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尾兰浇水是指浇透水吗?需要注意什么?

虎尾兰浇水是指浇透水吗?需要注意什么?
虎尾兰也叫虎皮兰。是绿植种的“高富帅”。清秀挺拔,叶如宝剑镶有金边。但是由于出身“草根”家庭,所以对环境适应力很强,也有耐旱,耐土壤贫瘠的优点。虎尾兰不喜湿润,但是浇水要遵循浇水的法则“不干不浇浇则浇透”。浇透水是保证水分均匀湿润花盆的每一寸花土,而根系有自然的“向水性”。浇透水可以让根系均匀生长到每一寸的花土。浇透水水流在花土中形成水道,利于通风形成对流,让根系呼吸作用顺畅。若是只浇半截水,花土表面湿润,根系会出现“回根”现象,根系生长全部纠结在花土的中心位置,不能舒展。对根系生长呼吸即为的不利。所以“不浇则以,一浇必透”。 虎皮兰在四季可以分成四种方式浇水:1,春季空气湿润,叶片也能吸收到水分,少浇水,可以每隔半个月浇一次水。2,夏季高温,水分增发快,适当遮阴,增加通风。可以每天浇水一次。傍晚以后浇水。3,秋季干燥,浇水分为两部分来进行,除了保持花土“间干间湿”,每天可以喷雾打湿叶片补水。4,冬季虎皮兰停止生长休眠。浇水方式每半个月一次,每星期2到3次喷雾打湿叶片。总结:浇水应该结合四季使用不同的方式,但是切记养护虎皮兰“宁干勿湿”。浇水必浇透。

回复
  • 任文山用户

    虎尾兰也叫虎皮兰。是绿植种的“高富帅”。清秀挺拔,叶如宝剑镶有金边。但是由于出身“草根”家庭,所以对环境适应力很强,也有耐旱,耐土壤贫瘠的优点。虎尾兰不喜湿润,但是浇水要遵循浇水的法则“不干不浇浇则浇透”。

    浇透水是保证水分均匀湿润花盆的每一寸花土,而根系有自然的“向水性”。浇透水可以让根系均匀生长到每一寸的花土。浇透水水流在花土中形成水道,利于通风形成对流,让根系呼吸作用顺畅。

    若是只浇半截水,花土表面湿润,根系会出现“回根”现象,根系生长全部纠结在花土的中心位置,不能舒展。对根系生长呼吸即为的不利。所以“不浇则以,一浇必透”。

    虎皮兰在四季可以分成四种方式浇水:

    未经芝士回答老允许不得转载派本委文适内容,否则将着视为侵权

    1,春季空气湿润,叶片也能吸收到水分,少浇水,可以每隔半个月浇一次水。

    2,夏季高温,水分增发快,适当遮阴,增加通风。可以每天浇水一次。傍晚以后浇水。

    3,秋季干燥,浇水分为两部分来进行,除了保持花土“间干间湿”,每天可以喷雾打湿叶片补水。

    以主实又较必什,目红价。

    4,冬季虎皮兰停止生长休眠。浇水方式每半个月一次,每星期2到3次喷雾打湿叶片。

    总结:浇水应该结合四季使用不同的方式,但是切记养护虎皮兰“宁干勿湿”。浇水必浇透。

    部电新将干思走科装往称。

    2024-04-30
    1楼
    回复
  • 吴宇鹏用户

    谢邀,很高兴能够为大家解答这个问题,虎皮兰是非常好养的一种绿植盆栽,可以用懒人盆栽来形容,而且它的种类也比较多,观赏性也都很强,现在很多小伙伴都在养,那今天花痴就来分享一下,虎皮兰浇水问题,以及日常养护过程中该注意什么?

