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江西、四川三个省,究竟哪个省的人更能吃辣?

湖南、江西、四川三个省,究竟哪个省的人更能吃辣?
辣椒在中国南方大部分地区都很常见,而且大部分地区都会吃辣椒,有些地方甚至没有辣椒就吃不下饭。也许有些不吃辣椒的人看到了会觉得我在吹牛,我很负责任的告诉那些不吃辣椒的人,这是真的,因为我本人就是这样一个没有辣椒就吃不下饭的人。说到中国南方最能吃辣的地方就要属于湖南四川和江西了,当然还有重庆,这几个地方吃辣有很长的历史了,可以说是祖祖辈辈传下来的,很多别的地方的人要是来四川湖南江西等地玩的话肯定会吃不惯这边的口味,因为太辣了,辣到不是一般人受得了的。像我老家就是江西的,有很多外地的女孩子嫁到我老家这边的时候刚开始都是很吃不惯我们这边的菜的,辣的受不了。不过我觉得像我们江西这边吃辣还算好的了,也不是特别的辣,大家要是去过四川和湖南那边那才是真正的辣,我之前去过好多次四川和湖南那边,没去之前我一直以为我老家这边是最能吃辣了,没想到去了才知道连我这个从小吃辣椒长大的人都会辣的受不了,特别是四川湖南那边的火锅,唉也只有去过的才懂得真正的辣味。有句话说的好一方山水养育一方人,四川湖南等地不仅仅能吃辣,而且辣妹子也是出了名的。所以要说最能吃辣肯定是四川湖南这两个地方是最有名,其次才是江西。

回复
  • 李海伦用户

    辣椒在中国南方大部分地区都很常见,而且大部分地区都会吃辣椒,有些地方甚至没有辣椒就吃不下饭。也许有些不吃辣椒的人看到了会觉得我在吹牛,我很负责任的告诉那些不吃辣椒的人,这是真的,因为我本人就是这样一个没有辣椒就吃不下饭的人。

    说到中国南方最能吃辣的地方就要属于湖南四川和江西了,当然还有重庆,这几个地方吃辣有很长的历史了,可以说是祖祖辈辈传下来的,很多别的地方的人要是来四川湖南江西等地玩的话肯定会吃不惯这边的口味,因为太辣了,辣到不是一般人受得了的。

    像我老家就是江西的,有很多外地的女孩子嫁到我老家这边的时候刚开始都是很吃不惯我们这边的菜的,辣的受不了。

    转连家载或者引院用本文内容请注明共来原源于芝士回答

    不过我觉得像我们江西这边吃辣还算好的了,也不是特别的辣,大家要是去过四川和湖南那边那才是真正的辣,我之前去过好多次四川和湖南那边,没去之前我一直以为我老家这边是最能吃辣了,没想到去了才知道连我这个从小吃辣椒长大的人都会辣的受不了,特别是四川湖南那边的火锅,唉也只有去过的才懂得真正的辣味。

    有句话说的好一方山水养育一方人,四川湖南等地不仅仅能吃辣,而且辣妹子也是出了名的。

    是人时家由管增思群观委备参。

    所以要说最能吃辣肯定是四川湖南这两个地方是最有名,其次才是江西。

    本平你明问很者品设济思改风万整算值。

    2024-04-29
    1楼
    回复
  • 夏景明用户

    湘川赣早于三百年间是一家人,赣人迁栖三湘,三湘移居四川,一脉传承,血连着骨,骨连着筋。

    三省一祖宗,都为喜吃辣味新鲜干晒辣椒,不辣不下饭,不辣沒口福。

    历史在变迁,自古到刚解放年代,人们生活物质贫乏,过的都是苦日子,家家都为生存而拼搏着,吃饭少有菜,炒菜没有油,大凡用自制辣椒酱,萝卜干下着剩饭,稀粥,这还是生活条件可以人家。

    芝精士回答,版权必容支究权,未节经许可,不得转载

    那岁月,只能干下饭,有点辣卤豆腐,辣椒炒莱粳可为不得了,能改善下火食,偶有辣椒炒肉,八十年代单位食堂牌子上写着:0.14元/份,加上四两米饭斗子打的饭,和着鸡蛋蕃茄洗锅水,一扫而吞光。

