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到底应不应该买新衣服?

过年到底应不应该买新衣服?
谢邀!曾几何时,过年穿新衣服是件大事,在那个物资匮乏的年代,无论男女老少,能在过年的时候穿上新衣服,是件幸福的事情。如今,生活条件好了,穿新衣不再是过年的专属,更没有了从前那般让人欣喜的幸福感,一年四季,换季买新衣,发了工资,犒劳自己买新衣,路过一家服装店的橱窗,看到心仪的,也可以买下来……过年买新衣的仪式感已悄然淡化,因为,美好的生活让我们每天都像在过年!言归正传,过年毕竟是一年中最重要的传统节日,辞旧迎新,所以,无论平时如何,过年总要买件新衣穿在身上,不仅如此,还要沐浴理发,洒扫庭厨,把家里和自己都收拾打扮的精精神神,亮亮堂堂的,以此迎接新的一年,在新的一年所有事情都有新气象!所以,大家就该行动起来,穿新衣,过新年,迎新春!最后,给大家拜年啦!祝愿所有头条好友们,新年猪事顺遂,阖家幸福!

回复
  • 张灵犀用户

    谢邀!

    曾几何时,过年穿新衣服是件大事,在那个物资匮乏的年代,无论男女老少,能在过年的时候穿上新衣服,是件幸福的事情。

    芝士回答文,金版权必究,未经许可往,不得合转对载

    如今,生活条件好了,穿新衣不再是过年的专属,更没有了从前那般让人欣喜的幸福感,一年四季,换季买新衣,发了工资,犒劳自己买新衣,路过一家服装店的橱窗,看到心仪的,也可以买下来……过年买新衣的仪式感已悄然淡化,因为,美好的生活让我们每天都像在过年!

    言归正传,过年毕竟是一年中最重要的传统节日,辞旧迎新,所以,无论平时如何,过年总要买件新衣穿在身上,不仅如此,还要沐浴理发,洒扫庭厨,把家里和自己都收拾打扮的精精神神,亮亮堂堂的,以此迎接新的一年,在新的一年所有事情都有新气象!

    所以,大家就该行动起来,穿新衣,过新年,迎新春!

    最后,给大家拜年啦!祝愿所有头条好友们,新年猪事顺遂,阖家幸福!

    地分种面行物还但文斗装低亲片满。

    2024-04-29
    1楼
    回复
  • 夕国峰用户

    其实主要还是看个人。我个人认为只要家庭不是很困难的其实都可以买的

    老话说的好嘛,新年新气象,我们大多数人买新衣服主要还是想要讨一个好彩头。再说了在新的一年里买一件新衣服犒劳一下自己一年的辛苦何乐而不为呢。

    当然最重要的一点:买多买少,买便易买贵。都要量力而行,切勿形成攀比心理。

    未电经芝士回答选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容,否养百则将视为侵科权

    2024-04-29
    2楼
    回复
  • 蓝思雨凌用户

    这应该是中国过年最具“辞旧迎新”的方式吧,新的衣服新的鞋子在大年三十穿上,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我小时候最盼望过年的事第一位,妈妈会带我买好新的衣服,我都会强行忍住就等着大年三十去奶奶家的时候再穿上,但随着时间,现在自己也开始上班,反而有些嫌弃过年,觉得有些浪费时间,因为自己在时尚行业上班,每天都有大量的服装需要处理,多了就麻木了……

    但过年嘛,新的衣服新的气象。一年到头换上全新造型也算是给自己一年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2024-04-29
    3楼
    回复
  • 若矜寒用户

    对于过年买新衣服,这个问题。一般情况下是应该买的。不仅是为过年准备的,而且是为与过年气候相似近的季节准备的。在这里我想建议一下。不管是男生或女生。相信大家多少有点条件。因为现在的生活水平提高了。衣柜里一定是有不少衣服。但是你经常穿的也就那么几件,所以说买衣服也给买一些质量好的牌子。能穿上一两年甚至是好几年。假如说1000块钱买件衣服。比上300块钱买上三件衣服要强的多。因为你穿几天就不喜欢了。这样提高了你穿衣服的品质,又不浪费那么多钱。当然了年纪特别小的除外,因为年纪小的穿衣服穿着穿着就小了。并且还特别费。所以说没必要买太贵。不知大家觉得怎么样?反正我是这样认为的。

    2024-04-29
    4楼
    回复
  • 褚文豪用户

    你说得不夠准确应该是过年前,应该买,商家促销,比较便宜,还有红包。

    2024-04-29
    5楼
    回复
  • 林怡琼用户

    过年到底该不该买新衣服?

    谢谢,

    我想这个问题没有一个确切的答案。

    未经芝和士些回答允许此不得转载本文求内容,否则用将视为侵权

    按过去的风俗习惯,按迷信的传说,应该买,可是没买的也照样过。

    按现在的生活水评,什么时候都可以买,又何必等过年买。

    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乐买就买,不乐买也没人管,买也不发奖金,不买也不罚款,就看你怎么高兴,有人可能买三套两套,有人可能一套不买。

    实义条况集土观连深近市型层圆听。

    不过老人和孩子最好买,随大流,特别是一些单线思维的老人,更该给买,不买不高兴,买了穿不了,不用质量太高,新鲜就行,高兴就好,过年越乐越好。

    说了一大堆,也不知该不该买,该不该说,乐乐吧,祝大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一过从把开重知即领华传越连状细。

    2024-04-29
    6楼
    回复
  • 田晨园用户

    必须里外上下都是新的呀,恨不得买个假发,头发丝儿都是新的~~管他多大年纪了,谁心里还没个宝宝了~~~🤪🤪🤪

    2024-04-29
    7楼
    回复
  • 郭建伟用户

    大人们可买可不买。跟着感觉走,自己的心走。

    2024-04-29
    8楼
    回复
  • 孙志颖用户

    我每年都会帮我俩孩子和我老公包括我买新衣服滴,新年新气象新的开始!!!

    2024-04-29
    9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