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状病毒要熬过十天就没事了吗?

冠状病毒要熬过十天就没事了吗?
估计题主的想法是自己在家隔离10天左右,如果没有症状就可以排除自己感染了冠状病毒,那么就可以放心了!但是从目前最新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治疗指南当中我们得知,冠状病毒的潜伏期一般在3~7天,最长的不超过14天,是否有特例还需要进一步的观望。所以如果在家仅仅待10天来判断是否存在冠状病毒的感染,还为时尚早,仍需要再观察一段时间。另外大家还要算明白一笔账,不代表我们在家进行隔离14天,就可以随意的自由活动了!因为每一个人可能接触病毒得时间是不同的,我们假设A君是1月14号可能接触了病毒感染者,那么他要自行观察14天,也就是到1月29号才能基本确定排除感染,但是B君是1.16号有可能接触了病毒感染者,他需要观察到1月31号才能基本排除被感染的可能!而病毒的携带者并不会在身上写着携带者的三个大字,我们谁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接没接触到过病毒的携带者,更何况现在已经显示存在着毫无任何症状的病毒携带者。所以这次抵抗病毒传播的行动,已经不能再简单的定义为个人的防护,应该是全社会都动员起来,都要进行适当的隔离,来排除自己是否为病毒的感染者,这也是为什么钟南山院士反复强调要进行自我隔离的原因。在适度自我隔离,减少外出的这段时间,请大家一定注意关注新闻,及时了解病毒传播的动态,响应国家的号召,根据国家的指示来决定自己的行动,这是对整个社会负责的表现!也是最好的保护自己的方法!非常时期,请大家一定尽量要减少外出,尽量减少到人口聚集的地方去,尽量不要聚会,要勤洗手,戴口罩,保持室内的适度通风,进行科学合理的家庭消毒!请大家相信,在我们国家、党的领导下,在全社会各界的配合下,在医护人员的努力下,我们一定能赢得抗击肺炎胜利!

回复
  • 贝贝尼丽用户

    估计题主的想法是自己在家隔离10天左右,如果没有症状就可以排除自己感染了冠状病毒,那么就可以放心了!

    但是从目前最新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治疗指南当中我们得知,冠状病毒的潜伏期一般在3~7天,最长的不超过14天,是否有特例还需要进一步的观望。所以如果在家仅仅待10天来判断是否存在冠状病毒的感染,还为时尚早,仍需要再观察一段时间。

    另外大家还要算明白一笔账,不代表我们在家进行隔离14天,就可以随意的自由活动了!因为每一个人可能接触病毒得时间是不同的,我们假设A君是1月14号可能接触了病毒感染者,那么他要自行观察14天,也就是到1月29号才能基本确定排除感染,但是B君是1.16号有可能接触了病毒感染者,他需要观察到1月31号才能基本排除被感染的可能!

    而病毒的携带者并不会在身上写着携带者的三个大字,我们谁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接没接触到过病毒的携带者,更何况现在已经显示存在着毫无任何症状的病毒携带者。

    芝士电消回答,版权志才必究,未经许可,不得革转载

    所以这次抵抗病毒传播的行动,已经不能再简单的定义为个人的防护,应该是全社会都动员起来,都要进行适当的隔离,来排除自己是否为病毒的感染者,这也是为什么钟南山院士反复强调要进行自我隔离的原因。

    作外文式图则单至议八林,律却育。

    在适度自我隔离,减少外出的这段时间,请大家一定注意关注新闻,及时了解病毒传播的动态,响应国家的号召,根据国家的指示来决定自己的行动,这是对整个社会负责的表现!也是最好的保护自己的方法!

    非常时期,请大家一定尽量要减少外出,尽量减少到人口聚集的地方去,尽量不要聚会,要勤洗手,戴口罩,保持室内的适度通风,进行科学合理的家庭消毒!

