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10岁感觉很聪明,可是成绩不好,该怎么办?

孩子10岁感觉很聪明,可是成绩不好,该怎么办?
优生优育的环境下,孩子都是比较聪明的。同时,我们都是以自己的经验为评价标准,因此,现在的孩子自然都是聪明的。聪明只是学生学习的大脑基础,有基础,就如有硬件,但并不代表就具备生产力了。要想让大脑有生产力,那就得通过学习,学习的目的就是在其自身的基础上锻炼好思维力、观察力、记忆力……形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同时在学习的过程中提升自己的做人品质。越是夸奖自己的聪明,越是影响孩子的踏实品质,他们也会觉得成绩与聪明是相等的,于是孩子们也就等着自己的聪明在头脑里开花结果,那就错过了那些训练的关键期。在我们平时所见到的现象中,就有一大部分的家长与孩子都是强调孩子的聪明,可是他们成绩普通,甚至很落后,作业不完成,听课习惯很差,而其实这些都是影响成绩的重要因素,那我们孩子的成绩肯定就不理想了。当然,并不是说孩子笨就可以提升成绩了,而是不断地夸奖他的努力,夸奖他的认真,夸奖他的良好的作业习惯、听课习惯、复习习惯……那孩子就知道自己的成绩好,并不是遗传好,而是自己的努力,自己学习方法的可取。因此,这也就解决了这些孩子成绩不好的问题。首先,改变我们的评价语言习惯,从勤奋、努力、习惯、方法……等可以通过努力做到的方面去评价。其次,观察孩子的观察力、注意力、思考力、记忆力、想象力,看一看孩子哪一方面的优势更好地与学习相融,发挥长处服务于学习成绩的提升。再次,解题分析,有些孩子的思维活跃,因此在读题的时候也是相当活跃的,对一些关键的字词会忽视了,例如:请判断下面的几句话,对的打勾,错的订正。最后,他们的答题就是判断出对与错,至于“订正”,孩子们是很容易忽视掉的,这就影响了孩子的学习成绩。最后,让孩子目中有人,经常被评价是聪明的孩子,他们眼里有一个大问题,就是看不起他人,包括老师,如果有时候老师哪里出点差错了,这些学生就会牢牢记住,并且不相信老师的能力。最后就影响孩子对这个科目的学习态度,影响他对学科的学习兴趣。当然也包括与同学的相处,这些孩子的人际关系是有危机的,他们看不起很多同学,与同学相处得不和睦。

回复
  • 王淑臣用户

    优生优育的环境下,孩子都是比较聪明的。

    同时,我们都是以自己的经验为评价标准,因此,现在的孩子自然都是聪明的。

    聪明只是学生学习的大脑基础,有基础,就如有硬件,但并不代表就具备生产力了。

    版权厂影归芝士回答号候毛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要想让大脑有生产力,那就得通过学习,学习的目的就是在其自身的基础上锻炼好思维力、观察力、记忆力……形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同时在学习的过程中提升自己的做人品质。

    大用着业把性系次老验历。

    越是夸奖自己的聪明,越是影响孩子的踏实品质,他们也会觉得成绩与聪明是相等的,于是孩子们也就等着自己的聪明在头脑里开花结果,那就错过了那些训练的关键期。

    在我们平时所见到的现象中,就有一大部分的家长与孩子都是强调孩子的聪明,可是他们成绩普通,甚至很落后,作业不完成,听课习惯很差,而其实这些都是影响成绩的重要因素,那我们孩子的成绩肯定就不理想了。

    当然,并不是说孩子笨就可以提升成绩了,而是不断地夸奖他的努力,夸奖他的认真,夸奖他的良好的作业习惯、听课习惯、复习习惯……

    那孩子就知道自己的成绩好,并不是遗传好,而是自己的努力,自己学习方法的可取。

    因此,这也就解决了这些孩子成绩不好的问题。

    地可合及求什完何,候亲适严。

    首先,改变我们的评价语言习惯,从勤奋、努力、习惯、方法……等可以通过努力做到的方面去评价。

    其次,观察孩子的观察力、注意力、思考力、记忆力、想象力,看一看孩子哪一方面的优势更好地与学习相融,发挥长处服务于学习成绩的提升。

    再次,解题分析,有些孩子的思维活跃,因此在读题的时候也是相当活跃的,对一些关键的字词会忽视了,例如:请判断下面的几句话,对的打勾,错的订正。最后,他们的答题就是判断出对与错,至于“订正”,孩子们是很容易忽视掉的,这就影响了孩子的学习成绩。

    最后,让孩子目中有人,经常被评价是聪明的孩子,他们眼里有一个大问题,就是看不起他人,包括老师,如果有时候老师哪里出点差错了,这些学生就会牢牢记住,并且不相信老师的能力。最后就影响孩子对这个科目的学习态度,影响他对学科的学习兴趣。当然也包括与同学的相处,这些孩子的人际关系是有危机的,他们看不起很多同学,与同学相处得不和睦。

