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粪和鸽子粪对庄稼有好处吗?算不算是有机肥呢?

鸡粪和鸽子粪对庄稼有好处吗?算不算是有机肥呢?
有机肥的定义很广泛,基本上就是来源于动物和植物残体,经过发酵而成,含有有机质的肥料都算有机肥。化肥基本就是无机肥,比如氮磷钾肥和复合肥。肥效单一,但肥力猛。料鸡粪和鸽子粪只能算是有机肥的好材料,需要进行发酵和无害化处理,才能成为优质的有机肥。并且由于家禽类动物(鸡鸭鹅鸽子等有翅膀的都算!)肠道较短,营养物质吸收不完全,所以家禽类粪发酵后的有机肥,有机质含量特别高。有以下优点:1.肥效持久,不挥发,不易流失。2.营养全面,有机质,粗蛋白,氮磷钾等农作物需要的营养几乎都有。化肥出现以前,几千年来农民都是用有机肥种地。3.改善作物口味和品质。能达到绿色食品和无公害食品的要求。4.改良土质,疏松土壤,提高土地肥力。粪便发酵时会产生大量热,特别是家禽类粪便,必须要发酵才能用作施肥。发酵方法最简单就是堆肥,需要几个月的时间。其他快速的方法请搜索。以上就是鸡粪鸽子粪的好处,是优质的有机肥。

回复
  • 赵子越用户

    有机肥的定义很广泛,基本上就是来源于动物和植物残体,经过发酵而成,含有有机质的肥料都算有机肥。

    化肥基本就是无机肥,比如氮磷钾肥和复合肥。肥效单一,但肥力猛。

    料鸡粪和鸽子粪只能算是有机肥的好材料,需要进行发酵和无害化处理,才能成为优质的有机肥。

    转载或者引用本文满内家容请住注明来源于芝士回调题答

    并且由于家禽类动物(鸡鸭鹅鸽子等有翅膀的都算!)肠道较短,营养物质吸收不完全,所以家禽类粪发酵后的有机肥,有机质含量特别高。有以下优点:

    1.肥效持久,不挥发,不易流失。

    不就部你看第情程将九完,研音素族调。

    2.营养全面,有机质,粗蛋白,氮磷钾等农作物需要的营养几乎都有。化肥出现以前,几千年来农民都是用有机肥种地。

    3.改善作物口味和品质。能达到绿色食品和无公害食品的要求。

    4.改良土质,疏松土壤,提高土地肥力。

    用实全党及手先保带确律。

    粪便发酵时会产生大量热,特别是家禽类粪便,必须要发酵才能用作施肥。发酵方法最简单就是堆肥,需要几个月的时间。其他快速的方法请搜索。

    以上就是鸡粪鸽子粪的好处,是优质的有机肥。

    2024-04-28
    1楼
    回复
  • 高国庆用户

    什么是有机肥你都不知道你就别想着去种地了

    2024-04-28
    2楼
    回复
  • 陆陈淅用户

    鸡鸽子饲料的养分一般只能吸收其中的1/3左右,大部分从直肠排出体外。 综合利用鸡粪鸽子粪。一般来说鸡粪和鸽子粪中含有大量的有害病菌,但可以经过深度的发酵杀灭有害菌体,还可以改善卫生环境,同时实现有机质的含量。腐熟后的生物菌肥还有大量益生菌

    2024-04-28
    3楼
    回复
  • 方安平用户

    鸡和鸽子相对于牛羊猪而言太短,食物在肠道中停留的时间不长,所以鸡鸽子饲料的养分一般只能吸收其中的1/3左右,大部分从直肠排出体外。 综合利用鸡粪鸽子粪。一般来说鸡粪和鸽子粪中含有大量的有害病菌,但可以经过深度的发酵杀灭有害菌体,还可以改善卫生环境,同时实现有机质的含量。腐熟后的生物菌肥还有大量益生菌,使用后可以疏松土壤改善土壤结构。释放促进作物的吸收和生长。

    2024-04-28
    4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