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开封包子为什么这么好吃?

河南开封包子为什么这么好吃?
开封包子为什么这么好吃?也有自己的秘诀。各家制作皆有讲究。包子皮用面一般是三分之一的发面和三分之二的死面但也有全部用死面、不用发面的,或者死面和发面的比例有所不同。包子打馅也要做足功夫,一直要把馅打得扯长丝而不断。小笼包子随吃随蒸,从12个一笼到10个一笼不等,绝不提前蒸制。好的开封小笼包子要符合口口相传的歌诀:“提起一绺丝,放下一薄团,皮像菊花心,馅似玫瑰瓣。”而且在开封吃包子,有个挺北方的搭配—喝鸡蛋汤。这个其实是蛋花汤,有点紫菜,勾个薄芡,让我很怀念小时候吃的早餐。我去了开封几家有名的包子店,虽然这些包子店没有服务,不过,人山人海,因为包子确实好吃。在相对粗糙的中原地区,能够有和上海、杭州般味道类似的小笼包,你让大家怎么hold住?开封的包子确实皮薄汤汁多,咬一口鲜美的不得了。以前我们把餐饮的各个因素割裂开来是极端错误的。这样只适合教科书,可是我们丢失了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通常,我们在研究一家餐饮企业的时候,会把餐厅的产品分为三个方面:(1)菜品;(2)服务;(3)环境。此外再加一个价格,来综合考虑餐厅的状况。但其实我们忘记了那另外一个综合性的因素—体验。但是,体验这个综合因素,它的重要性在不同档次的品牌上会有不同。越是高档品牌,体验的重要性越大。所以我说,一切奢侈品的背后,都是人类赤裸裸的欲望只不过通过品牌概念化了。但是对于日常品牌,体验的重要性就会降低。

回复
  • 江梦露用户

    开封包子为什么这么好吃?也有自己的秘诀。各家制作皆有讲究。包子皮用面一般是三分之一的发面和三分之二的死面但也有全部用死面、不用发面的,或者死面和发面的比例有所不同。包子打馅也要做足功夫,一直要把馅打得扯长丝而不断。小笼包子随吃随蒸,从12个一笼到10个一笼不等,绝不提前蒸制。好的开封小笼包子要符合口口相传的歌诀:“提起一绺丝,放下一薄团,皮像菊花心,馅似玫瑰瓣。”而且在开封吃包子,有个挺北方的搭配—喝鸡蛋汤。这个其实是蛋花汤,有点紫菜,勾个薄芡,让我很怀念小时候吃的早餐。

    我去了开封几家有名的包子店,虽然这些包子店没有服务,不过,人山人海,因为包子确实好吃。在相对粗糙的中原地区,能够有和上海、杭州般味道类似的小笼包,你让大家怎么hold住?开封的包子确实皮薄汤汁多,咬一口鲜美的不得了。

    以前我们把餐饮的各个因素割裂开来是极端错误的。这样只适合教科书,可是我们丢失了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通常,我们在研究一家餐饮企业的时候,会把餐厅的产品分为三个方面:(1)菜品;(2)服务;(3)环境。此外再加一个价格,来综合考虑餐厅的状况。但其实我们忘记了那另外一个综合性的因素—体验。但是,体验这个综合因素,它的重要性在不同档次的品牌上会有不同。越是高档品牌,体验的重要性越大。所以我说,一切奢侈品的背后,都是人类赤裸裸的欲望只不过通过品牌概念化了。但是对于日常品牌,体验的重要性就会降低。

    转载如或者更标群引用本文内容请注明来力源于芝士回答

    2024-04-26
    1楼
    回复
  • 邵鹃用户

    为什么很多人说在开封找不到好吃的包子了。

    2024-04-26
    2楼
    回复
  • 侯俊弼用户

    开封的包子虽然说好吃,但是也是分成好多种的,一种就是大名鼎鼎的开封名吃灌汤包,还有另外就是开封的大包子,说好吃的话依然还是开封的灌汤包好吃,皮薄馅多而且多汤汁,而且最独到之处就是尝包子里面的汤汁,味道也是特别的鲜。

    虽然说灌汤包好吃,但是也是只能够在当地买上两屉尝尝,因为这种包子根本没法给朋友当特产带一些,甚至说只要凉了就不好吃了,所以说要是吃的话还是要趁热吃,这也是开封灌汤包的独到之处,至于说价钱的话还是不便宜的。

    还有就是开封人早餐爱吃的大包子,早上的开封人喜欢包子配胡辣汤,而这种大包子和胡辣汤掺到一起还是挺好吃的,再有就是水煎包也是一个开封的名吃,也是能够当成早餐吃的,味道酥软金黄,吃起来的话也是非常的好吃。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研不得转载就根本文内容,否据则将视为世侵权

    2024-04-26
    3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