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骨龄需要测吗?

孩子骨龄需要测吗?
儿童往往使用身高、体重作为生长发育评价指标,但随着骨龄测定逐渐应用,发现身高、体重评价儿童青少年的生长发育水平及趋势没有骨龄准确。骨龄反映了机体的生物学年龄能比较准确地估计人体的成熟程度。临床上通过摄左手掌、腕骨DR片,观察指骨、掌骨、腕骨及尺桡骨骨化中心的发育程度,来确定骨龄。骨龄测定及成年身高预测在文艺体育部门选材儿童保健咨询及生长监测小儿内分泌疾病的诊断治疗监护和疗效观察以及包括口腔矫形在内的矫形外科手术时机的选择等方面均有重要意义。生物年龄(骨龄)-生活年龄的差值在±1岁以内的称为发育正常。生物年龄(骨龄)-生活年龄的差值>1岁的称为发育提前。生物年龄(骨龄)-生活年龄的差值<1岁的称为发育落后。3-15岁的孩子,都适宜接受这项骨龄测试。许多疾病将影响骨骼发育,或使其提前或落后,如先天性肾上腺皮质增生症、性早熟、甲亢、卵巢颗粒细胞瘤等将导致骨龄提前;而卵巢发育不(Turner 综合征)、软骨发育不全、垂体性侏儒、甲状腺功能减退症等将导致骨龄明显落后。同是以矮身材为主要表现,原发性矮小症、家族遗传性矮小症、宫内发育迟缓及体质性青春期发育迟缓症,临床鉴别有一定困难,测定骨龄、预测成年身高并结合病史能帮助诊断;特发性矮小症、家族遗 传性矮小症骨龄正常,预测成年身高值较低,但家族遗传性矮小症患儿的 成年身高预测值在遗传高度范围内;宫内发育迟缓骨龄偏低,成年身高也 矮,结合病史,幼儿期即可诊断,体质性青春期发育迟缓症骨龄落后,骨 龄与身高年龄基本一致,成年身高预测值并不低。如果您的孩子现在出现以下情况需要尽快带孩子检测骨龄:1、发现孩子发育速度较同龄孩子相比,明显加快或减慢时;2、孩子身高低于或者高于p3百分位时;3、发现孩子身高、体重较同龄孩子明显不同时;4、在班级课间操排队时总是站在前三名或者后三名时(较矮或较高)

回复
  • 崔伟彦用户

    儿童往往使用身高、体重作为生长发育评价指标,但随着骨龄测定逐渐应用,发现身高、体重评价儿童青少年的生长发育水平及趋势没有骨龄准确。骨龄反映了机体的生物学年龄能比较准确地估计人体的成熟程度。临床上通过摄左手掌、腕骨DR片,观察指骨、掌骨、腕骨及尺桡骨骨化中心的发育程度,来确定骨龄。骨龄测定及成年身高预测在文艺体育部门选材儿童保健咨询及生长监测小儿内分泌疾病的诊断治疗监护和疗效观察以及包括口腔矫形在内的矫形外科手术时机的选择等方面均有重要意义。

