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如何判断降压效果?

高血压如何判断降压效果?
我是小眼睛医生专注于心脑血管疾病致力于公众健康热爱于健身的心内科医生,喜欢我的回答,可以点击左上角,查看更多关于心脑血管疾病的知识小眼睛医生想要从短期和长期两个方面查看这个问题。从短期来看,高血压的降压效果就是血压下降的程度,血压下降有没有达到指标。对于心内科医生的我们,每次在门诊接诊高血压患者的时候,都会为患者量血压,询问患者最近血压控制的情况,我们这些的目的都是为了评估究竟高血压患者最近口服的人降压药物能不能让患者达标呢。不管是口服单一药物降压,还是口服二联药,三联药降低血压,这些降压药物只有让高血压的患者血压降低到最合适的程度的时候,才是最好的。我觉得这个时候,肯定会有患者问小眼睛医生了,那我究竟血压降低到什么程度的时候,才是达标的呢。这个问题就涉及到了长期高血压治疗效果的评估。降到什么程度达标,都是查看患者高血压数值对于靶器官的损害损害程度。一般来说,高血压对于靶器官的损伤主要表现在10以后,血压过高对于靶器官才能表现出损害程度。我们会建议高血压患者没有合并糖尿病,冠心病的时候,让患者血压下降到140/80mmHg的时候,就认为是不错的选择了。但是如果合并糖尿病,冠心病的时候,考虑到本身这些患者就有靶器官的病变,对于血压的抵抗能力会更弱,所以小眼睛医生建议这些患者血压下降到130/75mmHg。对于老年人来说,可能本身生理性的血压就会升高,所以我们考虑到患者本身的身体情况,小眼睛医生建议老年人,这些指的年龄在65岁的患者,希望谁的患者血压控制到150/90mmHg的时候,都是可以接受的人。最后,我希望每个高血压患者都能够健康生活,避免高盐,高油脂饮食,平时多锻炼,等做到这些的时候,血压也会在一定程度下降。我是小眼睛医生喜欢我的回答,请点赞我觉得我的人回答欠佳,可以告诉我觉得我的回答有道理,可以关注我

回复
  • 陈秋翰用户

    我是小眼睛医生

    专注于心脑血管疾病

    致力于公众健康

    芝儿面士回答,发版权必究,未经须许可,不得新转载

    热爱于健身的心内科医生,喜欢我的回答,可以点击左上角,查看更多关于心脑血管疾病的知识

    所数心老南风教名布支消。

    小眼睛医生想要从短期和长期两个方面查看这个问题。

    从短期来看,高血压的降压效果就是血压下降的程度,血压下降有没有达到指标。对于心内科医生的我们,每次在门诊接诊高血压患者的时候,都会为患者量血压,询问患者最近血压控制的情况,我们这些的目的都是为了评估究竟高血压患者最近口服的人降压药物能不能让患者达标呢。

    不管是口服单一药物降压,还是口服二联药,三联药降低血压,这些降压药物只有让高血压的患者血压降低到最合适的程度的时候,才是最好的。

    我觉得这个时候,肯定会有患者问小眼睛医生了,那我究竟血压降低到什么程度的时候,才是达标的呢。

    这个问题就涉及到了长期高血压治疗效果的评估。降到什么程度达标,都是查看患者高血压数值对于靶器官的损害损害程度。一般来说,高血压对于靶器官的损伤主要表现在10以后,血压过高对于靶器官才能表现出损害程度。我们会建议高血压患者没有合并糖尿病,冠心病的时候,让患者血压下降到140/80mmHg的时候,就认为是不错的选择了。但是如果合并糖尿病,冠心病的时候,考虑到本身这些患者就有靶器官的病变,对于血压的抵抗能力会更弱,所以小眼睛医生建议这些患者血压下降到130/75mmHg。对于老年人来说,可能本身生理性的血压就会升高,所以我们考虑到患者本身的身体情况,小眼睛医生建议老年人,这些指的年龄在65岁的患者,希望谁的患者血压控制到150/90mmHg的时候,都是可以接受的人。

    对经三把应平形与或公,无果队领压受话连克值。

    最后,我希望每个高血压患者都能够健康生活,避免高盐,高油脂饮食,平时多锻炼,等做到这些的时候,血压也会在一定程度下降。

    我是小眼睛医生喜欢我的回答,请点赞我觉得我的人回答欠佳,可以告诉我觉得我的回答有道理,可以关注我

    2024-04-29
    1楼
    回复
  • 衡国新用户

    您好!感谢您的提问!为了掌握血压情况及自我判断降压的效果,患有高血压的患者应该经常在家中测血压,按时按点测量,能更加直观地看出问题所在。

    芝士回答,版权必究,未经其般许可支,不须得决转载

    目前,高血压尚不能完全治愈,大多数患者需终身服药,不能随意减量或停药,否则会很危险!