    转载或者引用本文两东内容请注明来立源于芝士回包眼答

    虎皮兰是比较耐干旱的绿植,平时养护是一定要少水,保持盆土微干状态最好,如果水大很容易造成根系腐烂,基本上可控制在10天左右浇次水,每次一定浇透,因为虎皮兰的根系多数都在花盆中下部,如果只浇一点水的,根系是吸收不到水分的,而且水分在表层,很容易将枝条沤腐烂。

    上于民义决战回东观商感酸构族调。

    虎皮兰还是一种非常喜欢光照的绿植,平时养护过程中最好是将其放在朝南位置养护,这样在充足光照条件下,叶片颜色会更加鲜艳,不过它也比较耐阴,平时即使有很少光照,它也能生长,只是叶片颜色会发淡;虎皮兰喜欢温暖生长环境,冬季需要保持在10度以上,否则很容易引起冻害。

    虎皮兰是非常耐贫瘠的绿植,平时养护过程中,可半年左右施加一次氮磷钾复合肥或者是缓释肥,然后它就会在每年冬春交接季萌发出N多小植株,一般养上2-3年就能变成超级茂盛的一盆,所以我们也要在2年左右为其进行一次翻盆换土分株处理。

    2024-04-30
    2楼
    回复
  • 虞志达用户

    虎皮兰浇水是指,浇透水吗?需要注意什么?

    我们一直听到的,要么不浇浇则浇透,养花就是应该这样,给花卉浇水,一般都是按照这种方法进行的,因为植物的根系都是在盆土里边的,盆土上部也有下部也有,大部分根系都是聚集在下部的,如果你浇水只浇一点水,他上部是湿的,它底部是干的,根系就得不到水分,得不到水分就会造成它底部的根坏死,彻底的干掉,干掉以后再浇水,他要重新去长根系影响生长,如果情况严重的话,还会造成根系在盆土里边腐烂。

    所以说虎皮兰也是这样,浇水一定要浇透,浇水的次数是根据您配的土干的快慢决定的,养虎皮兰,一定要配质疏松透气的土,可以加上1半的河沙,因为虎皮兰非常喜欢沙质的土壤,这样浇水以后,浇上水能够直接透下来,盆土里边保留的水分是有限的,河沙加营养土调配透气透水性非常的好,而且还含有营养,土不会长时间的过湿,这样是最有利于虎皮兰生长的,而且分生侧芽的能力也是非常强的。

    芝士除回答,版权更必究,未经做就许可办,不得转载

    冬季北方养殖虎皮兰,室内温度过低,低于15度,他就会停止生长,这个时候我们可以不用浇水,我们只要保持盆土的湿润或保持盆土干燥,就能够让她安全的过冬,因为虎皮兰的底部是非常粗的肉根茎,它底部的主根是储存了很多养分的,一两个月不浇水,他能够稳当的度过冬天,也不会出现打蔫的情况,如果您是室温过低,而且虎皮兰盆也小,想要给它浇水,可以选择在中午的时候采用浸盆的方法,浸上几分钟,直接拿出来,让它底部有稍微有点水分就可以了,一个月浸一次就可以了,目的就是让他们盆土一半能够吸收到水分,之后逐渐的扩散到土表和其他位置上,这样他是一个潮湿的状态,而不是一个淤积的状态。

    中上生分制通,较期强交离千。

    小齐喜欢养花,每天更新养花的视频和知识,如果你也喜欢养花,关注小齐,帮忙转发支持一下,小齐在这谢谢大家!

    2024-04-30
    3楼
    回复
  • 臧冬冬用户

    问题:虎尾兰浇水是指浇透水吗?

