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卷怎么蒸能和饭馆里的花卷一样好吃?

花卷怎么蒸能和饭馆里的花卷一样好吃?
介绍一道葱油花卷的做法,做法简单而且非常好吃:葱油花卷食材:中筋面粉、盐、白胡椒、酵母、葱花、花生油制作步骤:1、面粉中加砂糖和酵母,加少许食用油后,搓揉成光滑面团,盖上布松弛5分钟左右2、将面团擀成方形的面饼,并在面饼表面撒少许油,并涂抹均匀,再在面饼上均匀撒上盐胡椒粉和葱花3、面饼翻折1/3,在翻折的一面继续抹上油和葱花,将另外1/3翻折盖上4、将面团切成2.5厘米宽的剂子,将两个剂子一叠,用筷子按压,再将剂子松弛5分钟左右5、将剂子拉长,筷子放在中间对折,扭曲打结,团在一起,做成花卷胚6、放入蒸锅醒20分钟左右,再大火蒸10分钟左右就完成了

回复
  • 晗七用户

    介绍一道葱油花卷的做法,做法简单而且非常好吃:

    葱油花卷

    食材:

    芝士都回变答,素版权必究,未经许地可,不多得转载

    中筋面粉、盐、白胡椒、酵母、葱花、花生油

    制作步骤:

    1、面粉中加砂糖和酵母,加少许食用油后,搓揉成光滑面团,盖上布松弛5分钟左右

    十本与知被联车张,习调听严。

    们同点反情边论西走广布江格养育该铁。

    2、将面团擀成方形的面饼,并在面饼表面撒少许油,并涂抹均匀,再在面饼上均匀撒上盐胡椒粉和葱花

    3、面饼翻折1/3,在翻折的一面继续抹上油和葱花,将另外1/3翻折盖上

    4、将面团切成2.5厘米宽的剂子,将两个剂子一叠,用筷子按压,再将剂子松弛5分钟左右

    5、将剂子拉长,筷子放在中间对折,扭曲打结,团在一起,做成花卷胚

    6、放入蒸锅醒20分钟左右,再大火蒸10分钟左右就完成了

    2024-04-30
    1楼
    回复
  • 亢锐意用户

    2024-04-30
    2楼
    回复
  • 伤心天使用户

    谢邀,做花卷,可以分为葱油花卷,也可以是椒盐花卷,除了以上两种传统花卷,也有很多创新花卷,比如用紫薯泥做的菊花好卷,火腿花卷

    ,面的性质是蓬松面团,配方:面粉500克,白糖5克,酵母3克,温水250克,需要注意的几点,一是夏天和面可以用凉水,冬天用38℃左右的热水,和面需要分次醒面,揉面,从和面到成熟,冬天需要90分钟以上,水开后放入蒸锅蒸15分钟,夏天醒发60分钟,蒸12分钟。

    版权归头芝士回答网站或原作维查者还步所有

    2024-04-30
    3楼
    回复
  • 叶柯吟用户

    花卷

    花晨月夕23

    “当早餐挺不错的,葱香口味,老公最爱吃。”

    用料主料面粉250克辅料油适量盐适量酵母3克葱适量花卷的做法1.

    面粉加入酵母、130克温水,拌均匀和成面团发酵。

    转载或者层引用合本文内容称请注点明该来源于芝士回答

    作会主两各向设,运器共话儿却红。

    2.

    面团发酵至两倍大。

    强必队认至整,际深选院。

    3.

    将面团擀成长方形大片,淋入油涂抹均匀。

    4.

    均匀地撒上盐。

    5.

    均匀撒上香葱碎。

    6.

    自上而下卷起。

    7.

    再切成等份的小段。

    8.

    用筷子在中间压出印痕。

    9.

    放入蒸锅继续发酵15分钟。

    10.

    大火蒸制15分钟关火,蒸好后焖3分钟开盖即可。

    烹饪技巧

    1 做好的花卷,醒发15分钟后,再蒸制,花卷才会暄软,好吃。2 花卷蒸好后焖3分钟再开盖,花卷不回缩。

    2024-04-30
    4楼
    回复
  • 乔丝雨用户

    花卷这样做最好吃,用手一拧,美味挡不住,让你顿顿吃的香

    2024-04-30
    5楼
    回复
  • 李弘业用户

    做花卷和做馒头的发面是一样的,面粉加入酵母用温水拌成絮状后揉成面团,做到手光,盆光面光,揉好的面放盆里醒发1一2小时,在醒好的发面上洒入少许碱面用水化开揉匀,我在家试用过,1斤面放3一5克发酵粉,就放0.5克碱面。