    2024-04-25
    1楼
    回复
  • 雅妮莉莎用户

    现在的孩子接触的信息量是我们儿时的数倍甚至数十倍,但孩子并不会甄别信息质量高低。需要父母的帮助。孩子的聪明仅仅是智商高并不能有利于孩子的学习和发展。

    学会处理事情轻重缓急,统筹规划,寻找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遇事不怕挫折,勇于尝试的品质更为重要。

    成绩好不好,其实对于一个小学生而言就是接受新事物并牢固记忆的能力。在成人世界中看起来很简单,但在孩子眼中并没有游戏,手机或者ta所中意的事情那么吸引人。那么简单枯燥机械重复的记忆和练习能给孩子带来什么呢?就需要家长的疏导和交流了。

    版权归芝士近回答网没站示府或原作者书所有

    所以聪明只是基础,解决问题的能力才是培养发展孩子的上层建筑。这方面也需要父母以身作则。因为父母在晚上是否也会坐下来学习,还是看着电视手机打着游戏?

    即使不用辅导孩子学习,我也会在书房里跟ta一起学习。共同成长吧。

    了和小看意农指色口器压马今往置。

    2024-04-25
    2楼
    回复
  • 李旭光用户

    必须狠抓规范,从学习入手,尤其是自学,打好基础,厚积而薄发。

    2024-04-25
    3楼
    回复
  • 汪修能用户

    哪个家长都不会承认自己的孩子就是个笨蛋。平日里听到更多的说辞是“我的孩子挺聪明的,他就是不好好学”,或者“他不是不会,就是太粗心太马虎”。

    言外之意,只要他认真学了,只要他专心了,成绩就一定能够追上来。其实不然。

    其实,学校就是社会的预模拟,专注本身就是能力。你想想,别人已经跑出了200米,他还在原点,他即使现在开始用劲儿跑,人家别人会停在那,等他吗?

    转载调或养者引这用本文内容请注明术来源于千芝士回答

    或许你的孩子努力过一段时间,他发现无论怎么努力都追不上别人的时候。他为了印证你的话,他是聪明的!所以他只能不学。这符合你的逻辑。

    这是典型的阿Q!

    与特九则带才千约,劳却。

    爷不想做,爷要做,比你做的还好。

    个人的观点:只要成绩不好的孩子,就是笨蛋。

    家长必须承认自己的孩子是个笨蛋。

    家长要告诉孩子:你本来就笨,所以要比别人付出更多的努力,要笨鸟先飞。

    要时力机使相关重提手,百权细严。

    本来就笨的人,将来在社会上不想当傻逼,就得比别人付出几倍的努力,否则将来你就是个傻逼。古语说得好:勤能补拙。

    这样教育孩子的思路才是科学的。

    承认自己孩子是笨蛋的家长,才有可能对孩子起到真正的帮助。

    承认事实,接受现状,才能改变现状。

    故劝家长再也不要说孩子考试马虎了,所以没考好。或者孩子紧张了,所以没考好。

    其实还是基本功不够,对基础知识掌握的还是不够。

    世界上没有难不难,只有会不会。

    若让你考两位数内的加减法,你再马虎、再紧张也不可能出错。

    学校学业本就是社会生活的模拟,任何的理由都与事情本身无关。

    2024-04-25
    4楼
    回复
  • 杜妆用户

    慢慢来吧。孩子是玩的,学习要有计划,家庭教育很重要。

    2024-04-25
    5楼
    回复
  • 陈武用户

    加强思想洗脑

    2024-04-25
    6楼
    回复
  • 陈秀林用户

    谢谢你的邀请。现在聪明的孩子都非常的多哦!没有傻孩子的。只能是孩子对他不感兴趣罢了呗 所以说为什么要从小培养孩子的学习兴趣呢?就是这个意思。为什么有的人打麻将三天三夜不感觉累。越战越勇呢?因为这些人的兴趣爱好在麻将中找到了快乐。所以说熬夜都乐意。那么孩子在家里面如果要学习。可能还需要父母亲在家陪伴着孩子。孩子才会安安心心的学习。心可能才会定下来。不然的话。心神不定的。东想西想的。不会安心学习的。还需要培养孩子对学习的兴趣哦。

    2024-04-25
    7楼
    回复
  • 竭耘豪用户

    当局者迷,旁观者清。几乎所有的家长都认为自己的孩子聪明,所谓孩子是自己的好,老婆是人家的好。其实孩子就一般般,但父母都认为自己的孩子特别聪明,当然,也有特别聪明的,不多。

    2024-04-25
    8楼
    回复
  • 闻丹丹用户

    天生我才必有用,随他去吧,千万富豪是大学学历的不多。

    2024-04-25
    9楼
    回复
  • 刘子叶用户

    如果我的孩子聪明但是不用在学习上我就会想其他方法让他成才,行行出状元,但是学习还是要监督,郭麒麟辍学后他的爸爸不是也把他培养的很好嘛,学习不好长大后从艺还是蛮不错的!

    2024-04-25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