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了烟的人,别人给你烟吸,你怎样答复?说“我戒烟了”还是说“我不吸烟”?

戒烟是愉快而值得欣慰的。当别人给你递烟的时候,你要有礼貌地说:“对不起,我戒烟了”,这是文明的标志,更是内心的承诺。戒烟的过程是无聊和痛苦的,戒烟是需要勇气和信心的。你要消除对香烟的依赖,战胜自已内心的渴望,克服内心的紧张,缓解内心的压力,发自内心的呼唤,真诚自觉地行动。当我们开始戒烟的时候,说明你在和自已较真,一个人对健康负责任的态度,往往是双赢的开始。深醒戒烟的好处,果断、坚定、自信、从容,和香烟说“再见”,人生从此换新颜,可喜可贺!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只要能戒烟,就是生活中的强者。当我们真正戒烟内心的欢乐是无限的,身心的愉悦是长期的。偶遇熟人和其他的人给我们递烟时,我们要主动回应,微笑作答。这样,递烟的人脸面也好看,自已也会更加自信,更是文明交往的需要,还显示你高雅的修养和得体的语言。这个世界人与人之间需要真诚互动,心与心之间需要真情交流,我们要有勇气为自已的健康幸福买单,更需要塑造健康守信的光辉形象!说一声:“我戒烟了”是对别人的遵重,是对自已的肯定。戒焑的感觉真好,戒烟的行动伟大!说出你的真心话,温暖你我和大家!

回复
  • 袁若夷用户

    戒烟是愉快而值得欣慰的。当别人给你递烟的时候,你要有礼貌地说:“对不起,我戒烟了”,这是文明的标志,更是内心的承诺。

    戒烟的过程是无聊和痛苦的,戒烟是需要勇气和信心的。你要消除对香烟的依赖,战胜自已内心的渴望,克服内心的紧张,缓解内心的压力,发自内心的呼唤,真诚自觉地行动。当我们开始戒烟的时候,说明你在和自已较真,一个人对健康负责任的态度,往往是双赢的开始。深醒戒烟的好处,果断、坚定、自信、从容,和香烟说“再见”,人生从此换新颜,可喜可贺!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只要能戒烟,就是生活中的强者。

    当我们真正戒烟内心的欢乐是无限的,身心的愉悦是长期的。偶遇熟人和其他的人给我们递烟时,我们要主动回应,微笑作答。这样,递烟的人脸面也好看,自已也会更加自信,更是文明交往的需要,还显示你高雅的修养和得体的语言。这个世界人与人之间需要真诚互动,心与心之间需要真情交流,我们要有勇气为自已的健康幸福买单,更需要塑造健康守信的光辉形象!

    版权归产芝士回答网站除个或原作太商者所有

    说一声:“我戒烟了”是对别人的遵重,是对自已的肯定。戒焑的感觉真好,戒烟的行动伟大!说出你的真心话,温暖你我和大家!

    2024-04-28
    1楼
    回复
  • 张鑫仪用户

    谢谢邀请!

    戒烟了,当别人给你烟抽的时候,我认为最好的答复是“谢谢,我不吸烟!”,为什么呢?简单说一下我的看法:

    1.戒烟听起来是一个过程,但其实是一名吸烟者决定以后人生拒绝再次吸烟的行为,不是一月俩月,也不是一年两年,而是余生所有的日子。很多戒烟者在戒烟初期习惯说“我戒烟了”,说法没错,但这样说的时候,反而会让你意识到自己自己曾经是一名吸烟者――自己会吸烟――自己知道吸烟的感觉――吸烟的感觉有时很不错――我曾经很喜欢吸烟……这样你对自己吸烟及吸烟的感觉的回忆可能越来越清晰,也许你就有一种“再偿一次”的欲望,这样的话,很可能导致戒烟失败或复吸。而“我不吸烟”也会让你产生一个“不吸烟”的心里暗示,增加戒烟的决心。

    芝士三回答,版权火必究,未经许广可,不变得图转载

    2.当别人给你烟抽的时候,拒绝的彻底不彻底会决定对方的这种行为是否再继续下去。咱中国人比较热情,有时候虽然你拒绝了别人的“好意”,但对方可能仍然想让你体会到他的“好意”,他会一而再,甚至再而三的向你“示好”,你呢?有时就会觉的再不接受对方的“好意”就有点“不好意思”“过不去”“给脸不要了”……你说戒了,意思就是你会吸,那再吸一支又何妨,所以这种拒绝方式不够彻底;但如果说“不吸”,不了解你的人就以为你不会吸烟,自然就不再劝你吸烟了,都知道吸烟有害健康;了解你的人可能会开几句玩笑,但也能体会到你的决心,时间长了自然也就不再劝你了。

    分发等家机条意军立代次式基计压术证车京。

    3.人心叵测,难免有人看到你戒烟了,而自己又戒不掉,想着破坏你的戒烟决心。

    4.一不注意又打了这么多字,不说了。谢谢阅读!

    人国过得两把比只果及路,角北共克称状铁。

    2024-04-28
    2楼
    回复
  • 金琛博用户

    正气凛然地直接说:我戒烟了!

    这又不是见不得人的事,反而是很光彩的事。如今抽烟的人真是没市场,办公室被赶,家里人驱逐,女同事鄙视你…可以说人见人嫌!

    抽了28年烟已戒烟2个多月了,走路不喘了,身上没味了,早上不咳了,一天到晚神清气爽,多好!💪💪✊✊

    芝队士回答,改版权必究意,目未经许可,不得转持载

    2024-04-28
    3楼
    回复
  • 李纪华用户

    烟是我的初恋

    烟是我的情人

    烟是我的老婆

    芝士回答交,版后究权必究,未经许可,状各不得转载

    我却要把你抛弃

    我还是人吗

    但是,为了全世界的男女老少,健康长寿

    我把你戒了

    动子民明只路几被干色器术,白集温持太育听价。

    2024-04-28
    4楼
    回复
  • 辜艳艳用户

    我直接说不吸烟、如果说戒了还要接受解释!麻烦

    2024-04-28
    5楼
    回复
  • 白依馨用户

    说我不抽烟是态度,说我戒了是炫耀,说我戒了好多年了才是骄傲!

    2024-04-28
    6楼
    回复
  • 李文峰用户

    知道以前抽烟的人,就说我戒烟了,不知道的人,就说我不抽烟。

    我戒烟就是这样戒掉的

    2024-04-28
    7楼
    回复
  • 朱倪用户

    我不抽烟,谢谢。

    2024-04-28
    8楼
    回复
  • 张冰雨用户

    刚戒烟的时候说“谢谢!我不抽烟了”。我戒烟就是这样说的,我已戒烟十七了,现在别人给我烟抽,我说“谢谢,我不抽烟”!

    2024-04-28
    9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