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入材料不入原材料科目直接进入生产成本可以吗?

企业购进材料,通过原材料科目便于考核、统计材料消耗。如购进材料不通过原材料科目,统计材料消耗不能从账面原材料科目反映出来,需要查找其他科目就不方便了。所以不建议这样做。

回复
  • 璟彤用户

    企业购进材料,通过原材料科目便于考核、统计材料消耗。如购进材料不通过原材料科目,统计材料消耗不能从账面原材料科目反映出来,需要查找其他科目就不方便了。

    所以不建议这样做。

    2024-03-28
    1楼
    回复
  • 衣立果用户

    正常的成本结转中,购入材料不能不入原材料科目,直接计入生产成本科目。除非是购入商品直接销售的,就可以直接计入库存商品科目。1、进货时:借:原材料贷:银行存款2、材料出库:借:生产成本贷:原材料借:库存商品贷:生产成本3、销售时:借:银行存款(库存现金)贷:主营业务收入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4、结转:借:主营业务成本贷:库存商品5、结转损益:借:本年利润贷:主营业务成本

    2024-03-28
    2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