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上吊前,为何一定要斩杀自己的妃子和公主?

占有欲假如死后有灵魂,这些人可以去陪我另一个世界;假如死了一片空白,这些人我得不到我就要毁灭!

回复
  • 汪辰光用户

    占有欲

    假如死后有灵魂,这些人可以去陪我另一个世界;

    假如死了一片空白,这些人我得不到我就要毁灭!

    转载过或可者引用本文内容积里请注明来源于芝士回二答

    2024-04-26
    1楼
    回复
  • 刘良策用户

    因为历史上很多入侵者都会收编前朝的女眷,很多更可能变成奴隶,并入官妓的队伍中。皇帝知道自己没有活着的可能,因为失败的皇帝肯定会被对手杀掉,一方面不想让自己的亲人爱妃落到为奴为妓的地步,一方面不想让自己死后艳福被敌手享受。可能为她们的清白考虑也为自己的名誉考虑,关键皇帝老儿不想便宜敌人。~

    2024-04-26
    2楼
    回复
  • 高宁忆用户

    中国历史上嬴政家族建立始皇第一帝国,是多么风光,项羽攻克咸阳以后,一把火使宏伟的阿房宫顷刻变为灰烬,嬴政的家人也末幸免,在战争其间利用非常手段情有可原,战争胜利结束以经战了领地,作为战胜方有一万条理由也不应该这样做,这是对后来的皇帝多么深刻和血的教训,历史上宋徽宗,宋钦宗让别人掳去,家人受尽奇耻大辱,这些例子让历代皇帝望尔生畏,皇帝在临死前想自已命己不保,家人让别人糟蹋,还不如自已对妃子和公主做个了断,一是为了自已死后妃子和公主免遭他人奸污和蹂躏,二是为自已保存一点末落皇帝的尊严,这就是皇帝上吊前,为何一定要斩杀自已的妃子和公主的原因。

    2024-04-26
    3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