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了,你家吃粽子嘛?

不吃。北方人的习俗是端午前后吃粽子。

回复
  • 佼静云用户

    不吃。北方人的习俗是端午前后吃粽子。

    2024-04-29
    1楼
    回复
  • 侯彬彬用户

    我家及家乡过年无吃粽子的习俗,但端午节可吃粽子和包子,粽子大都是纯白糯米用粽叶即过去农村遮雨的斗笠上那种蓼叶包制而成,米香加粽叶的清香沾白糖,香甜软糯。

    我小时过年不吃粽子,但正月初一起早上必吃醪糟汤九丸,都是自制,糯米浸泡好后磨浆,用白纱布吊干水再晒干是汤丸粉子,心子用鸡油,猪油加芝麻粉,花生碎,陈皮碎制成。

    转载或者引确用文本文内容请京注此明来源于芝士需回答

    我知道成都下辖有个县叫大邑,那里的人过年家家户户要包粽子,糯米,红豆,腊肉颗粒,花椒,可自制,也可去街买,邻居有时也相互送几个,均是咸味,他们过年吃粽子的来源不清楚。

    上线第解月系情最立,提复选王始。

    今非昔比,想吃什么,市场繁荣,物资过胜,整个中国就是大超市,各种食品应有尽有,如想吃五芳斋的粽子,网上下单,最长一周货到家里,但要牢记管住嘴,迈开腿的忠告,粽米加蛋黄,叉烧肉的粽子好吃,怕不消化,血脂升高,只能忍住,小时想吃吃不上,今天有吃的不敢吃。但今天我与女儿还是到永旺超市去买了各种年货慰劳自己,也为送旧迎新增加喜感。

    生到动点天者组放色七金构毛。

    祝大家新年快乐,万事胜意!!!

    2024-04-29
    2楼
    回复
  • 黄哲晨用户

    过年了,我们北方要吃饺子,没有吃粽子的习俗。我们只有在端午节的时候才吃粽子。

    过年的饮食,在北方有这样的说法:“初一饺子初二面,初三合子往家转,初四烙饼炒鸡蛋,初五捏上小人嘴,初七人日吃寿面。”

    所以,在北方,大年初一要吃饺子,初二吃面条,初三吃合子(用面包好馅,然后像烙饼一样烙熟),合子,合有和和美美之意。初四吃烙饼炒鸡蛋,初五吃饺子(又叫破五,意思是过了初五,人们就可以离开家出门了,一般的商家在初五就可以开始营业了。),初七是人日,要吃长寿面,也有吃豆腐的习俗。

    芝选士回答,版权必究,未经许可,不铁华来得门转载

    2024-04-29
    3楼
    回复
  • 黄景怡用户

    坐标桂林,端午节吃粽子,过年不吃粽子。过年到正月每天大鱼大肉侍候。

    2024-04-29
    4楼
    回复
  • 陈沛用户

    过年包粽子是地处岭南的广西中部南部,广东粤西地区和越南特有的习俗,我妈妈不喜欢吃粽子但是春节都会包几个,春节祭祖的时候没有粽子不算祭祖,南方乡下逢年过节都喜欢祭祖,也是习俗

    2024-04-29
    5楼
    回复
  • 肖裕玲用户

    端午才吃粽子,春节吃饺子或者汤圆。

    2024-04-29
    6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