    等开想题头放处增交再具空且复千称片属包。

    请大家相信,在我们国家、党的领导下,在全社会各界的配合下,在医护人员的努力下,我们一定能赢得抗击肺炎胜利!

    2024-04-16
    1楼
    回复
  • 潔懿翾用户

    你好,想问一下你平时看不看新闻啊?这种新型冠状病毒的潜伏期最长并不是只有10天,而是不超过14天,因人而异,只要你经常看手机,一定会知道,不是10天,是14天。

    但也不是说熬过14天以后就没事了,只能说你或者你的家里人在14天内没有发现任何的病状,可以说你们都是安全的,你们都不是病毒的携带者,但也只能说你不会给别人传染上。

    那么14天以后,是不是说就真的没事了,就真的说安全了吗,那么还需要保证一个条件,就是那些已经确诊的或者说疑似病毒携带者,全都被隔离,全都呆在家里或者医院里,没有漏网之鱼。在街道上的人全部都是安全的。

    版确权交开极归芝图士回答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也就是说,你可以保证你自己的安全,但是却无法保证与你接触到的人是否也是安全的,而且这14天的日期会不一样的,比如隔离甲1号接触到了一名疑似感染者,而隔离乙是在5号接触了一名疑似感染者,那么这在隔离的日期上就存在着差异,你安全了,但是别人还没有安全,别人必须在你解除隔离后的五天以后才能确认安全,因此最好还是不要到那些人员密集的地方去,去的时候也一定要做好防护的措施。

    为对水起把它即金清,低近准。

    而区别就是,在隔离时间段内做好防护措施是因为我们也不知道我们是否会不会给别人传染,或者说别人会不会给我们传染,但自己解除隔离以后,当我们确定自己不是病毒携带者,我们做好防护措施是为了别人不给我们传染上。

    现在我们能做的就是自我隔离,记住,不是10天,是14天,如果你初一开始到15以后才可以确认自己的安全,同时让我们一起为武汉加油吧!

    高小日五品基资论战世己算复。

    2024-04-16
    2楼
    回复
  • 张钰佳用户

    当然不是。这个想法太过于想当然。

    所谓的10~14天的说法,是来自于本次新型冠状病毒的潜伏期和隔离观察期。

    版品本儿权归芝士回答网站建或原作者所面有

    目前根据专家说发布出来的消息,我们还没有完全认识清楚这个新型冠状病毒,也没有100%确定它的传染源。

    不解式期具步音际,委克易片。

    而截至现在已知的是:

    1. 本次新型冠状病毒的潜伏期一般是3-7天,最短1天,最长14天。

    2. 而一般来讲,10到14天是一个非常好的隔离观察期限。

    最代图山放必压速身华才青标江养状红。

    换句话讲,也就是说,如果你有轻微的不舒服,如果过了这10-14天左右的观察期而没有问题的话,那基本上表示你的免疫系统已经战胜了这次病毒。

    但是仅仅这样就够了吗,就表示你不会患上新型冠状病毒所导致的肺炎了吗?

    答案当然是:不!

    因为这仅仅是你自身。

    如果你外出,与其他病毒携带者或者已患病者有近距离接触的话,一样很有可能会患上新型冠状病毒所导致的肺炎。

    所以,切不可大意,更不要放松警惕!

    2024-04-16
    3楼
    回复
  • 于琇芳用户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主要引起肺炎,主要通过空气飞沫和近距离接触传播。

    所以近距离接触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或者潜在感染患者可以通过喷嚏、说话带出的唾液、体液、空气飞沫传播而引起人传人。

    芝士界那回答,油版且权必究,未经代许可,不得转载

    人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并不是马上就发病,而是有一个潜伏期,在潜伏期之内身体一般不会出现什么不舒服,也就是没有干咳、无力、发热、呼吸困难或者呼吸窘迫等表现,根据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患者统计调查,这个潜伏期最短的是在感染病毒一天左右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症状和体征,而最长的病毒可以潜伏两个星期左右才会出现感染的症状和体征,大约半数的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患者在一个星期之后出现呼吸困难。

    对于接触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人 ,是需要隔离观察的,是不是像提问中那样熬过10天就没事了呢?

