导致肌酐山高。肌酐是肌肉在人体内代谢的产物,主要由肾小球滤过排出体外。在我们吃肉类食物比较恒定时,我们的身体的肌肉代谢又没有大的变化的情况下,肌酐的生成一般就会比较恒定。而血液中的肌酐主要分为两类,一种是来自外源性,另一种是来自内源性的。外源性肌酐是人在吃了肉类食物之后在体内代谢后所产生的产物;所谓内源性肌酐就是是体内肌肉组织代谢所产生的。肌酐的高低会影响身体健康,导致高钠血症,低钠血症,高钾血症,低钾血症等。要控制肌酐,在饮食上应该少吃盐,少吃高蛋白的食物,多吃维生素类的食物。严重的需要吃中药。如果有尿频尿急尿不尽的症状,腰痛,水肿等症状都可能是肌酐的外在表现,就需要服用中药治疗。

回复
  • 刘华茂用户

    肌酐高如何调理,这是当代大部分人所面临的一个问题,要明白如何调理,我们首先要明白什么是肌酐,肌酐是怎么形成的,有哪些生活习惯可以导致肌酐山高。

    肌酐是肌肉在人体内代谢的产物,主要由肾小球滤过排出体外。在我们吃肉类食物比较恒定时,我们的身体的肌肉代谢又没有大的变化的情况下,肌酐的生成一般就会比较恒定。

    而血液中的肌酐主要分为两类,一种是来自外源性,另一种是来自内源性的。外源性肌酐是人在吃了肉类食物之后在体内代谢后所产生的产物;所谓内源性肌酐就是是体内肌肉组织代谢所产生的。肌酐的高低会影响身体健康,导致高钠血症,低钠血症,高钾血症,低钾血症等。

    转载或部者引用本酸文说种内容请注明来源于认芝士回答

    要控制肌酐,在饮食上应该少吃盐,少吃高蛋白的食物,多吃维生素类的食物。严重的需要吃中药。如果有尿频尿急尿不尽的症状,腰痛,水肿等症状都可能是肌酐的外在表现,就需要服用中药治疗。

    2024-04-30
    1楼
    回复
  • 牛婧怡用户

    如题,谢邀回答。

    回答血肌酐偏高怎么调理前,让我们先去认识血肌酐?

    一、认识肌酐

    转载或深者引用本文内看规容请注明来源于天芝思士回答

    简单地说肌酐是肉肌的代谢产物,98%存在肌肉中。

    肌酐是如何产生的呢?肌酸在磷酸激酶的作用下,生成带有高能键的磷酸肌酸,为肌肉收缩提供能量或贮存方式。磷酸肌酸释放能量后再脱水变成肌酐,由肾脏排出体外。

    血肌酐有内生性和外源性两种。上面所述为内源性肌酐来源,正常情况下,内源性肌酐来源比较衡定,因此它能较好地反应肾小球功能。但是肌酐水平往往受外源性肌酐影响,导致不能真实地反应肾小球功能。

    不产力表很最农即保,海深细。

    二、肌酐偏高如何调理

    1、检讨检查肌酐前的饮食运动

    而十然只最几先六花华书,布周往。

    从上面知识可以看出,检查血肌酐,必须先要严格肌肉和蛋白质的摄入,因为外源性肌酐对检测内源性肌酐有影响,会导致结果不能真实地反应肾小球功能。因此,在查肾功能前三天要禁食肉类(无肌酐饮食)和低蛋白饮食(<40g/d)。如果饮食要求不确定达到标准,建议吃三天标准饮食后,再复查肾功能。

    肌肉收缩运动,会导致肌肉耗能增加,磷酸肌酸释放能量增加,脱水后变成肌酐,导致肌酐生成增加,影响结果的准确性。

    2、肾功能受损。肾脏有强大的贮备功能,一旦出现肌酐增高,肾功能可能受损。分析肾功能时,要与血尿素氮和肌酐/尿素氮比值综合分析,不同的肾病在不同的病理阶段调理的方法不同。通常要求不要劳累,防止感冒,按照按要求限盐控蛋白摄入,按时吃药,定期复查等。

    总之,不管还原发性还是继发性肾病,尽量做到早发现、早治疗、延缓病程进展,提高生存质量!

    2024-04-30
    2楼
    回复
  • 肖喻丹用户

    应邀回答问题:肌肝升高与我们日常生活习惯饮食习惯有关系。

    一,口味重,南甜北咸东辣两酸。南方口味是甜,因为少摄入盐,所以经常包汤,清谈少油少盐。而北方人咸口味,自然摄入盐几乎超标。特别是喝方便面的汤,多油多盐,殊不知严重伤害了你的肾!辣味是大众化的饮食习惯,无辣不成餐,烧烤火锅辣椒油都和油分不开。火辣的口冰啤酒🍺,伤害了肾伤害了胃。有人喜欢喝酸饮,顿饭不离醋。尿酸高了肾中毒!

    年轻人夜来欢,生活放纵病已添。刚刚开始无表现,等到发现肾功能不全。所以生活要节典!

    未经芝士组回答清允许不得转载本文部内容,否则将视为侵发生权

    2024-04-30
    3楼
    回复
  • 邹恬雅用户

    去找医生啊!

    2024-04-30
    4楼
    回复
  • 潘睿宸用户

    要看医生,吃药,生活上肌酐高饮食吃要清淡,少盐,胛膦含量高的食物要少吃或者不吃,戒烟戒酒……

    2024-04-30
    5楼
    回复
  • 张子茹用户

    管住嘴巴,适当锻炼,吃通排的产品调理肾脏,合适的时候可以排毒清除体内垃圾

    2024-04-30
    6楼
    回复
  • 梁可欣用户

    不知道几点?才看到信息。几点也没猜出来?

    2024-04-30
    7楼
    回复
  • 吴佳凝用户

    简单就是让你肝咋舒服,咋的畅通就好了简单不[呲牙][呲牙]

    2024-04-30
    8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