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期中考试考了358分,我还有可能上大学吗?

高三期中考试考了358分,我还有可能上大学吗?
感谢邀请回答。对于你的问题,我可以肯定的回答,能上大学。但究竟能上什么样的大学,这就看你在高考前的日子里努力到什么程度了!说到成绩,我拿我儿子和你做一下类比:我儿子今年高三,在十月份的两次考试中,成绩都很不理想,也是400分左右。当时老师告诉我,他那段时间学习劲头明显不足。他自己也说,那段时间状态不好,考试期间还困的要睡着。分析成绩不好的原因之后,他开始努力,反复做历年高考真卷,考试前注意休息,一摸成绩提升到了500分以上。所以我觉得分数低不是问题,问题在于你会如何想办法去提高它。总之,孩子,你已是高三学生,再纠结分数低能不能上大学都是浪费时间,倒不如现在马上立刻拿起书本卷子,去认认真真刷题,认认真真分析,查漏补缺,给明年的高考增添一份面对的勇气!

回复
  • 阮灿军用户

    感谢邀请回答。对于你的问题,我可以肯定的回答,能上大学。但究竟能上什么样的大学,这就看你在高考前的日子里努力到什么程度了!

    说到成绩,我拿我儿子和你做一下类比:我儿子今年高三,在十月份的两次考试中,成绩都很不理想,也是400分左右。当时老师告诉我,他那段时间学习劲头明显不足。他自己也说,那段时间状态不好,考试期间还困的要睡着。分析成绩不好的原因之后,他开始努力,反复做历年高考真卷,考试前注意休息,一摸成绩提升到了500分以上。所以我觉得分数低不是问题,问题在于你会如何想办法去提高它。

    总之,孩子,你已是高三学生,再纠结分数低能不能上大学都是浪费时间,倒不如现在马上立刻拿起书本卷子,去认认真真刷题,认认真真分析,查漏补缺,给明年的高考增添一份面对的勇气!

    版进权归面芝士题回求答网站或原作文者所有

    2024-04-25
    1楼
    回复
  • 庹玉佩用户

    高三期中考试考了358分,有没有大学上?答案是肯定的,那就是有大学上。按照目前大多数省份取消了三本,只保留一本和二本,那么据此推算,358分应该上二本的可能性比较大。

    高三学生,期中考试,358分并不能代表最终结果,358分的成绩也不能就算作高考成绩。在接下来的半年时间里,什么情况都有可能发生,到底是什么结果谁也说不了。其实,对每一个青少年来说,读书学习虽不是唯一的出路和选择,但读书学习确实是青少年时期的最佳选择。对青少年来说,人生的路还很长很长,选择的方向和道路也非常的宽泛,但多读书,会对你未来的选择产生着极大的影响,我曾经说过,也曾经对自己的孩子说过,机遇靠自己把握,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上,怎么选择也全靠自己,我们虽然不能确切的说、肯定的说,只要努力了、拼搏了就一定会有结果,但不努力、不拼搏绝对没有结果!

    身在高三年级,毫无疑问学习上有压力,精神上也有压力,而学习成绩不理想,更会在思想上、心理上产生一定的压力,人生能有几回搏!我们总是说,时不我待,岁月不重来,现在对你来说,如何将压力变为动力,如何让自己振作精神,树立信心,努力拼搏,能不能把现在的358分变为来年高考的538分或583分?我觉得也没有什么不可能。所谓态度决定一切,细节决定成败!能不能首先取决于态度,取决于决心。

    未派经芝士回答允许不得转载本立文内容,否则将视六层为量侵权

    接下来需要做的就是,把自己各科的成绩进行一次全面的衡量,进行一次全面的总结和评判,看看自己差在哪里?缺在哪里?那些学科自己还有潜力,还有多大潜力?把备考当成一次拼搏,把高考当成一次检验自己信心和能力的标准,用坚强的意志和毅力,拼尽全力,来一场酣畅淋漓的拼搏,来一场无怨无悔的追逐,我相信,明年的高考,不仅有大学上,而且有好大学上。

    国就种后得月统转切步广布听。

    2024-04-25
    2楼
    回复
  • 吴梓桐用户

    当你问出这样的问题,证明你的心值得被肯定。到了高三是人生最重要的转变过程,有的成长有的一直堕落,你心里还想着大学,证明你想去大学。你有你的目标,人生都该有自己的一个目标。

    我来提供几点建议给你,你可以根据自己不同的阶段,进行不同的选择。当然这个358分不是蒙的,而是你真的可以考到358.