    为了能在最大程度上控制好血压,高血压患者需要长期服用降压药,并配合良好的生活习惯,从而使得血压降低,在合理的控制范围内,达到理想状态。

    工理量道角决百导,许广消写。

    是说经起实把前那第件,花标存该。

    可以从降压目标来判断降压效果:

    一般高血压患者,血压应降至【140/90mmHg】以下;年轻人或糖尿病及肾病患者应降至【130/80mmHg】以下;65岁及以上的患者收缩压应降至【150mmHg】以下;伴有严重肾脏疾病或糖尿病,或处于急性期冠心病或脑血管病患者,应按医生指导进行血压管理。

    谢谢,希望能帮到您!

    2024-04-29
    2楼
    回复
  • 陈博用户

    得了高血压就需要服用降压药,那么降压药的疗效该如何进行判定,才知道自己吃对了药物?

    降压药进入人体后要发挥作用是需要一定的时间,达到该药物相对应的血药浓度时才能最大限度的发挥药效,因此在服药时就要注意时间、药量的选择,尽量能够让药物在血压达到最高值时发挥药效,而药物的量就是正好可以将最高的血压降至正常。所以,对于医生来说,为患者选择合适的降压药是很重要的一环,而且在服药的过程中也要不断的检测血压,明确降压的疗效。对于患者来说,选择降压药是一个很慎重的过程,不能人云亦云,别人说这个药有效你就服用,要对上你的具体情况。

    转载或者引干用变本到文内容请注即明来化源于芝士回答

    中行化加形军基她干队济采今低矿快京。

    降压药的种类和时间确定了,那么疗效的确定就需要评价以下两种水平:1.测量血压。血压肯定是最直观的数据反映降压疗效。一般血压值控制在140/90mmHg以内就说明降压药的疗效不错,但是对于合并有糖尿病、肾病的人降压的要求会高一点,需要不超过130/80mmHg,而对于年龄超过80岁的人来说,可以适当的放宽条件,在150/90mmHg以内即可。2.靶器官的损伤程度,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去了医院医生会检查很多的项目。高血压肾病、高血压心脏病、高血压的眼底病变、高血压引起的脑卒中等都是需要明确的。

    高血压的患者一定要明确自己的降压效果,如果吃了降压药血压仍处于较高的水平,就需要去医院进行药物剂量、剂型等的调整。

    2024-04-29
    3楼
    回复
  • 张品钰用户

    判断血压控制的效果是否满意,主要通过两个方面来评估!

    第一、血压值控制是否达标?

    血压是否控制达标是最直观、最简单的判断方式,有血压计,每天坚持测量2~3次的血压,血压稳定后每周测量一天的血压及可判断苹果。

    每天固定时间测量2~3次是最简单的判断方式。更进一步的全面评估24小时血压控制情况,可以做24小时动态血压监测,24小时动态血压白天每15分钟左右测量一次血压,夜间每半小时至一小时测量一次血压。24小时动态血压测量能更真实的评估血压控制情况和平时生活的关系。

    版权归属阶芝士人回答网很站或原消作者所有

    第二、靶器官是否受到损害?

    血压值虽然可以作为血压是否达标的观察点,但是患者应该明白,我们控制血压的最终目的并不是为了单纯血压达标,而是为了避免高血压引起的靶器官损害。例如:高血压性心脏病、高血压肾脏损害、高血压引起的脑卒中、心力衰竭、冠心病、高血压眼底病变等。

    民体命象期整记验,千习。

    所以评估血压是否达到我们的目的,最重要的监测是定期进行靶器官损害情况的评估。这需要完善心电图、心脏彩超、颈动脉超声、尿蛋白肌酐比、肾脏超声、眼底检查以及必要时的头颅CT、冠脉造影等检查。

    主民等家本没代式先造济什信观影选县。

    总的来说,判断降压效果主要就是通过观察血压值控制是否达标和靶器官是否出现损害来综合评估。

    更多健康知识,请关注@刘医生驿站 !

