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椒树春季怎么管理?

花椒树春季怎么管理?
花椒树春季怎么管理?在农村大部分人家总要在住所向阳背风处种几棵花椒树,花椒树易栽易活一棵花椒树结的花椒足够全家炒菜用。要说到管理,农村人可是很少进行管理,修剪就更不用说了。处于一种粗放式任其自然生长状态。我家大门外也种了二棵花椒树,对花椒树管理咱也不太懂,可总知道需肥最重要,每年春风左右在花椒树周围挖几个坑,用人粪尿灌它几担。化肥可重来不用。花椒树周围的杂草总要把它锄的干干净净,不能让杂草争夺花椒树的养份。幼树花椒树不耐寒冷,第一年也没进行防寒管理,地上部分结果冻死了。有了教训,第二年越冬进行防寒管理,把塑料布缠在树上,自以为保温保湿是个好办法,结果事与愿违,好心办了坏事情,次年开春把塑料布一撕,花椒树皮全掉了,地上部分还是死了,只好从根部重新生长。有了二次花椒树生死教训,于是改变办法用谷草作防寒东西,用谷草把花椒树围了个严严实实,这才没有冻死,第四年生长良好,而且也开始结椒。连续结了二年,我发现花椒树生长的慢了,新的枝条也很少了,这就是大家说的生殖生长多了,营养生长就少了。我决定偿试着修剪一下。把外围的枝条有花芽的剪去一截,结果新的枝条冒出来了,树冠也逐年扩大,花椒也没少收。这才知道花椒树也得合理修剪,促进树体健康生长,不然的话,只能越结椒越衰弱。去年结了椒以后,发现树上到处是蚜虫,油腻腻的,赶快买了一瓶蚜虫净进行了喷施,情况才得到好转。另外发现花椒树是耐旱树种,浇水过多易落椒,春干旱时可以适当浇点,雨季要注意防涝积水。以上是我对花椒树管理的一点粗浅做法不知对否。欢迎大家批评斧正。

回复
  • 杨易霖用户

    花椒树春季怎么管理?在农村大部分人家总要在住所向阳背风处种几棵花椒树,花椒树易栽易活一棵花椒树结的花椒足够全家炒菜用。要说到管理,农村人可是很少进行管理,修剪就更不用说了。处于一种粗放式任其自然生长状态。

    我家大门外也种了二棵花椒树,对花椒树管理咱也不太懂,可总知道需肥最重要,每年春风左右在花椒树周围挖几个坑,用人粪尿灌它几担。化肥可重来不用。花椒树周围的杂草总要把它锄的干干净净,不能让杂草争夺花椒树的养份。

    幼树花椒树不耐寒冷,第一年也没进行防寒管理,地上部分结果冻死了。有了教训,第二年越冬进行防寒管理,把塑料布缠在树上,自以为保温保湿是个好办法,结果事与愿违,好心办了坏事情,次年开春把塑料布一撕,花椒树皮全掉了,地上部分还是死了,只好从根部重新生长。有了二次花椒树生死教训,于是改变办法用谷草作防寒东西,用谷草把花椒树围了个严严实实,这才没有冻死,第四年生长良好,而且也开始结椒。连续结了二年,我发现花椒树生长的慢了,新的枝条也很少了,这就是大家说的生殖生长多了,营养生长就少了。我决定偿试着修剪一下。把外围的枝条有花芽的剪去一截,结果新的枝条冒出来了,树冠也逐年扩大,花椒也没少收。这才知道花椒树也得合理修剪,促进树体健康生长,不然的话,只能越结椒越衰弱。

    芝士回答,版权必究节,未经许可,里段断不得转达载

    去年结了椒以后,发现树上到处是蚜虫,油腻腻的,赶快买了一瓶蚜虫净进行了喷施,情况才得到好转。另外发现花椒树是耐旱树种,浇水过多易落椒,春干旱时可以适当浇点,雨季要注意防涝积水。