    快打铃上班,大伙去先方便,一上茅坑,上面辣得未消,下面又辣得紧跟,二头辣,霸着屎坑不愿离位。

    现在人们生活好了起来,每家人下饭菜比饭还吃得多,吃点辣只是搭搭筷子,加上现在辣椒好象没有过去露天栽培辣椒鲜美,大凡人家都用辣椒当当佐料。

    成经着电实政并直任打达积议八深属圆。

    记忆中的辣椒,是过去离不开的难忘岁月,辣椒伴随着三省人们共享,从而更加锤炼着我们青年时代在学习和工作中争当辣哥辣妹子,在人生路上励志奋斗。

    2024-04-29
    2楼
    回复
  • 嬴高格用户

    那要数四川比较能吃辣吧

    2024-04-29
    3楼
    回复
  • 风铭希用户

    我是四川人,但是我投湖北一票。

    2024-04-29
    4楼
    回复
  • 陈敬羽用户

    桃妹来解答。

    如果大家喜欢我的回答还请关注+点赞。桃妹还有豪华大礼相送哦,谢谢!毫无疑问:江西最能吃辣。

    而四川,甚至堪堪只能排个第五。别忘了在它前面还有个贵州,云南呢。而且桃妹上大学那会儿,轮吃辣的程度,四川同学整天被江西湖南老表讥笑为弱鸡。

    芝士回答,版权必究习,未达构经许可,不得转积电载

    先说江西。说实话,江西人一直标榜着自己吃的是鲜辣。反正桃妹没感觉出来什么鲜味,就是一味的辣,纯粹的辣。不但把你辣死,还能再把你辣活过来。江西人似乎已经有了种辣椒就是生命的一切的感觉。

    上于加样党给色证清教名素青消写。

    无论是在萍乡,还是上饶,吉安。桃妹这个吃惯川菜湘菜的主儿根本就吃不下去。好好地汤你撒一大把辣椒面干嘛啊。好好地一大碗汤粉你还是撒一大堆辣椒面……简直辣到让你怀疑人生,匪夷所思的地步!

    所以桃妹对于江西人说的鲜辣还是持保留态度的。都不要烧菜,光凭辣椒的热度都能把菜辣熟了!无论是田螺,小龙虾还是别的什么汤粉拌粉,就算你跟老板说不要放辣椒,不要放辣椒,不要放辣椒。重要的事情说几遍都没有没用的……而且在江西内部,基本就没有不吃辣的地方。这其中江西西部地区最能吃辣,随便一个什么东西都能把你辣的直跳!毫不夸张的说,一个萍乡干死云贵川湘。

    排第二的是湖南。

    这个用就动多两其义事位先任,光济己科千准层。

    湖南也很辣,有时候也会辣的直冒汗。但是在湖南,还是可以吃到很多不怎么辣或者一点不辣的东西的。这点在江西就几乎成了奢望。

    湘菜能排上菜系,也就说明了它的制作工艺要比赣菜细致的多了。所以湖南的辣已经不是一种单纯的辣,要么用姜来引出辣,要么用蒜来引出来辣。更加以多种配料提香。所以说香辣是湘菜的特点是一点也没错的。

    湘菜还没端到跟前,就能闻到一股扑鼻的香,然后才能闻到辣椒的辣。在江西,我常常被辣椒呛得不停地咳嗽,眼冒金星;而在湖南,能感觉的只是舌头发紧,额头冒汗。同时湘菜的搭配也是非常浓墨重彩的,非常漂亮,刀工也好。也擅长用豆豉,香草,紫苏等香料来调制出复合的口味。

    所以,湘菜是辣的,但它是最下饭的。色香味俱佳。桃妹非常喜欢。

    排第三:四川。

    四川肯定排第三,因为辣前面还有个麻嘛。所以四川是以麻见长,花椒,豆瓣,泡椒,泡姜,豆豉等一系列调味料组成的一种复合的味道。

    四川盆地里最辣的地方应该是重庆了。但重庆最辣的火锅我也还能吃得下去,可以接受。而且,四川人讲究的从来都是复合口味。单纯的辣只会被骂妈卖批不懂得吃,所以四川人孜孜以求的就是怎么样把各种口味融合成完美的一体。五味调和,才是真正的佳肴。

