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不愿佩戴助听器怎么办?

孩子不愿佩戴助听器怎么办?
儿童戴助听器有一个适应过程,很多孩子不愿戴,必须给10-20天时间让孩子适应并愿戴。通过适应期的训练后,观察助听器的效果就比较容易了,常用的方法是:逐渐增加配戴时间。戴助听器的时间从短到长,比如第一天戴1~2个小时,第二天戴2~3个小时,根据聋儿的适应能力,逐渐延长时间,一直到全部适应睡觉时可取下。注意摘戴前先把助听器的开关关上,耳模和耳甲腔吻合,戴牢后再打开开关。没有语言的孩子,音量调节要根据孩子的反应而定。如果音量过大,孩子表现出惊恐不安的样子;音量太小,孩子没有反应。训练地点要从安静的室内到乌语花香的自然环境,以培养孩子适应各种声音。让孩子学会听到声音就举手的动作,对助听器配戴后的评估工作变得容易些。用不同频率的玩具和聋儿熟悉的游戏进行给声后再选用测听仪器上的啭音,在声场环境中进行助听器效果评估。无测听设备的条件下,一般3个月内的婴儿可以通过观察他听到声音后出现的身体抖动、眼睑开闭、呼吸节奏改变、吸吮动作的停止等听性反射现象来了解。4-6个月以上的婴儿,有了声音定位的能力,给予一定强度的声音刺激,他能主动寻找,就说明能够听到,根据所给声音的大小可以判断助听器的效果。3岁以后的小儿,经过一定时间的训练就可以用游戏测听的方法去判断助听器的效果。更大儿童的助听器效果评价可以通过言语测试进行,可选用语音测试如“u、a、ch”。分别代表低、中、高频范围。如聋儿戴助听器后能听到50分贝的“ch”音说明助听效果好。

回复
  • 杭子璐用户

    儿童戴助听器有一个适应过程,很多孩子不愿戴,必须给10-20天时间让孩子适应并愿戴。通过适应期的训练后,观察助听器的效果就比较容易了,常用的方法是:

    逐渐增加配戴时间。戴助听器的时间从短到长,比如第一天戴1~2个小时,第二天戴2~3个小时,根据聋儿的适应能力,逐渐延长时间,一直到全部适应睡觉时可取下。

    转载或走十者引用安本文内容请注明地来源于芝士说回答

    注意摘戴前先把助听器的开关关上,耳模和耳甲腔吻合,戴牢后再打开开关。没有语言的孩子,音量调节要根据孩子的反应而定。如果音量过大,孩子表现出惊恐不安的样子;音量太小,孩子没有反应。

    为能形情及较运热术带安场,记究连省亲县。

    训练地点要从安静的室内到乌语花香的自然环境,以培养孩子适应各种声音。让孩子学会听到声音就举手的动作,对助听器配戴后的评估工作变得容易些。用不同频率的玩具和聋儿熟悉的游戏进行给声后再选用测听仪器上的啭音,在声场环境中进行助听器效果评估。

    无测听设备的条件下,一般3个月内的婴儿可以通过观察他听到声音后出现的身体抖动、眼睑开闭、呼吸节奏改变、吸吮动作的停止等听性反射现象来了解。4-6个月以上的婴儿,有了声音定位的能力,给予一定强度的声音刺激,他能主动寻找,就说明能够听到,根据所给声音的大小可以判断助听器的效果。3岁以后的小儿,经过一定时间的训练就可以用游戏测听的方法去判断助听器的效果。更大儿童的助听器效果评价可以通过言语测试进行,可选用语音测试如“u、a、ch”。分别代表低、中、高频范围。如聋儿戴助听器后能听到50分贝的“ch”音说明助听效果好。

    面水机很别据风积,值圆。

    2024-04-28
    1楼
    回复
  • 刘家瑞用户

    小孩子都有好奇心,父母当着孩子的面说些事情,孩子想知道的话告诉他戴上助听器,然后父母再说一遍,最好是和孩子有关的事情,最后要记得告诉孩子你们爱他:“宝贝我们爱你”!