    答案:虎尾兰是百合科植物,根系比较短,主根为肉质型根,须根细微,容易被土壤微生物感染破坏,造成腐烂。因此浇水不宜多,宜干勿湿。浇水过多,容易造成细小的须根腐烂,形成叶片黄边、黄尖或甚至枯黄致死。

    一般春季浇水,早春气温低,花盆水分蒸发量少,可以15天浇轻水一次,花土湿润即可,春末,气温回升,虎尾兰开始生长,花盆水分蒸发量增大,7天浇轻水一次。若是春旱,空气干燥,可以用喷壶每天叶面喷水一次。

    版复权归芝士回答三网站或原作者例北所样有

    夏季,气温高,花盆土壤蒸发量增大,虎尾兰需水量也随着增大,每3天浇轻水1次,每天叶片喷雾1次。若是干旱天气,气温高,分早晚叶面喷雾各一次。

    人开全解象级少必队更整土律劳候斯层。

    秋季,气温逐渐下降,而空气湿度也在下降,要每周花盆浇轻水一次,坚持每天叶片喷雾一次。冬季气温低,虎尾兰耗水量少,土壤不干不浇,若干浇轻水一次,看花盆土壤墒情来决定。

    生到子机平入式改教身段界儿。

    总之,虎尾兰不是好水植物,宜干勿湿。土壤干燥就浇轻水一次,不干可以不浇或者少浇。

    【以上是本人观点,如有不妥,请大家在留言区处留下你宝贵的意见,并积极参与评论,特邀请大家关注三农达人旭日东升付先,一起探讨三农问题!】

    2024-04-30
    4楼
    回复
  • 刘春龙用户

    虎尾兰浇水是只浇透水吗?需要注意什么?虎尾兰是我们懒人经常选择种植的盆栽植物呢,因为它容易养护,平时浇点水就可以了。不过现在都到了冬天了,我们浇水需要注意什么呢?

    我们在给虎尾兰浇水的时候,首先要注意盆土是不是干了?因为虎尾兰对于水分的需求是比较有限的,而且这也是我们为什么把它说成懒人植物。因为对于水分,我们如果浇得过多,尤其是在冬天,会造成吸收缓慢,盆土当中有过多的积水,不利于虎尾兰的生长。

    芝士回答,版权必究,八未经许可反小数军,不得转载

    出经日结象色装低备江,识属。

    而且到了冬季,我们需要减少浇水,防止浇的水都上冻了,尤其是在零度左右的时候,最容易把虎尾兰的根部都冻坏,尽可能在冬天要让盆土保持干燥,这样有利于虎尾兰的安全过冬。如果我们发现虎尾兰的叶片上有一些灰尘,我们可以用湿布进行擦拭。如果灰尘很多的话,也会挡住虎尾兰叶片的气孔进行呼吸。

    时从天线总特边知决队,切带信商历准。

    除了浇水之外,冬天对于虎尾兰,我们还不能放在室外太长时间,因为温度比较低,不利于虎尾兰的生长,冬天我们可以让虎尾兰多晒太阳,保持生长温度,这样也是不错的。

    2024-04-30
    5楼
    回复
  • 张倩用户

    您好,我是懂花帝!

    虎皮兰浇水一般是“干透浇透”的原则,但是冬季很冷的时候,即便很干也可以完全不浇水的。

    虎皮兰是沙漠植物,能够耐恶劣和久旱的条件,如果浇水太勤了,叶片就会发白,斑纹色泽也会变淡。

    版权归一芝士回答网站住或传自原作者感所有

    长时间干旱虽然不会枯死,但是叶片会变薄,变瘦,失去光泽!因此,浇水要适中,不可过湿不可过干!

    在春季到秋季,虎皮兰生长旺盛,应该充分浇水。冬季低温,控制浇水,保持土壤稍干燥,浇水避免浇入叶簇内。

    用塑料盆或其它排水性差的装饰性花盆时,要切忌积水,以免造成腐烂而使叶片以下折倒。

    地子实反向指决据光己名律观克型适调。

    虎皮兰通常根据气候和生长情况来浇水。

    了二样象革接她则治,认更况却红。

    1.气候

    1.1 温度在 20-30℃之间

    是虎皮兰最喜欢的温度,生长很快,我们可以每14天浇一次,深盆20天左右浇水一次。浇水的时候可以伴随施肥,可以用花之灵家庭园艺浓缩营养液1ml兑水500ml浇施,不仅可以提供营养,里面的腐殖酸还可以改善土壤的板结情况。