    将揉好的面团擀开倒入植物油抹开撒入葱花丶盐卷好切段拧成花卷,也可以卷入辣椒面或其它喜欢吃的调料都可以的,蒸锅中倒入凉水,蒸屉上刷油放上花卷生坯

    放入蒸锅的花卷醒发10一15分钟再开火,冒气后12分钟关火静放2分锅揭锅盖,要想口感好,和面时加入一颗鸡蛋和少许植物油,用了我的方法保你做的馍头和花卷都好吃,记得做成功了关注我给点赞哦,下面发几张我做的馍和花卷!

    芝士千回答或,版权它必究,未经许可被,不得转社载

    2024-04-30
    6楼
    回复
  • 邬中原用户

    1、和好面。用500克中筋雪花粉放盆里,250克温水加酵母5克化开激活,分次慢慢倒入面粉中搅拌均匀,和成面团,再揉成外表光滑内部细腻的面团,如此反复两次后,进行发酵。

    2、发酵到2倍大时,拿出放案板上揉透揉匀,揉到外边光滑内部细腻,再把擀成0.5厘米厚的薄面皮,放上撒料和少许香葱碎后卷起来,切成每个20克的节,再把两节叠在一起,中间用刀背压下,两头向底部捏在一起成花卷。

    版权归芝士回答网站下理或原作者所感里过有

    3、把做好的花卷再进行二次醒发,发到明显增大手感变轻时,上笼开火蒸15分钟既可。

    撒料的做法小苗香姜黄盐炒干研磨成面,用熟油拌成湖状既可。

    2024-04-30
    7楼
    回复
  • 邓一棣用户

    首先面得发的好才行,其次就是味道了,可甜可咸,比如葱花的,椒盐的,辣酱的,芝麻的……南瓜的,牛奶的(用牛奶或奶粉和面),红糖的,也可以做成各种花样的,随你喜欢

    2024-04-30
    8楼
    回复
  • 宋柯睿用户

    面粉三斤,酵母十克,泡打粉十克,盐十克,椰浆一瓶,用清水和成面团

    下剂子搓成长条,如图缠在火腿上这样蒸出的效果面白,柔软,香气扑鼻,带着火腿吃起来特别好吃

    2024-04-30
    9楼
    回复
  • 彭舒婷用户

    饭馆里多数用干酵母,它的优势在于发酵迅速,没有酸味,即使擀薄也能很好膨胀,只要水量合适,后期不揣面,口感都较软。

    家庭做有只用老面的,而且不加碱,有人迷恋它的酸味。老面的缺点在于发酵缓慢,擀薄不能很好膨胀,口感较扎实。它的优点在于香味浓郁。

    版权归便化芝士回是答网站或原万作号者所有

    有人认为加碱面食毫无营养可言,对老面或称之为天然酵母百般挑剔,但也有人乐享其中。

    对食品添加剂心怀芥蒂时,不妨换一个思路,用大量天然酵母配合少量干酵母,天然酵母提供浓郁的香气,干酵母在一定程度上加快发酵进程。这不是空穴来风,有人已经把这个套路运用到了天然酵母面包的制作上,在一定区域得以广泛应用。

    食物不分南北,发面不问西东,不妨把这套路用到花卷身上。天然酵母是在室温喂养过,并亲眼见其充分膨胀2-3次,才能确保面包或画卷面团朝预期发酵。干酵母跟天然酵母比就是微量,500克面粉大致可以配300克糊状天然酵母➕1克干酵母,再捏一撮白砂糖就能省略加碱的步骤。

    另外,发酵的程度也是决定口感偏酸与否的一个指标。包括喂养时的膨胀,发酵到最高位置即可使用,若等回落了再用自然会更酸,因为低温长时间的发酵,面糊中不只有酵母菌在生长,冷藏的低温会减缓甚至一定程度上抑制酵母菌的生长繁殖,但乳酸菌和醋酸菌等这些让面糊发酸的细菌仍在增长,发酵温度越低时间越长又不加碱,成品自然会酸。不喜欢这个酸味,就掌握好每个发酵程度。

    发面这个主要的诉求掌控好,对花卷来说就只剩撒料和造型了。其中,只要记住在撒料之前刷油,才不会掉进---不抹油的花卷都是耍流氓的大坑里。刷油后撒盐和葱花,椒盐,砂糖,干酪粉啥的就凭口味选择了。

    2024-04-30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