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是拖着好还是吃药打针好?你怎么看?

感冒是拖着好还是吃药打针好?你怎么看?
谢谢邀请!感冒一般是内热外感导致!头疼,四肢乏力,流鼻涕,鼻塞,我认为只要不是病毒性的!用生姜,蜂蜜沏一碗姜蜜喝下去,很快会治愈的!

回复
  • 任俏萍用户

    谢谢邀请!感冒一般是内热外感导致!头疼,四肢乏力,流鼻涕,鼻塞,我认为只要不是病毒性的!用生姜,蜂蜜沏一碗姜蜜喝下去,很快会治愈的!

    2024-04-29
    1楼
    回复
  • 温家华用户

    感冒,目前没有特效药物治疗,普通感冒应以对症治疗为主。一般来说感冒症状有流涕,喷嚏,鼻塞,咽喉痛,咳嗽,头痛,发热,肌痛等症状。针对症状选用合理药物如鼻塞流涕可选用鼻部盐水清洗,鼻减充血剂,第一代抗组胺药物。如为咳嗽,可使用咳嗽药物。如为咽痛,可予盐水含漱。吃药和打针有时为了让患者好受些,但不一定会缩短病程。一般以观察3–7天为限,如7天不好转,要及时医院就诊排除并发症如肺炎,过敏性鼻炎等疾病。

    当然要特别注意一些与感冒类似的及并发的疾病1.肺炎(可有咳嗽咳痰,有时仅表现为发热)2.过敏性鼻炎(以鼻部症状重)3.急性心肌炎(气急,胸闷,心悸,活动后加重)4.急性肾炎(尿中有蛋白尿)5.急性会厌炎(有咽痛,发热,呼吸困难)6.其他如急性白血病等。

    转却载或者引往今用本文内容请注由明来理源于芝士回答

    2024-04-29
    2楼
    回复
  • 刘松斌用户

    您好。普通感冒是一种自限性疾病,也就是说,感冒病毒进入人体后,身体的免疫系统会作出反应,消灭病毒。所以,很多症状轻微的感冒患者,多喝点水,多休息,不到一个礼拜就缓解,消失了。

    但是,当人体免疫系统不足以消灭病毒时,那么问题就来了,比如老人、小孩,免疫力差,感冒后不进行及时治疗,容易变成支气管炎,甚至肺炎、心肌炎,这时候治疗起来就比较麻烦了。而且,感冒病毒有很多,流感病毒就比较厉害了,人体免疫力往往抵挡不住。

    所以,对于感冒,还是应当在医生指导下对症治疗,缓解症状,缩短病程,以免拖成更严重的疾病。

    芝士回答器,版权布必究争,未经单许可,不得验转载

    如果觉得满意,欢迎关注我的头条号,定期更新原创医学科普文章。

    2024-04-29
    3楼
    回复
  • 邵鹃用户

    感冒是拖着好还是吃药打针好?你怎么看?

    很多人都有这样的体会,感冒以后吃药或者不吃药,基本都是1、2天就好了,这里基本不是感冒药起作用,而是免疫力起作用。

    应对感冒最佳的方式,多喝水,吃维C,有的人吃鲜橙(含有大量维C),适当休息,这样康复是最快的,并且没有任何副作用。

    版权归除芝士至回答网站或清原作断学者所有

    2024-04-29
    4楼
    回复
  • 任笑旋用户

    谢邀!按摩、针灸也能治感冒。找个高手-立杆见影。

    2024-04-29
    5楼
    回复
  • 刘玉松用户

    轻微感冒,无不适症状,不影响生活和工作,则暂不做治疗,但若出现临床症状如咳漱,吐痰,鼻塞,喉咙疼痛等,则需要药物治疗,以助病情快速愈合,不然,就会出现一系列併发症如鼻炎,咽炎,咽喉炎,支气管炎,心肌炎等,严重者危及生命。

    2024-04-29
    6楼
    回复
  • 杨紫山用户

    作为老师,嗓子尤其重要。但是,很多老师摧残自己的身体健康还真的不惜代价。

    有的老师在家庭里很强势,学校优雅荡然无存,回家泼妇般地对待自己的家人。有的老师回家就是贤妻良母,温存体贴。

    教学也一样,有的喊破喉咙,学生不见长进;有的三分言辞七分借力,谆谆善诱,学生进步非凡。所以,保护嗓子也是相对的。

    未素经芝全明命士回答允许求不得转载本文内容,否则将视为侵权

    而“感冒”是平常唏嘘不过的事情,一般多休息多喝点水就可以了。而有些感冒也很不善,该有求于医生就果断求医,拖下去不是办法。

    和点并门北再类温约团层。

    鼻塞流鼻涕是感冒最常见的急性鼻炎症状,还可以出现头晕乏力等全身症状,以及喉咙疼痛,扁桃体发炎现象。

    也子物制本者式长走积许且究算复际商约易。

    感冒最致命的就是感冒病毒引起病毒性心肌炎,然后出现猝死。万恶的资本主义国家美国,每年因为感冒就死了上千人。拿感冒不当回事,其实是对生命健康的藐视。一旦因为感冒往三甲医院大医院挤就不妙了。

    急性鼻炎如果出现头晕头痛,那就熬成了鼻窦炎。笑掉牙可以避免唱歌,漏风会让五音不全基础上不着调。而感冒所带来的风险难以评估,不仅包括老师,其它行业其它人群尽可能注意自己的生命健康,不要拿“感冒”不当一回事。

    感冒可以致命,而好多疾病其实并不是“感冒”,比如肺炎、支气管肺炎以及一些重症,拿感冒忽悠自己其实是对自己的身体极不负责任,拿感冒来考医生其实是很无知的行为。

    2024-04-29
    7楼
    回复
  • 接睿明用户

    中医药辩证法 找专业中医师处方 轻松解决

    2024-04-29
    8楼
    回复
  • 齐政用户

    感冒是可以自愈的。但人们习惯了,认为感冒会发烧,咳嗽。其实这些都是自我保护现象,当你感冒时体内寒湿需要热量来抵制,所以感冒不需要紧着打针吃药,应多饮水饮姜葱红糖水效果最好!

    2024-04-29
    9楼
    回复
  • 赵玉轩用户

    我个人的经验就是挺过去。30多年前,我所在的单位是我们镇上比较好的一个单位,有医务室,每次伤风感冒打第一个喷嚏的时候,我马上就跑医务室拿药,但还是经过一个星期症状才消失,我也差不多每个月都要伤风感冒一次。这样的事情太多了,我就觉得肯定不对,也就是说我已经有药物依赖了。为了摆脱这种要回来提高自身的免疫能力,所以我后来就忍了,再次伤风感冒的时候,我就在他就不去拿药了,就这样忍了一个星期,伤风感冒的症状与自己消退了。而之后基本上很少再有伤风感冒的情况出现。

    2024-04-2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