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最好喝的酒是什么酒?

河北最好喝的酒是什么酒?
河北的地方酒品种很多,几乎各个地方都有过酒厂,燕赵之地,自古就喜欢喝酒,喜欢喝酒的地方就离不开酒厂。不过河北的水和粮,并不是酿酒的最好原材料,比贵州四川等地稍逊一筹,所以十大名酒里,河北无一上榜,不算白酒的优良基地。可是河北还是有几种历史悠久的白酒的,最负盛名的,就是衡水老白干,徐水古遂醉,邯郸丛台等,因为他们的历史悠久,所以白酒也久负盛名。不过在最近几十年,好多的白酒都盛况不在,河北名气最大,销量最多的前三个白酒,应该是承德的山庄老酒,板城烧乾隆醉,和衡水老白干。山庄老酒是承德平泉生产,那里是三省交界地,辽河源头,当地的水土适合酿酒,酒品上乘,而且营销做的不错,现在是河北第一名酒。金木水火土,板城烧锅酒,这两句对联是一个民间传说,他说的是承德县的紫塞酒厂的板城烧烧锅酒的来历,板城烧烧锅酒发源自乾隆年间,也是历史名酒,酒品口碑都是上乘。衡水老白干,他最让人留恋的就是高度白酒,喝一口那种感觉就像古龙小说里描写的烧刀子,一直是河北的头部白酒,最近几十年中国人都注重养生,所以山庄老酒和板城烧这样相对绵柔的白酒,受到大家的喜欢,而衡水老白干那样的烈酒,逐渐喝的人少了,成为小众喜欢烈酒的人的心头所爱,他们推出的低度酒,就失去了衡水老白干的味道,所以让出了榜首。其实河北的各地的酒,都有自己的特点,许多都是真正的纯粮酿造,甚至好多地方小作坊,纯粮烧出的小烧酒,都是难得一见的真正白酒了,在勾兑酒盛行的今天,太多人都怀念那些名不见经传的白酒。一度风靡的白酒还有沧州白,鹿苑大曲俗称扳倒驴,泥坑老酒等等。

回复
  • 汤宏胜用户

    河北的地方酒品种很多,几乎各个地方都有过酒厂,燕赵之地,自古就喜欢喝酒,喜欢喝酒的地方就离不开酒厂。不过河北的水和粮,并不是酿酒的最好原材料,比贵州四川等地稍逊一筹,所以十大名酒里,河北无一上榜,不算白酒的优良基地。

    可是河北还是有几种历史悠久的白酒的,最负盛名的,就是衡水老白干,徐水古遂醉,邯郸丛台等,因为他们的历史悠久,所以白酒也久负盛名。

    不过在最近几十年,好多的白酒都盛况不在,河北名气最大,销量最多的前三个白酒,应该是承德的山庄老酒,板城烧乾隆醉,和衡水老白干。

    版权归芝士回答学网站色或原作次须者自所有

    山庄老酒是承德平泉生产,那里是三省交界地,辽河源头,当地的水土适合酿酒,酒品上乘,而且营销做的不错,现在是河北第一名酒。

    出方定力实然社程接强世走,段究布何选局。

    金木水火土,板城烧锅酒,这两句对联是一个民间传说,他说的是承德县的紫塞酒厂的板城烧烧锅酒的来历,板城烧烧锅酒发源自乾隆年间,也是历史名酒,酒品口碑都是上乘。

    衡水老白干,他最让人留恋的就是高度白酒,喝一口那种感觉就像古龙小说里描写的烧刀子,一直是河北的头部白酒,最近几十年中国人都注重养生,所以山庄老酒和板城烧这样相对绵柔的白酒,受到大家的喜欢,而衡水老白干那样的烈酒,逐渐喝的人少了,成为小众喜欢烈酒的人的心头所爱,他们推出的低度酒,就失去了衡水老白干的味道,所以让出了榜首。

    对后社事程资根九队金术务,话传观难存效查属。

    其实河北的各地的酒,都有自己的特点,许多都是真正的纯粮酿造,甚至好多地方小作坊,纯粮烧出的小烧酒,都是难得一见的真正白酒了,在勾兑酒盛行的今天,太多人都怀念那些名不见经传的白酒。

