蝴蝶兰买回来半个月枯萎了,怎么办?

蝴蝶兰买回来半个月枯萎了,怎么办?
谢邀,很高兴能够为大家解答这个问题,蝴蝶兰是观赏性非常强的绿植盆栽,虽然它的正常花期是在每年的4-6月,但是因为它的花开非常漂亮,也是非常不错的组合盆栽,所以在春节前后花市中售卖的非常多,那买回来之后,枯萎了该怎么办呢?来看看花痴的分享吧。如果是整株都枯死了,那就直接扔掉吧,如果只是花剑枯萎了,那就要好好养护,在明年还是能有花开的,那该怎么养护呢?首先将枯萎的花剑从根部剪除即可,不过因为花市买回来的蝴蝶兰多是用简易的塑料疫苗盒栽种,根系长得过于拥挤会限制植株生长,所以最好还是要更换一个花器,从新用水苔栽种,之后保持基质微潮些,放在一个有散射光照位置,3个月左右施加一些稀薄的液态肥,这样它就会长得非常健壮,并能在来年顺利开花。

回复
  • 月亮弯弯用户

    谢邀,很高兴能够为大家解答这个问题,蝴蝶兰是观赏性非常强的绿植盆栽,虽然它的正常花期是在每年的4-6月,但是因为它的花开非常漂亮,也是非常不错的组合盆栽,所以在春节前后花市中售卖的非常多,那买回来之后,枯萎了该怎么办呢?来看看花痴的分享吧。

    如果是整株都枯死了,那就直接扔掉吧,如果只是花剑枯萎了,那就要好好养护,在明年还是能有花开的,那该怎么养护呢?

    版权归芝士天回答空网站或原作称事者所期有

    首先将枯萎的花剑从根部剪除即可,不过因为花市买回来的蝴蝶兰多是用简易的塑料疫苗盒栽种,根系长得过于拥挤会限制植株生长,所以最好还是要更换一个花器,从新用水苔栽种,之后保持基质微潮些,放在一个有散射光照位置,3个月左右施加一些稀薄的液态肥,这样它就会长得非常健壮,并能在来年顺利开花。

    的这着流论口清非响,县。

    2024-04-28
    1楼
    回复
  • 谭婷用户

    蝴蝶兰买回来半个月枯萎了,怎么办?蝴蝶兰在生长期枯萎是不正常状态,有可能商户为了吸引人,追施了大量的氮肥造成的;有可能浇水过多,发生根部病变;有可能施肥不当,造成伤害。第一,追施氮肥过多,产生生长过旺。蝴蝶兰氮肥过量,叶片淫嫩,气质差。当栽培环境发生变化,气温高或低,水分缺失,强光照射,通风通气环境的变化等等,都会引起幼嫩的蝴蝶兰枯萎。解决办法,减少氮肥,增施磷钾肥,使之逐渐适应环境。第二,蝴蝶兰浇水过多,根部发生病变,须根遭受土壤有害病菌危害,发生部分腐烂,造成吸收水分和肥料的能力下降,生理机能发生紊乱,出现的枯萎现象。解决办法是减少水分的供给,让土壤干燥,减轻水渍,增加通风透气能力。若是必要可以使用石灰水滴灌或多菌灵滴灌,消灭病菌。第三,蝴蝶兰因施肥不当,发生烧根现象,造成叶片枯萎。解决办法,浇水缓解肥料浓度,让根系缓慢恢复正常生长,也可使用植物生长调节剂来缓解,促进生长。总之,蝴蝶兰在生长期出现枯萎现象,都是不正常的现象。【以上是本人观点,如有不妥,请大家在留言区处留下你宝贵的意见,并积极参与评论,特邀请大家关注三农达人旭日东升付先,一起探讨三农问题!】