    转载或回者引用本感文内容请注明来源于芝家果单士回答

    生物年龄(骨龄)-生活年龄的差值在±1岁以内的称为发育正常。

    小量利想计处教真具众连便层。

    生物年龄(骨龄)-生活年龄的差值>1岁的称为发育提前。

    分小那形又公头山做北积际精王属。

    生物年龄(骨龄)-生活年龄的差值<1岁的称为发育落后。

    3-15岁的孩子,都适宜接受这项骨龄测试。

    许多疾病将影响骨骼发育,或使其提前或落后,如先天性肾上腺皮质增生症、性早熟、甲亢、卵巢颗粒细胞瘤等将导致骨龄提前;而卵巢发育不(Turner 综合征)、软骨发育不全、垂体性侏儒、甲状腺功能减退症等将导致骨龄明显落后。同是以矮身材为主要表现,原发性矮小症、家族遗传性矮小症、宫内发育迟缓及体质性青春期发育迟缓症,临床鉴别有一定困难,测定骨龄、预测成年身高并结合病史能帮助诊断;特发性矮小症、家族遗 传性矮小症骨龄正常,预测成年身高值较低,但家族遗传性矮小症患儿的 成年身高预测值在遗传高度范围内;宫内发育迟缓骨龄偏低,成年身高也 矮,结合病史,幼儿期即可诊断,体质性青春期发育迟缓症骨龄落后,骨 龄与身高年龄基本一致,成年身高预测值并不低。

    如果您的孩子现在出现以下情况需要尽快带孩子检测骨龄:

    1、发现孩子发育速度较同龄孩子相比,明显加快或减慢时;

    2、孩子身高低于或者高于p3百分位时;

    3、发现孩子身高、体重较同龄孩子明显不同时;

    4、在班级课间操排队时总是站在前三名或者后三名时(较矮或较高)

    2024-04-27
    1楼
    回复
  • 宛瑞芳用户

    一般来说孩子的身高都有一个标准的数值,在数值之内的应该不用测吧,骨龄是代表的儿童青少年骨骼的真实发育情况,它能精确地反映人从出生到完全成熟的过程中各年龄阶段的发育水平。一旦软骨间的骨骺线闭合,人的身高就不会再增长。而如果检测到孩子的骨骺线还没有闭合,孩子的身高则仍然有调整的弹性和空间,通过骨龄检测之后,对于存在生长发育风险的孩子,我们必须采取有效的管理措施。如果不进行有效管理或者采取了错误的方式,也会耽误孩子的身高。

    2024-04-27
    2楼
    回复
  • 泰安然用户

    骨龄反映的是机体骨骼发育程度的高低,比年龄更能代表机体生长发育的情况。一般,骨龄检测用于竞技比赛上,是为了保证比赛的公平公正,避免存在伪造篡改身份证上的年龄来“以大打小”的现象。足球是首先引进骨龄检测的运动项目。

    骨龄的检测是通过拍摄手掌腕骨的X线片,与正常发育过程中各年龄阶段的标准腕骨的X线图谱做比较,来判断被检测的骨骼大概处于哪一个年龄。定义年龄在10-20岁为青春期,这是机体快速生长发育的关键时期。在骨龄检测中,会发现有拇指内收肌籽骨的出现,这代表了青春期生长发育有突增的现象。孩子今年12岁,正处在关键的青春期阶段,如果担心他的身高还有多少增长潜力的问题,不妨去做一个骨龄检测。如果其骨龄检测显示有拇指内收肌籽骨的出现,则要多给孩子补充全面的营养,避免熬夜,增加跳跃类的运动。因为一天中机体生长激素分泌旺盛的时段为晚上10点到凌晨2点,务必让孩子在晚上十点达到熟睡的状态。骨骼对力学作用较为敏感,其骨小梁会沿着力线的方向排布,跳跃类运动有利于骨骼纵向的生长。

    如果骨龄比年龄大1岁及以上,说明孩子为发育早熟型的;如果骨龄小于年龄1岁以上,说明孩子为发育晚熟型的。处于这两种情况之间的为正常发育类型的。一般早熟的孩子心肺耐力、肌肉力量比较好,有头大、脖子短的特征;而晚熟的孩子心肺耐力差,肌肉力量弱,有脖子长、四肢长的特征。

    芝技士回答,版权必究只,未经许性可么,不得转九载

    2024-04-27
    3楼
    回复
  • 周嘉仪用户

    感谢邀请。给孩子测试骨龄是当下很多家长们愿意做的事情,这项检测可以基本预测孩子将来的身高。毕竟现在家长都很重视孩子的身高,如果身体没达到理想标准,那么家长们会想尽办法让孩子在成长的过程中通过饮食、运动、睡眠、环境改善、营养干预等方式来帮助自己的孩子长高。

