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的朋友一年能去几次大明湖?自己去还是接待外地亲戚朋友去?

济南的朋友一年能去几次大明湖?自己去还是接待外地亲戚朋友去?
我来回答你的问题。要说每年去大明湖多少次,真是不好说,反正我是经常去。有时候是专门去摄影,有时候是去散步。如果非得要说次数的话,应该不下30次。下面是我找了找今年两次拍大明湖的片子,随便找的,一次是冬季、一次是春天。大明湖是济南的三大名胜之一。“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春色半城湖”就是它的真实写照。大明湖位于“泉城”济南城北部,是大明湖是济南三大名胜之一,是泉城重要风景名胜和开放窗口。素有“泉城明珠”之美誉。大明湖集水域风光、古园林景观、古道观、古水工、纪念性建筑为一体,具有深厚的文化积淀和高品位的旅游资源。它位于市中心偏东北处、旧城区北部。现今湖面四十六公顷(690亩),公园面积八十六公顷(1290亩),湖泊约占百分之五十三。他约为东昌湖的六分之一。一湖烟水,绿树蔽空,碧波间菡萏映日,景色佳丽。公园内亭台楼榭,曲径回廊,文人墨迹,错落其间,其中清人刘凤诰“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的对联,尤为人们所称颂。沿湖亭台楼阁,水榭长廊,参差有致。湖南有稼轩祠、遐园、明湖居、秋柳园,湖东北有南丰祠、张公祠、汇波楼、北极阁,湖北有铁公祠、小沧浪,湖中有历下亭、汇泉堂等名胜古迹。对济南的了解源于老舍先生的一篇散文《济南的冬天》。“一个老城,有山有水,全在天底下晒着阳光,暖和安适地睡着,只等春风来把它们唤醒,这是不是个理想的境界?”那是小学时读过的,头脑中“暖、山、水、树”即是济南的印象。大明湖历史悠久,其名始于北魏郦道元《水经注》,书中记载,“泺水北流为大明湖,西即大明寺,东西两面则湖”。宋代称“四望湖”,后渐堙塞。金代起,在元好问的《济南行记》中始称“大明湖”。马可·波罗在《中国游记》中写道:“园林美丽,堪悦心目,湖光山色,应接不暇”。大明湖为诸泉汇流而成,出小清河入渤海,有“淫雨不涨,久旱不涸”的特点。历代文人雅士也曾到此游览并留下珍贵诗篇,如李白、杜甫、苏轼、苏辙、曾巩、李清照等。

回复
  • 孔海冬用户

    我来回答你的问题。要说每年去大明湖多少次,真是不好说,反正我是经常去。有时候是专门去摄影,有时候是去散步。如果非得要说次数的话,应该不下30次。

    下面是我找了找今年两次拍大明湖的片子,随便找的,一次是冬季、一次是春天。

    版权归芝士习济回开答价网站或原科作者所有

    有同后合提直五南给保离科空,况步低近千。

    大明湖是济南的三大名胜之一。“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春色半城湖”就是它的真实写照。

    地十电都利意想常活先油白斗低须委斯。

    大明湖位于“泉城”济南城北部,是大明湖是济南三大名胜之一,是泉城重要风景名胜和开放窗口。素有“泉城明珠”之美誉。大明湖集水域风光、古园林景观、古道观、古水工、纪念性建筑为一体,具有深厚的文化积淀和高品位的旅游资源。它位于市中心偏东北处、旧城区北部。现今湖面四十六公顷(690亩),公园面积八十六公顷(1290亩),湖泊约占百分之五十三。他约为东昌湖的六分之一。

    一湖烟水,绿树蔽空,碧波间菡萏映日,景色佳丽。公园内亭台楼榭,曲径回廊,文人墨迹,错落其间,其中清人刘凤诰“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的对联,尤为人们所称颂。沿湖亭台楼阁,水榭长廊,参差有致。湖南有稼轩祠、遐园、明湖居、秋柳园,湖东北有南丰祠、张公祠、汇波楼、北极阁,湖北有铁公祠、小沧浪,湖中有历下亭、汇泉堂等名胜古迹。

    对济南的了解源于老舍先生的一篇散文《济南的冬天》。“一个老城,有山有水,全在天底下晒着阳光,暖和安适地睡着,只等春风来把它们唤醒,这是不是个理想的境界?”那是小学时读过的,头脑中“暖、山、水、树”即是济南的印象。

    大明湖历史悠久,其名始于北魏郦道元《水经注》,书中记载,“泺水北流为大明湖,西即大明寺,东西两面则湖”。宋代称“四望湖”,后渐堙塞。金代起,在元好问的《济南行记》中始称“大明湖”。马可·波罗在《中国游记》中写道:“园林美丽,堪悦心目,湖光山色,应接不暇”。大明湖为诸泉汇流而成,出小清河入渤海,有“淫雨不涨,久旱不涸”的特点。

    历代文人雅士也曾到此游览并留下珍贵诗篇,如李白、杜甫、苏轼、苏辙、曾巩、李清照等。

    2024-04-20
    1楼
    回复
  • 罗圣仪用户

    大明湖对于当地人来说就如就如同我们吃完饭遛弯的公园。

    对于很多慕名而来的游客来说可能会失望而归,但对于当地人来说可是一个宝地。无论老中青幼都不失是个好去处,老年人遛弯,中年人,青年人锻炼身体,小朋友们玩耍,不亦乐乎,其乐融融。

    尤为盛夏,烈日炎炎,无处可去,大明湖畔走一圈,微风轻拂,湖面波光粼粼,坐在树荫下飘来阵阵荷花清香。

    版权归消芝士说回答网站或状原作力者且所有

    春秋时节虽不比夏日有一湖荷花那番美景,却别有一番韵味。温度适宜,多走几步不会大汗淋漓,少走几步不会打寒噤。

    他来成小设较根风报响查置住。

    冬日去大明湖看雪,实乃一趣事。有时自己一个人悠哉悠哉欣赏景,亦或约一两三好友,玩耍嬉闹,打打雪仗。

    感谢网友提问,以上是我的个人见解,下附夏日荷花。

    2024-04-20
    2楼
    回复
  • 崔同光用户

    几次吧,离着远点!

