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南阳市以后有发展空间吗?

河南南阳市以后有发展空间吗?
感谢邀请,南阳的发展空间取决于政策是否支持,当然会有人问,南阳现在的工业基础薄弱、距离经济中心远、交通不便,发展空间受限,但是只要政策支持,这些就会得到很大的解决,发展速度也会直线上升。目前摆在南阳面前的机遇是南阳已被确定为鄂豫陕的区域中心城市,将来要打造三省交界区域的金融、经济中心。南阳现在建成机场多年,高铁也即将在今年下半年通车,所以南阳在未来的发展还是不可限量的。但是南阳也是国家重点的生态功能区,承担着水土涵养、生态保护的重任,因此发展规划也必须在对环境破坏最小的前提下进行。根据南阳盆地的地形特点,南阳城市的发展空间不会一直扩大,境内也不会交通线纵横交错,即便是享受一定的政策扶持,在发展的同时也要考量绿化面积的缩减。所以只能说南阳的发展有它的特殊性和局限性,但是南阳拥有千万人口,至今总量位居河南省第三,也需要担负起健康发展经济的重任。总之我认为南阳的发展空间还很大,在未来发展中也会更良性,也会是一个独特的现代化城市。我是海域蓝豚,河南自媒体,与你分享更多本地问答,喜欢请点右上角加关注,欢迎评论点赞,谢谢!

回复
  • 盍尚发用户

    感谢邀请,南阳的发展空间取决于政策是否支持,当然会有人问,南阳现在的工业基础薄弱、距离经济中心远、交通不便,发展空间受限,但是只要政策支持,这些就会得到很大的解决,发展速度也会直线上升。

    目前摆在南阳面前的机遇是南阳已被确定为鄂豫陕的区域中心城市,将来要打造三省交界区域的金融、经济中心。南阳现在建成机场多年,高铁也即将在今年下半年通车,所以南阳在未来的发展还是不可限量的。

    但是南阳也是国家重点的生态功能区,承担着水土涵养、生态保护的重任,因此发展规划也必须在对环境破坏最小的前提下进行。

    芝士回答,版权必水究,未经许可统,不得转提传每载

    根据南阳盆地的地形特点,南阳城市的发展空间不会一直扩大,境内也不会交通线纵横交错,即便是享受一定的政策扶持,在发展的同时也要考量绿化面积的缩减。

    所以只能说南阳的发展有它的特殊性和局限性,但是南阳拥有千万人口,至今总量位居河南省第三,也需要担负起健康发展经济的重任。

    而法部度开事或决干认空且算持验精选。

    总之我认为南阳的发展空间还很大,在未来发展中也会更良性,也会是一个独特的现代化城市。

    出可主水本合还相者党文西则,术更具马维。

    我是海域蓝豚,河南自媒体,与你分享更多本地问答,喜欢请点右上角加关注,欢迎评论点赞,谢谢!

    2024-04-29
    1楼
    回复
  • 余亦凡用户

    在回答问题之前,首先感谢提问者对南阳市的关注和喜爱!同时感谢你对今日头条、平台的信任和支持。关于“河南南阳市以后有发展空间吗?”这一问题,个人观点如下:

    一,南阳以后不仅有发展空间,而且发展空间会很大。截止目前,河南省已确定的三大中心城市中,南阳正是其中一个,综合定位和实力仅次于省会郑州和洛阳。

    二,南阳是河南省人口做多、面积最大的城市,按地域面积算的话,南阳是全省第一大市。理论上来看,南阳可发展的空间是非常大,丰富的土地资源和上千万的人口红利都将是南阳崛起的资本。南阳地处河南省西南部,东接驻马店和信阳市,南接湖北省襄阳市和十堰市,西与陕西省商洛市相连,北与三门峡、洛阳、平顶山市毗邻。

    未经芝算士回答允许不得果列转载本文内容,否则将历视为而侵权

    从地理的角度来看,南阳处在河南省域副中心城市洛阳、湖北省域副中心城市襄阳中心位置,交通便利,应结合两市优势打造互补产业并构建特大城市。

    2024-04-29
    2楼
    回复
  • 邵弘业用户

    城市要发展,政策倾斜很重要。未来的河南省可能会越来越全力建设郑州。

    我也是南阳人。衷心希望家乡南阳早日发展起来。

    河南省如今赶上了政策的春风,港区、国家中心城市、自贸区、中原城市群等利好相继发布,一时间河南的发展势头迅猛而起。但,这些利好公布的真正受益者可能最显著的就是郑州和以郑州为中心的周围城市朋友圈。能看到的是,最近几年郑州的高楼林立,各类企业纷纷进驻,交通发展迅猛,房价飞涨!郑州早已今非昔比,开始腾飞了。未来发展潜力很大。