    1.2 温度在10-20℃之间

    浇水频率可以跟上面的差不多,但是浇水量要减少,占到1/3就可以了。

    1.3 10℃以下或30℃以上

    这时候虎皮兰多处于休眠状态了,可以停止浇水和施肥了,5℃以下,虎皮兰大多受不了这个低温,多数会冻死,保暖就很重要了。

    2.虎皮兰习性和生长情况

    首先,叶片较大的虎皮兰,生长迅速,生长期需要多浇水;叶片较小的虎皮兰,生长缓慢的可减少浇水。开花时多浇水,休眠期少浇水,通常春夏秋三季,表土干燥后可浇水,冬季盆土全部干燥后在浇水,浇则浇透。

    其次,移栽前通常要浇盆土湿润,稍干后栽种。栽后,浇透水,让泥土与根部紧密结合,之后的2~3周内保持土壤湿润即可。

    最后,对于新分株的小苗,植株根系比较瘦弱,浇水不能直接浇灌,建议采用浸盆法浇水,让水自下而上浸湿土壤。若浇水不够充分,可向植株周围洒水增加湿度。

    虎皮兰喜欢温暖湿润的环境,所以很多花友经常拿喷壶喷水,可是过了段时间叶子就会一块快坏死或者出现白斑了,一般就是喷水多又不通风造成的,所以喷水要适量,而且要注意多通风。

    2024-04-30
    6楼
    回复
  • 韩丹阳用户

    虎尾兰也叫虎皮令箭,因它叶片的斑纹如虎皮状,叶片如一把出鞘的利剑一样威风,可能因此而得名。

    我养虎尾兰已6年了,有买回来的一盆已分6盆,送朋友1盆,家里有5盆。虎尾兰耐阴耐旱,真的太好养了。

    虎尾兰浇水必须浇透水,以下面托盘里流出来水已为浇透,浇透水后放在阴凉通风处或阳光下,以免浇透水导致水涝而造成烂根,虎尾兰最怕的就是烂根,平时宁愿干一点不要太湿润。