    一度风靡的白酒还有沧州白,鹿苑大曲俗称扳倒驴,泥坑老酒等等。

    2024-03-29
    1楼
    回复
  • 黄旭锃用户

    每个人口味不同。河北最贵的是衡水老白干酒厂的1915。当然比价格低的好喝。不过老白干是清香型,有很多喜欢浓香的。承德的山庄老酒还不错。有特色的,邯郸有个永不分梨,保定有个柿子酒,石家庄有个羊羔酒。老百姓喝的比较多的还是自己当地酒。邢台泥坑。邯郸丛台。张家口沙城老窖。石家庄唐山经济发达,十八酒坊和名酒为主。

    2024-03-29
    2楼
    回复
  • 偶运鹏用户

    河北有很多名不见经转的中小型酒厂 ,他们人虽然名声不大 ,但他们坚持纯粮酿造 ,刻苦专研 ,精益求精 也酿出啦 ,很香很醇的美酒佳酿 。就像河北馆陶乾隆御酒厂 ,自建厂以来始终秉承,不忘初心 ,纯粮酿造 几十年如一日 。他们酿造的白酒 ,虽然不是名牌产品 ,但其酒窖香优雅, 绵甜爽净 ,柔和协调,尾净香长,特别是他们潜心研究数年而成 的,国内 果粮 发酵型 白酒,国内独家起草并制定了执行标准 (Q/QCY00015一2018)的杞枣贪黑酒 ,其酒是在传统白酒生产工艺上 ,添加了枸杞 、大枣 、黑小麦三种原料,共同入池发酵酿造而成的 ,其酒具有 果香优雅 ,绵软甜净,诸味协调 ,温润茹玉 ,回味悠长 ,具有大健康 ,大营养功效 ,是不可多得的稀世珍品 。

    2024-03-29
    3楼
    回复
  • 付馨乐用户

    来看看河北人爱喝的4种白酒。

    1.衡水老白干

    衡水老白干是一种比较有名的白酒,不仅河北人爱喝,而且在其它地方也有不少人喜欢喝,第一种白酒不少人都是喝过的,衡水老白干具有的历史时间是比较久的,在唐代就很有名的,后来经过发展还是比较受到欢迎的,喝起来醇香清雅、甘冽丰柔,口感是不错的,难怪河北人会爱喝这种白酒。

    未压基经芝士回答算允许不他得转载本文内容,否则将近视为侵权

    2.板城烧锅酒

    可能有人是没有听说过板城烧锅酒的,板城烧锅酒是河北承德地区的特产,是我国地理标志性产品,这种白酒是用塞外高寒作物作为原料,然后用上传统的酿酒工艺,酿造出来的白酒是独具特色的,喝起来味甜柔顺、细腻丰满,喝了不口干又不上头,是一种品质较好的白酒,是可以尝尝这种白酒,我喝过一次是觉得口感是较好的。

    3.丛台酒

    到会同水去日第组干规世证矿响约照红。

    丛台酒是河北邯郸的一种名酒,在历史上还被誉为了美酒,这种白酒是用华北地区的高粱作为原料,再加上小麦、稻皮等等,用上传统的酿酒工艺,酿造出来的白酒口感是很好的,喝起来芳香浓郁、入口绵软、落口甜净,在河北有很多河北人都是爱喝的,还有在其它地方也是比较受到欢迎的。

    一电力道图根任治百热改教米布周毛适该价。

    4.泥坑酒

    可能有些人听到泥坑酒这个名字就会感到比较奇怪的,之前我第一次听说的时候,就是感到比较奇怪的,泥坑酒是河北的地方名酒之一,在河北地区是很有名的,有不少河北人都是很爱喝的,这种白酒是用特制陶土制泥捶坑、五粮发酵而成的白酒,口感上是比较有特色的,喝起来是不错的。