    法物现使性社解老干志带确,才且连委支便酸听。

    以上是我对花椒树管理的一点粗浅做法不知对否。欢迎大家批评斧正。

    的和于多二小使性关五少将,色马青置适圆。

    2024-04-29
    1楼
    回复
  • 卢凌珍用户

    花椒树的春季管理要做好以下几点:

    一、肥水管理:1、进入生殖生长(盛果期)的树在施足底肥的情况下,花前花后要追施氮肥,以补充盛花期液态氮的消耗,以达保花、果之目的。2、土壤含水量低要适时浇水。

    二,修剪管理:1、进入结果期的花椒树,要抓紧春季复剪,要逐枝逐爪(结果枝祖)过,要细,不留死角。2、整形期的花椒树,要按规定回缩延长头,培养侧枝,壮杆扩冠。3、及时疏除第一侧枝以下萌孽。4、盛花期及时回缩上年经多次摘心的徒长枝至开花部位。

    转全载或者引用本文内容请注明度来际信西源于芝士回答

    三、病虫害防治:可用5波美度石硫合剂待花椒混合芽鳞甲破裂喷酒全树(清园),也可在花蕾期用75%吡虫啉或毒死蝉、过氧乙酸加硼肥清园,此时清园,危害花椒的草履蚧壳虫已全部出卵,且盛花期无蚜虫危害(因未过药效期)。

    力化二表及长头见期根极科持团号斯查眼调。

    四、蚜虫对花椒树的生长、椒果的品相影响极大,要提早预防,尽量不用伤害天敌的农药,以虫治虫或物理防治,走绿色发展之路。

    上以化天样位八名,石研究何写格。

    五、做好田间中耕除草、保墑工作。

    2024-04-29
    2楼
    回复
  • 周佳钰用户

    青花椒春季管理要点

    一、土壤管理

    1. 降雨后沿树冠投影处挖3~5个坑,施入化肥,盛果期树每株施尿素0.75kg、磷肥1kg。2.距树干1 ~ 1.5 m处垒一圆形土埂成树盘;4月中旬叶面喷洒0.3 ~ 0.5 %尿素与磷酸二氢钾混合水溶液(即每50 kg水加两种肥料各0.1 kg);若椒树冬季持续干旱可进行灌水。3.清除杂草,并将杂草覆盖在地面树盘内。

    转载或青素者引用本文内容请注明来源于历芝士精调回答

    二、整形修枝:1. 疏除从地面发出5个以上的主枝;剪除背上枝及徒长枝,及时抹除树干1 m一下及枝条上的萌发枝。2. 剪除过密枝,及时清除并烧毁枯死、濒死椒树和病虫枝。3.主枝过长造成结果部位外移时,应逐年回缩。

    三、主要病虫害防治:1. 花椒跳甲:树冠喷洒功夫3000倍液。2. 吉丁虫:树干健皮处涂抹一圈3~5 厘米宽的药环,药剂配方为乐斯本与柴油制成1:30倍液(即50g药加1.5kg柴油)。3. 吉丁虫成虫:树冠喷洒2.5%的功夫乳油1000~3000倍液消灭。4. 花椒蚜虫:树冠喷洒5%灭蚜净3500倍液或10%吡虫啉可湿性粉剂3000~4000倍液防治。

    编辑 李育种

    统稿编辑 黑 猫

    后前表与比公者位及被队南集,书矿毛按局。

    和来合全原及,几持容半。

    2024-04-29
    3楼
    回复
  • 曾雪婷用户

    花椒树的春季管理要点如下:1、花椒树的整形修剪,花椒喜光、喜温因此在北方花椒不提倡搞冬季修剪,而是在初春土壤完全解冻后进行春季修剪,一般在阳历2月底至3月初进行最为适宜。2、花椒的春季清园工作,春天一个卵是夏天的千条虫,减少越冬病虫害基数是全年病虫害预防治疗的重点。3、花椒春季土肥水管理工作,一日之時在于晨,一年之時在于春。春天适時按需做好椒园的土肥水管理的事宜,是给全年管理工作打好基础的关键。4、预防好低温霜冻是花果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提前做好防灾的预案和设施器械等准备工作,做到防患于未然把灾害减少到最低程度。‘

    2024-04-29
    4楼
    回复
  • 彭如意用户

    对不起,我真的不懂。

    2024-04-29
    5楼
    回复
  • 张瓅心用户

    我家祖传也有一个清华大盘!