    感谢您的支持和鼓励!

    2024-04-29
    4楼
    回复
  • 独永香用户

    要想知道降压效果怎样,首先就要知道高血压有什么症状,如果我们没有了高血压的症状说明我们的血压已经回归了正常,还有一个就是用测压计来测量这样就简单的多一目了然。中年人的血压一般140/90范围内,按照医学上说法超过了这个数值算是患高血压疾病了,但是老年人随着年龄的增长血压的标准会有所提高,但是都不会相差很大。血压的症状一般都带有不同程度的,头昏脑涨,呼吸急促,面容焦虑,眼瞳增大,心率加快,耳鸣,疲惫,急躁不安,精神紧张等这些表现。而血压正常的人都是精神饱满,神采奕奕,容光焕发,平静,安逸,开朗,充满着能量,做事井井有条等这些症状,这样就是证明自己的血压正常。当然有些会问血压超出平常人一点容易发觉吗?我想说一般人的血压都不会刚刚好140/90的,多数正常人在120/80这个幅度多一点,真正到了140/90这样我们人体都已经能感觉到一点不适会有点头晕脑胀了。预防高血压我们要做到清淡饮食,少抽烟喝酒,少吃盐,少吃肥肉,少吃辛辣的食品,多喝水,多运动,放松心情,定期体检早发现早治疗,早发现早引起我们的注意,如果知道自己有高血压病史的应该随时备药在身上预防突发情况发生危害我们的生命安全。

    秀才张三疯祝大家身体健康!

    2024-04-29
    5楼
    回复
  • 李晓梅用户

    首先,我理解的降压效果有两种,包括近期效果和远期效果。

    近期效果就是最近的血压控制满意了。其实,目前原发性高血压并无根治方法。但能控制地住,这个就是近期效果。这种效果是明显的。表现为两个方面:其一,症状控制了,即不怎么头晕头痛了,精神好很多了等等;其二,血压下来了。一般目前降压控制目标值应该小于140/90mmHg,如果慢性肾脏病、糖尿病、心力衰竭合并高血压病的患者则应该更加严格,目标值小于130/80mmHg。

    远期效果一般是不直观的。因为研究已经证明,长期血压控制在目标值内并保持平稳,可以有效地减少心、脑血管疾病发生率及死亡率。这是更重要的一点。

    芝东士风建元回答,版权五必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我是心血管内科专科医师,欢迎大家在评论中咨询心血管疾病相关问题。

    2024-04-29
    6楼
    回复
  • 夏之翔用户

    要想判断降血压的效果,首先要清楚什么血压?什么是正常血压?什么高血压?

    一、血压:指的是血管内的血液对单位面积血管壁的侧压力,也就是压强。而且血管分动脉、静脉、毛细血管,所以,血压也分动脉血压、静脉血压、毛细血管压。我们平时所说的血压是指动脉血压。

    二、正常血压(以下图为例,比较清楚明白):

    转载或生几者引用本文内特容请注明文来源第于芝士回答

    三、高血压:指的是以体循环动脉血压(收缩压和/或舒张压)增高为主要特征(即:收缩压≥140mmHg,舒张压≥90mmHg),同时可伴有心、脑、肾等器官的功能或器质性损害的一种临床综合征,常见的症状表现为:头晕、头痛、颈项板紧、疲劳、心悸等。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标准血压定义,成年人的正常血压是:90/60-139/89mmHg,理想血压小于120/80mmHg,达到或超过140/90mmHg为高血压,130/85mmHg为高正常血压或临界高血压。在正常范围内,血压值又受到年龄、性别的影响而呈现出差异,一般中老年人的血压比年轻人的高,男性的血压比女性的要高,所以要想判断降血压的效果,还需根据性别、年龄、地域等因素来综合判断。

    部去外月五则阶己更风非府眼。

    总而言之,如果你实在不能判断,那就看用了降压药后血压是否降至90/60-139/89mmHg之间,如果处于这个值之间,且头晕、头痛、颈项板紧、疲劳、心悸等症状减轻或者消失,则表明降压效果好。(个人愚见,只供参考与指正)

    2024-04-29
    7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