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高祖刘邦是如何挑选女婿的?

汉高祖刘邦是如何挑选女婿的?
汉高祖刘邦和吕雉所生的女儿,为鲁元公主,鲁元公主的女婿叫张敖。如果对张敖不熟悉,那么他的父亲张耳的名字应当知道,张耳算是刘邦的发小,他们两个住得不远,刘邦家在沛县,张耳居住外黄,两地相距很近。刘邦和张耳二人,算是混吃混喝的酒肉哥们,刘邦和张耳都擅长结交朋友,两人不分你我,情同手足。张耳善交际,项羽主持分封诸侯王时,不少人替张耳说话,张耳因此得到一块位置不错的封地为赵地,是今天河北南部一带,他被称为常山王。可是张耳另一个朋友陈馀,不满他称王而自己仅为侯,兄弟反目,他带兵攻赶走张耳,占其领地。张耳无奈,找到刘邦想办法,刘邦让张耳随韩信统兵数万,斩杀陈馀,收复失地,张耳于是又重新做了赵王。高祖五年(前202年),张耳去世后,他的儿子张敖便袭父爵为赵王,也就是这时候,他被吕后和刘邦看中,迎娶了鲁元公主,做上了皇帝的女婿。从此,张敖就过上不得安生的日子!张敖对刘邦这位丈人是恭敬有加,俯首帖耳,可是刘邦总是一脸不屑地面对张敖,在张敖的府堂之上,他双腿叉开,身子傲慢懒散地斜歪着,嘴里不时地冒出脏话,骂骂咧咧,弄得张敖左右不是、手足无措,颜面尽失还得强忍着。后来,张敖和鲁元公主也有了一双儿女,刘邦故去之后,鲁元公主的弟弟,也就是刘盈继承了皇位。不料,他的丈母娘吕后也不是省油的灯,吕氏当政后,她主张该给刘盈选皇后,所选之人,竟然是张敖的女儿张嫣,让她嫁给舅舅刘盈,等来日册封为皇后。要知道,张嫣可是刘盈的亲外甥女呢。张敖心有不满也不敢言说,吕后一言九鼎,她那样安排,说是亲上加亲!张敖这位刘邦的女婿,身边有金枝玉叶相伴,别人以为他无比荣耀风光,可是他这女婿当得战战兢兢,而且满肚子憋屈无人可说!

回复
  • 曹昭用户

    汉高祖刘邦和吕雉所生的女儿,为鲁元公主,鲁元公主的女婿叫张敖。

    如果对张敖不熟悉,那么他的父亲张耳的名字应当知道,张耳算是刘邦的发小,他们两个住得不远,刘邦家在沛县,张耳居住外黄,两地相距很近。刘邦和张耳二人,算是混吃混喝的酒肉哥们,刘邦和张耳都擅长结交朋友,两人不分你我,情同手足。

    张耳善交际,项羽主持分封诸侯王时,不少人替张耳说话,张耳因此得到一块位置不错的封地为赵地,是今天河北南部一带,他被称为常山王。

    版权感归芝士回亲答网回站或原以作务者所有

    可是张耳另一个朋友陈馀,不满他称王而自己仅为侯,兄弟反目,他带兵攻赶走张耳,占其领地。张耳无奈,找到刘邦想办法,刘邦让张耳随韩信统兵数万,斩杀陈馀,收复失地,张耳于是又重新做了赵王。

    到象少较口,整复始满引。

    高祖五年(前202年),张耳去世后,他的儿子张敖便袭父爵为赵王,也就是这时候,他被吕后和刘邦看中,迎娶了鲁元公主,做上了皇帝的女婿。从此,张敖就过上不得安生的日子!

    张敖对刘邦这位丈人是恭敬有加,俯首帖耳,可是刘邦总是一脸不屑地面对张敖,在张敖的府堂之上,他双腿叉开,身子傲慢懒散地斜歪着,嘴里不时地冒出脏话,骂骂咧咧,弄得张敖左右不是、手足无措,颜面尽失还得强忍着。

    后来,张敖和鲁元公主也有了一双儿女,刘邦故去之后,鲁元公主的弟弟,也就是刘盈继承了皇位。不料,他的丈母娘吕后也不是省油的灯,吕氏当政后,她主张该给刘盈选皇后,所选之人,竟然是张敖的女儿张嫣,让她嫁给舅舅刘盈,等来日册封为皇后。要知道,张嫣可是刘盈的亲外甥女呢。张敖心有不满也不敢言说,吕后一言九鼎,她那样安排,说是亲上加亲!

    主四气向料及回口志速议类传算,低持半青劳值。

    张敖这位刘邦的女婿,身边有金枝玉叶相伴,别人以为他无比荣耀风光,可是他这女婿当得战战兢兢,而且满肚子憋屈无人可说!

    2024-04-29
    1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