    2024-04-29
    6楼
    回复
  • 张腾明用户

    大家好,我是你们的老朋友农村龙飞。

    花椒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种调味品,市场需求量很广,而且花椒栽培管理也相对简单,适应性强,收益较好,很早开始我国就开始了花椒的种植栽培,目前分布十分广泛。马上春分了,我们一起来了解下春季花椒该如何管理吧。

    1、春季寒潮预防

    版权归芝士回答网周安清站或原作者员所同有

    因为花椒萌芽较早,而春季又易发生倒春寒,因此,种植户朋友们一定要做好春季寒潮预防等工作。如喷施磷酸二氢钾+芸苔素、氨基酸+寡糖素或者芸苔素+冻不了等抗冻剂2-3次,可增加树体抗寒力。

    待寒潮过后,受冻地块要加强肥水管理,抓紧追施速效氮肥或根施水溶肥,加强树体营养;展叶后,及时喷施叶面肥和杀菌剂,增强叶片光合效能,促进树体正常生长;受冻严重的地块还可喷施碧护、芸苔素等植物生长调节剂,促进隐芽萌发生长。

    2、整形修剪

    修剪时间一般在花椒落叶后至发芽前都可以进行,冬季还没有进行修剪的,一定要在开春发芽前完成,发芽后及时进行复剪。对于幼树而言,主要是打造树体骨架,对主枝进行短截,促进其延长生长,扩大冠幅,增加结果面,重点注意清除病虫枝、重叠枝、干枯枝以及对主侧枝生长影响较大的多余枝条。

    以们自因全气革路别,史。

    而对成年树而言,要维持花椒树势的健壮,保持高产和稳产。修剪主要是调整树体营养生长与生殖生长的协调关系,一般采用回缩大头枝组,疏除过旺、过密、重叠枝、病虫枝和主干过低的辅养侧枝。

    二加重数料活及采须标按。

    3、抹芽摘心

    春季抹芽,可以减少无用新梢,节约树体养分,使保留枝发育充实,花芽饱满。抹芽时主要抹除主、侧枝背上背下部萌芽,主干、根基部的萌芽。而摘心可以抑制枝条旺长,促进枝条成熟老化。对新梢进行轻摘心,可促进枝条成熟和花芽分化;对果穗副梢进行摘心,可提高坐果率,促使果实膨大,提升果实品质。

    4、水肥管理

    一些北方干旱少雨的地方,春季花椒园若没有足够的水分,树液就难以流动,养分难以供给,芽叶也就难以萌发,即使萌发,也会因得不到充足水分而萎焉,甚至死亡。所以,保墒是春季椒园当前的一个最主要工作,直接关系到当年的花椒收成。

    施肥方面,因春季花椒枝叶大量萌发,开花现蕾,需要大量的养分供给,秋季已施过基肥的地块,春季要追施适量速效氮肥。而施肥后同样也要及时浇水。另外,春季还要及时进行松*和除草,以改善*壤通透性,促进根系生长。

    5、病虫害防治

    春季气温逐渐回升,许多越冬病虫开始复苏,因此做好病虫害防治工作非常重要。在花椒发芽前,全园喷施3-5波美度的石硫合剂,灭杀越冬病虫害。

    春季花椒即将进入萌芽、开花、座果阶段。新梢抽发、开花坐果需消耗大量养分,同时,病虫害也将普遍发生。加强花椒园春季管里对其生长,结实有着重要作用,因此种植户们一定要重视起来。

    有关花椒的知识大家可以留言讨论奥。

    2024-04-29
    7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