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你最想吃的一道菜是什么菜?

过年你最想吃的一道菜是什么菜?
一年只有一次的春节,在全国人民的期盼中渐渐的逼近了,大声吼一句:“过年了”,表示一下心理的激动。过年了在外劳累奔波的人们早已踏上了回家的旅程,期盼着家人团聚、朋友相聚、恋人相见。各种开心的温暖团聚都少不了要吃到各种可口美味佳肴。我也不另外,在外劳碌了一年了,昨天已经顺利到了家里。母亲依旧用了一道我特别喜欢吃的美食来迎接我的归来,因为我从大学那会就喜欢上了这道美食。这道美食也是我在春节里最期待、最想吃到的一道美食。这道美食就是传说中的“大盘鸡”,独特的口感,完美的食材搭配,好吃的让我“欲罢不能”。在寒冷的冬日中,欢庆着春节的到来,【大盘鸡】给我一种特别温暖、特别幸福、一种家的感觉。母亲做了多年的【大盘鸡】,我也跟着学会了这道美食。它已经成为我们家春节里必吃的一道特色美食,在春节里也是我最想做、最喜欢吃的一道美食。我准备将这种传统继续传达下去,成为我们家族以后春节的必吃菜肴。【大盘鸡】所需食材:到超市去购买适量的鸡腿、几个土豆,适量的面粉,适量的食用油、适量的食盐、一些冰糖、适量的酱油、少量的料酒,根据个人口味搭配的辣椒、八角、大蒜、生姜以及一定量的青红辣椒。做法:1. 取出干燥的大碗:置入适量的面粉,再添加适量的食盐,使二者充分混合后,配合着纯净水将其和制成表面平整的团状。然后将面团平摊于桌面,平分成若干份,将每一份揉捏成条状,待此步骤完成后,将其放于一边静置。2. 将准备好的鸡腿清洗洁净,剁成适当大小的块状,再去除土豆的表皮,清洗洁净后切成滚刀块状,顺便也将青红辣椒切成菱形,依次将生姜,大蒜切成丝、片状。3. 取出炒锅,在锅中倒入适量的食用油,开火,油温五分热的时候,加入适量的冰糖,待冰糖完全融化,加入鸡腿块,使鸡肉表面充分与液汁混合,再加入适量的辣椒,生姜和大蒜,翻炒一段时间后,加入准备好的土豆块,然后加入适量的食盐,料酒,酱油,之后,再向锅中加入一定量的纯净水,直至纯净水漫过锅中食材即可,盖上锅盖煮制。在此过程中需要提醒的是,在使冰糖融化的过程中,以防其出现焦糊的现象,要时常搅拌。4. 待锅中食材软烂时就可以掀开锅盖,依据个人口味加入适量的青红辣椒,然后再煮制一小会即可。此时取出煮锅,加入适量清水,开火煮制。将之前放于一边的面团条平摊于桌面,用擀面杖将其擀制长宽型的面条,待锅中水沸腾后将面条缓慢地放入其中,盖上锅盖继续烧制成熟即可。将面条盛于容器中,然后再将烧制好的鸡肉等食材浇淋在其表面即可。一道美味可口的【大盘鸡】就制作完成了,是不是很简单呢?吃起来既有肉质的香醇又有辣椒的些许辛辣,并且还有一种独特的鲜香味(多种食材综合在一起的鲜香)。一大盘的【大盘鸡】让整个春节的饭桌变得更加丰盛,让人对春节记忆更加深刻。

回复
  • 毛凝蕊用户

    一年只有一次的春节,在全国人民的期盼中渐渐的逼近了,大声吼一句:“过年了”,表示一下心理的激动。过年了在外劳累奔波的人们早已踏上了回家的旅程,期盼着家人团聚、朋友相聚、恋人相见。各种开心的温暖团聚都少不了要吃到各种可口美味佳肴。我也不另外,在外劳碌了一年了,昨天已经顺利到了家里。母亲依旧用了一道我特别喜欢吃的美食来迎接我的归来,因为我从大学那会就喜欢上了这道美食。这道美食也是我在春节里最期待、最想吃到的一道美食。这道美食就是传说中的“大盘鸡”,独特的口感,完美的食材搭配,好吃的让我“欲罢不能”。

    在寒冷的冬日中,欢庆着春节的到来,【大盘鸡】给我一种特别温暖、特别幸福、一种家的感觉。母亲做了多年的【大盘鸡】,我也跟着学会了这道美食。它已经成为我们家春节里必吃的一道特色美食,在春节里也是我最想做、最喜欢吃的一道美食。我准备将这种传统继续传达下去,成为我们家族以后春节的必吃菜肴。