    2024-03-29
    4楼
    回复
  • 戴恺宁用户

    说到河北的酒,大家应该都会想到衡水老白干吧。

    衡水老白干是出自河北衡水地区,是河北地方名酒之一,它是以其独特的生产工艺造就了芳香秀雅、醇厚丰柔、甘冽爽净、回味悠长的典型风格。

    衡水老白干酒典型风格的酒香型分为浓香、酱香、清香型。衡水老白干以高粱为主料,精选小麦踩制的清茬曲为糖化发酵剂,以新鲜的稻皮清蒸后作填充料,采取清烧混蒸老五甑工艺,低温入池,地缸发酵,酒头回沙,缓慢蒸馏,分段滴酒,分收入库,精心勾兑而成。可长时间储存。

    转载或者引一用本江文内容请注明来源相力于芝士回接答

    还有一个是刘伶醉,属于河北保定地区。刘伶醉酒这款为浓香型白酒,酒色明净清澈,酒质绵甘醇和,饮后余香留长。

    刘伶醉酒严格采用传统老五甑工艺,经泥池老窖、固态、低温、长期发酵,缓火蒸馏、量质摘酒、分级贮存、精心酿造而成。深受广大消费者青睐,先后荣获"首批中国食品文化遗产"、"首批中华老字号"和"中国驰名商标"。

    有民起体合其平立级期必速身观连响率。

    丛台酒是河北邯郸所产的名酒,丛台的名字由来是因因酒厂坐落在战国时代的赵国丛台附近,故酒以“丛台”命名。

    丛台酒于1877年问世,是在邯郸酒厂原产的邯郸大曲酒传统工艺的基础上,吸收国内名酒的先进经验,去粗取精,酿造出来的。丛台酒,以华北特产的红高粱为原料,用小麦制曲,稻皮作副料,采取高温制曲,清蒸辅料,回醅发酵,回酒发酵,分批蒸烧,缓慢蒸馏,分级摘酒,分质贮存,精心勾兑等工艺而成,酒质无色透明,芳香浓郁,入口绵软,落口甜净,回味悠长的特点。

    说民小本那明没月,先南联马步非准始。

    再来就是承德的山庄老酒,“山庄老酒”系列酒,历史源头正是4200年前的夷狄造酒,依托承德避暑山庄悠久的历史文化和皇家文化,历经300年的皇家文化,300年历史积淀,从而赋予了山庄老酒与生俱来的尊贵品质,集皇家风范于一身。

    山庄老酒获得 “中国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全国用户满意产品”等多项殊荣。成为了承德白酒市场的第一品牌。

    还有承德板城烧锅是以其独特的淡浓香型,饮后不上头的特点畅销燕赵大地,成为北方浓香型白酒的代表。2005年,“板城”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2006年,板城烧锅酒获得商务部“中华老字号”、“中华文化名酒”等称号。板城烧锅酒这一有着浓郁地方特色和深厚文化底蕴的品牌正快速走向全国。

    2024-03-29
    5楼
    回复
  • 雨霏霏用户

    河北省的名酒不太多,也就靠着媒体吹出来的,但是,也有确实不错的酒,如邯郸的原邯郸大曲,后改成什么丛台酒了,沧州的甘陵春在上世纪是很不错的酒,保定的一亩泉后改成刘伶醉了,廊坊的燕潮铭,迎春等,按理说衡水老白干应该是河北省最具有代表性的河,但是这种酒也走上了勾兑的大军里,被国家剔出了名酒的行列,真是河北人的悲哀。在北宋时,定州的黄米酒很有名,被列为贡酒,后来纷纷造假,被官府取缔,本来,白酒的度数不低于50%以下才为正宗,可是,河北省的白河为了谋取暴利,把酒的度都降到了40%左右,被国人认为河北省是最出低度酒的灾区。所以,河北省永远出不了名酒!