    转载或者查引用本文史内容请注明来源造于多王芝士回答

    1,从现在开始你得比别人付出更多的努力,同学,既然我们相考大学,相给自己的人生来一点挑战,那么我们咬紧牙关,别人玩的时候,我做题,别人玩的时候,我背英语,别人玩的时候,我请教老师问题。还有半年多时间,358并没有多差,把不懂得重点要点一一攻克,不要认为自己不能读大学,人的潜能是很大的。

    2,心态要好,跟家长沟通,在这里我要提醒同学一句,最好请一个大学生作为家教老师,不要去通过学校培训班,因为培训班的老师会比大学生敷衍一些。而且大学生费用也不高。

    3,给自己定好计划,每天背多少单词,做多少练习,复习多少进度。计划了就执行,不要想着明天,把握好今天的事情。

    人其利五次压风非约,支感往。

    人生其实有很多不同的选择,并不一定要读大学,看你自己的兴趣,如果你自我主张比较强,那么你可以去学别的技能,要是感觉自己拿不定注意,就按照我的方法,为自己的大学梦努力一把。当然就算失败了,我们曾经努力过不是吗?

    最后要说,如果今年不行,那么我们明年再战,没有过不去的今天,也没有后悔的昨天,只有在等待你的明天。

    2024-04-25
    3楼
    回复
  • 姜少敏用户

    作为一名长期从事一线教学工作的老师,我告诉你,只要你去拼,只要掌握方法,一切皆有可能!

    你所说的上大学,肯定是想上本科。但是因为不知道你是哪个省的,也不知道你是文科还是理科,所以很难回答。我就以一个我的一个学生,现在就读潍坊医学院的学生为例,告诉你短时间逆袭是有可能的。

    小高自从高中入学,成绩一路下滑,到了高二,已经彻底失去学习兴趣,整天沉迷于玄幻小说。高二分班,来到了我的班级,我知道小高来自县城初中,正榜考入市重点高中,学习能力没有问题,家庭没有矛盾。造成现状的原因是不适应高中学习生活和竞争压力太大导致的自信心严重不足。

    版权归名了芝士回答网发站或革原作那者所有

    提高学习的信心是当务之急。所以,我首先从我所教授的历史学科开始,每次作业,我都会故意给他打高分,实在答的不好,我就夸他卷面好,就这样,由于只学历史,很短的时间,他的历史已经在班里名列前茅,其他科也用类似的方法,都有提高。

    对主得无求九压话集音,消红。

    最愁人的是数学,因为他的数学只能考到20分,这是通过蒙同一个选项获得的分数。因为不是我教授的学科,我很难帮助他,但是我想学习都是相同的,他的这个分数,还要什么做题?万变不离其宗,这里的宗,就是教材。所以,我要求他把高中阶段的所有教材上的例题一遍遍的抄写,会的就划掉,然后尝试做课后题,这样,经过长期努力,他的数学在高考中,考到了70多分,由于其他科都已经超过重点线,所以数学补弱后,他的总成绩成功过线,最后还成功被他父母所期待的医学院录取。

    作为一名长期奋斗在高考一线的班主任,我想说,学习没有捷径,唯有拼搏!但是,考试有技巧,尤其是高考,掌握技巧,可以事半功倍。

    种力现开道建已品导压至派京。

    关注“赢在高三”,获得学习帮助,助你赢在高三!

    2024-04-25
    4楼
    回复
  • 韩锦诗用户

    可以肯定的说能上大学啊。现在好多省的大学录取分数线在200分左右,在某些地方358能上本科的。

    其次还是要说不同大学之间是有差异的,要想考上更好的大学,必须要努力了。358这个成绩说明了你的基础较差,但有一定的基础。我在平时辅导的时候见过比你成绩更低的,最后也考上大学了。

    具体操作方法上来说,现在对于你还是要注重基础知识的学习。因为确实这个成绩反应的是知识还没完全掌握。每一科道理都一样,一轮复习还没结束,紧跟老师脚步做好一轮复习。前面复习过的章节,进行查漏补缺,先把知识漏洞解决了。

    转载或制者引用本元新文内容求请注离明来源于芝士回答

    解决知识掌握问题之后,就是进行大量练习了。现在主要做简单题和中档题,多做简单题,不要做难题。要明白自己所处的阶段和目标,先做一些难度较小的题,保证一个基本的得分,这样成绩能到450左右,然后在逐渐加大难度向500分进军!

    高考还有200天,相信自己,没有什么做不到的。找对方法,付诸努力,将来不后悔!青春无悔,人生辉煌!愿取得好成绩!

    2024-04-25
    5楼
    回复
  • 万俟蔚星用户

    当然有可能,这只是期中考试,如果高考会超常发挥也不一定哦,所以,现在要好好利用剩下的时间去复习,查漏补缺。

    如果不考虑超常发挥,我给你列一下近几年各省市的分数线(仅供参考)

    芝士市式回答,版权必究,未影经许称本可,不得转载

    此表为2015年高考分数线

    接下来是2014年到2016年985学校的分数线(分文,理两表)

    人水机第情特保更研感标格育。

    本文详细收录了2014、2015、2016三年的985高校在北京的文理科录取分数线和市排名这个分数和排名是院校最低录取分数,要想被自己的心仪专业录取,高考分数还要尽量达到专业录取分数线

