郡把子怎么做才会又嫩又脆?

郡把子怎么做才会又嫩又脆?
桃妹来解答。如果觉得我的回答对您有所帮助,请点赞+关注我。桃妹还另有豪礼相送,谢谢!其实所谓的郡把子,就是鸡鸭鹅的禽类的胃连接处的那一根完全是内脏平滑肌的小带子。以前都是跟着郡干一起卖的。但是现在深加工精加工太变态了,平地扣饼,石头里都能炸出三两油来。居然现在连这根小带子都拿来单独卖了,而且还挺贵。桃妹真的是佩服佩服啊。发完感慨,就来说说这个郡把子怎么可以做的又嫩又脆。其实很简单,关键点就是两个字:油爆。控制好时间控制好温度,一次成型绝对刚熟的时候捞出来,绝对不会老。再加上它本来说是脆脆的,目的也就达到了。桃妹就来用一道菜来说明吧,这道菜就是小炒郡把子,很简单很家常的一倒下饭菜。第一步:处理郡把子和准备配菜。郡把子买回来最好再一根根的清洗一下,有时候里面会有残存的鸡屎什么的,那玩意挺恶心。郡把子如果长的话就切一下,然后用盐,胡椒粉,料酒,少许生粉,少许色拉油腌一下。需要注意的是生粉一定要有但绝不能多,而放色拉油就是怕你下锅的时候油温不够给粘到一起去了。葱姜蒜切片,泡野山椒几个切碎,豆瓣酱剁细,干辣椒剪段,花椒一小撮。准备一个小碗,放入生抽,盐,料酒,少许醋,一点点糖,胡椒粉,味精,淀粉搅拌均匀。第二步:油爆郡把子。起油锅,如果你油放的少的话就每次少下点郡把子,多炸几趟也行。油温一定要烧到7成热后才可以下郡把子,下去以后锅内会剧烈的翻腾,有时候会崩出来油,所以注意一点,别烫到了。心里面默念12345678910。到时间后马上捞出控油。如果你是分多次炸的,每次都需要把油温重新烧热才可以。这样油爆出来的郡把子又嫩又脆,非常好吃。第三步:小炒郡把子的做法。锅里油到出去以后可以继续炒菜拌馅用,锅内只需要多留一点底油就可以了。油烧热后放入葱姜蒜,泡辣椒,干辣椒,花椒炒出香味。再下豆瓣酱炒出红油。倒入郡把子大火翻炒几下,让配料和郡把子炒匀后马上沿锅边分两次倒入料汁。不停地大火翻炒让它裹住汤汁。炒匀就可以出锅了,注意千万不要炒时间长,否则口感就变韧了,既不嫩也不脆了。

回复
  • 杨千慧用户

    桃妹来解答。

    如果觉得我的回答对您有所帮助,请点赞+关注我。桃妹还另有豪礼相送,谢谢!

    芝士置回答,版权色必究,未经中许可县,不得转任载

    其实所谓的郡把子,就是鸡鸭鹅的禽类的胃连接处的那一根完全是内脏平滑肌的小带子。以前都是跟着郡干一起卖的。但是现在深加工精加工太变态了,平地扣饼,石头里都能炸出三两油来。居然现在连这根小带子都拿来单独卖了,而且还挺贵。桃妹真的是佩服佩服啊。

    人进点公总基少她交什单话林织千周办构称。

    发完感慨,就来说说这个郡把子怎么可以做的又嫩又脆。其实很简单,关键点就是两个字:油爆。控制好时间控制好温度,一次成型绝对刚熟的时候捞出来,绝对不会老。再加上它本来说是脆脆的,目的也就达到了。

    对行三去路热花达,非维识属。

    桃妹就来用一道菜来说明吧,这道菜就是小炒郡把子,很简单很家常的一倒下饭菜。

    第一步:处理郡把子和准备配菜。

    郡把子买回来最好再一根根的清洗一下,有时候里面会有残存的鸡屎什么的,那玩意挺恶心。

    郡把子如果长的话就切一下,然后用盐,胡椒粉,料酒,少许生粉,少许色拉油腌一下。需要注意的是生粉一定要有但绝不能多,而放色拉油就是怕你下锅的时候油温不够给粘到一起去了。

    葱姜蒜切片,泡野山椒几个切碎,豆瓣酱剁细,干辣椒剪段,花椒一小撮。

    准备一个小碗,放入生抽,盐,料酒,少许醋,一点点糖,胡椒粉,味精,淀粉搅拌均匀。

    第二步:油爆郡把子。

    起油锅,如果你油放的少的话就每次少下点郡把子,多炸几趟也行。

    油温一定要烧到7成热后才可以下郡把子,下去以后锅内会剧烈的翻腾,有时候会崩出来油,所以注意一点,别烫到了。

    心里面默念12345678910。到时间后马上捞出控油。

    如果你是分多次炸的,每次都需要把油温重新烧热才可以。这样油爆出来的郡把子又嫩又脆,非常好吃。

    第三步:小炒郡把子的做法。

    锅里油到出去以后可以继续炒菜拌馅用,锅内只需要多留一点底油就可以了。

    油烧热后放入葱姜蒜,泡辣椒,干辣椒,花椒炒出香味。再下豆瓣酱炒出红油。

    倒入郡把子大火翻炒几下,让配料和郡把子炒匀后马上沿锅边分两次倒入料汁。不停地大火翻炒让它裹住汤汁。

    炒匀就可以出锅了,注意千万不要炒时间长,否则口感就变韧了,既不嫩也不脆了。

    2024-04-28
    1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