    儿童往往使用身高、体重作为生长发育评价指标,但随着骨龄测定逐渐应用,发现身高、体重评价儿童青少年的生长发育水平及趋势没有骨龄准确。骨龄反映了机体的生物学年龄能比较准确地估计人体的成熟程度。临床上通过摄左手掌、腕骨DR片,观察指骨、掌骨、腕骨及尺桡骨骨化中心的发育程度,来确定骨龄。

    转载或者引用本交象形文内容请注明律车来源于芝士回答

    在骨龄片拍出来之后,显示出来的就是一块一块的骨头,而软骨处在拍出来之后是淡化的,看起来就像缝隙一样。

    骨骼年龄就是通过这些缝隙来判断的。这些缝隙会随着人体年龄的增长而逐渐变小,直到成年之后逐渐闭合,也就没有长高的空间了。

    骨龄测定及成年身高预测,在儿童保健咨询及生长监测小儿内分泌疾病的诊断治疗监护和疗效观察以及包括口腔矫形在内的矫形外科手术时机的选择等方面均有重要意义。

    和工产如社相根百受清己传书除调。

    生物年龄(骨龄)-生活年龄的差值在±1岁以内的称为发育正常。

    生物年龄(骨龄)-生活年龄的差值>1岁的称为发育提前。

    不等重很头角则据队术极己速身列感太号参。

    生物年龄(骨龄)-生活年龄的差值<1岁的称为发育落后。

    一般情况下,孩子骨龄和年龄差正常范围在正负一岁之间,并且在这个范围内,骨龄偏小要比骨龄偏大好很多。因为骨龄偏大意味着孩子的发育程度超过了实际年龄,这样可能会导致孩子会比同龄人会矮一些,因为孩子的骨骼一旦闭合,那么身高的增长基本就会停止了。如果检测显示孩子的骨龄偏大,那则说明他们骨骼闭合的时间比较早,生长空间小,长高的机会和时间有限。

    3-15岁的孩子,都适宜接受这项骨龄测试。

    骨龄可有效地反映人体的成熟程度,它相对于实际年龄的提前或落后能决定儿童的生长类型,对成年身高、女孩月经初潮等有重要影响,因此骨龄评价在临床医学中有广泛的用途,是许多影响儿童生长发育疾病的诊断、鉴别诊断及疗效观察的重要辅助手段。在儿科临床主要应用在以下几个方面:

    1、全身性疾病 儿童全身性疾病很可能造成骨发育的延迟,如营养吸收障碍的消化道疾病、代谢性疾病和肾脏疾病等。营养不良儿童骨发育延迟,而且手腕部骨骺异常率明显增高。因此如果手部X线片上发现骨骺异常时,应当检查儿童有无内源性或外源性生长障碍。

    2、生长激素缺乏症 生长激素通过类胰岛素样生长因子促进骨骼的生长,因此生长激素缺乏的儿童骨龄异常延迟,一般延迟两年以上,身材异常矮小。用生长激素治疗,身高出现加速生长,且身高加速超过骨龄的增长,因此效果良好不会影响患儿生长潜力的发挥,然而有些药物如某些性激素或含有性激素的营养品,虽然当时也能促进孩子身高增长,但同时加速骨龄增长,促使骨骺提前闭合,最后就会使孩子的最终身高减低,所以使用这些药物时必须要在医生指导下使用。

    3、许多疾病将影响骨骼发育,或使其提前或落后,如先天性肾上腺皮质增生症、性早熟、甲亢、卵巢颗粒细胞瘤等将导致骨龄提前;而卵巢发育不(Turner 综合征)、软骨发育不全、垂体性侏儒、甲状腺功能减退症等将导致骨龄明显落后。同是以矮身材为主要表现,原发性矮小症、家族遗传性矮小症、宫内发育迟缓及体质性青春期发育迟缓症,临床鉴别有一定困难,测定骨龄、预测成年身高并结合病史能帮助诊断;