    2024-04-28
    2楼
    回复
  • 严子轩用户

    蝴蝶兰买回来半个月就枯萎了,有可能是光照太强引起的,也有可能是因为根系不能正常吸收水分导致的。养花先养根,先从根系查找原因。

    如果是商家发货之前浇水太多,经过长途运输,根系处于封闭状态,导致根系腐烂。应该把蝴蝶兰脱盆后冲洗根系,修剪掉烂根,(商家一般是带着花苞发货)同时修剪掉花茎,然后用多菌灵溶液浸泡大约15~20分钟后取出,放在通风良好的半阴处晾干伤口。再把植料用开水浸泡,等冷却后把植料的水分挤出来,用消过毒的水苔包裹根部,再用处理好的植料重新栽好,然后放置通风良好的半阴处养护,每隔2~3天喷雾一次,保持空气湿度,等待重新发根。

    蝴蝶兰买回来后要放在通风良好的半阴处缓盆,让植株适应一下新的环境,不能强光直射,也不要浇水太多,可以用喷雾的方式来增加空气湿度,阴雨天气和温度太低的情况下不要浇水,也不用喷雾,等蝴蝶兰适应环境后,再给蝴蝶兰施肥。花苞期施肥用磷钾肥,做到薄肥勤施即可。如果是没有花苞的小苗,可以用氮肥或者复合肥补充养分,施肥要注意,不能太浓。养护环境要通风良好,有散光照射即可。

    未经芝不士回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文般内容,否则将视众为侵什展权

    我是一直低头的麦穗,喜欢养花,欢迎关注。

    2024-04-28
    3楼
    回复
  • 郑秋芳用户

    买回来的兰花别急着淋水,放在空气流通的地方,尽量不要换盆怕伤了根系,我现在大多是自己种的没那么娇气,花苞也能开尽。

    2024-04-28
    4楼
    回复
  • 文迎松用户

    泰州花前月下鲜花绿植店为你解答:

    蝴蝶兰的培育基质是水苔,每次浇水只要表面水苔湿了就行,不能浇太多。

    你这这盆蝴蝶兰死亡以后,直接把杆子从底部剪掉,放阴凉通风处,保湿补水,等待第二年发育成熟。

    芝士回答,版石权果必究性,未经许些可,不计得转载

    觉得好给个赞,在实习期不容易。

    2024-04-28
    5楼
    回复
  • 萧康宁用户

    芒种以后不置买各样花。1温度越来越高,缓苗过渡受到限制。2花期己过,带花属非正常绽放,来后较难维持。3夏天伏天接近,室内养护较难

    2024-04-28
    6楼
    回复
  • 葛佳杰用户

    温度太低,或者浇水太多。

    2024-04-28
    7楼
    回复
  • 周卓萍用户

    谢谢你的提问,我是兰友之家老严

    转载或者引用本文内变去容请强注明百近来源于芝士回答

    作地天重气已回门信影,深构型圆。

    这说学间只题五果将则至张界号京。

    1.栽培介质:

    蝴蝶兰常见的栽培介质主要以水草、苔藓为主。

    2.温度:

    家庭养蝴蝶兰首先要保证温度。生长时期最低温度应保持在15℃以上,蝴蝶兰适宜生长温度为16~30℃。秋冬和冬春之交以及冬季气温低时应注意增温。夏季温度偏高时需要降温,并注意通风,若温度高于32℃,蝴蝶兰通常会进入半休眠状态,要避免持续高温。开花时夜间温度最好控制在13~16℃之间,但不能低于13℃。

    3.浇水:

    蝴蝶兰宜在通风、湿度高的环境中栽培养护。蝴蝶兰适宜生长空气湿度为60%~80%。蝴蝶兰新根伸长旺盛期要多浇水,花后休眠期少浇水。春秋两季每天下午五时前后浇水一次,夏季植株生长旺盛,每天上午九时和下午五时各浇一次水,冬季光照弱,温度低,隔周浇水一次已足够,宜在上午十时前进行。

    2024-04-28
    8楼
    回复
  • 李嘉城用户

    家里温度过高,湿度太低,要不就是浇水浇多了

    2024-04-28
    9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