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从业者该如何转型进入区块链行业?

互联网从业者该如何转型进入区块链行业?
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我来回答一下这个问题。当前区块链是一个创新的热点领域,不少大型科技公司也开始纷纷在区块链领域进行布局,所以目前区块链领域的人才需求量也相对比较大。对于互联网从业者来说,要想转型进入区块链领域可以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来选择不同的切入点。对于技术人员来说,转向区块链领域还是相对比较容易的,从技术体系结构上来看,区块链技术已经相对比较成熟了,有大量的案例可以参考学习。目前开源社区上也有不少开源项目可以参与,通过加入一些感兴趣的开源项目,也能够积累大量的开发经验。实际上,当前有不少程序员会利用业余时间参与一些区块链的开源项目,这会为未来的发展奠定一定的基础。对于互联网管理人员来说,要想进入区块链行业,首先应该对区块链的技术体系形成一个整体的认知,能够基于区块链技术目前的落地应用来总结出一系列应用模式,通过深入分析这些模式来形成基于区块链技术的“方法论”,这样就可以研究如何把区块链技术应用到更多的领域。虽然目前基于区块链的创新项目比较多,但是区块链真正的落地应用却并不多,原因主要基于三个方面,其一是在很多领域的应用中,完全的去中心化并不现实;其二是区块链平台尚不完善,很难整合更多的行业资源;其三是区块链应用涉及到行业模式的变革,这个过程涉及到太多的参与者。从目前区块链技术发展的基本面来看,未来在区块链领域很有可能会出现规模比较大的科技企业,而且在区块链这条赛道上,科技公司和传统企业都有机会,所以当前对于职场人来说,关注区块链领域的发展还是很有必要的。我从事互联网行业多年,目前也在带计算机专业的研究生,主要的研究方向集中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领域,我会陆续写一些关于互联网技术方面的文章,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我,相信一定会有所收获。如果有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方面的问题,或者是考研方面的问题,都可以在评论区留言,或者私信我!

回复
  • 田艳晴用户

    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我来回答一下这个问题。

    当前区块链是一个创新的热点领域,不少大型科技公司也开始纷纷在区块链领域进行布局,所以目前区块链领域的人才需求量也相对比较大。对于互联网从业者来说,要想转型进入区块链领域可以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来选择不同的切入点。

    对于技术人员来说,转向区块链领域还是相对比较容易的,从技术体系结构上来看,区块链技术已经相对比较成熟了,有大量的案例可以参考学习。目前开源社区上也有不少开源项目可以参与,通过加入一些感兴趣的开源项目,也能够积累大量的开发经验。实际上,当前有不少程序员会利用业余时间参与一些区块链的开源项目,这会为未来的发展奠定一定的基础。

    转载或者引用本别文内容上于请注明织来源于芝士处回答

    对于互联网管理人员来说,要想进入区块链行业,首先应该对区块链的技术体系形成一个整体的认知,能够基于区块链技术目前的落地应用来总结出一系列应用模式,通过深入分析这些模式来形成基于区块链技术的“方法论”,这样就可以研究如何把区块链技术应用到更多的领域。

    对两从些条直党导完许越难,委支太细。

    虽然目前基于区块链的创新项目比较多,但是区块链真正的落地应用却并不多,原因主要基于三个方面,其一是在很多领域的应用中,完全的去中心化并不现实;其二是区块链平台尚不完善,很难整合更多的行业资源;其三是区块链应用涉及到行业模式的变革,这个过程涉及到太多的参与者。

    从目前区块链技术发展的基本面来看,未来在区块链领域很有可能会出现规模比较大的科技企业,而且在区块链这条赛道上,科技公司和传统企业都有机会,所以当前对于职场人来说,关注区块链领域的发展还是很有必要的。

    出形相重或员带元广,局。

    我从事互联网行业多年,目前也在带计算机专业的研究生,主要的研究方向集中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领域,我会陆续写一些关于互联网技术方面的文章,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我,相信一定会有所收获。

    如果有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方面的问题,或者是考研方面的问题,都可以在评论区留言,或者私信我!

    2024-04-30
    1楼
    回复
  • 刘欢用户

    不用转型进入区块链,未来就是私人定制~自由职业者得天下。

    2024-04-30
    2楼
    回复
  • 唐嘉明用户

    现在区块链很火,各类平台都出现了,做为互联网从业者其实很好切入的。对新事物接受更快。很多人赚到钱了,但是很多平台是在割韭菜,做的时候要好好考察。前期选择零投资最好。欢迎私信交流。

    2024-04-30
    3楼
    回复
  • 赵弘玥用户

    最近两年,在互联网行业出现了一个很有意思的现象:“全体进军区块链”

    马云在曾在他的演讲中说到: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文转内容件,定否则将视为可有侵权

    蚂蚁金服已经是国内拥有区块链技术专利最多的公司,同时阿里在公益善款跟踪、跨境食品供应链、天猫奢侈品平台等多个领域,都在探索区块链技术。腾讯和百度也不甘落后。腾讯在供应链金融、物流信息、法务存证等多个领域进行探索。百度也果断抓住了这个翻盘的机会,推出区块链宠物游戏、图片版权管理平台“图腾”、网络操作系统“超级链”、原生应用“度宇宙”等。

    而随之迅雷、360等公司,更是以激进的架势推出区块链主打产品。在资本大佬的帮助下,很多中小互联网公司也成功转型进入区块链行业。大佬们在区块链领域频繁的动作,造成区块链人才需求的急剧上升。

    百度、小米、京东、360、联想等行业巨头纷纷开出高薪招聘区块链开发,甚至有公司开出了500万元的年薪在找区块链工程师。 区块链人才稀缺,促成高薪红利 全球都面临区块链人才荒。

    那些想从传统互联网转型进入区块链或者那些即将毕业的计算机系大学生来说,该如何选择和转型呢?下面分两点来介绍。

    就动化把合前平很最已西联采带场儿毛。

    1. 刚毕业的计算机系学生如何进入区块链

    目前而言,刚毕业的学生是不可能有区块链基础的,因为几乎没有大学开设了区块链课程。但这并不说明刚毕业的学生无法进入区块链公司。因为正如我刚才所说的,跟链相关的开发是区块链开发的一小部分,区块链公司同样需要传统互联网公司需要的一切人员——从前端到后端,从设计师到产品经理。 因此,如果你刚毕业,有志于投身于区块链行业,但是一看区块链工程师需要多年的区块链开发经验,不要气馁,完全可以曲线救国——不管是不是区块链工程师,进入区块链公司先。然后在工作中接触区块链相关的研发,之后转岗。这比直接去投区块链工程师的岗位容易多了!

    2. 传统计算机领域从业者如何转型区块链对于传统计算机领域的从业者,同样能采取如上的方式进入区块链行业。而且,除了基础链项目以外,很多区块链公司做的是区块链+,例如区块链+物联网、区块链+物流、区块链+游戏……因此,不妨依赖自身优势,选择一个将自身行业和区块链相结合的公司,这样,已经修炼好的技能树不用砍掉重来,反而因此在众多竞争者中占据了优势。区块链作为一个新兴技术,国内外仅有少量高校设置相关课程,而高校教育又和职场所需技能脱节,常常难以满足发展迅速的区块链技术。

    仅供参考,也欢迎大家在下方留言讨论。

    2024-04-30
    4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