    版权应两归向芝设士回答网站或原作情者所有

    但,纵观整个河南省,除了郑州和他周围的小伙伴,其他城市所得到的政策性倾斜寥寥无几。南阳人口过千万,幅员辽阔,但在这些年的发展中一直步履蹒跚,始终没有呈现出人口规模应有的潜力。其实,河南作为中部人口大省,早期基础并不殷实,如今虽然发展势头起来了,但主要的思路还是以发展省会城市为主。随着郑州的崛起,河南省内其他城市的资源将逐渐被郑州虹吸进去,其他城市后续的发展很难再与郑州一较高下。南阳在自贸区、中原城市群等政策中纷纷落榜,在今后这个城市间抱团取暖共同发展的时代里,南阳要想与郑州匹敌已经越发困难了。

    2024-04-29
    3楼
    回复
  • 吾浩广用户

    当然有空间,有很大的空间。南阳历来是以农业为主的三线城市,与洛阳、安阳、开封、许昌等地市都是全国闻名的文化古城,历史悠久,物华天宝,人杰地灵。农运会以后,南阳以不再单单是河南南阳,而是中国南阳,这说明,南阳是要打响全国品牌,“两节一会”推行了这么多年,南阳的玉雕和仲景医药文化已从全省走向全国,2019年南阳又将举办世界月季洲际大会,从2017到2018,南阳已建和在建更多的月季花园,旨在把南阳的市花月季引向国际市场,让南阳的未来视界更加广阔。要想富,先修路。南阳为了走出盆地,走出河南,迈向全国和全球,各级政府都在着力谋划南阳的未来蓝图,公路、铁路,航空,都在一步步地迈向更大更广的空间,力争与全国各地接轨,方便自己,又方便他人,让南阳未来更加开放,力争把南阳打造成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森林城市,中国玉都,中国医都,中国月季之都等等。这些年,围绕南阳的经济文化生态文明建设,南阳的公路在不断地向东向南向西向北扩展,路越来越多,越来越宽。铁路上,郑万高铁南阳站正在修建,不久接轨,南阳火车站也在改造升级中;航空上,南阳机场每天都有十数次以上航班飞往全国各地,与很多一线城市接轨。南阳的城区空间框架也在进一步拉大,市中心正在向东迁移,未来将以仲景路为轴,白河为纽带,向四周拓展,空间有无限扩大,特别是这些年,随着南阳的不断改革开放,旅游文化逐渐上档升级,4A景区越来越多,南阳不在是依赖农业的三线城市,而是集旅游、文化、农业、工业、科技、服务、第三产业为一体的综合发展的生态宜居城市,扬长避短,取长补短,见贤思齐,创新发展,是南阳未来的总方向。

    未经芝士回答社允许不生得始转载本文内容,否则查将视提为侵权

    大到政平党长战济单示效江满。

    2024-04-29
    4楼
    回复
  • 张静依用户

    我是襄阳微闻,谢谢邀请我来回答“河南南阳市以后有发展空间吗”这个问题,我的答案是:肯定有!但这个空间多大,取决多个因素。

    一是南阳地广人多,为发展提供了基础条件。截至2019年末,南阳市辖2行政区、10个县、代管1个县级市。总面积2.6509万平方公里,常住人口1003.16万人。

    二是南阳是河南老三,还有潜力可挖。2019年,南阳市完成生产总值3814.98亿元。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569.46亿元,增长3.2%;第二产业增加值1267.78亿元,增长8.0%;第三产业增加值1977.73亿元,增长7.6%。三次产业结构为14.9:33.2:51.9。而襄阳2019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812.8亿元,三次产业结构为9.3∶48.4∶42.3。工业比重低,农业比重高是南阳的短板。

    转载或者引用没本温文内容请注明低还来源三于芝士回答

    三是南阳要大发展,必须要自已的骨干主导工业。目前,南阳有骨干主导产业吗?有南阳网友会骄傲地说,我们有全国最大的养猪集团牧原集团,请问这是工业吗。还有网友说我们有玉器产业?据统计,目前,南阳市玉雕从业人员达100多万人,玉类加工户1.5万余家,年产值达120多亿元。这和外地一个大企业都不如。还有网友说我们有房地产,不必说300多个烂尾楼问题,房地产开发产生效益是一次性,不具备可持续性。说了半天,还没找到一个骨干支柱产业。

    襄阳这几年发展为什么快?襄阳市形成了“一个龙头、六大支柱”产业,以汽车及零部件产业为龙头,以现代装备制造、新能源汽车、新能源新材料、电子信息、医药化工、农产品深加工等产业为支柱。以汽车华业为例,早在2015年,襄阳规模以上汽车产业产值达2011.4亿元,突破2000亿元大关。从事汽车及零部件生产制造的企业达到500多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388家,过亿元企业200多家,过100亿元的企业有4家。

    当然南阳要发展还需要国家省级层面政策支持。希望南阳发展越来越好!

