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只有局部地方需要清扫,机器人可以做到吗?

家里只有局部地方需要清扫,机器人可以做到吗?
可以的,很多年之前就有虚拟墙的概念比如你的卧室是比较私密的个人空间,就可以在卧室门前设置一道虚拟墙,这样当机器人识别出后就会绕开。还有一些机器人是可以提前规划路径,类似与巡检类的机器人,不过现在家庭用的比较多的清洁机器人,都是那种避障的机器人,比较弱智,可以通过设置一些实体的障碍阻止它进入特定的空间

回复
  • 徐梁茂用户

    可以的,很多年之前就有虚拟墙的概念

    比如你的卧室是比较私密的个人空间,就可以在卧室门前设置一道虚拟墙,这样当机器人识别出后就会绕开。还有一些机器人是可以提前规划路径,类似与巡检类的机器人,

    不过现在家庭用的比较多的清洁机器人,都是那种避障的机器人,比较弱智,可以通过设置一些实体的障碍阻止它进入特定的空间

    转载使族认或者引用本文内容请注明来联源于芝般士回答

    2024-04-28
    1楼
    回复
  • 况昂熙用户

    当然可以做到,可以设电子围墙的。

    2024-04-28
    2楼
    回复
  • 大志鸽用户

    是可以的,前提你要给机器人设置特定的路线。

    2024-04-28
    3楼
    回复
  • 墨菲用户

    是可以的,只需要设定它的路径就可以了,具体的方法说明书上应该会有

    2024-04-28
    4楼
    回复
  • 赵盛泽用户

    当然可以做到的

    2024-04-28
    5楼
    回复
  • 徐浩文用户

    可以,的只要设置它的行走路径

    2024-04-28
    6楼
    回复
  • 箕晓萌用户

    可以的。设置一下就能打扫指定位置了

    2024-04-28
    7楼
    回复
  • 锁运诚用户

    可以的,但是这需要扫地机器人能够规划路径。如果只是几百块那种随机碰撞式的机器人,当然没办法只清扫特定区域了,除非你把它关在一间房里扫地。

    2024-04-28
    8楼
    回复
  • 雷俊琦用户

    那要考虑这"局部"所存在的具体范围,具体情况具体分析。

    扫地机器人又称懒人扫地机

    转载或者例被引用本文了内容请注适书明来源于芝士回答

    (robotcleaner),划分于机器人领域中的服务型机器人。在中国市场化已经有数年载,其国际品牌有科沃斯、iRobot、戴森……在中国市场中,海尔、美的、小米等所产的扫地机器人比较热型。

    成动部现都由社利问已七安离林难技省育圆。

    为进加边运,造达走元按。

    扫地机器人寿命一般长达5~8年,根据机器人的性能要求、体积构造、清扫原理的不同,价格也波动较大。

    大众误区 : 很多商家甚至购买者都拿吸尘器和扫地机器人相提并论,这是不严谨的也是不科学的。

    吸尘器的实用效果:对地面浮渣、轻灰具有吸附清洁作用。

    扫地机器人的实用效果: 主要负责地面的清洁和家居"房屋造型"的维护。

    扫地机器人的柔性度高的特点。初步使用时,扫地机器人会对使用者的房间大小,地面造型,家具位置,进行一个系统性的识别与相应的逻辑运算,然后提供一个较为完整的清洁路线,即清扫方案。(其中这里面就存在用机器人无法到达的空间,就是网友所说的"局部"。经过对数据的编译和整合,通过天花板上的卫星定位系统,根据当前位置进行行走。)

    扫地机器人同时具有辨别度高的特点,因为垃圾的种类和数量,间接的决定了扫地机器人的清扫方式,如吸附、扫或是刷、擦等。这些识别的传感器目前有两种: 红外线传感器和超声波仿生技术(蝙蝠的定位)。但是在红外线的使用上存在一定的问题,会出现光谱的干涉现象从而发生碰撞失灵(红外线射入浅色或是深色的家居用品无法反射回来)。而超声波技术类型机器人灵敏度高、空间方位定位精准但成本又会过高。

    扫地机器人的清洁系统分类:单吸口式、中刷对夹式、升降V刷清扫系统。

    1.单吸口式 : 清扫能力上,基本与吸尘器一致。(对地面上的灰清洁强力有效,但对桌子下面久积的灰尘及静电吸附的灰尘清洁效果不理想),故可理解为"局部性"一般。

    2.中刷对夹式 : 对大型颗粒物和地毯的灰尘清洁效果较好,对地面微尘处理能力较差(适用于全地毯式的家居)。

    3.升降V刷清扫系统 : 它采用升降V刷浮动清洁,可以更好的将扫刷系统贴合地面环境,相较而言对面静电吸附灰尘清洁更加到位。

    以上各类参数,都会对扫地机器人的"局部性"造成影响。除此之外,就是机器人的外形影响因素较大,扫地机器人大多数采用是圆饼式,又要满足其使用性能和内部结构的要求,故在体积构造上有一定的限制。这导致必然在一些拐角较大、窄、细等地方力不从心。所以机器人体积越小,又能保证其使用性能和维护性能当然是最为理想的。

    服务型机器人领域也日臻完善,尽可能地向用户提供容量小,功能强、效率高、柔性好的扫地机器人,那时"局部"不再是问题!

    2024-04-28
    9楼
    回复
  • 松爱青用户

    都是可以的,问题不大,只要你按照机器人的装置设好行走的路线,就可以了。

    2024-04-28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