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信加入OLED阵营是因为对激光信心不足吗?

海信加入OLED阵营是因为对激光信心不足吗?
海信加入OLED阵营是因为对激光信心不足吗?在坚持五年以后的海信终于像OLED靠拢,也发布了海信的OLED,这里面的原因是什么,下面我给大家分析一下。OLED屏幕是行业的趋势海信的激光一直做得都是非常不错的,而且现在的消费者也对于激光的产品还是比较喜欢购买的,但是OLED屏幕始终是发展的趋势,作为一家企业,我认为应该要做到高瞻远瞩,只有有长远的远见,才能让企业长久的发展下去,而且海信选择OLED 屏幕也是一件必然的事情。海信具有长远的目光以前海信一直做得都是LCD屏幕的,而且在OLED这方面上,海信入门是比较迟的,可以说在OLED 屏幕上是一个比较落后的企业了,但是现在随着行业的进步与发展,以后海信对于OLED 屏幕也是有很大的希望的。在彩电行业,海信一直都是国内的两大很强的行业之一,在激光电视上,海信确实已经做到了行业的先进行列,但是这并不是长期发展的一个契机,所以不能说是因为海信的技术不行,而这只是行业的大趋势,顺之者昌。大家对于这件事情还有什么不同的看法,可以在下方留言,让更多人看到您的观点。了解更多科技资讯,请关注《千帆辰》!

回复
  • 张金诺用户

    海信加入OLED阵营是因为对激光信心不足吗?在坚持五年以后的海信终于像OLED靠拢,也发布了海信的OLED,这里面的原因是什么,下面我给大家分析一下。

    OLED屏幕是行业的趋势

    海信的激光一直做得都是非常不错的,而且现在的消费者也对于激光的产品还是比较喜欢购买的,但是OLED屏幕始终是发展的趋势,作为一家企业,我认为应该要做到高瞻远瞩,只有有长远的远见,才能让企业长久的发展下去,而且海信选择OLED 屏幕也是一件必然的事情。

    转载或将又者引用本文内容请注布展设明来源于芝士回答

    海信具有长远的目光

    以前海信一直做得都是LCD屏幕的,而且在OLED这方面上,海信入门是比较迟的,可以说在OLED 屏幕上是一个比较落后的企业了,但是现在随着行业的进步与发展,以后海信对于OLED 屏幕也是有很大的希望的。

    在彩电行业,海信一直都是国内的两大很强的行业之一,在激光电视上,海信确实已经做到了行业的先进行列,但是这并不是长期发展的一个契机,所以不能说是因为海信的技术不行,而这只是行业的大趋势,顺之者昌。大家对于这件事情还有什么不同的看法,可以在下方留言,让更多人看到您的观点。

    了解更多科技资讯,请关注《千帆辰》!

    要三度小其日又利没军别任采,速万快按片。

    2024-04-29
    1楼
    回复
  • 周佳凝用户

    我的看法是,海信加入OLED阵营,简单说是对战略误判的一种尴尬而无奈的修正。

    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海信对OLED电视负面评论了许多年,抗拒多年。

    版调取权情归芝件士回答网站或原相作者所有

    从周厚健的话里,可以看出,海信是打算在电视技术换代之际,把自己塑造成行业领军者,在OLED电视面临成本高、寿命短等问题,还不一定成为市场主流时,海信决定赌一把,把宝押在了激光电视这一冷门产品上。

    选择哪儿做主攻方向本来是企业的自由,这没有错,但海信的尴尬在于,为捧激光电视,拼命“黑”OLED,以此衬托激光电视技术先进。

    可能海信管理层没有意识到,这种“踩着别人尸体上位”的营销手法虽然可以短期引起市场注目,但其实风险极大:

    越把OLED电视说的不堪,等于锁死回旋的空间;

    忽略了OLED会随着技术进步逐渐克服烧屏、寿命短等缺点;