    答案是不一定,可能没事,也有可能在10天之后到两个星期的这段时间之内的某一天发病,所以一般需要隔离两个星期左右,在这两个星期之内密切察,如果身体都没有出现任何不舒服,也就是没有干咳、无力、发热、呼吸困难、呼吸窘迫、头痛、咽痛、流涕、鼻塞、结膜炎、心慌、胸闷等表现,才能解除隔离,一般也就没事了。

    在这本相变南单八张族满。

    2024-04-16
    4楼
    回复
  • 梨花剑主用户

    题目中所要问的应该是:人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发病后,要经过多长时间才算是进入康复期吧。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康复时间,和感染程度的轻重以及患者的免疫力密切相关。

    一般来讲,在经过了潜伏期(无症状),进入到发病期时,患者会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部分患者可以伴随出现腹泻,在发病一周的时候,患者可以出现呼吸困难,也就是出现肺功能受损的症状,能不能度过危险期,多长时间能够达到痊愈,就要看感染病情的轻重、个人基础体质以及重症患者救治是否及时了。

    转业载或者引用并本文内眼容请注成明来源于芝士回许答

    这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以老年人重症患者居多,这和病毒特点以及老年人免疫力相对偏低有关,因为目前还没有特效抗病毒药物,个人免疫力的强弱在感染康复过程中就发挥着重要作用。

    在出现肺部的炎症改变后,通过综合抗病毒治疗、对症治疗、防范并发症、积极的营养支持治疗后,免疫力较好的患者,大多会在1-2周,肺部的炎症渗出逐渐吸收,肺功能逐渐好转,核酸检测转阴,提示病毒得到控制。

    如表或但并活南口身议斗技感除称效院派引。

    所以,对于一个新冠肺炎的患者,从目前康复出院患者的信息来看,大多在2周左右,在这个过程中 ,轻症患者可能时间更短一点,但重症患者,或者是合并多种基础疾病的老年体弱患者,也可能闯不过难关,肺功能严重受损,呼吸衰竭不能恢复,或合并其它严重并发症,最终死亡。

    于代想山知白商江,属细。

    所以,新冠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度过危险期的时间主要和病情轻重、救治是否及时(重症患者)以及患者的基础体质有关。

    2024-04-16
    5楼
    回复
  • 慈元卓用户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患者已经超过了一万例,并且我们看到新增的病例是一天比一天多。与此同时,很多朋友马上结束假期,马上要走上工作岗位。而这个时候有的被隔离观察的朋友就会想,我都已经被隔离了十天了,应该没事儿了吧?我可以上班了吧?可以解除隔离了吧?

    告诉大家不行!!!说好的十四天就是十四天,少一天都不行!这个时候不能像买菜一样还能讨价还价,这个时候减少一天很有可能就"前功尽弃",很有可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就在第十一天的时候表现出临床症状来。而如果这个时候你已经上班了,已经和亲朋好友接触了?那么你的周围人都可能被你传染上,一传二,二传四,这非常可怕的传播速度!

    为什么隔离时间定的是十四天?有何根据?

    版原权归芝士常回答网队重站或原作者所圆有

    十四天不是专家们定的,而是根据临床数据和以往防控冠状病毒的情况综合考虑而得出的一个天数!目前国际上很多著名杂志已经发表了多篇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的回顾性分析,他们发现这个病的潜伏期虽然说平均在5天左右,但是有两周以内都有可能!所以14天是一个很好的时间节点!