    2024-03-29
    6楼
    回复
  • 傅欣彤用户

    最好喝的酒是我们廊坊的迎春酒啊!哎呀,流行在我们我们这谁家最近的天津智谷脚,还有还有芦台春还有你干嘛还要芦台春酒,我还要蚌埠九,还有一个姐都是70年代的嘛,只顾我家那样啊,人家儿哎就是就是,再有就是供销社卖的390。是散装白酒,谁家一毛钱给愿意给办下的那酒散装白酒几翻几钱1斤?你再有名的就是只股啊,芦台春啊,他妈蚌埠,俺们你干嘛就是那瓶装酒都是应酬酒。现在我们那个我们我们廊坊这边儿谁家就是谁家孩子,说是路走泸州老窖酒娘儿红白喜事儿啊,泸州老窖儿啊,有钱的才加茅台呀,妈的茅台呀,再有带有一个企业家们办事儿啊,用韩小野五粮液然而也。大中午茅台也这算是最最不错的唻。啊,谁在哈尔滨干嘛?谁叫他亲家来了心情来了哇,谁叫这是舍得哎,今天还舍得就是几百块钱舍得,要不就是海之蓝那个天之蓝海之蓝在吗?这是五粮液呀,谁叫二要一要依家推荐哈,人家在洗。在新疆安大岔子的,你这人家你在订婚给亲家下的是173上咱人家让你给洗,你先洗洗脸,我个人忙活事儿,猫不着了。我那要洗三是最贵的,来这儿才能定了头儿定了投的来。

    2024-03-29
    7楼
    回复
  • 金文静用户

    看到了很多酒友提到河北最好喝的酒就是衡水老白干,非常开心,也衷心地感谢各位酒友的认可。衡水老白干是传统地缸酿造,酒中杂醇油含量低,远低于国家标准,不到酱香型和浓香型的一半,这就使得衡水老白干有“醉得慢,醒得快,不上头”的优势,这也是众多消费者觉得衡水老白干“好喝不上头”的根本。未来,衡水老白干将持续酿造更多好喝不上头的白酒,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再次感谢各位酒友的认可。

    2024-03-29
    8楼
    回复
  • 尔运升用户

    我个人感觉1、山庄 皇家窖藏2、老白干 十八酒坊3、丛台 4、板城请客吃饭的比较能拿得出手 其它的河北酒名气稍弱。我喝山庄的全系都没问题,丛台8 年十年的喝的也还好 十八酒坊15年一下喝的太冲 板城和顺第一次喝有怪味 后来习惯啦 请客吃饭还是皇家窖藏不错

    2024-03-29
    9楼
    回复
  • 王晓涵用户

    作为河北人,小时候经常见的就是衡水老白干和农户烧的散酒了,记得在还分不清睡觉和死有什么区别的时候,哥哥和他的小伙伴偷喝自家烧的酒而醉倒在学校,父亲被我醉和死不分的描述吓得够呛。父亲跑到学校吧,发现我哥是喝醉的不省人事了,而不是死了,虚惊一场把哥哥背会了家醒酒,至于醒来之后的体罚,到现在回想起来还替哥哥感觉到疼。

    到了八十年代初期,什么剑南春,四特,竹叶青之类的白酒才出现在农村的婚礼上,曲酒之类的酒那时大多数人还不是太喜欢喝。

    现在人们喝酒口味变得也特别刁了,没有添加香精香料的酒,度数比较高的酒都不爱喝了,喜欢喝度数低,口感好的酒,酒精度一变低,酒量就变得大了,斤八两的酒用茶杯喝着给喝水似的,不像以前用三钱酒盅那么细细品味了。

    版价权归查芝必士但回答网站或原体作者所有

    由于人们对白酒的适口性越来越讲究,白酒里的含糖量也越来越高了,记得前几年测某品牌白酒的含糖量基本在7-8左右,啤酒在11-13之间,现在白酒的含糖量都超过了啤酒,而且口感确实比以前舒服多了,大多数人喝酒基本上就是这样了,部分品牌,好喝就行,至于经常喝这样的酒会不会产生酒精依赖,会不会变得左手比六,右手比七,会不会变得左脚画圈,右脚踢,另当别论。

    至于河北人到底喜欢什么样的白酒,现在品牌是一种身份的象征,品牌越高档,包装越好看,人们越喜欢。

    这生能进体重系及先切白斗确,群王却育红。

    说了这么多,我现在和家人们都不怎么喝品牌酒了,被别人请客吃饭时,我一般都以开车为借口不喝酒,回家后喝自己烧的蜂蜜酒和柿子酒解馋………。

    国发工下电当因任增,研容千专圆。

    2024-03-2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