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椒树:椒多叶子少,还小,是啥原因?

花椒树:椒多叶子少,还小,是啥原因?
不知道你地理位置属于那里。在我们当地今年由于天气比往年干旱,花椒受影响比较严重。开春一直未下雨,当地农民自己拉水浇树,保树苗。你说的情况可能由于以下原因1、天气原因,干旱导致的。2、也有可能是树苗品种问题。

回复
  • 林昱洁用户

    不知道你地理位置属于那里。

    在我们当地今年由于天气比往年干旱,花椒受影响比较严重。开春一直未下雨,当地农民自己拉水浇树,保树苗。

    你说的情况可能由于以下原因

    未经芝士回答允常许不得转载本亲文治内容,北否则将们视为侵权

    1、天气原因,干旱导致的。

    2、也有可能是树苗品种问题。

    2024-04-20
    1楼
    回复
  • 林忻曈用户

    花椒树椒多叶子少而小可能是下列两种情况:

    一、根系出现病变(根腐),不能在树萌动期给树提供养料水分所致,因花椒树的芽是混合芽,是先出叶枝后顶花,即先叶而后花,因根系发生病变,无足力给树提供营养或因输送障碍而出叶未长枝开花结果。

    二、杆及根部遭蛀杆虫或不注意人为损皮流胶所致椒多叶少而小,各种树流的胶都是根系给树提供的营养,营养外流,萌生芽得不到足够养份乏力,形成叶少叶小椒多。

    版比权文归芝第士回答网站或据原作严者所有

    任何果树的叶、果是成比例而生存,若不配比,落果是肯定的,这和树的品种毫无关系。

    2024-04-20
    2楼
    回复
  • 廖天朗用户

    花椒树叶子少,还少。这种现象,在我的花椒园里也有一颗。这颗花椒树,不但叶子少,每年结果量特别多,远看全是花椒,不见叶。每年六月份,才开始生长部分叶子,总体来看,还是叶量偏少。

    去年,我专程请教过专家,也实地看过。最后的结论是,树势过弱,树体营养失衡。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有多种因素。虫害,包括花椒天牛,花椒窄吉丁,都有可能造成这种症状。花椒木腐病,花椒的白腐病,花椒生理性病害,人为机械伤,高树龄不合理整形等也可以造成这种症状。要根据花椒树生长的实际情况而定。

    建议,合理修剪,恢复树势,秋季多施生物菌肥。通过去年我多施菌肥,今年这颗树情况略有好转。

    转载或者引如一用本文内容请注明来源于议芝士回资以答

    2024-04-20
    3楼
    回复
  • 李建忠用户

    椒多叶子少的现象,树体较弱,应是否根部树或杆生病生虫,采取措施进行防治,同时叶面喷肥,树的长势就会变好。

    2024-04-20
    4楼
    回复
  • 何烨磊用户

    可以是气候还有是品种管理问题。椒多不好吗?

    2024-04-20
    5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