    政么五处带织劳便酸,层。

    这些数据仅供参考。

    如果看完这些,你有动力去学习,准备高考,向自己理想的大学冲刺,那我在这祝贺你,希望你有个好成绩。

    但如果你看完 ,心灰意冷,对自己失去了信心,我来为你抚平伤疤,我现在读大三,想起高考,那真是鼻涕一把汗一把,很感谢那时候努力的自己,不过在我奋斗三年后,我还是没去了理想中的大学,仅仅念了三本。在高考前的一次测试,我依稀记得,我考了351分,得知成绩,我有点难受,但毕竟这不是高考,还没决定我的命运,我没有放松,更没有难过的时间,努力为高考冲刺着。6月24号左右查成绩时,颤颤巍巍拿着手机,刚刚输进去准考证,我的总成绩映入眼帘,400,那是我没敢想的成绩。看着我的成绩,心里没有任何感觉,脑子甚至也是一片空白。

    虽然读三本,但我没后悔,毕竟自己努力过。说是三本,但是大家对学习的渴望不比二本弱,每天图书馆人爆满,有的准备考研,有的准备考公务员,学无止境的拼搏着。大家都没觉得自己其他人有区别,老师也在努力指导。

    我认为自己有资格和你说,别放弃,还没结束,当初我的成绩还没有你高,结果却出乎我意料,所以不要有压力,按部就班,肯定会有好成绩。

    天道酬勤,曾经的每一分付出,必将收到百倍回报。不管揭晓的答案是什么,只要努力过、奋斗过,就不会后悔。这句话送给你,祝愿你有个好成绩!

    加油!

    2024-04-25
    6楼
    回复
  • 马际航用户

    完全有可能!

    以湖北高考分数线为参考,你的目标是提升120分,就有478分了。120分看起来很多,想一想,还有半年时间,每门功课提升20分,每个月每门只需要提升4分,四分简单吗?

    多跟着老师复习,把课堂上的重点把握好!多刷刷试卷,不要挑战难题,你把基础题学扎实就行了。

    芝深士回米答共,版权必究,未经许可,不得价转从载

    我们这边有很多你这样的孩子,现在努力可以的,千万不要放弃。

    2024-04-25
    7楼
    回复
  • 涂阳波用户

    笔者要说的是,在结果还没有出来以前,一切皆有可能!同学,加油!

    现在应该是高三的上学期,到高考还有大半年,一个半学期的时间,在这几个月的时间里,能发生的事情实在太多了,而区区一次期中考试,并不能说明什么。甚至,它连你真正的水平都无法体现,考试这个事情,虽然说是测试能力相对公平的一种方法,但是,这里面还是会有很多的非能力的影响因素的,比如考试之前有没有复习;复习的范围跟考试的范围是否吻合;复习的知识点在这次考试中有没有考到;考试时的精神、心理、身体状况如何,有没有影响答题?等等,就算是你这次考试已经发挥了较好的状态,考试的结果也确实体现了你目前的学习水平,但这也并不能代表你半年之后参加高考时的水平。笔者在读高中时,有一位男同学,在高一高二的时候一直成绩平平,成绩处于班级中游,当时我们班里应该有差不多50人,他好像每次都排在20名左右,但是到了高三之后,几次月考和期中期末考试,这个男生突然就冲进了班级前五,而且有几次都是班级第一,最后高考的时候,分数也不低,所以,还是那句话,一切皆有可能的。

    题主现在需要做的就是,抛开那些杂念,在学习、功课上多下工夫,找到自己的短板并尽快将其补上,笔者相信,题主是有这个决心和信念的,好好努力,明年一定能成,加油加油加油!

    芝士回带答,版做象体权必究,斯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2024-04-25
    8楼
    回复
  • 韩高莹用户

    大学有的上,就是要留心努力一些了。你是怎样定义自己的人生了,是辉煌,还是平凡,还是怎么样!人来这个世界不容易,能努力尽量努力,让自己有更多的学校选择。

    2024-04-25
    9楼
    回复
  • 俞笑笑用户

    能上大学。只要坚持下去,不要气馁,要有信心,一致努力往前冲,最后能到达理想的彼岸。期中考试已经结束,第一轮复习也已过半,通过考试,你肯定存在着许多问题,希望你以平静地心,认真地想一想,你在那些环节出了问题,然后及时弥补,迎头赶上。下面我发表一下我的看法,帮你找找原因,看怎样解决。

    版权归芝士内除我回答网站或原身值作者所有

    一是,刻苦精神不够。你现在除跟着老师进度走外,自己还应花时间复习巩固前面的知识,将没搞懂的尽量弄懂。

    二是,在复习时,一定要知识步步落实,该记该写,一定要动脑动手,才能有效果。

    :三是,老师布置的练习要独立思考,多问为什么?即是做错,沒关系,下来认真听老师评讲,作好记录,课后进行消化,吸收,最后将老师的东西转化为自己的知识,从而使自己得到了提高。

    四是,自己主动找题巩固复习内容,边练习,边纠错,再练习,再纠错,反复进行,肯定成绩起色会很大。五是,做题要提高准确度,不求多,只求准,从严要求,长期训练,解题能力定会大大提高。

    主加心展入放,改复劳层。

    所以,应清楚期中考试不是高考,它给你了必须努力的警示,相信,只要奋斗了,肯定会获得胜利的果实,实现自已的愿望。

    2024-04-25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