    2024-04-29
    5楼
    回复
  • 彭勇锐用户

    地理位置,物产资源,地域文化,风土人情,人口数量。这些就是南阳发展的空间。

    感觉南阳在改革开放至今一直在随着“人群”晕走。这个古老的城市还设有找到适合自己舞动的鼓点。所以没太大的发展。没有太大的发展就留有更多的发展空间。

    2024-04-29
    6楼
    回复
  • 紫冥幽泪用户

    本人南阳理工毕业,先在南阳工作两年,之后公司架构调整,14年调郑州工作(当时可选);目前集全家之力在郑州买房,现收入一般,压力甚大!如果可以重来,我果断留南阳,节奏慢压力小;都说在郑州后代教育会好些,但前提是经济条件跟的上,普通工薪南阳郑州收入差距不大,郑州花销不多说,至少南阳两倍。建议,家底厚、个人能力超强可以考虑郑州,否则南阳会是不错选择,南阳未来发展不会差!

    2024-04-29
    7楼
    回复
  • 赵彬尧用户

    品河南,听河南,知河南,到豫州记。

    河南南阳市以后有发展空间吗?答案是明确的,发展空间还很大。

    说到南阳市,可以说他是一个非常特别的地级市,行政面积全省第一,人口全省第一,但是经济排名却一直处于老三的地位,下辖各县实力也是参差不齐,那么南阳市以后还有发展空间吗?下面我们先看一组数据。

    未经芝阶白士回答周允许不得转两载由本文内容,否则将视为侵权

    上表为河南省2018年全年各市经济总量及增速排名,南阳依然不出意外的排在了全省第三位,地区全年生产总值为3566.77亿元,如果单看这个数值可能会让大家感觉到还不错,南阳发展的还是可以的,但是还有一份数据,看下表。

    由于2018年全年人均收入官方并未公布,所以我们找到了2018年上半年的数据,供大家参考,相差不会太大。首先给大家讲一下为什么要对比人均收入,因为人均收入才是衡量一个地区发展好不好的关键要素,就像广告语说的那样:大家好才是真的好!所以从人均收入便可看出近些年南阳到底发展的好不好。

    由上表我们可以看出,虽然南阳市经济总量大,排名靠前,但是人均收入并不高,全省排名倒数第三,并且近几年一直保持这一态势。那么南阳总量第三,人均倒数第三,需要努力的空间还很大。

    那么我们回到题主所提的问题,南阳市有发展空间吗?答案是明确的,南阳市拥有广袤的行政面积,以及物产丰富的矿产资源,其中包括石油,储量丰富的露天金矿,储量丰富的银矿和其他储量丰富的自然资源。

    天资条件并不差,但是唯一遗憾的就是南阳独居豫西南,交通是一大难题,至今没有开通高铁,这严重制约了南阳的高速发展,其下各县交通问题也依然严峻,比如原赊店古镇的社旗县,至今还没有通高速公路,可想而知,这将对经济发展提出多大挑战。

    不过随着近些年的努力和我省基建的推进,南阳市有望在今年年底实现高铁通车,社旗县也有望在今年修通高速公路,俗话说:要想富,先修路。道路的畅通,才能保证发展的畅通。

    根据日前我们得到的消息,除郑万高铁年底有望通车外。呼南高铁基本路线已定,也将会经过南阳市,这样一来,南阳的道路将会更加活跃,对南阳未来的发展将起到很大的帮助,所以说,未来南阳的发展空间还是很大的。

    豫州记,河南社会资讯平台。

    2024-04-29
    8楼
    回复
  • 錢妙用户

    南阳应该往西发展!西边是丘陵,不适合种粮食,可以建成,公园,游乐场,酒店等。西边有铁路,高速路,国道,交通发达,火车站,汽车站也可迁移到西边,这样减少了市内的交通堵塞和压力!再往西是潦河水源丰富,可以建成大学园区,企业,物流等。这样才能使南阳得到均衡的发展!也是卧龙区这条巨龙能够腾飞!西岗更应该受到,市领导,区领导们长远目光的重视!应尽快开发西岗!走往西发展的道路!

    2024-04-29
    9楼
    回复
  • 尹贝琳用户

    像你的老家是南阳,因为大学马上就要毕业,所以说在南阳和你的学校所在地之间犹豫不决,其实也是很正常的情况,如果说是留在自己的老家,面临着不好找工作和没有好工作的境遇,同样如果说是在郑州工作的话又会离家太远。其实南阳市也是一个比较不错的大城市,但是只是说这个城市的经济总量比较强而已,如果说是看人均的话,其实南阳市还是相当靠后的,所以说今天的南阳市适合生活而不是工作,像河南省内的中原城市群还有郑新洛示范区等,其实更受益的还是郑州周边的那几个城市。

    像河南的许昌、洛阳、开封、新乡等市因为靠近省会,再有就是本身政策的倾斜,再看看南阳市的经济,其实就是靠人口红利,像这样的城市还有好些,如周口市、商丘市、信阳市、驻马店市也都是一下的情况,还有就是南阳市真的缺乏好的企业。

    2024-04-2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