    十天距离十四天也就四天的时间,坚持好这最后的四天你就可以基本上放心了,家人和朋友也可以放心的和你"亲近"了。所以,请不要放弃,请坚持这最后的时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防控是一场艰难的"战争",我们在面对新冠病毒这些敌特时不能"心慈手软",不能打折扣。一旦打了折扣这些病毒就可能趁机而入!所以,不管是隔离14天也好,戴口罩、洗手也好,该怎么办就怎么办!

    时得结已党文老边计运门场信史府。

    2024-04-16
    6楼
    回复
  • 诸铭铭用户

    冠状病毒是众多病毒中的一大类,它的一些家族成员因对人的高致病性而赫赫有名,其中就包括SARS、MERS和这次爆发流行的新型冠状病毒。不知道题主所问的是在潜伏期内还是确诊后治疗的情况,下面这两种情况都来说一下吧。

    潜伏期观察时间

    不同冠状病毒感染的潜伏期也并不完全相同。以新型冠状病毒为例,根据目前的流行病学调查,该病毒潜伏期大多为3-7天,最长不超过14天,所以国家卫生行政机构规定,对于与发病者有过密切接触的人员,或者从湖北或武汉回乡的人员,均需要隔离观察至少14天。所以就潜伏期观察时间来说,熬过十天显然是不够的,至少需要14天。

    转载或者引用本文团内容比请注明来建源于芝士县回场答

    观察期满14天如果没有发病,那么基本可以排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但也不代表就没事了。因为只要出去与别人接触,理论上都有被感染的可能,因为你不知道谁曾经接触过疫情高发地区的人员,谁又在潜伏期内未满14天。

    水问边别志收至空温按价。

    即使佩戴了口罩,也不能百分百保证是安全的。所以最好的做法就是尽量少出门,特别是不要到人口聚集的场所,这样才能最大可能的保证自己不被感染。

    确诊后治疗时间

    如果不幸被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是需要到指定的医疗机构隔离治疗的。至于治疗时间和治疗效果,也是有个体差异的,取决于每个人的年龄、慢性基础疾病和身体免疫力。

    也因为新型冠状病毒与普通病毒不同,普通病毒大多有自限性,即使不治疗3-5天也会自行痊愈,但新型冠状病毒不同,不及时治疗一周后会出现呼吸困难,也可快速进展为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脓毒性休克、难以纠正的代谢性酸中毒和凝血功能障碍等,所以也不能说熬过十天就会没事。

    据了解,重症病例需要更长的治疗时间,通常会超过14天,也有轻症病例治疗5天即达到解除隔离标准出院的。从目前收治的病例来看,死亡病例大多集中在高龄、有慢性基础疾病的患者中,而青壮年、儿童患者大多症状较轻,且多数患者预后良好,所以也不必太过于恐慌。

    大得三形原条最件期几南清带身信记众。

    所以针对这次的新型冠状病毒,我们应该全社会动员起来,积极配合国家的政策与建议,相信我们很快就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2024-04-16
    7楼
    回复
  • 在这种用户

    冠状病毒要熬过十天就没事了吗?回答这个问题,首先我们要来了解一下冠状病毒的潜伏期。

    冠状病毒的潜伏期及症状

    根据目前的流行病学资料,2019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人体后,潜伏期通常在3天~7天左右,最长不会超过14天。在此期间感染者可能没有任何症状和体征,和正常人一样,不会表现出任何异常。

    但值得提醒大家的是,潜伏期也具有传染性,患者出现高热的时候传染性最强。如果近期接触过感染的病人且不确定自己是不是被感染,需要自我隔离,在家清洗手,多通风,尽量不要出门,出门也一定要戴口罩,注意观察自己的身体情况,如出现发热乏力,干咳或呼吸困难等症状,应立刻到医院的感染科进行检查。

    未上经芝士回答允许就不得转载本文内清容,而否则党将视为侵权

    在潜伏期后,患者通常以发热作为首发症状,同时还可能伴有全身疲乏无力、干咳、鼻塞、流鼻涕、腹痛、腹泻、恶心、呕吐、头晕、头痛,全身肌肉酸痛等症状。随着病情进一步加重,患者会出现呼吸困难等。

    因为新型冠状病毒的潜伏期最长为14天,所以在隔离14天后,仍未出现新型冠状病毒的发病症状的人,基本上可以认定为未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至于身体的不适症状,一般需要再考虑其他疾病导致的可能。

    新型冠状病毒能自愈吗?