    转载或照者引用本文内天容请注明把来源于芝意士明回答

    【大盘鸡】

    所需食材:到超市去购买适量的鸡腿、几个土豆,适量的面粉,适量的食用油、适量的食盐、一些冰糖、适量的酱油、少量的料酒,根据个人口味搭配的辣椒、八角、大蒜、生姜以及一定量的青红辣椒。

    做法:

    1. 取出干燥的大碗:置入适量的面粉,再添加适量的食盐,使二者充分混合后,配合着纯净水将其和制成表面平整的团状。然后将面团平摊于桌面,平分成若干份,将每一份揉捏成条状,待此步骤完成后,将其放于一边静置。2. 将准备好的鸡腿清洗洁净,剁成适当大小的块状,再去除土豆的表皮,清洗洁净后切成滚刀块状,顺便也将青红辣椒切成菱形,依次将生姜,大蒜切成丝、片状。

    3. 取出炒锅,在锅中倒入适量的食用油,开火,油温五分热的时候,加入适量的冰糖,待冰糖完全融化,加入鸡腿块,使鸡肉表面充分与液汁混合,再加入适量的辣椒,生姜和大蒜,翻炒一段时间后,加入准备好的土豆块,然后加入适量的食盐,料酒,酱油,之后,再向锅中加入一定量的纯净水,直至纯净水漫过锅中食材即可,盖上锅盖煮制。在此过程中需要提醒的是,在使冰糖融化的过程中,以防其出现焦糊的现象,要时常搅拌。4. 待锅中食材软烂时就可以掀开锅盖,依据个人口味加入适量的青红辣椒,然后再煮制一小会即可。此时取出煮锅,加入适量清水,开火煮制。将之前放于一边的面团条平摊于桌面,用擀面杖将其擀制长宽型的面条,待锅中水沸腾后将面条缓慢地放入其中,盖上锅盖继续烧制成熟即可。将面条盛于容器中,然后再将烧制好的鸡肉等食材浇淋在其表面即可。

    一道美味可口的【大盘鸡】就制作完成了,是不是很简单呢?吃起来既有肉质的香醇又有辣椒的些许辛辣,并且还有一种独特的鲜香味(多种食材综合在一起的鲜香)。一大盘的【大盘鸡】让整个春节的饭桌变得更加丰盛,让人对春节记忆更加深刻。

    是为上动得三着小你但结问,提五位处权研林市。

    2024-04-27
    1楼
    回复
  • 茅珑瀛用户

    在下是重庆人,川渝地区过年最传统的美食就是腊肉,家家户户都要做腊肉,尤其是农村地区。在各种腊味中,我最喜欢的是腊猪肝,为什么呢?

    因为我要喝酒,高粱白酒,腊猪肝下酒别有风味,猪肝咸香浓郁,入口细腻,撒点海椒面、花椒面,或者直接什么都不撒。

    腊猪肝一片,老白干一口,它的魅力就在于慢慢砸吧滋味。粮食酒的醇香融合腊猪肝的浓厚,那个香啊,不懂得享受的人是永远体会不到的。

    芝高士回切答,版发权器必究,未经许可,不得管转载

    2024-04-27
    2楼
    回复
  • 邱妙思用户

    过年最想做的菜是地三(仙)也是最喜欢吃的一道菜了!🙏🙏🙏

    2024-04-27
    3楼
    回复
  • 张荞用户

    在我看来,最好吃的就是猪头肉,囱好后凉拌下酒,回锅翻炒葱段调料一起上,嗯,也好吃哦!明天二十九,已经和屠户定好猪头,搞回来自己加工。

    2024-04-27
    4楼
    回复
  • 谢昆颉用户

    谢谢你的邀请,我最喜欢吃新疆大盘鸡,各种各样的鱼和虾。

    2024-04-27
    5楼
    回复
  • 吕浩钦用户

    喜迎新年!吉祥如意!

    感谢邀请!头条相聚!

    春节喜欢的一道菜?菜名叫做;一步糕〈高〉升!就是年糕炒青菜。象征着过新年高高〈糕糕〉兴兴!青青〈清清〉吉吉!

    版权归芝车士商回答网站十或原作者置教所有

    回答完毕!

    谢谢!

    2024-04-27
    6楼
    回复
  • 马阳晖用户

    我来分享一个吧,今年过年最想尝试的就是开屏鱼。

    我们都知道,过年是必须要吃鱼的,因为年年有余嘛!