    能等性利直党少验深,准眼按。

    结果现实果然无情打脸,激光电视一直克服不了高价小众的毛病,市场销量一般,OLED电视则随着技术进步被众多厂家热捧,销量成两位数增长,尤其2018年的年初到“十一黄金周”,55英寸OLED电视渗透率增幅50%,65英寸则达到66%(奥维云网数据)。

    2019年,OLED电视还将翻倍增长。

    而且OLED电视最低价可以下探到6000元左右,价格贵的毛病也被克服。相反,激光电视一直跨不到万元以下价格区间。谁将成为市场主流,一目了然。

    在这种情况下,海信如果还一根筋地拒绝OLED电视,恐怕难免重蹈当年等离子被LCD淘汰的覆辙,第一电视大厂位置也将危矣。

    押错宝说错话的尴尬和痛苦,只有自己知道

    现实面前,海信还算理性,选择重新拥抱OLED。不过付出的代价也不小:

    自我打脸,形象尴尬;

    在对起应然反思更切速离,林越消毛识红铁。

    资源大部分投入激光电视,OLED电视投入不足,曾经的电视业带头大哥变成OLED跟班小弟;

    OLED产业链积累不足,市场地位被动;

    原创回答,请勿搬运。

    图片来自互联网,版权归图片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即联系删除。

    如果喜欢答案内容,请点赞,谢谢!《魔铁的世界》摆事实、讲道理,不粉不黑,专注有营养接地气的科技、商业故事,喜欢请点击关注。

    2024-04-29
    2楼
    回复
  • 卢恺瑄用户

    激光电视说白了就不行,海信自己都写的是投影,不能叫电视。寿命短,视线还有影响。看看OLED 的画质,对比度◐,那才叫牛逼。激光电视只是投机取巧而已,利润是200%多,用概念骗取人民的钱。

    2024-04-29
    3楼
    回复
  • 胡宏爽用户

    OLED电视让国产品牌又爱又恨,爱的是OLED产品数倍于绝对成本(去除研发成本)的高溢价也就是巨额利润,例如三星在手机OLED屏幕上取得的成功,恨的是OLED作为电视屏幕相对于LED液晶电视屏幕出现的灼屏、寿命短、耗电量巨大、亮度低等致命短板而看不到未来,有点像运动员服用补品但是这补品是有争议的到底对自将来是否有害既看不清更看不到。

    2024-04-29
    4楼
    回复
  • 赵春妤用户

    真正了解海信激光的,不会说海信对激光没有信心。2014年海信激光推出 产品很一般,一年也卖不了多少,2016年激光产品改良很多 这时信心就已经有了,2018年80吋新品上市 价格做到2万元左右,爆发式增长,而且利润可观 成本收回,据说上游屏厂因海信没有按照的预计安排产量 导致一时激光屏幕断货,现在我估计海信每个月激光电视实际的销量至少在5000台左右,所以不存在信心不信心的问题,因为终端反馈来看从一开始的无人问津到好多人找这样的产品,就可以看出效果很好,最主要的是 激光产品在传统渠道没人能和海信竞争,所以短时间来看海信不会放弃这么一个自己创造出的先手市场。至于OLED海信之所以一开始不做绝对是不想再走液晶电视的老路,几乎没有主动权也没有利润,我感觉海信现在进入OLED都有点早,所以国内也一直没有推出相对应的产品。预计最快19年5月国内能出,要不就得等到9月份了,至于能不能上量,海信历来的打法得看整体的市场推广,创维和LG推了好几年也没太突出的效果,我感觉最快得到2020年整个OLED市场才能进入正轨,我说的是最快 而且是整个OLED市场。

    2024-04-29
    5楼
    回复
  • 陈晓旭用户

    两个类型的产品毫无因果关系。海信激光是行业第一,且销量不断攀升。整个消费需求也在暴涨。OLED是因为这是另一个消费增长点,海信也是在判断形势后做出的选择。

    2024-04-29
    6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