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亲戚小孩中考成绩出来了,只考了260,该何去何从?

家里亲戚小孩中考成绩出来了,只考了260,该何去何从?
看到孩子的中考成绩,感觉孩子平时成绩就很落后。可以肯定地说孩子就是复读一年,就是长个100分,也未必可以升入普通高中,最大可能性还是职高。对于这样的孩子我建议如下:第一,与孩子好好谈谈人生,甚至让孩子做个暑假工,体会体会社会生活的辛苦,感受一下社会生活的残酷,也许他才可能树立立志学习的态度。否则不论上什么学校,他都不会为家长学习的。第二,从成绩看,普通高中与他无缘,普通高中就是他愿意去上考大学也基本无望。职业高中或者中专,或者3+2大专也许是他学习的场所,应该从这样的角度考虑问题。第三,不要小看职业高中了。祖国现代化建设需要各种各样的技术工人。就是大学毕业,也有许多人从事的技术工人的工作。从大方面说,大国工匠,也多少技术工人的佼佼者。我身边的许多同学通过职业高中的途径,考入理想的职业院校,取得社会承认,也混得风生水起,小有成就。也有的3+2专升本也取得大学本科毕业证书,最终步入社会获得认可。究竟你的亲戚怎么办,最终拿主意的还是他与孩子商量,千万不可把自己的主观臆断强加给孩子,让孩子做一次慎重选择!

回复
  • 潘东妍用户

    看到孩子的中考成绩,感觉孩子平时成绩就很落后。可以肯定地说孩子就是复读一年,就是长个100分,也未必可以升入普通高中,最大可能性还是职高。对于这样的孩子我建议如下:

    第一,与孩子好好谈谈人生,甚至让孩子做个暑假工,体会体会社会生活的辛苦,感受一下社会生活的残酷,也许他才可能树立立志学习的态度。否则不论上什么学校,他都不会为家长学习的。

    第二,从成绩看,普通高中与他无缘,普通高中就是他愿意去上考大学也基本无望。职业高中或者中专,或者3+2大专也许是他学习的场所,应该从这样的角度考虑问题。

    转载或者引用本文内观容断土请设注明后来源于芝士回答

    第三,不要小看职业高中了。祖国现代化建设需要各种各样的技术工人。就是大学毕业,也有许多人从事的技术工人的工作。从大方面说,大国工匠,也多少技术工人的佼佼者。我身边的许多同学通过职业高中的途径,考入理想的职业院校,取得社会承认,也混得风生水起,小有成就。也有的3+2专升本也取得大学本科毕业证书,最终步入社会获得认可。

    的度然相最队东受证张除。

    究竟你的亲戚怎么办,最终拿主意的还是他与孩子商量,千万不可把自己的主观臆断强加给孩子,让孩子做一次慎重选择!

    2024-04-26
    1楼
    回复
  • 林之玥用户

    你好,我是舍予老师侃教育,是一名中学教师,今年刚带完毕业班,很乐意回答你的问题。

    你说你家里亲戚小孩中考成绩出来只考了260分,该何去何从?不知道你那里中考总分是多少?在我们这里今年中考总分750,低于350分基本就录取不了高中。看你的语气这个分数在你那可能也上不了高中,怎么办?有下面两条路不妨参考一下。

    一、选择读中专或职高。选择一门自己喜欢的专业和技术学习,学技术对文化要求不高,而且到时早点出来工作早点赚钱也挺好。学制三年或3+2大专都可以,现在社会缺技术工人,到时应该很好找到工作。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不你得极转载断本文回内容,否则将视为侵张权

    二、复读,如果想读高中而又入取不到,那只有复读一年。那么复读的这一年就要刻苦努力了,争取明年中考考上高中。当然复读一年会承受很大压力,最好不要在原来的初中复读,换一所学校换个环境可能效果更好。

    这两条路都要自己再努力,学有所成。

    2024-04-26
    2楼
    回复
  • 阎晴曦用户

    谢谢邀请!

    不上高中,不能决定孩子未来,可以从其他渠道找突破口

    让孩子学个专业技术一样成才,我国缺少技术人才,希望孩子早日找到自己喜欢的专业,祝孩子学业有成

    芝士置回答,版权才必克究,未经许专信可,不得转载

    2024-04-26
    3楼
    回复
  • 子靖用户

    念职高吧,选择一个好的专业。技术也是很重要的,熟练的掌握一门技术,也可以成为安身立命的根本。

    我邻居家的姐姐没有考上高中,当年直接上的3+2计算机专业,最后专科又升了一个本科。目前在北京工作,薪资是一月一万四,并享受一年十四个月的工资。

    我是上了高中了,也念了大学,目前研究生在读。但是受专业限制,即使去了北京,也未必能拿到人家的薪资。

    转载或者商引用院本文人行内容请注历明来源于芝士回答

    所以,掌握好一门技术也很重要,目光放长远一点。不一定非得上高中,上不了高中也没那么糟糕。

    2024-04-26
    4楼
    回复
  • 乱舞春秋用户

    这个成绩的确有点儿低,高中是录取不上的。选择一所好的职业技术学院,否则没有别的选择。

    2024-04-26
    5楼
    回复
  • 苏风珍用户

    都是疫情惹的祸!自律性差的孩子,拿着手机听网课形同虚设,孩子的表情诠释了一切,脸上露出满意的微笑甚至笑出声来,这是再听课吗?神兽一枚!

    但是,残酷的现实冷冰冰,面对吧!中考毕竟不考抖音、快手、聊天和王者荣耀啊!

    三个去向可以参考,私立高中、职业中专和复读!

    转载或者引用本文内们容请注明难走来源于照芝参士回答

    2024-04-26
    6楼
    回复
  • 甘雲旭用户

    260分,上普高几乎不可能,如果有复读得机会,那就复读,好像一般不让复读,唯一的选择上技校。

    2024-04-26
    7楼
    回复
  • 牛渤超用户

    家里没钱就打工:

    家里有钱就混社会。

    2024-04-26
    8楼
    回复
  • 慕雨婷用户

    小孩有自己的想法,如果他不想读书你们把他放高中也好职高也好,对他来说都是一样,我觉得着重还是要跟小孩沟通,看他到底想干嘛,进行心里苏导,比强制他去某个学习强!希望可以帮到你

    2024-04-26
    9楼
    回复
  • 陈文婷用户

    这个成绩就算补习一年,也可能还是考不上高中。

    建议:

    1、上职业技校,技校毕业后可以直接进入工厂,作为企业技术职工,几年就能拿工资,就是技术职工比较辛苦,孩子必须熬出来。

    版权速归拉芝士回想答网站或原作根压者所有

    2、参加某行业培训,毕业后应聘工作,提前进入社会打拼,也不一定就是坏事,逆境中也许孩子还能奋发图强,干出一番事业。

    3、跟着亲戚朋友学做生意,多培养,多锻炼,多扶持,感觉火候差不多了,就让独当一面,上了路翅膀就硬了,一样干出事业。

    不对成定力如次式求将离话土商半除构火照。

    4、孩子没考上高中,而且成绩这么低,确实头疼,还是坚持让孩子上学吧,这个年龄太小了,在该上学的年龄,继续上学吧,即使知道他再补习一年可能还不行,那也没办法,补习一年再说吧。

    2024-04-26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