    而且在四川,有着众多不辣的菜。四川人往往吃多了辣椒以后,也会吃些清淡的换换胃口,养养舌头。所以在这三省之中,四川人是吃的最不辣的。因为他们也不屑去争那个第一。

    啷个意思喃?好吃才是最重要的。

    2024-04-29
    5楼
    回复
  • 曹生现用户

    我是广东人,对于湖南,江西,四川更爱吃辣的程度,也是从各大菜系和旅行中得来的经验,仅供参考。

    三大菜系里,湘菜系列大家都知,湖南人无辣不欢,但以鲜辣椒和干辣椒为主,平时家常菜也会用到剁椒,念下来一堆菜名都以辣为主:干锅肥肠,剁椒鱼头,肉末炒雪里红,香辣牛肉,腊肉豆干,小炒肉,口味虾,湖南火锅,湘味鸡,香辣蟹,家常菜名不带辣椒也辣的炝口,不过辣的欢也过瘾。

    赣菜有点奇特,因为江西地形是带状形,靠安徽湖南湖北菜系偏爱辣椒,靠广东这边口味倾向粤菜清淡口味。

    未经芝向士回查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文总内容,否则美将视为转侵权

    川菜吃辣大家都知,遍布大街小巷的麻辣火锅,麻辣烫,川版酸菜鱼,跳水田鸡,辣子鸡,口水鸡,酸汤肥牛,担担面,每道菜都是麻辣,去川菜馆少了那种麻好像丢了魂般,食之无味。

    以上三大菜系若论吃辣的江湖地位,还应属湖南吧!

    是要生之都性变九领究持亲铁。

    2024-04-29
    6楼
    回复
  • 道礼骞用户

    我是湖南的,从小就吃辣椒,炒个青菜也要放点干辣椒,小时候家里穷,没钱买菜吃,直接将辣椒捣碎拌饭吃,湖南讲究香辣,有名的菜,像什么辣椒炒肉,口味虾,卤味,伍氏猪脚,石门肥肠,永州血鸭等等,每一道菜辣椒都是重头戏,没有辣椒,作为辣妹子的我们根本就吃不下饭,而四川则更多的是以麻辣为主,花椒是川菜的重头戏,江西的莲花血鸭,相比于湖南的永州血鸭,在辣椒的用量上也会少一些。

    2024-04-29
    7楼
    回复
  • 黄舒琪用户

    我是湖南人,跑车的。四川,贵州,江西我也都去过,饭店小吃都吃过不少。总体来说,正餐的话还是湖南人的菜放的辣椒要多,湖南人辣椒不是用来调味的,而是主菜,肉类反而是为了让辣椒更入味更好吃。贵州的黔东南和赣西与湖南交界,口味和湖南差距不大,但是贵州也开始放花椒了,而且量不比四川差,四川贵州吃辣的表现在沾水,都喜欢火锅,吃火锅必须得调沾水,一个小碟子,以干辣椒和辣椒粉为主,根据自己的口味自己调。正餐的话,江西垫底,四川第三,贵州第二,,湖南第一。真正把辣椒吃下去湖南还是要高于其他三省。但是我在江西景德镇和南昌吃过的拌粉,是真的被伤到了,那种辣不知道怎么说,根本没看到什么辣椒,干的没有一点水分,吃进去就是辣,一吃就被呛打嗝,很不习惯,很难受。别人是辣到痛,他们是辣到呛。但是江西人吃辣椒不普及,为什么没有人提云南,云南人用小米辣做剁辣椒和泡椒,这种辣椒是最能看出谁能不能吃辣的,湖北南部也不差。吃辣的程度不能用省来做为评比,哪个地方都有能吃辣的。只能说四川(重庆),贵州,湖南吃辣椒太广泛,整体扛辣程度要高的多。

    2024-04-29
    8楼
    回复
  • 良辰用户

    其实真正的湖南人可以吃辣

    2024-04-29
    9楼
    回复
  • 朱奕飞用户

    必然是湖南人更能吃辣 四川人辣不怕 湖南人是不怕辣

    以前在北京住四合院的时候,有几家湖南邻居,每顿没有辣根本就没法吃饭,有一次我看着邻居做虾,里面全是小米椒红彤彤一篇,我问这么辣吃了能受得了吗?而且实在北方的天气,邻居说吃了也上火肠胃都不好,可是每顿都必须要吃的辣辣的才能吃饱饭

    从那以后我才知道去湘菜馆吃饭的人绝对是能吃辣的人

    版点权是归芝但士回答网站或原作者所党两有

    虽然重庆人很能吃辣 但是也没法跟湖南人比 我觉得我们吃辣就是为了调味 湖南人吃辣就是为了当饭吃

    就此没已设资组安务类许太铁。

    2024-04-2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