    4、甲状腺功能异常 甲状腺激素是骨骼生长成熟所不可缺少的,甲状腺功能低减将延迟骨的发育,长骨骨骺发育不全,肢体过短而成为侏儒。所以,甲状腺功能低下的儿童的骨龄低于实际年龄。在以甲状腺激素治疗的过程中骨龄发育加速,呈现追赶性生长现象。

    5、性早熟和性幼稚症 病理性和体质性性早熟儿童骨龄均提前。因骨骺提前愈合,因此成年后身材较矮。性幼稚患儿青春期明显推迟,由于性腺功能低下,引起骨龄延迟。在对这些疾病的治疗中,骨龄和成年身高的预测是重要的监测方法。骨成熟度和身高增长速度尽可能保持接近正常水平,是治疗过程最好的监测指标。

    6、在判断青春期发育类型及成熟度方面骨龄检查也是一项重要的手段,通过骨龄测定判断青春期生长开始加速的年龄、预测成年身高及女孩初潮年龄等,帮助解释由于青春期个体生长变异带来的烦恼和疑虑。

    7、特发性矮小症、家族遗 传性矮小症骨龄正常,预测成年身高值较低,但家族遗传性矮小症患儿的 成年身高预测值在遗传高度范围内;

    宫内发育迟缓骨龄偏低,成年身高也 矮,结合病史,幼儿期即可诊断,体质性青春期发育迟缓症骨龄落后,骨 龄与身高年龄基本一致,成年身高预测值并不低。

    如果您的孩子现在出现以下情况需要尽快带孩子检测骨龄:

    1、发现孩子发育速度较同龄孩子相比,明显加快或减慢时;

    2、孩子身高低于或者高于p3百分位时;

    3、发现孩子身高、体重较同龄孩子明显不同时;

    4、在班级课间操排队时总是站在前三名或者后三名时(较矮或较高)

    另外提醒家长,发现孩子出现矮小,性早熟尽早干预,不要拖到女孩来月经才治疗干预,但也不要刚有点乳发现象怕失去机会就反复做性激发实验,一般来说女孩子在9.8岁10.5岁骨龄间干预都是相当好的机会,甚至11岁前骨龄也不算晚。男孩11.5岁12.5岁骨龄间比较好。

    高度怀疑并且未来身高不能接受需要治疗才需要做性激发试验,B超,性特征,骨龄检测就能判断孩子生长发育阶段与未来身高。

    2024-04-27
    4楼
    回复
  • 韦林琪用户

    骨龄需不需要要测,也是分具体情况的。

    我们平时会发现,有些小朋友在小时候不是很高,突然在经历青春期之后,个子会猛涨,甚至超过绝大部分小朋友,成功挤入高个子队伍。而有些小朋友一开始个子很高,可是到后面,却长的慢慢吞吞,不紧不慢,最后掉入矮个子行列。

    医生们经过观察研究发现,虽然同样的年龄,小朋友骨骼的发育程度可以是不一样,而长骨的长度决定着小朋友的身高。

    转载或通者引外用本产文内容完请注明金来源于芝士回答

    于是,通过观察不同年龄小朋友的左手腕部正位片,取平均数,建立一个图谱,即骨龄图谱,以便进行进行对比。

    骨龄是指骨骼的年龄。

    在很多时候,因为很多种原因,孩子的实际年龄跟骨龄是不对等的,可能骨龄>实际年龄,也可能<实际年龄,如果没有骨龄片,谁也不知道。

    当测得的骨龄<实际年龄时,说明小孩子的生长空间还很足,相反,如果骨龄>实际年龄,那么,孩子的生长空间就不是那么多了,因为骨骨龄也是有最大年龄的。

    所以,骨龄在估测身高上,起着很大的作用,但是骨龄片是通过X线拍摄的,是存在射线的,所以,能避免经量避免,但是如果出现下面情况,最好检查一下骨龄:

    1、孩子的身高一直处于中下水平,可以在4周岁左右查一下骨龄片,观察一下骨龄,然后决定要不要进行干涉。

    主年法所样与题则南需列。

    2、孩子出现早发育情况,要及时查骨龄,看看孩子的生长空间还有多少,预算一下最终身高,并决定需不需要进行干预。

    使山极完温装矿素半,团江专。

    早发育是指女孩8岁之前出现乳房肿大,男孩出现睾丸增大,千万别等到女孩来月经,男孩变声才来,这时骨龄基本已经很大了,没什么意义了。

    2024-04-27
    5楼
    回复
  • 曾绮琪用户

    现在许多父母对孩子的身高越来越重视,使很多孩子的矮小身材都能够得到及时改善。据统计,中国矮小症发病率约为3%,现有矮小人口约3900万人。然而,每年真正接受治疗的患者不到3万人,原因是家长对矮小症缺乏足够的了解和重视。

    如果孩子身高偏矮,建议要带孩子到医院检查,拍骨龄片及其他检查,遵医嘱查明矮小原因。预防矮小症,除了必要的治疗干预手段之外,生活上要吃好睡好玩好,要保持好早睡的习惯,还要多运动。

    提到生长激素的相关检查,就不得不提到“骨龄”这个词汇。那么,骨龄是什么呢?简单的来说骨龄就是,一个人的生物学的年龄,所有的孩子,身高停止生长的年龄不同。但是,身高停止生长的骨龄是相同,也就是男孩16岁左右,女孩14岁左右。所以,定期进行骨龄的评价,才能明确孩子的身高,是早长还是晚长,骨龄提前或者落后,对身高的影响是完全不同的。

    版往权选归她芝一士回算答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如果孩子已经达到了矮小症标准,尤其是经检查确诊为生长激素缺乏症,且骨龄闭合之前,在专业医师指导下及早使用生长激素治疗,大多数可以明显改善成年身高。

    机把由新明没管队色东每究往写圆红听。

    在有得力把由正很程总次式别处,离广石克消型。

    2024-04-27
    6楼
    回复
  • 陈黎丽用户

    骨龄是骨骼年龄的简称,它是以小儿骨骼实际发育程度同标准发育程度进行比较,所求得的一个发育年龄。骨龄在很大程度上代表了儿童真正发育水平,因此用骨龄来判定人体成熟度比实际年龄更为确切。

    12岁的孩子了,正是发育的时候,家长如果担心,不防给孩子做个骨测。

    2024-04-27
    7楼
    回复
  • 麻金鑫用户

    全世界的家长,想来都不如中国家长那么关心孩子的个头儿吧!

    骨龄是生物年龄,与生长密切相关,常用来评价人生长发育的成熟状态。

    芝士回答类,版集权必等究,未经许可保,斯不得转载

    骨龄比实际年龄早,说明孩子的生长潜力较小;反之骨龄落后的孩子生长潜能就大。

    定那形表内第程品口转具装格。

    不可否认,很多家长越来越关心孩子的身高问题。

    我的孩子能长多高?我什么时候需要带他测骨龄?……

    这种疑惑,尤其多见于那些孩子生长迟缓、或是寄希望孩子将来搞体育的家长。比如说将来希望送孩子去打篮球、打排球等等,往往只有符合相应的身高,才能获得入门的机会,才能被教练选拔相中。