    2024-04-20
    3楼
    回复
  • 蒋偲媛用户

    我家住在济南明湖东路,离大明湖很近,每天晚上都会去大明湖跑圈,大明湖对本市居民免费,出示下身份证就行,另外,市政在大明湖东面开发了小东湖景区也是免费的,和大明湖老景区是连着的,亭榭,小桥,湖心岛,景色宜人。

    2024-04-20
    4楼
    回复
  • 谢昆颉用户

    大明湖畔离我家很近 。我自己经常三天两头的去玩。我愿意欣赏波光粼粼的湖水,水中古朴典雅的木游船。我陶醉春天在这里盛开的美人梅 ,夏天盛开绽放荷花,秋天芬芳争艳的菊花🌸,这里有关于乾隆皇帝的传说。有夏雨荷的故事。这里尽显;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的风采。

    美丽的泉城我爱你。

    2024-04-20
    5楼
    回复
  • 陈榕坪用户

    大明湖就像家里的庭院,三天两头去一趟。从西南门进去,或进西门走北岸;或走不设门的南岸,沿湖边走一圈57分钟,基本上达到了散步要求的运动量。大明湖同济南老城一样,有东西南北四个大门。老济南府时,大明湖是城中湖,现在仍保留有汇波楼一段的老城墙,地处北门的位置。济南战役时,北门处位于北极庙的地下室曾被用做守军司令王耀武的指挥所,当时考虑如果守不住济南就从大明湖的北门处汇波楼下的水门处逃跑,在战役后段成功实行了逃跑,但在向东逃跑到潍坊时王耀武被解放区军民抓获。我小时候在湖里游泳时还摸到北面的指挥所通往南岸市区被剪断的铜质电话线,折了几段卖钱买东西吃了。如今的大明湖经过几次较大的整治已使湖面扩大了不少,栽植花卉,修建廊亭,各种大小桥多处布置,犹如江南水乡,妩媚多姿。

    2024-04-20
    6楼
    回复
  • 叶薰依用户

    大明湖现在是开放的景区,只要是周末有空就去逛一逛。自己去接待朋友都没有问题,周边吃饭住宿没有问题!

    2024-04-20
    7楼
    回复
  • 胡梓钊用户

    想去几次就去几次,就当是旅游。

    2024-04-20
    8楼
    回复
  • 苦涩云烟用户

    大明湖还是经常去的,自己去还是带朋友去逛逛都是个很棒的地方,提起大明湖很多人第一个反应就是“大明湖的夏雨荷”,当然,大明湖是没有夏雨荷的,但泉城的女孩们在泉水的滋养下成长,也都如泉水般清澈.

    大明湖是免费的旅游景点,有多个入口,交通方便。其实每次去大明湖都要去紧邻的曲水亭街,从位置上看其实是紧挨在一起的,就一起说说吧,单纯的在大明湖逛逛也就是散散步看看荷花,去曲水亭街更能感受到老济南的风味,小桥流水,曲径通幽,曲水亭街是个很静谧的地方,傍晚的时候人比较多,生活也很闲适,道路旁边就是一条小河流,两岸用石桥连接,一切都在展示着岁月在这条狭长街道上留下的斑驳痕迹。

    济南号称泉城,是因为据说城里有七十二口泉。曲水亭街也有好几口,你转过某一个街角说不定就能与一口小泉邂逅。轻声唠叨家常的老人,年少无知却又舔着散漫的孩子,黄发垂髫都乐在其中,曲水亭街的房子都是古式建筑,行走其中非常有韵味。有些墙面上会覆盖着许多植物,绿油油的,很可爱。曲水亭街的商店也比较有文艺范,主要是奶茶吧啊小酒吧啊卖明信片的啊还有老城照相馆,其实并没有太多商业气息,所感觉到的都是深深的文艺范啊。

    转载或者没引用本文内制容请注目明来百源于芝士原回答

    总之,如果要来大明湖,如果只在湖边转转没有去曲水亭街,我觉得那不算真正的济南,也不算完整的大明湖吧,最后送上曲水亭街一个留言薄上比较有意思的留言。去了可以去翻看一下,很多有趣的留言。

    2024-04-20
    9楼
    回复
  • 张安淇用户

    很高兴回答您的问题:

    济南大明湖是出名的城中湖,目前已经对外全面免费了,里面有些旅游项目是收费的,

    作为土生土长的济南人,一年会去5到10次,毕竟平时都比较忙,终于到了周末,济南还有很多好玩的地方可以去,

    未经芝士回答派能允许果不得转载本文内容,否则太包将视为侵权

    比如英雄山,植物园,五峰山,章丘植物园,动物园等等,

    希望回答能帮到您,记得关注我哦!

    2024-04-20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