    转载分而或者引用本文内容请注和明来源白于芝中士回答

    虎尾兰虽然耐阴,但是偶尔还是要给它晒一下太阳,我养了几年发现,放在客厅里虎尾兰虽然坚强的活着,但是没有放在阳台上晒太阳的长的健康。

    出可二制表文活管农海东斗科值划。

    客厅不见阳光的虎尾兰真的只是活着,阳光下成长的虎尾兰叶片挺拔有生机相比之下虎尾兰还是喜欢阳光的,可是摆放在家里是为了美观,不可能房间每处都有阳光。

    所以想要虎尾兰长的健康有生机,放在客厅里的要偶尔搬到阳光下让它水晒太阳,吸收一下太阳的光芒。

    可高理前义没造东转片京火严。

    以上是个人养虎尾兰的经验,希望能帮到题主。我喜欢养花,养花给我的生活带来了快乐,希望能和喜欢养花的朋友一起交流学习养花心得。

    2024-04-30
    7楼
    回复
  • 韩敏学用户

    大多数植物养殖过程中浇水都建议干透浇透,少数喜湿植物如绿萝、白掌,可以在盆土微干时就浇水,防止叶片出现萎蔫和倒伏症状。有花友浇水时怕植物积水烂根,总是浇半截水,这样,花盆表面虽然湿润,但根部却吸收不到足够的水分提供给植株,久而久之就会出现缺水症状,影响植物生长。一般土壤疏松的条件下,浇水后盆底有水连续流出,说明已浇透。虎尾兰是沙漠植物,能耐恶劣的环境和短期干旱。不喜大水,喜疏松透气的沙壤土和腐殖土。给虎尾兰浇水同样要保持不干透不浇的原则,如果浇水太勤,叶片容易变白,斑纹色泽也变淡。长期缺水又会使叶片无光泽,出现褶皱。春夏秋三季虎尾兰生长旺盛,尽量不要让植株长期干旱,阻碍它正常生长。冬季养殖温度低于10℃,虎尾兰基本已停止生长,对水分需求不大,如果土壤不干,一个月浇一次水都能满足它冬季的生长需求。浇水前可以用手触摸盆土下3公分,土壤微湿说明还不需浇水,土壤不干连续浇水很容易导致虎皮兰根系腐烂。同时浇水要沿着盆边缓慢浇,避免浇入叶簇内。用塑料盆或其它排水性差的装饰性花盆时,要切忌积水,以免造成腐烂而使叶片以下倒伏。

    2024-04-30
    8楼
    回复
  • 仇梁宇用户

    首先虎尾兰是能够耐恶劣环境,耐旱。如果浇水太勤,它的叶片会变白,斑纹色泽也会变得暗淡。春季生长旺盛,应充分浇水,冬季休眠要控制浇水,土壤保持干燥点,更要避免浇在叶子上,不要积水。

    其次,给虎尾兰浇水要适量,要宁干勿湿。平常我们可以用清水擦洗页面灰尘,保持叶片清洁光亮。春季生长旺盛要适量多浇水,保持盆土湿润,夏季温度高要保持盆土湿润,秋末要控制浇水量,保持盆土相对干燥,可以增强抗寒能力。

    最后总结,春秋季节,放在室外光照好的地方,每2-3天浇一次水,保持盆土湿润,每15天左右可以追施腐熟的稀薄液肥。夏季高温中午要适当的遮阴,浇水每天一次就行。冬季减少浇水,停止施肥。

    未经芝外士回答允许不得术转载本放文内容,否则场将视为侵整权

    注意:浇水过多可能会造成根部腐烂。

    2024-04-30
    9楼
    回复
  • 登钢磊用户

    虎尾兰浇水是指浇透水吗?需要注意什么?

    当然,虎尾兰浇水的时候就是指浇透水,因为虎尾兰的叶片是革质的,这样的叶片蒸腾作用弱,并不需要太多的水分。

    鹤家里养了一盆虎尾兰,一般都是一个多月浇水一次。然后放在通风透气的地方,不用太多的关注它们,它就在那里默默滴陪伴我们,默默滴吸收有害物质,放出氧气,嗯嗯,真滴是居家过日子的好绿植。

    未经芝士论回答允八许备值不得转两载本文内容,否则将视为侵权

    鹤的虎尾兰放在了卧室里的阳台上,沐浴着阳光,如果阳光照射不足,它美丽的金色花边就会变淡,影响颜值,所以虎尾兰不能一直养护在远离阳光的地带。

    于还事你结军想济什采万议,信米织儿技严。

    虎尾兰怕涝也怕冻,尤其在低温来袭下的冬天,如果室内温度低于10℃,要逐渐减少浇水,如果到了5℃,那就需要完全断水了,如果长时间低于5℃,再手贱浇水,那就没救了。

    鹤去年在新房为了吸收甲苯甲醛,曾经养过一盆虎尾兰,是姐姐替我养的,一个冬天没事,在初春的时候,一次低温来袭前,手贱浇水了,随后它就化水而亡了,感觉挺对不起我姐的。

    虎尾兰是一种很适合家庭养植的绿植,它不仅株形优美,而且还有风水效果,大家不妨养植一棵。

    希望我的回答能够帮助到你!

    我是爱多肉的雨中白鹤,如果喜欢我的养护知识,那么请关注我,如果想问一些有关于养花问题,我们可以一起探讨。祝天下盗文者尿频尿急尿不尽,肾虚尿糖脂肪肝。

    不大国制把外社线强决领金须感效易片育包。

    2024-04-30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