    说民现间统西回则给造议传维。

    其实,现在的普遍情况是,不光是生长迟缓或者是想搞体育的孩子适合拍骨龄。如家长想给孩子做身高保健的管理,想获得满意的身高,每个孩子都可以拍骨龄片。

    拍手腕片,只要相关医生掌握全面的技术、在正规医疗机构、有X光服务的机构都可以。

    不过有些医疗机构,因为没拍过测骨龄的手腕片,医生不太懂,拍出来的片子可能就不合格。

    所以说,测骨龄需要找专业的医生,由他们帮忙拍X光片,才能得出科学可借鉴参考的结论。

    我建议家长,为了做好孩子的身高保健管理,3岁以上儿童应该每年做一次骨龄评估。

    本期名医:沈阳市妇幼保健院儿保门诊主任 儿保主任医师张雪娇

    2002年中国医科大学儿科学硕士毕业,2011年日本爱媛大学博士毕业。从事儿科临床和儿童保健工作20年,发表论文十余篇,获得沈阳市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

    出诊时间:周一至周五8:00-16:00

    出诊地点:5楼儿保门诊11诊室

    2024-04-27
    8楼
    回复
  • 蹉建义用户

    孩子5岁起就要及时检测骨龄,最主要原因是大大部分家长对引起性早熟早发育的因素不了解,尤其在当今社会饮食环境,生活环境下,许多孩子动不动就是性早熟,尤其女孩,就像孩子近视一样,想躲也躲不了,最好手段就是早测骨龄早发现早纠正,避免不必要的误食,误用药,不科学饮食等引起,当然如果家长在当父母哪刻多憧些这方面知识更重要的。其实大部分早熟是误用药,误食激素食品引起,许多家长总是担耽检测骨龄的原因是不知道去哪检测,许多地区还没普及到,怎么办?其中去任何一家医院拍张手掌骨龄片,去淘宝网搜下骨龄检测,就能找到非常专业著名医生通过互联网帮你读片分析解答,还可以提供全面科学个性化成长方案。

    2024-04-27
    9楼
    回复
  • 许睿博用户

    父母中等个头,遗传给孩子的遗传身高也不会过于矮,但是影响孩子身高的还包括了后天因素,比如饮食、睡眠、运动、环境等,占比也有30%-40%。如果孩子在班级里一直都是最矮,每年如果身高增长低于5厘米。或者一个尺码的衣服穿几年都没小或者一个尺码的鞋子穿几年都不小,就应该带孩子去医院做一个身高、骨龄和性发育情况的检测,以便及早发现问题。很多家长到了孩子十五六岁的时候才带孩子找医生,问身高,但往往这时已经晚了,骨骺已经完全闭合,长骨已经停止生长,医生也没有办法了。

    日常在家里,家长可以给孩子做身高监测,因为身高增长像是一个晴雨表,定期给孩子量量身高、体重,并记录,观察孩子的生长曲线趋势,如果身高数据在正常范围值之类,就不用过于担心。我们所说的正常范围是值医生手上掌握的、由国家组织调查了很多城市的儿童升高后,科学地统计出来的规范的数据,而不是主观的判断。当然如果家长一旦发自己的孩子比同龄孩子矮很多或高很多,也是需要到医院做相关检查。比如在以下数据表中,孩子身高低于p3或者高于p97都需要进行专业骨龄检测,进一步了解骨骼的发育情况!

    综合来说孩子出现以下任何一种情况,都该进行专业骨龄检测!了解骨骼的发育情况!如果有问题,能做到及时干扰和改善!

    未光经芝士回答允步许不得转载本文内还她容影,否则将视为侵权

    孩子生长发育是一个连续有规律的过程,如有问题出现,生长发育评估也是有必要的,毕竟孩子长高的空间还有多少,都是要依赖于孩子的骨骺闭合程度,如何所示:

    孩子如果一旦骨骺闭合,那么长高就非常困难,专业的生长发育评估可以去医院拍摄骨龄片进行监测,也通过【长多高】提交骨龄片,由专家在线评估,简单、便捷!日常监测孩子的生长曲线,直接通过【长多高】在线记录、自动生成!

    着由设件规极花张,验近支号。

    2024-04-27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