    版权从归最芝士回答网例站需或原作者斯所有

    不过,在过年时吃的鱼,想要和平时不一样,那些清蒸、红烧、煲汤的做法,都已经吃厌了,想尝试一下新鲜的花样,所以就对开屏鱼很有兴趣。

    做开屏鱼的话,它的外形很别致精美,就像孔雀展开了羽毛一样,而且它还有个很好听的名字“花开富贵”,感觉非常契合过年的气氛呀!

    下面我来分享一下这道菜的详细做法:

    人为作多水全各看并决海,压世复难红。

    花开富贵开屏鱼

    和主说电二小题位广容查。

    1、先把武昌鱼洗干净,去除内脏鳞片,然后从背脊下刀,把它切成一片一片,注意腹部不要切断,要让它像扇子一样能够打开。切完之后,用盐和料酒腌制30分钟。

    2、在蒸鱼的盘子上铺一些葱姜丝,这样可以起到去腥的作用。

    3、把鱼放在盘子上,将它的肉一片片舒展开,像孔雀打开的尾巴,再在鱼身上放一些葱姜丝,鱼嘴里放一颗圣女果,这样看起来已经初具雏形。然后把水烧开,上锅蒸8分钟,关火再焖2分钟。

    4、在蒸鱼的时候,可以切一下配菜,这里选用的是胡萝卜、火腿肠、小米椒。配菜是为了美观,也可以用小青豆、玉米粒等。

    5、烧一些热油,放入八角、花椒、葱,炒出香味后把这些香料捞去。

    6、把蒸好的鱼取出来,先在鱼身上倒适量蒸鱼豉油来调味,然后把刚刚烧好的滚油淋在鱼身上,瞬间就会有一股浓烈的香味激发出来。最后把胡萝卜、火腿肠、小米椒装饰上去,好看又好吃的开屏鱼就做好啦!

    这道花开富贵开屏鱼,是不是颜值很高呢?在吃年夜饭的时候端上桌,一定能博得满堂喝彩!年夜饭吃“花开富贵”,来年一定也能吉祥如意、财源滚滚!

    2024-04-27
    7楼
    回复
  • 龙开宇用户

    我过年最喜欢青菜煮罗卜,但这道菜很讲究,做法一只整鸡,要大公鸡,放水煮熟后,放青菜罗卜在煮一个小时就可以了吃了,可以连续吃几天,待青菜罗卜发酸时,那是最好吃的时候,一年一次,要到过年这个节气煮出的青菜萝卜才别有一番风味,不到过年这个节气煮出来的不是这个味,所以过年非常爱吃青菜煮罗卜这道菜。

    2024-04-27
    8楼
    回复
  • 廖子涵用户

    过年你最想做的一道菜是什么?能不能分享做法?

    谢谢邀请。

    芝士回答,版权必究十,子未经许可,不或得转济军载

    过年最想做的一道菜蒜蓉蒸虾,寓意花开富贵,日子红红火火。

    我合间想革老资打白,声报名马难周除维快。

    所部制社活山她角传算容精县照铁。

    美味的大虾绝对是年夜饭餐桌上,家家必不可少的美食。

    今天就分享这道简单美味的蒜蓉蒸虾,做法简单,只需蒸一蒸,调味汁一浇就0K。

    食材:

    大虾 8个,蒜1头 ,葱 姜,生抽 ,醋,白糖,西兰花根茎。

    做法:

    1、西兰花洗净,西兰花根切薄片。

    2、锅放清水,烧开放盐,倒入切薄片的西兰花根,焯烫1分钟左右,捞出凉水过凉,摆盘中央备用。

    3、大虾洗净,剪去虾须,再从虾头后面开始剪开虾背,用牙签挑出黑虾线。

    4、把所有处理好的大虾铺在西兰花根薄片上面摆好。

    5、大蒜切碎粒,锅内倒宽油,油温稍温,倒入一半蒜蓉下锅慢火炒香,蒜粒变黄时倒入另一半蒜粒,关火,用锅的余温炒勻蒜粒即可,后捞起装碗里。

    6、炒好的蒜蓉碗里,倒入2勺生抽,1勺醋,少许白糖,盐,2勺凉开水搅拌均匀调成蒜蓉调味汁。

    7、凉水放蒸锅,水烧开后,放入摆好盘的虾盘,水开后蒸6分钟。

    8、将蒸好的大虾盘子端出蒸锅,把调好的蒜蓉汁用汤匙淋在虾背上,蒜香四溢的蒜蓉蒸虾就好了。

    2024-04-27
    9楼
    回复
  • 范玮用户

    川菜水煮肉片。酸菜鱼。

    2024-04-27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