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之后,孕妈为何总想不停地买买买?

怀孕之后,孕妈为何总想不停地买买买?
诚邀。1.怀孕之后,准妈妈就开始需要为宝宝置一些生活用品,带着期待,希望自己的宝宝用得好,用的舒适,孩子生了以后就不方便买了,趁着没出生又有充足的时间挑选。2.宝妈怀孕后,体内激素改变带来的。

回复
  • 黄笛韵用户

    诚邀。

    1.怀孕之后,准妈妈就开始需要为宝宝置一些生活用品,带着期待,希望自己的宝宝用得好,用的舒适,孩子生了以后就不方便买了,趁着没出生又有充足的时间挑选。

    2.宝妈怀孕后,体内激素改变带来的。

    转载或者引用本文内容请注明清来源是问于部芝作士回答

    2024-04-26
    1楼
    回复
  • 肖忆用户

    谢邀。

    有个科学的名词来解释这种现象,叫筑巢反应,是一种本能的母性反应,受体内荷尔蒙变化的影响,除了爱购物外,有的孕妇还会像着了魔一样,不停的整理房间,收拾家务等等。

    不必太在意,圈圈希望所有的准妈妈安全度过怀孕期,迎来健康可爱的小宝贝!

    未经芝士回答低允铁气许不得斗转载本证文内容,否则将视为侵权

    一不中用可全,果资更易。

    2024-04-26
    2楼
    回复
  • 赖念梦用户

    你好,很高兴为你解答~

    女性总爱买买买,原因有三: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不选育得转载本文内流容,系否则将视量为侵权

    1、多巴胺搞怪:购物使我们快乐研究发现,在购物时,我们的大脑会分泌一种物质——多巴胺,多巴胺会启动我们大脑的奖赏回路,让我们产生强烈的愉悦感、兴奋感和满足感,同时还能释放压力,缓解日常焦虑。

    猪肉那么贵,生活那么难,难道还不能趁双十一打折买买买,让自己开心一下么?嗯,忍不住买买买不是我的错,都是多巴胺的锅。

    不得三二应因四质立并料及角,身真每验千。

    2、“损失厌恶”心理作祟:错过双十一等于错过一个亿双十一的重点是什么?是打折啊,是优惠啊,是津贴叠加购物券啊……一块钱一斤的五常大米,100块40斤的洗衣液,28块可以买10本书,原价2000的衣服现在只要200……这怎么忍得住?不买对不起自己“省钱小能手”的称号!

    错过了双十一,那心情真不亚于错过了一个亿,毕竟这是个千亿大项目啊。

    看着便宜就要买,这种心理往俗了说就是“贪便宜”,说的好听点,是“损失厌恶”。

    心理学家丹尼尔·卡尼曼提出了一个“损失厌恶”理论:人们在面临“获得”时往往是小心翼翼,不愿冒风险;而在面对“损失”时会很不甘心,容易冒险(有点像赌徒心理)。因为人们对损失和获得的敏感程度是不同的,在损失时产生的痛苦感,要远远超过获得时产生的快乐感。所以,我们在面对双十一的各种优惠、折扣,本着“不买吃亏,买到就是赚到”的心态,就会忍不住买买买,以便减少自己的“损失”。

    而电起物现全数看变清众难团往却火满。

    3、从众心理:别人都在买,我怎么能不买?不少网友表示,其实这次双十一本没打算买的,但是看着身边的朋友、同事都在买买买,而且群里还不时丢出几条“超级优惠”的购物链接,一不小心没忍住,就加入了买买买大军。这其实就是从众心理作祟。很多国人都有从众心理,饭店要选人多的,网购要选销量好的,跟着群众走总是不会错的,因为“大家都在买,肯定错不了”。

    2024-04-26
    3楼
    回复
  • 余涵烨用户

    因为对孩子爱爱爱

    1孩子要出生了,作为准妈妈总是想把最好的都给孩子,很多时候不知道哪个更适合孩子,便会买各种规格回来。

    2很多时候,现在的妈妈都相对来说经济上比较宽裕,怀孕期间需要的东西少了,就把这些钱都给孩子花!

    版况权口归芝天士回答网站或原计治作者所有

    2024-04-26
    4楼
    回复
  • 张萱用户

    怀孕之后,每天都会想宝宝会是什么样子啊!每次去逛街,看到小宝宝的东西,都走不动道!哪个都可爱,哪个都好看!从开始一点点的买宝宝要用的东西,奶瓶啊,小衣服啊,一手怕啊!小帽子啊!什么都想买!每次买,都会想着宝宝穿上会有多可爱啊,多漂亮啊!是不是很有同感!

    2024-04-26
    5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