    2024-04-28
    2楼
    回复
  • 申雨凡用户

    给他加点cosplay装饰,男孩、女孩喜欢的会不同。

    2024-04-28
    3楼
    回复
  • 张七七用户

    要对孩子鼓励,不要让他觉得自己跟别人有所不同,可以在助听器上面加点好看的装饰,让孩子觉得这没什么

    2024-04-28
    4楼
    回复
  • 郭熙阳用户

    是几岁的小孩子呢,可以详细问下具体是什么原因导致他不愿意佩戴的。

    是否是小孩的耳朵大小跟助听器不够匹配,导致佩戴不舒适,还是声音没调试好。或是觉得周围的人都没佩戴就自己佩戴了太怪异,和周遭显得格格不入。

    前个问题可以带他去调适好,至于小孩觉得戴助听器和同学显得不一样我觉得可以给孩子看鸟山明的动漫《龙珠》。跟他说这个助听器其实是那美克星的秘密武器,只有真正的勇敢的小勇士才可以佩戴。然后跟小孩玩耍,让他不再排斥戴助听器

    未经芝关士回答允水照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学容集,否则将视为侵权

    2024-04-28
    5楼
    回复
  • 辟佑运用户

    耳朵👂确实猛的来个东西他会不适应,一个是外力压中耳朵造成的不适,一个是声音的不适,在就是他有些自卑。首先是要让宝宝喜欢它,那就要投其所好,小孩喜欢什么动漫或动画片,可以装饰下,让它变得更丰富一些,其实小孩不愿意带其实也是一种自我保护,觉得他和别人不一样,会有些失落感,觉得不正常,家长要多开导孩子。

    2024-04-28
    6楼
    回复
  • 爱九年用户

    小孩要通过引导慢慢来,家长千万不能过急,让孩子感受到助听器的可以听到更多的声音的时候,孩子慢慢会喜欢的。

    2024-04-28
    7楼
    回复
  • 高辰良用户

    先让他体验几天。他总有一天会后悔的。

    2024-04-28
    8楼
    回复
  • 湛国庆用户

    小朋友的听力问题是什么引起的?如果条件允许,我们的调理可能会帮到。如果是先天的就必须医院来给配戴更好

    2024-04-28
    9楼
    回复
  • 熊令美用户

    孩子听力减退到一定程度而影响言语发育时,就要佩戴助听器。助听器和耳模联合使用戴在耳朵上,多数孩子都会感觉不舒服,有异物感而拒绝佩戴。遇到这种情况怎么办呢?首先,家长要明确佩戴助听器的目的是使孩子不因听力障碍而影响言语的发育,为孩子今后的学习、生活奠定基础。所以,家长不要因孩子哭闹拒绝佩戴,而心疼孩子并放弃助听器。更不要打骂、恐吓孩子,这样只会适得其反。由于孩子对事物具有好奇心,喜欢模仿,所以,家长可先戴着助听器让孩子看,并表现出很高兴、开心的样子,同时让孩子用手去触摸助听器以减少恐惧感。如果有条件的话,最好让孩子看到同龄的小朋友佩戴助听器,这样,他会更利于接受。当孩子初戴上助听器时,家长要运用语言、表情和动作去夸赞他,比如:“X X戴上真漂亮!”“X X真是个乖孩子!”等。使他产生满足感。同时,要让他在安静的环境里,听一些柔和的声音,如一段优美的轻音乐,以便在他的心里树立一个概念“戴上助听器后,可听见很好听的声音。”而一定不要把他放在很嘈杂的环境,听到的声音又大又乱,这样他会觉得戴上助听器后听到的是不舒服的声音,从而产生抵触情绪拒绝佩戴。利用上述的方法,多数孩子会在一段时间后逐渐接受并适应助听器,通过听力及言语的康复训练,他们会意识到助听器的作用和对他们的帮助。久而久之,孩子就会主动要求佩戴助听器了。

    2024-04-28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