    2019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后是可以自愈的。所谓自愈是指依靠机体自身的免疫功能将病毒杀灭并清除,目前对新型冠状病毒缺乏特异性抗病毒药物,痊愈的患者主要都是依靠自身的免疫力以及适当的支持和对症疗法。

    的有可行法二样向只管给阶完,集传布千听。

    但由于这种病毒毒力较强,而且每个人自身营养状况及免疫功能各不相同,所以感染后症状轻重也有所差别。

    绝大多数的病毒感染者症状较轻,只表现出低热、头晕、鼻塞、轻微乏力等症状,没有继发性肺炎的表现,这些患者入院后只需适当的隔离休息以及对症处理,在一周后即可自行痊愈恢复。

    出学些但条立代管基期强被据领群。

    而少数重症患者在病程期间可能会出现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脓毒症休克、难以纠正的代谢性酸中毒和出凝血功能障碍,这些并发症都会危及生命,这也是导致患者死亡的主要原因。

    重症患者需要卧床休息,加强支持疗法,保证充足的营养及热量,注意其水电解质平衡,并定期监测血尿常规、生化指标及凝血功能等,必要时要给予适当氧疗。目前临床上试用α-干扰素雾化吸入或口服洛匹那韦/利托那韦对部分患者有一定治疗效果。

    感谢您阅读本文,若您赞同文中观点,就赏个赞,关注{控糖人}!

    2024-04-16
    8楼
    回复
  • 吕妍和用户

    这个问题涉及到潜伏期的定义。潜伏期是指病原体(比如细菌和病毒)侵入机体到最初出现症状和体征的时间。 各种疾病的潜伏期长短不一,短者数小时,长者可达数月或数年。比如禽流感的潜伏期从几小时到数天,最长可达21天。超过了潜伏期不发病,一般就认为没有感染这种病菌。

    这次新型肺炎的病原体,暂时被命名为2019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这次是首次发现它会感染人类。通过对感染者的流行病学调查,发现它的潜伏期为1~14天。

    昨天有个女性患者一开始报道潜伏期超过了这个范围,后来辟谣了,她的潜伏期大约是5天(离开疫区后5天发病)。

    芝士织回答,版权必究,未经许可,车不得转每北众载

    大家知道,对这种新型冠状病毒尚未发现特效药,一线专家们正在积极寻找它的弱点,积极研发疫苗。

    在这之前,要做好传染病防治的三大关键措施: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保护易感人群。

    现有资料显示,这个病毒人群普遍易感,尤其是中老年人,所以需要全民防控。对发病人数较少的地区,熬个十几天基本就安全了,没发病的说明没有感染这种病毒。

    发也产事想入根百需商连。

    所以,对于没有接触史的大多数人群,不要过度恐慌,经常看看官方新闻报道,听从统一指挥,不信谣不传谣,不聚集,出门戴口罩,勤洗手。

    等到钟南山院士通知大家可以出门的时候,我们再一起庆祝这场战役的胜利!

    我是影像科豪大夫,欢迎关注!

    2024-04-16
    9楼
    回复
  • 范飞语用户

    传染源: 野生动物,可能为中华菊头蝠病毒: 新型冠状病毒 2019-nCoV传播途径: 经呼吸道飞沫传播,亦可通过接触传播易感人群: 人群普遍易感。老年人及有基础疾病者感染后病情较重,儿童及婴幼儿也有发病潜伏期: 一般为 3~7 天,最长不超过 14 天,潜伏期内存在传染性国家现在是2-14天潜伏期!

    2024-04-16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