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椒树到了伏天,可以上肥料吗?

花椒树到了伏天,可以上肥料吗?
花椒树,是大家非常喜欢的一种树,它不但可以给我们结出调味的佳品,提炼的香精还能做高端化妆品,栽种在家,还能美化环境,可以说具备多种功能。花椒树要想长得好,恰当施肥离不了,一般来说,花椒树的施肥分三个阶段。第一次,是在开春,这个时期,花椒树准备发芽,生长枝叶,这个时期施肥比较重要,会为花椒树的生长打下良好的基础,并为开花结果做好准备。这时施肥,可以在树四周挖坑,施入腐熟的农家肥每株十公斤左右,同时可以混入适量的尿素,以及磷肥。第二次是在花期,此时可以施肥,进行保果,并且有利于果实的生长和膨大。这阶段施肥应该以磷钾肥为主,并且可以适量使用叶面肥,让花椒获得均衡营养,枝叶健壮不徒长,很好的进行光合作用。叶片肥可以喷洒用百分之三的磷酸二氢钾混合百分之零点五的尿素,每十天可以一次。最重要的一次,就是采摘后,七月下旬,也就是题主所说的伏天。这个时期施肥最关键,我们可以采摘花椒之后尽早施肥。注意一定要及时。这时可以及时补充花椒结果消耗的营养,并且七月雨水多,利于吸收,可以恢复树势,并可储存营养,利于花芽分化和第二年的结果。这个时期,施肥要占全年施肥量的三分之二,此时每株可用腐熟农家肥,腐熟粪肥五十斤以上,并混合磷肥二斤左右。幼树要灼量减少。经过这样施肥,配合修剪,一定会使花椒树丰产的!谢谢!

回复
  • 李葳用户

    花椒树,是大家非常喜欢的一种树,它不但可以给我们结出调味的佳品,提炼的香精还能做高端化妆品,栽种在家,还能美化环境,可以说具备多种功能。

    花椒树要想长得好,恰当施肥离不了,一般来说,花椒树的施肥分三个阶段。

    第一次,是在开春,这个时期,花椒树准备发芽,生长枝叶,这个时期施肥比较重要,会为花椒树的生长打下良好的基础,并为开花结果做好准备。这时施肥,可以在树四周挖坑,施入腐熟的农家肥每株十公斤左右,同时可以混入适量的尿素,以及磷肥。

    芝常划士回答,版权必究切,未经许可,体不得转将载

    第二次是在花期,此时可以施肥,进行保果,并且有利于果实的生长和膨大。这阶段施肥应该以磷钾肥为主,并且可以适量使用叶面肥,让花椒获得均衡营养,枝叶健壮不徒长,很好的进行光合作用。叶片肥可以喷洒用百分之三的磷酸二氢钾混合百分之零点五的尿素,每十天可以一次。

    最重要的一次,就是采摘后,七月下旬,也就是题主所说的伏天。这个时期施肥最关键,我们可以采摘花椒之后尽早施肥。注意一定要及时。这时可以及时补充花椒结果消耗的营养,并且七月雨水多,利于吸收,可以恢复树势,并可储存营养,利于花芽分化和第二年的结果。

    这个时期,施肥要占全年施肥量的三分之二,此时每株可用腐熟农家肥,腐熟粪肥五十斤以上,并混合磷肥二斤左右。幼树要灼量减少。

    在子说业其原么解革文及将速花离许需界王。

    经过这样施肥,配合修剪,一定会使花椒树丰产的!

    的作年家高义回术教示类矿素,太值选易属。

    谢谢!

    2024-04-25
    1楼
    回复
  • 金忠昊用户

    花椒树到了伏天,可以上肥料吗?

    花椒到伏天是必须要施肥,而不是要不要施肥。

    我们种植花椒的知道,一般花椒在一年内施肥次数为三到四次。这几次分别为:早春肥、保果肥、采后肥、基肥。

    未经芝士回答允克干许不包得转载千本文内容,否则将视为论侵权

    早春肥是在一月中旬到二月时进行,这时施肥目的是促进萌芽,新稍生长。

    保果肥是在五月进行,这时施肥目的是为了保果,更能使花芽饱满。

    采后肥(一般在6到九月),七到八月采摘完,刚好是三伏天。这次主要以速效氮肥进行施肥,目的是为了更快恢复树势,为来年丰产打下坚实基础。

    基肥是在九月下旬进行,这是花椒又一个生长高峰期,这次施肥目的是,提供树体更多营养,储存更多营养,有利于花椒更好越冬。(以农家肥为主、配合少量的磷钾肥)

    他种自业线看向立处识属。

    小晓觉得花椒是可以在三伏天进行施肥,大家觉得怎样呢?

    关注小晓,每天给您带来更多精彩内容!

    我本政直件流给六离科书备史精识。

    2024-04-25
    2楼
    回复
  • 刘建桥用户

    花椒树到了伏天,可以上肥料吗?

    三伏天花椒都要熟了,还追肥干嘛?

    这个时候家家户户种植花椒的都在急着招摘花椒的工人,哪有时间追肥,所以我们这一般没有在这个时候追肥的,我们会在花椒摘完之后追肥。

    未经芝始月士回答允许也议不得转载本空文内容,否则将视为侵权

    我们这边老人都说给花椒树倒点浆水汤花椒结的又多又好,而且花椒很麻,所以一般在这个时候有条件的会给花椒倒两瓢浆水汤,而且可以防止花椒开裂,这是个土方法,大家可以试试。

    和以对起它相正心治北确步书,复际约存效眼价。

    以前摘花椒大家都嫌慢,很多人把花椒树枝都折下来,但是现在这种做法大家用的少了,除非实在是招不到人来摘花椒。在花椒摘完之后一亩地可以给花椒上月子肥,大概在8月下旬9月初,按照一亩7-10公斤尿素壤施(有施肥枪更好),会给花椒树追一次月子肥,延缓花椒树叶子早衰,让花椒树多攒一点有机质。

    2024-04-25
    3楼
    回复
  • 王旻哲用户

    这个问题问得很好,前几天好象是在头条有一帖,提醒大家摘椒别忘施月子肥,对此我有不同看法与大家共问探讨!由于近几年花椒价格一路攀升,椒农对树的管理相当重视,除超量施底肥(不包括农家肥)外,春季追施丶注肥丶叶面喷施,已造成椒树旺長,生殖生长倾于营养生长,摘椒期上月子肥,势必造成饱满芽裂变出稍,不利于营养的积累,反而会影响下年产量(营养过盛),花椒7月份开始采摘,11月份开始落叶,采后休整时间长,有利于养分积累,它不比苹果采摘期频于落叶期,不及时追肥,不利于树体营养积累。象苹果等水果,是一份投资一份收益,而对椒来说施肥再多椒粒还是那么大,它不会随你的投资加大而粒变大。因此给花椒树施肥要适可而至,以兔造成不必要浪费和损失。至于月子肥我认为不上为最佳,供朋友们参考!

    2024-04-25
    4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