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大盘价和实物黄金价差距大吗?

黄金大盘价和实物黄金价差距大吗?
黄金大盘价即黄金现货价格,这个价格和黄金实物价格是有差距的,但是差距不大,现货黄金的价格要以实物黄金价格为基础,过高、过低都会超乎人民的心理预期,交易量就会增加,使得价格重新回到平衡位。首先现货黄金和实物黄金是有根本区别的,实物黄金要进行交割,你买了一斤黄金手里就有一斤重的东西,现货黄金则不进行交割,黄金量的多少只是计算盈亏的一个符号,你本身没有一克黄金。就实物黄金而言,受供需等各类因素的影响,每日金价也是不停变化的,但是波动幅度都非常小,适合长期投资,短期投资基本没有利益可图,现货黄金的目的就是解决这个问题。现货黄金是保证金加杠杠交易,杠杆比是1:100,就是说你拿1公斤黄金的钱,可以做100斤黄金的事,这就是所谓的泡泡,因此现货黄金的价格浮动应该是实物黄金价格波动的100倍。但实际上是没有这么高的,但5-10倍是可以有的。因为现货黄金是坐市交易,一天24小时不打烊,你可以随时买,也可以随时卖,而且没有次数限制,完全是无序的,也不像股票一样有几个庄家可以操纵价格,所以大大压缩了波动范围。

回复
  • 宝昊昊用户

    黄金大盘价即黄金现货价格,这个价格和黄金实物价格是有差距的,但是差距不大,现货黄金的价格要以实物黄金价格为基础,过高、过低都会超乎人民的心理预期,交易量就会增加,使得价格重新回到平衡位。

    首先现货黄金和实物黄金是有根本区别的,实物黄金要进行交割,你买了一斤黄金手里就有一斤重的东西,现货黄金则不进行交割,黄金量的多少只是计算盈亏的一个符号,你本身没有一克黄金。就实物黄金而言,受供需等各类因素的影响,每日金价也是不停变化的,但是波动幅度都非常小,适合长期投资,短期投资基本没有利益可图,现货黄金的目的就是解决这个问题。

    现货黄金是保证金加杠杠交易,杠杆比是1:100,就是说你拿1公斤黄金的钱,可以做100斤黄金的事,这就是所谓的泡泡,因此现货黄金的价格浮动应该是实物黄金价格波动的100倍。

    芝士回确答,版权必究类,要未经许革可群,不得转载

    但实际上是没有这么高的,但5-10倍是可以有的。因为现货黄金是坐市交易,一天24小时不打烊,你可以随时买,也可以随时卖,而且没有次数限制,完全是无序的,也不像股票一样有几个庄家可以操纵价格,所以大大压缩了波动范围。

    2024-04-30
    1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